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這場戰爭遊戲,真玩得是爐火純青

2024042015:10



以色列和伊朗是中東兩大老冤家

中國古人感慨,戰爭是兇器,聖人不得已而為之。

但在中東,我總有一種感覺,這不過是一場出神入化、爐火純青的戰爭遊戲。

遊戲的主角,是中東兩大老冤家,伊朗和以色列,當然,也少不了大媒婆美國的奔走摻和。

怎麽個遊戲法?

大戰三百回合!

嗯,為了敘述簡單,就說最近的三個回合。

第一個回合。

本來雙方都打代理人戰爭,貼身肉搏,打得不亦樂乎。但突然以色列劍走偏鋒,直接炸了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至少炸死伊朗兩名將軍。

以色列你不講武德?

伊朗很生氣。

國際法在哪裏?

國際法休假去了。

反正,伊朗知道是以色列炸的,敘利亞知道是以色列炸的,全世界都知道是以色列炸的,但以色列就是不否認也不承認。

最有意思的是美國。

一方面,美國頭搖得跟撥浪鼓似的,我不知道是誰炸的,我們還在調查。

調查來調查去,調查了兩個禮拜,無所不能的美國,依然沒調查出到底誰炸的。

另一方面,美國又向伊朗傳話,反正不是我炸的,如果伊朗要報復以色列,那對不起,我會幹預。

而且,美國還請托中國,你也多勸勸伊朗,不要打以色列。這個時候,美國想到中國了……



以軍從死海撈出一枚伊朗中程導彈殘骸

第二個回合。

以色列不是好惹的,伊朗也不是善茬。

你說不報復就不報復了。

伊朗憋了兩個禮拜,然後「大規模報復」,出動了170多架自殺無人機,120枚彈道導彈,30多枚巡航導彈,浩浩蕩蕩,殺向以色列。

但伊朗提前幾個小時,通知了周邊鄰國;自然,也就通知了美國和以色列。

伊朗無人機慢悠悠向以色列挺進,社交媒體上感覺就像在直播:伊朗無人機群到了這裏,伊朗無人機群到了那裏……

最後的結果,按照伊朗的說法,50%的伊朗導彈,都擊中了目標,給以色列造成了重大損害,伊朗大獲全勝。

按照以色列的說法,99%的伊朗導彈和無人機,都被攔截在了以色列境外,以色列大獲全勝。

以色列最大的損失,就是一個七歲小女孩被炸傷了。

最有意思的,是美國和英國。

美國總統拜登打電話給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脫口而出一句話:「你贏了,接受這場勝利。」

接受勝利,勝利已屬於你,那就別再對伊朗報復了。

英國人更搞笑,跟在美國後面,強烈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的襲擊。

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斷言:伊朗襲擊以色列,這是魯莽的行動。

主持人突然問他:如果我們的使領館被夷為平地,英國會怎麽做?

卡梅倫:我們將采取強有力的行動……



拜登打電話給內塔尼亞胡稱「你贏了」,圖為內塔尼亞胡

第三個回合。

很多朋友問:以色列會不會報復?

我的答案很明確,肯定會的。

不信,你可以查以前的文章。

道理也很簡單,從來都是以色列打其他國家,哪能容忍其他國家打以色列。此仇不報非以色列,不打一下伊朗,以色列的臉往哪裏擱。

所以,全世界呼籲都不管用,美國假勸更是在鼓勵。4月19日,我們就聽到,在伊朗、敘利亞多個地區,空中傳來了爆炸聲。

敘利亞是真炸,但伊朗情況就復雜。

爆炸很響亮,但結果很詫異。反正,按照CNN報道,在襲擊目標之一的伊朗伊斯法罕軍用機場,CNN楞是沒看到地面有單坑,沒發現建築物被摧毀。

按照伊朗媒體的報道,唯一的破壞,就是幾棟辦公樓的窗戶,玻璃破了。

誰幹的?

我看到,不少中國媒體的大標題:以色列襲擊伊朗。

太直白了,一點都不含蓄。

其實是這樣的,中國人知道是以色列幹的,美國人知道是以色列幹的,全世界人都知道是以色列幹的,但以色列就是既不承認也不否認。



戰機在空中飛行

最有意思的,這一次是伊朗。

伊朗提都沒有提以色列,只是說遭到了無人機的騷擾,而防空部隊成功擊落。

既然都不明確是以色列,那進一步報復,似乎也就沒必要了。

社交媒體上,伊朗人紛紛轉發一條視頻。視頻中,一個小女孩朝外面扔了一架紙飛機,紙飛機歪歪斜斜,最終撞到了一個建築……

很多伊朗人解釋:這就是以色列的襲擊!

伊朗挽回了面子,你炸我的使館,我雷霆一怒,別的國家不敢炸以色列,我就敢炸,伊朗創造了歷史,第一次直接襲擊以色列。

至於只炸傷了一個小女孩,伊朗的解釋是:那是因為我講武德,我瞄準的只是以色列軍事目標……

以色列也挽回了面子,竟然敢炸我,那我必須炸回去,不然,此例一開,還怎麽在中東混?

反正,伊朗本土也遭到了襲擊。伊朗輕描淡寫,這就是騷擾,提都沒提以色列。

面子,在中東很重要。

但,這不是戰爭遊戲是什麽?

我們都在見證歷史,高潮叠起又突然會急轉彎的歷史。

看熱鬧不嫌事大的朋友,都散了吧散了吧,別操心,大打不起來。雙方都不傻,他們是不共戴天的敵人這不假,但更是心有靈犀一點通的老冤家!

所以,哪怕一場戰爭遊戲,都玩得出神入化、爐火純青,看得人們一楞一楞的。

嗯,都是千年的狐貍,不過玩一把聊齋而已。

---[文:牛彈琴/文源:大象新聞*責任編輯:胡淑麗/來源:大象新聞]---(原標題:這場戰爭遊戲,真玩得是爐火純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