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突然之間,恐慌為何在發酵……

2024082411:24



提示一下,近期文章有點敏感,請大家添加我們的工作微信jgcjy2020,防止失聯。

言猶在耳。

真的很不幸,上周二我針對俄烏變局的反射性預判,正在一一成真,並事實對我們近期市場產生了較為強勁的負反射。

在上周二文章中,我講了,如果俄羅斯不能盡快封控越境反攻的烏軍,那麽,不僅俄羅斯會越來越被動,事實還極有可能導致相對均衡的東西博弈進一步失衡,並繼而導致我們在中美勢能博弈中的進一步被動。

現在,俄羅斯並沒有如願封控住越境反攻的烏軍,盡管俄軍在烏東地區的陣地也同樣有所推進,但是,作為這場戰爭的主導者,俄烏戰爭打了兩年半,俄羅斯最終打成這樣,說實話,其最終較為體面的結束這場戰爭的可能性,現在是越來越低了。

在俄羅斯較為體面結束這場戰爭的可能性越來越低之下,現在,東方大國的站位相當重要——是僅僅維持之前純粹的經貿合作,還是進一步擴大中俄合作的想象空間?

關鍵時刻,東方大國的站位,對俄羅斯接下來的局勢至關重要。

。中俄合作想象空間擴大,則可以再挺一挺俄羅斯,並繼而讓俄羅斯體面結束這場戰爭的存有可能性。

。中俄合作想象空間不擴大,則很可能導致俄羅斯接下來的進一步被動,並繼而導致俄羅斯國內政局存在隨時變天的可能性。

而中俄合作想象空間的上述兩種可能性,事實又必然導致當下我們與美歐之間的摩擦力度。

如果我們擴大中俄合作的想象空間,那麽,接下來我們與美歐之間的摩擦力度,必然會加速上升——極端情況下,甚至有預期完全脫鉤的可能性。

如果我們不擴大甚至收縮中俄合作的想象空間,那麽,我們與美歐之間的摩擦力度,接下來可能會有階段性緩和(尤其是與歐洲大國),但是一旦俄羅斯撐不住了,那麽,東西之間本就勉強維持的均勢,中長期必然會進一步失衡,中長期我們有可能更加被動。

這顯然是一個兩難的選擇。

針對這個兩難的選擇,我不想也不方便做具體點評,老讀者應該都知道我的觀點。

今天我想說的是,面對這個兩難的選擇,我們事實可能選擇了擴大合作想象空間,這也間接驗證了我們近期市場的為何無比弱勢。

對此,註意看兩件事,一是前兩天發布的兩國總理第二十九次定期會晤聯合公報,其中所涉及的合作想象空間超過以前;二是俄衛星通訊社(這個大家可以自行查閱其官方公眾號)剛剛發布的「……陸軍軍事代表團抵達莫斯科,討論『軍事合作』事宜」——當然我希望這裏所謂的「軍事合作」,僅僅是單純的軍事交流層面。

同時,還有一件事,我們也很值得關註,本周二沃爾瑪徹底清倉了其所持有的京東37.4億美元的股份,註意,這是徹底清倉,且差不多是最近5年京東股價的最低價徹底清倉(清倉價相比2021年初高點大跌了超過70%),這到底是為什麽?——這其中顯然存在不便明言卻又異常緊迫的原因。

所以,如我近期反復所講,當下每一個個體和家庭,現在均很有必要考慮最惡劣的可能性。

這樣的考慮,最為重要的,其實還不是投資,而是預期家庭資產負債表的健康,因為,如果這種最惡劣的可能性真正發生,哪怕是不到50%的概率,但如果真正發生了,那麽,每一個個體和家庭,均應該理性叩問,你的預期收支能不能平衡,你的負債還能不能勉強維持?!

而之於投資而言,如果這種最惡劣的可能性真正發生了,房價整體肯定還會有較大的下調空間。

同時,即便存在預期貨幣效應的對沖,我們的中期貨幣牛市能夠真正跑起來,但是其內在估值分化勢必還將持續發酵。

所以,之於當下而言,如果過去兩年沒有聽信我減持房產的,那麽,今天即便房價已經跌幅較大,但是事實仍然有減持房產的必要性。

同時,在目前的點位上,堅持中國股市的較高配置(整體還是要有相對分散的全域配置),這之於中期而言本身沒有什麽問題,但是關鍵之關鍵必須鎖定極致剛需,弱周期大消費的極致剛需,以及涉及國家和民生基本安全的資源類極致剛需。

今天不多說了,也不方便多說,悟者自悟。---[文: 楊國英/來源: 楊國英觀察]



