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告訴大家一個壞消息:上海深圳已出現3大怪象,值得每個人深思

2024082919:56

「逃離北上廣」這個詞,你一定不陌生。它像幽靈一樣,在這幾年頻繁出現在社交媒體上,在無數深夜emo的帖子裏飄蕩,也回響在無數個擠滿年輕人的出租屋裏。

高喊著「逃離」的人,有最終回到了家鄉的,也有在其他城市重新開始的,但無一例外,他們都曾在這光鮮亮麗的繁華都市裏,真真切切地迷茫過,掙扎過。



北上廣,或者說,以北上廣深為代表的一線城市,像巨大的磁場,吸引著來自五湖四海的年輕人。我們從小聽著關於它們的傳說長大:遍地的機會,高薪的工作,走在潮流最前沿的生活方式......似乎只要進了這道門,就能觸摸到夢想的光芒。

然而,當我們真的踏上這片土地,卻發現,現實遠比想象中骨感。這裏有精致的咖啡館,也有擁擠到令人窒息的地鐵;有年薪百萬的精英,也有拿著微薄薪水在溫飽線上掙紮的打工人。

那些光鮮亮麗的背後,是無數個焦慮的夜晚,是「畢業即失業」的殘酷現實,是高不可攀的房價,是快節奏生活帶來的巨大壓力。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開始思考:當初義無反顧來到這裏,究竟是對是錯?

「來了就是深圳人」,這句曾經激勵了無數人的口號,如今聽來卻充滿了苦澀。大城市的機會固然多,但競爭也同樣激烈。

無數懷揣夢想的年輕人湧入這裏,學歷貶值的速度令人咋舌。985、211早已不再是什麽「金字招牌」,海外留學歸來的也比比皆是。

內卷,成了職場上的主旋律。為了在一線城市站穩腳跟,加班成了常態,996、007成了很多互聯網公司的「企業文化」。



高強度的工作節奏,帶來的除了身體上的疲憊,還有精神上的壓力。大城市的生活成本,更是壓得人喘不過氣。動輒幾萬一平的房價,讓無數「深漂」、「滬漂」望而卻步。

租房,成了大多數年輕人的選擇,但高昂的房租,也吞噬了他們大部分的收入。為了省下一點房租,他們不得不忍受漫長的通勤時間,每天奔波在公司和出租屋之間,身心俱疲。

「我每天早上七點出門,晚上九點以後才能到家,一個月工資交完房租水電,幾乎就剩不下什麽了。」一位在深圳工作了三年的年輕人這樣說道,「感覺自己就像個賺錢機器,根本沒有生活可言。」



除了經濟上的壓力,大城市的人情冷暖,也讓很多年輕人感到心寒。快節奏的生活,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

在公司,同事之間更多的是競爭關系,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戲碼每天都在上演。回到出租屋,面對著空蕩蕩的房間,孤獨感像潮水一樣湧來。

在大城市,你很難找到歸屬感,也很難找到真正的朋友。「我在這裏生活了五年,卻沒有一個可以說心裏話的朋友。」一位剛從上海回到家鄉的女孩這樣說道,「大家都帶著面具生活,沒有人會真心對你好。」



面對大城市的「圍城」困境,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了「逃離」。他們有的回到家鄉,考公務員、事業單位,尋求一份穩定的工作;有的則選擇去二三線城市發展,那裏機會更多,競爭壓力也相對較小,生活節奏也更慢一些。

「我畢業後在北京工作了三年,每天都活在焦慮中,感覺自己就像一個陀螺,一刻不停地旋轉,卻不知道自己最終要去哪裏。」一位從北京回到家鄉的年輕人這樣說道,「回到家鄉後,雖然工資比北京低了一些,但是生活壓力小了很多,也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感覺生活變得更踏實了。」

然而,「逃離」並不意味著就能找到詩和遠方。回到家鄉,意味著要放棄大城市的資源和平臺,也意味著要接受相對較低的薪資水平和發展空間。



去二三線城市發展,也要面臨新的挑戰,比如人脈關系的建立、生活習慣的適應等等。

「逃離」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想清楚自己想要什麽,並為之付出努力。無論在哪座城市,我們都要面對生活的壓力和挑戰。

與其抱怨環境,不如改變自己,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

除了「逃離北上廣」,近年來,一種新的現象也引起了人們的關註,那就是「靈活就業」的興起。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尤其是大學生,畢業後沒有選擇進入傳統的公司體製,而是選擇成為自由職業者、外賣騎手、網約車司機等等。



