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奇妙煮茶心香盈*人間清歡喚靈醒*靈修課題神身領*登上天梯聖道迎

2024070915:33



*杯中茶給我寧靜,心中人使我充實*

在浮躁與喧囂的世界中,我尋得兩隅安寧。一是杯中的茶,它的溫熱與茶香繚繞心間,化作一份靜謐;二是心中的那個人,如同無聲的暖流,充實我所有的空虛。它們一如清風徐來,一如暖陽高照,共同編織成我生活的富饒篇章。

每當夕陽慵懶地灑在窗臺,便是我沏茶的時刻。沸水沖泡下的茶葉,緩緩舒展,仿佛也在釋放一天的疲憊。端起茶杯,輕吹散茶面的蒸汽,淡淡的茶香隨著呼吸鉆入鼻腔,溫柔而清新。第一口,或許有些許苦澀,正如生活裏的艱辛;細品之後,卻能在舌尖體會到由苦轉甜的奇妙,這轉變猶如歷經挫折後的成長。

品茶的過程是靜默的,亦是內心的對話。外界的紛擾仿佛被這小小的一杯隔絕,我在茶香中聆聽自己的心跳,感受內心的平和。茶,不僅僅是一種飲品,它是我與世界溝通的媒介,是我尋求內心平靜的方式。

轉而,思緒飄向內心深處的那個人。他或許不在我身邊,但他的影響卻如影隨形。他的鼓勵在我沮喪時成為動力,他的話語在我迷茫時變成指引。即使距離遙遠,心靈的連接卻如縷縷茶香,不散反濃。他的存在,讓我學會了關懷與被關懷,教我如何在人生的冬天裏,也能找到溫暖。

有時,我會與他共飲這杯茶,盡管彼此間沒有言語,卻能從對方眼中讀出無盡的深意。我們的交流不需要聲音,我們的理解不需要言語。這樣的時刻,是我最感充實與幸福的時光。

茶可以獨自品味,但與心中那人分享時,它的味道會更加豐富。喝茶是一種生活的態度,思念則是一種情感的深度。它們相輔相成,為我的生活增添了一抹獨特的色彩。

在茶的陪伴下,我學會了淡定面對世間百態;在那個人的陪伴下,我懂得了堅持與期待。杯中茶給予我寧靜的同時,心中的人讓我的世界充滿愛與希望。它們是我行走人生旅程中,永遠的依靠與慰藉,是我不斷前行的力量源泉。

如此,我才能在紛擾之中保持一份清醒,在忙碌之余享受一份安寧,在孤獨邊緣感受到一份充實。杯中茶,心中人,它們是簡單生活中最珍貴的禮物,是我生命之海上不滅的燈塔。



*竭盡全力,才能遇見更好的自己*

在人生的長河中,我們每個人都是航行者,駕馭著自己的小舟,在波濤洶湧或是風平浪靜中前行。這趟旅程,既是對外界的探索,也是對內心的挖掘。而「竭盡全力」,便是那把開啟未知之門、引領我們遇見更好自己的鑰匙。

竭盡全力,是一種態度,一種對生命無盡的熱愛與追求。它不在於結果的輝煌與否,而在於過程中的全力以赴與無悔付出。正如那攀登高峰的勇者,每一步都踏在崎嶇不平的山路上,汗水與淚水交織,疲憊與堅持並存。但正是這份竭盡全力,讓他們領略到了「會當淩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壯麗景色,也讓他們的心靈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升華。

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們亦是如此。面對復雜的知識體系和繁重的課業負擔,有人選擇逃避,有人選擇敷衍,而真正能夠脫穎而出的,往往是那些敢於挑戰自我、竭盡全力的學生。他們或許不是最聰明的,但他們一定是最努力的。他們用無數個日夜的奮鬥,換來了知識的積累和能力的提升,也在這個過程中,逐漸發現了自己的潛力和價值。

工作亦是如此。職場上沒有永遠的安逸,只有不斷的挑戰與超越。那些能夠在職場中如魚得水、不斷晉升的人,無一不是竭盡全力、勇於擔當的佼佼者。他們不僅完成了本職工作,還主動承擔更多的責任,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在其位,謀其政」的深刻內涵。正是這份竭盡全力,讓他們在職場中贏得了尊重與信任,也讓他們的人生更加精彩紛呈。