*罕見的關鍵時刻到來了……*

全球局勢牽動中國資產。

10天前,我明確提示俄烏變局必將導致本就脆弱的東西平衡變得更加脆弱、且勢必會導致全球流動性的短期變化,並且,因此我上周不僅加倉了5個點的黃金,並且還緊急對股市(A股和港股通)做了倉位調整,一切均鎖定極致剛需。

盡管這一緊急調整,讓我資產配置變得更加均衡了、且之於中期的反脆弱能力變得更強了。

但是,我還是必須承認,在超弱的市場情緒之下,我的弱周期卷王配置,最近兩周的整體回調還是比較大,收益率已從上上周末的還能浮盈6%左右,直接變成現在的浮虧接近2%了,且接下來這個浮虧還有放大的概率。

但是,作為鎖定中期的價值投資,我即便提前預判到了風險,在本周二再次滿倉(到達全域資產配置的極限值35%)之後,我不準備做任何減倉。

主要原因有三:

一是我的資產配置,適度分散,黃金和QDII合計占比27%且目前浮盈均為豐厚,整體具備一定的抗風險能力,且如果全球局勢進一步惡化、進一步不利於我們,這是可以對股市配置起到一定對沖功能的。

二是其中的股市配置(A股和港股通),今年抓住了兩波結構性行情,春節前的超級低點猛烈加倉和4月中旬大幅加倉港股通公共事業板塊,且現在鎖定的股市配置超大多數屬於極致剛需(弱周期大消費卷王、以及涉及國家基本安全和民生基本安全的資源類標的),這些基本都是逢大跌左側配置買入的,個人認為即便超短期大盤繼續失控,我的股市配置也不至於發生系統性風險。

當然,更重要的原因是,我堅信三季度必將成為中期貨幣牛市超級大底,現在的市場回調幅度越大,接下來的中期市場反彈或反轉力度也必將越猛。

堅信中期貨幣牛市,堅信的不是中期宏觀經濟表現或中期股市整體業績會向好,堅信的是央行啟動貨幣對沖的預期力度——而結合外圍發達國家央行的加速降息和美聯儲9月降息的預期增強,以及我國當下經濟和資產價格的結構性承壓,個人認為9月我國央行的降息尺度必將超預期達到15個基點(甚至有可能是20個基點),在這個時點已經加速進入倒計時之際,之於概率與賠率的測算,堅信且堅持這是很有必要的。

而之於未來一年半左右的市場利率進行測算,個人認為,最遲到2026年上半年,我們的一年期實際存款利率必將漸進下調到0.8%左右,十年期國債收益率必將漸進下調到1.5%左右,市場貸款利率則必將漸進下調到2.5%以下。

同樣,我們基於較為惡劣的內外圍形勢(前提是我們不發生戰爭),對我們股市的預期整體業績進行悲觀推測,以今年中報為基準截止到2026年上半年,在這兩年時間我們的上市公司整體業績下滑了30%——但同期我們的市場利率下調幅度30-50%(不同利率參照標準的預期下調幅度不一樣)——如此,降息帶來的估值推高,整體是可以完全覆蓋預期股市業績的下滑幅度。

注意,如此對內外圍形勢和上市公司整體業績的悲觀推測,是基本悲觀的相對極限做出的,但是,如果事實上內外圍形勢和上市公司整體業績表現稍微好一些呢,且如果市場情緒從極度悲觀中走出進行哪怕是中性情緒呢——一個中期貨幣牛市怎麽可能不會出現呢?!

所以,我堅持我最近一個多月的預判,三季度必將出現中期貨幣牛市的超級大底,且最遲2026年上半年A股必將迎來4500點的高光時刻(港股自然也是水漲船高)。

所以,現在是罕見的關鍵時刻到來了。

在這個關鍵時刻,如果你是另類配置,否則,必須堅信中期貨幣牛市(信別的可能有點胡扯),而且必須堅信中期貨幣牛市事實已經進入到倒計時區間。

在這個關鍵時刻,有必要忽略超短期的市場波動,有必要將更多的精力用於深度研究和深度挖掘,緊緊鎖定極致剛需進行深度研究和深度挖掘,如果你能夠真正挖掘到預期能夠保持穩定成長的公司(即便內外圍形勢和上市公司整體業績再怎麽悲觀),那麽提前祝賀你,最遲2026年上半年,你具有較大概率能夠收獲一倍左右的收益。

最後再重復一下昨天的提示:接下來為期10天左右的日子,可能會有點難熬,但在這個超短期之後,中國股市必將迎來轟轟烈烈的中期貨幣牛市。---[文/楊國英/來源: 楊國英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