在北上廣深這樣的大城市,穿梭在高樓大廈間的「外賣小哥」中,不乏名校畢業生的身影。

對於這種現象,有人表示理解,認為這是年輕人追求自由和自主性的一種體現。

在他們看來,與其在公司裏「996」,忍受老板的壓榨和同事的內卷,不如選擇一種更加自由靈活的工作方式,自己掌握自己的時間和節奏。

「我不想把自己的時間浪費在無意義的加班和應酬上,我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一位辭掉互聯網公司高薪工作,選擇成為自由插畫師的年輕人這樣說道。



然而,也有人對這種現象表示擔憂,認為這是年輕人迫於就業壓力,不得不做出的無奈選擇。在他們看來,「靈活就業」雖然看起來自由,但實際上卻充滿了不確定性和風險。

沒有穩定的收入來源,沒有社會保障,沒有職業發展空間,這些都是「靈活就業」者不得不面對的現實問題。

「我每天跑十幾個小時的外賣,風吹日曬,就為了多賺一點錢。可是即使這樣,每個月也攢不下多少錢。」一位在上海送外賣的年輕人這樣說道,「我也不知道自己還能堅持多久,也許有一天,我會被累垮,或者被這個城市淘汰。」

「靈活就業」是好是壞,或許沒有絕對的答案。對於年輕人來說,重要的是要認清自己的內心,選擇適合自己的道路,並為之付出努力。

無論是「逃離北上廣」,還是選擇「靈活就業」,都是年輕人對現實的一種回應。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時代,我們每個人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生存方式。



大城市依然充滿著機遇和挑戰,但它不再是年輕人的唯一選擇。回到家鄉、去二三線城市發展、成為「靈活就業」者......每一種選擇都有其利弊,關鍵在於我們自己想要什麽,以及願意為之付出多少努力。

「人生的路很長,不要被眼前的困境所迷惑,也不要被一時的選擇所束縛。只要我們保持初心,不斷學習和成長,終將抵達我們想要去的地方。」一位在經歷了「北漂」的迷茫和掙紮後,最終選擇回到家鄉創業的年輕人這樣說道。

與其糾結於「逃離」還是「留下」,不如靜下心來,問問自己:你想過什麽樣的生活?你願意為之付出多少努力?當你找到內心真正的答案時,你就會發現,其實無論在哪座城市,都能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



大城市的光鮮亮麗背後,是無數個不眠之夜和拼搏的身影。房價高、物價高、生活節奏快、競爭壓力大……這些都是大城市的標簽,也成為了壓在年輕人身上的大山。

然而,即使生活充滿挑戰,依然有無數年輕人,義無反顧地奔赴而來。他們相信,只要肯努力,就能在這個城市裏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

夢想,從來都不是輕而易舉就能實現的。在大城市,我們或許會經歷迷茫和挫折,但也會收獲成長和蛻變。



大城市,是一座圍城,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裏的人想出來。 然而,無論我們身處何方,都應該心懷希望,勇敢前行。

相信,只要我們努力奮鬥,就能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相信,總有一天,我們都能在這個城市裏,找到屬於自己的歸屬感和幸福感。---來源: 古今歷史記-

*荒唐,不能讓人民與政府的聯系還要通過中介*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實名舉報,一個山東老人舉報企業的環境汙染,隨後被企業找了人,將其痛揍了一頓,牙齒都打掉了好幾顆,至今這個事情還沒有解決,打人的逍遙法外,這就是明顯的為了所謂的營商環境,給資本開路的不作為而引起的,我以前見過一個老板,吹牛說,我一個電話,這個區的負責人會很快就跑過來,我一直以為只是吹牛呢!



從這件事情上,我想到的是另外一個方面,怎麽老人的舉報,第一時間就被企業知道了呢!按道理,接市長熱線電話的人,也不會幹這種事啊!最近聽說山東某城市的市長熱線12345是被外包出去的,我似乎有點理解了,原來都是些閑雜人等在替市長接老百姓的電話。

政府業務外包,起源於美國,是十分的流行,救火搶險都是外包的,上海人最喜歡的,說是這是市場經濟下的最優秀的設計,他們學的也很好,外包的也最積極,結果疫情三年,大家都看見了,菜爛在垃圾桶裏,也不願意送到老百姓家裏,其他城市的人員趕過去救援,連口熱飯都不給人家吃,人家外包的對接你,多花一分錢都是損失了老板的利潤啊!

現在山東的12345外包,查了一下外包的企業,就是一個勞務派遣公司安排的工作而已,五年以來,居然沒有給任何員工繳納社保,但是中標金額卻不低啊,1600多萬呢,這個中標的公司是通過 7 位專家評審,並且是按照 40% 支付給了這 7 個專家服務費用 34465.26 元。

裏面有什麽道道,我也不清楚,我先說一個信息泄露的問題,老百姓打電話,肯定都是以投訴為主,不可能為了表揚誰,去打電話,既然以投訴為主,那你把信息泄露給被投訴人怎麽辦,我現在有點明白了,為何投訴企業汙染,被企業老板找人打了。



也有人說,不僅僅是山東,全國做這種的接線員都是外包的啊,這就是學習美國的先進成果啊。但是我的疑問是,大家都這樣幹就是對的麽?首先外包的企業就是違法的,五險一金都不給員工交,他能代表政府接電話,豈不是可笑麽?他自己都沒有主人翁的地位,他能回答你什麽,有的接線員笑稱,讓混日子打工的人解決主人的問題,我們實在很為難呀!

