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我們的人生,需要學會順其自然,得失看淡

2023082912:36



人生就像是一場漫長的旅行,每個人都在盡力地探索自己的道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挫折,也可能會有各種各樣的得失。但無論我們遇到什麼,都要學會順其自然,得失看淡。這不僅是一種生活的態度,也是一種生活的智慧。

1.順其自然,是對生活的理解

"順其自然不是無所作為,而是在做好自己分內事的同時,接受生活的不完美。"

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一些我們無法控制的事情。這些事情可能會讓我們感到不安,甚至會讓我們感到痛苦。但我們要明白,這些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們不能因為這些而否定生活。

順其自然,就是在接受生活的不完美的同時,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我們不能改變生活,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態度。我們不能控制生活,但我們可以控制自己。

因此,我們要學會順其自然,接受生活的不完美,用最好的態度去面對生活。

2.得失看淡,是對人生的態度

"人生就像是一場遊戲,有得有失,得失看淡,才能真正享受遊戲的樂趣。"

人生就像是一場遊戲,有得有失。我們不能因為一時的得失,就忘記了遊戲的樂趣。得失看淡,就是對人生的一種態度。它讓我們不再為一時的得失而煩惱,讓我們能夠更好地享受生活。

人生的得失是常態,我們不能因為一次的失去就放棄,也不能因為一次的得到就得意忘形。我們要明白,人生的得失都是暫時的,真正重要的是我們的態度和我們的成長。

因此,我們要學會得失看淡,用平和的心態去面對人生,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挫折。

3.順其自然,是對人生的尊重

"順其自然,就是尊重生活,尊重自己。"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們不能因為別人的生活方式和我們的不同,就否定別人的生活。同樣,我們也不能因為別人的評價和我們的不同,就否定自己的人生。

順其自然,就是尊重生活,尊重自己。我們要尊重生活的多樣性,尊重自己的獨特性。我們不能因為別人的評價,就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們不能因為別人的看法,就否定自己的價值。

因此,我們要學會順其自然,尊重生活,尊重自己。



4.得失看淡,是對人生的釋放

"得失看淡,就是釋放自己,享受生活。"

我們的生活中充滿了各種壓力,這些壓力可能來自於工作,來自於家庭,來自於社會。這些壓力可能會讓我們感到疲憊,甚至讓我們感到絕望。

但是,我們要明白,這些壓力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們不能因為這些壓力就放棄生活。得失看淡,就是釋放自己,享受生活。我們要學會面對壓力,但我們不能讓壓力控制我們的生活。

因此,我們要學會得失看淡,釋放自己,享受生活。

5.順其自然,是對未來的信任

"順其自然,就是信任未來,信任生活。"

在我們的人生旅程中,我們可能會遇到各種未知的事情。這些未知的事情可能會讓我們感到恐懼,讓我們感到不安。但我們要明白,這些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們不能因為這些就放棄未來。

順其自然,就是信任未來,信任生活。我們要相信,無論未來有多麼未知,無論生活有多麼艱難,只要我們有足夠的信心,有足夠的決心,我們都能夠克服。

因此,我們要學會順其自然,信任未來,信任生活。

6.得失看淡,是對自己的善待

"得失看淡,就是善待自己,珍惜生活。"

在我們的人生旅程中,我們可能會有各種得失。這些得失可能會讓我們感到憂慮,讓我們感到疲憊。但我們要明白,這些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們不能因為這些就否定自己。

得失看淡,就是善待自己,珍惜生活。我們要學會接受自己的得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我們要學會善待自己,珍惜每一刻的生活。

因此,我們要學會得失看淡,善待自己,珍惜生活。

總之,人生就像是一場漫長的旅行,我們都在探索自己的道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要學會順其自然,得失看淡。這不僅是一種生活的態度,也是一種生活的智慧。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地享受人生的旅程,才能真正地發現自己的價值。-九點曬票聊人生-



*理解與獨行的矛盾*

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頭,人群中的我常常感到孤獨。

每個人的臉上都寫着各自的故事,我們相互擦肩而過,互不打擾。

然而,在這喧囂之中,我總希望有一個人能理解我,能看穿我內心深處的思緒。

這種渴望理解的心情,如同夜空中閃爍的星辰,那麼近又那麼遠。

有時候,我會遇到一些人,他們試圖了解我,試圖進入我的世界。

他們的關心讓我感到溫暖,但是,我們的理解是否能深入到彼此的內心,是否能真正觸碰到那顆孤獨的心?我常常對此感到疑惑。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要找到一個真正理解你的人,比尋找一顆屬於自己的星星還要困難。

然而,我也明白,如果一直等待那個理解自己的人出現,那麼恐怕會錯過很多美好的風景。

於是,我開始學會自己理解自己。

我開始在孤獨的旅程中,尋找自己的星辰,開始在漫天的繁星下,聆聽自己的心跳。

有時候,我會對自己說:「你是一個孤獨的旅人,但你也是宇宙中的一顆星辰。」

這種自我理解的方式,讓我學會了如何在孤獨中尋找力量,如何在寂寞中感受自由。

理解與獨行,這是我生活的矛盾,也是我存在的證明。

我希望你能理解我,但我也明白這並不容易。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最難理解的就是自己。

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勇敢地面對這份孤獨,勇敢地在這片星辰下獨行,我一定能找到自己的存在意義,找到那份屬於自己的孤獨的美麗。

所以,我會繼續前行,無論有沒有人理解我,都會堅定地走下去。

因為我知道,只有當我真正理解自己,才能找到那份屬於自己的溫暖和力量。

就像在這片星辰下,我獨自一人,卻也不孤單。

因為我知道,每一步的踏行,都是我生命中的印記,都是我存在的證明。-



*一個人最大的清醒,就是能「看清自己」*

人有過的通病就是:會安慰別人,卻不會安慰自己。

請記住,一個人好的本事,就是永遠不忘修煉自己。一個人不好的惡意,就是將自己的理解強加於別人,並一直認為自己是正確的。

看清一個人又何必去揭穿;討厭一個人又何必去翻臉。活着,總有看不慣的人,就如別人看不慣我們。有時候,生活就是要逼自己變得逆來順受,寵辱不驚。

有人說,一個人心智成熟的表現之一,就是不再在乎別人對你的評價。

一個人痛苦,就是總用別人的想法和標準 來左右和衡量自己的人生。

朋友也好愛人也罷。重要的就是:相處不累。人還有一個好的能耐,就是放手,別糟蹋自己,別折磨,而糟糕的事情,就是無法看清幸運,或無法面對命運。

其實,幸福就是你覺得自己很幸福。一個人能感覺自己很幸福這就是幸福,不管身處何處。

我們終其一生就是為了擺脫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對世事保持清醒,對自己保持自知,越活越通透,越活越輕鬆,成就更好的自己。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人與人之間的緣分,一個人的成長也需要經歷磨難和感恩,看清一個人,看懂一些人。不辜負自己,也不再辜負他人。

生活終究是自己的,別管他人怎麼說。一個人的成熟,就是按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願你餘生簡單的活着,做個溫暖的人,不卑不亢,清澈善良。-雲淡書吧聊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