然而,竭盡全力並不意味著盲目地追求成功和名利。它更是一種對自我價值的肯定與實現,是對生命意義的深刻理解和追求。在竭盡全力的過程中,我們會遇到挫折與失敗,但正是這些經歷,讓我們學會了堅韌與不屈,也讓我們的內心變得更加強大與豐盈。

因此,讓我們勇敢地邁出步伐,用盡全力去追尋那個更好的自己吧!無論是在學習的海洋中遨遊,還是在職場的舞臺上展現自我,亦或是在生活的點滴中尋找樂趣與意義,都請記得:竭盡全力,方能遇見更好的自己。



*在低谷中跋涉,無論怎麽走,都是積極向上*

我們的生命旅途中總會有低谷的時候,它們或長或短,或深或淺,但總是難以避免。身處低谷,四處望去,似乎每一步都是艱難的攀爬,每一次呼吸都帶著壓抑的重量。然而,正是這些看似無法逾越的低谷,成就了我們的堅韌與成長。

在低谷中,我們學會了耐心。就如同攀登一座陡峭的山峰,沒有一步可以輕易跨過,沒有一處可以隨意停留。我們流汗,我們喘息,甚至偶爾失足跌倒,皮膚被巖石割破,汗水與泥土混合著流下。此時,唯有耐心引導著我們,教會我們如何在逆境中尋找到那些微小卻堅實的立足點,一步步向上攀登。

在低谷中,我們懂得了堅持。多少次,當夜幕降臨,寒風凜冽,我們孤獨地站在黑暗中,望著那遙遠的頂峰,心中不免生出退卻的念頭。但正是這一次次的堅持,讓我們逐漸明白,每一個勇敢前行的腳步,都是向著光明的邁進。堅持,像是內心中的火種,在寒冷和黑暗中給予我們溫暖和光明。

更重要的是,在低谷中,我們練就了勇氣。當我們站在低谷的底部,擡頭仰望那高不可攀的頂峰時,那份挑戰自我、超越自我的勇氣,悄然生長。這份勇氣,讓我們敢於面對未知的風險,敢於應對生活的艱難險阻。每當我們用盡全力攀登一段路程,即使汗水淋漓,疲憊不堪,內心深處的勇氣卻在不斷地滋養我們,使我們更加強大。

在低谷中跋涉,是一種對生命的深刻領悟。它讓我們學會在逆境中尋找希望,學會在困境中積極求索。每一次的攀登,不僅是對自我能力的挑戰,更是一次心靈的凈化。我們在低谷中不斷前行,雖然腳下的道路崎嶇不平,但每一步都是積極向上的,每一天都充滿了對明天的期待。

如此,當我們某日登頂,回望那曾經走過的低谷,心中將不再有恐懼和退縮,只有對那段旅程的感激與懷念。因為我們知道,正是那些在低谷中艱難跋涉的日子,塑造了更加堅韌、勇敢和充實的自己。在生命的旅途中,讓我們擁抱每一個低谷,因為無論怎麽走,都是積極向上的。



*重溫舊事,才感歲月逝去匆匆*

靜靜地坐在窗邊,不經意間翻開了塵封的相冊,一頁頁的舊照片帶走光陰的沈澱,也帶我走進了時光的隧道。每一張照片,都是一段記憶的錨點,每一次回首,都能聽見歲月流逝的聲響。

照片中,那個笑得燦爛的少年是我,他的背後是那片熟悉的老校園,歲月洗禮過的顏色更顯陳舊,但彼時的歡聲笑語仍歷歷在目。操場上的追逐、教室裏的爭辯、走廊上的閑聊,這些曾經平淡無奇的片段,如今卻成了心底寶貴的財富。

翻到另一張,是與老友的合影,背景是那片我們曾無數次漫步的樹林。那些午後的陽光透過樹梢斑駁地印在我們的臉上,我們討論夢想,暢想未來。可現在,當年的承諾伴隨著歲月漸行漸遠,那些兒時的願望,已被現實悄然改寫。

一頁又一頁,從青澀的校園到緊張的工作,從無知的童年到迷茫的青春,照片串起了我生命中的每一個重要瞬間。每翻一頁,就像在時間的長河中再次跋涉,感受著過去的自己在不同階段所經歷的悲喜交加。

重溫這些舊事,讓我感嘆時光的飛逝,仿佛還能觸摸到那些日子的溫度,卻又不得不承認它們已成為過去。快樂、悲傷、得意、失落,這一切如同潮水般湧上心頭,勾起了淡淡的懷舊之情。