其次我要問一下,為什麽要外包,整個社會的發展不是為了人嘛,讓所有人都有一個穩定的生活,才是社會主義發展的終極目標,同樣是花錢,而且花的錢也不少,你養和別人養有什麽區別呀,假如你養的話,給一個編製,工資即使低一點,說不定還有更多人願意幹呢!你現在花了錢,人家2000請人,啥福利沒有,最後全是養肥了老板,就是你們這種市場經濟思維,不是製造兩極分化,擴大社會矛盾嗎?

全民勞務派遣,簡直是可惡至極,就連全國數一數二的城市蘇州,勞務黑中介都非常多,你想想其他城市惡劣到什麽程度,什麽都要外包,怎麽不把國家外包了呢,我真的很納悶,養一群廢物專家,整天研究的是什麽,正兒八經的上班工作,整個流程都是極其簡單的,為何非要搞的這麽復雜,這到底是要幹什麽呢,非要學猶太人那一套,不把人民逼成牛馬不罷休。

12345熱線反映的問題都是和民生以及公共服務相關的,這需要接線員有很強的專業知識的,他最起碼要知道本地區的公共政策和法律法規,並且熟悉這個城市的每一個片區的位置和一些常規應對措施。那麽外包人員能做到嗎?

我認為是做不到的,連社保都不交的公司,人員流動應該是非常大的,這種單位就是屬於天天招人、天天走人的那種,跟這種人投訴啥呢,人家不跳出打你,都是對你客氣了。

如果一個電話打過去,對方說,我知道了,就這樣完事了,那豈不是政府白白送錢給這種單位。要是打了12345熱線電話,被人知道家庭地址,被打擊報復了,這不但沒反映上問題,還白白挨一頓打,老百姓哪裏說理去?美國搞全民外包、全民臨時工,是資本主義不把人當人而已,並不是什麽先進的體系設計,跟著世界奴隸主學習,能有啥好的結果呢?

做任何事情,一定要用心去做,不能學互聯網客服,浮於表面,甚至連個接線電話都沒有,這樣比較下來,我反而覺得被萬人痛罵的拼夕夕客服還有點人情味了,我有時候和商家商議產品的退貨問題,我認為和圖片上有差距,我是要寄回去的,結果平臺直接跳出了「僅退款」按鈕,你看,被老百姓認為賣假貨的平臺,他都知道要始終站在人民的一邊,那些不站在人民一邊的電商平臺,都全部在走下坡路了。

以前的招標價格是342萬元,現在的招標價格接近1700萬了,給出的理由是,熱線量暴增!意思就是打電話的老百姓越來越多了,因此需要招更多的接線員。但是我們思考深一步,這種電話以投訴居多,為什麽一個城市以前的投訴少,現在熱線量暴增呢?這不就意味著城市管理的退步嘛,管理退步,是靠招更多的接線員能解決的嗎,她們接線員都飽一餐餓一頓啊,哪有心思給你解決問題呀。

服務是政府的基本職能,人民與政府的聯系還要通過中介,甚至是通過不交社保的黑中介,這種製度創新,我作為一個農民工確實是無法理解的,這個外包的單位能代表老百姓利益嘛,恐怕代表不了,因為是政府給的錢,並不是老百姓給的錢,他完全沒有必要看老百姓的臉色。

有一個中國的資深專家說,人力資源的節約是現代社會發展的趨勢,你看看這群傻叉玩意,他們自始自終把人當做「物料成本」,整天把減員增效放在嘴上,如果你把人都當作成本了,那社會還要發展幹嘛,直接把人滅了,留你們精英不就行了。

全是反人性的西方經濟學理論,都是猶太人首創,全世界兜售!不以人為目的而發展的經濟,這個經濟要來何用?我看日韓走過的路就明白了,經濟越發展,人口越滅絕,這種走不通的路,要引以為戒,一定要明白,國家發展,是全體老百姓共同努力的結果,而不是消滅老百姓,國家才發展的,什麽人力資源節約,全是偽命題。



中國要有自己的處理人民問題的渠道,而不是簡單地讓私人老板,找幾個臨時工接個電話了事,我們國家現在經濟總量應該是處於世界第一了,是要為人類貢獻一個先進的社會模式了,中國是時候要成為人類燈塔了。---(文: 周伯通/來源: 百花谷周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