相冊的最後一頁,是我在不久前拍下的照片。看起來和以往有了些許不同,眼神中多了幾分沈穩和從容。此時的我,已經歷了更多的風雨和挑戰,歲月在臉上刻下了細微的痕跡,心中也累積了更多的故事。

我輕輕合上相冊,仿佛是將過去與現在做了一次無聲的告別。歲月如梭,它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年齡的增長和容顏的改變,更有成長的智慧和對生活的深刻理解。

那些舊事,就像一串串珍珠,在記憶的線上閃閃發光,照亮了我前進的方向。盡管歲月逝去匆匆,但每一個瞬間都有其獨特的意義,它們共同構成了豐富多彩的人生。感恩過去,珍惜當下,期待未來,這就是歲月給予我的最寶貴的啟示。

正是在這些看似平凡的重溫中,我更加懂得了珍惜,學會了放下,體會到了生命的真諦。歲月雖然匆匆,但只要心中有愛,懷揣希望,我們的人生之路,就能走得堅定而從容。



*隨筆:有些人,不重要,有些事,別計較*

人生不必太在意無關緊要的人和事,學會淡然和放下,遠離消耗你的人,珍惜真心相待的朋友,不計較才能活得輕松和坦然。

談笑在指尖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非得已,有太多的情無可奈何,人生路上,對有些人,無需太去在乎,因為他們並不重要;對有些事,也不必太去在意,因為它們也不重要。這個世界上,除了生與死,其他的都是小事。

人生實苦,做人不易,別和自己過不去,對於那些根本不重要的人和事,抱著不在乎,不計較的態度,那才對得起自己。把那些根本不重要的東西,該丟的丟,該棄的棄,有些人,有些事,該翻篇的去翻篇,該過去的就過去,若總把它們記在心裏,折磨的只能是自己,自己的日子必定過得很不開心。

話雖這麽說,可生活裏要完全做到,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世事蕪雜,人心叵測,有的人當面褒背後損你;有的人真一刻假一刻,很多時候真的要到受了傷害時才能把他看清;又有很多時候,別人漫不經心的一句話、一個眼神,也會讓原本平靜的內心掀起波瀾,使人心神不寧。

記得張小嫻說過一句話:凡事太刻意,往往是天分和悟性不夠,就像太用力的演出,反倒覺得演技不好;這一生,不過就是慢慢學會了淡然。人生之路,走著走著會讓人明白,這一生,真的沒必要把太多人,請進自己的生命裏。

的確是這樣,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在意。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這樣的事情,你好心好意,誠心誠意,掏心掏肺地對他好,他卻無動於衷,毫不領情,對於這種人,你不必太在意,因為他根本不值得你動情,對於那些不在乎你的人,無論你做了什麽,他們都不會把你放在眼裏;

對那些老占你便宜的人,也別去太計較,一直計較下去,日子就會很難熬;對那些心懷惡意,無端議論誹謗你的人,除了給予有力回擊,也別太放在心裏,若計較久了,你便沒了笑意。

對這些消耗你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遠離他,無視他,別糾纏,別計較,別生氣。這些人,在你的生命中,壓根就不很重要,又何必放在心裏。

既然已經看清了,就要懂得把他看輕。生活就是這樣,什麽樣的人都會有,什麽樣的事都可能發生。

對於一些已看清看輕的人和事,別去計較,你越計較,就越過不好。

生活中各種各樣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有些人你對他一片真心,留下的卻是大大的遺憾;有些事的存在,總是讓人很無奈;有些話雖然很動聽,卻全都是謊言;有些愛很感動,依然感覺是虛幻。每個地方都有是非,一地的雞毛。簡單的世界,復雜的人心,一樣的境遇,卻是不一樣的生活心境。

仔細想想,我們的生活並不會因為計較多了而變得美好起來,人與人之間也不會因為爭執而會靠近。反之,計較多了,心中的快樂就少了;快樂少了,活著就累了。

人這一生,擦肩而過的太多,留在身邊的很少,何必跟不值得的人一般見識,何必為了不值得的事糾纏煩心。有些人,有些事,如果看不慣,那就遠離,沒有必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生活是自己的,開心了就笑一笑,難過了就把它忘記。人生的高度不在於你看清了多少事,而是你看輕了多少。

人越不計較,活得就越輕松,日子也就越順利。

不計較,是一個人最大的福氣,學會不計較,也是對自己負責。當你看清了,就輕了;當你看透了,就淡了;當你看淡了,也就明白了。

順其了自然,才能活得坦然,看淡了世事,才能過得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