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歲月茶醉歸真穎*境界清歡暖心迎*回首癒心自識秉*堅毅獨戰恩典明

2024041014:14



*一杯茶,就是一段人生,先苦,後甜,再淡然*

有人說,但凡茗茶,一泡苦澀,二泡濃陳,三泡甘香,四泡清淡。

一句話,道盡人生

生活恰似一壺好茶,最初帶着苦澀,漸漸轉為甘甜,最終歸於平淡。這不僅僅是對茶的品鑑,更是對人生的深刻體悟。

記得小時候,生活對我來說是一杯剛泡好的熱茶。那時的我如同茶葉初入熱水,翻滾掙扎,試圖在沸騰中尋找自己的位置。家庭的貧困、學業的壓力,以及不斷的競爭和挑戰,每一次的失敗都像是一片片苦澀的茶葉,令我品嘗到了生活的艱辛。

那是一段充滿汗水與淚水的日子,但正是這些苦難鑄就了我堅韌不拔的性格,正如同那苦茶的第一口,雖令人皺眉,卻激發出無限的生命力。

歲月流轉,我步入了青年。當壓力漸成昨日,當我開始收穫努力的果實,生活便像那杯經過沉澱的茶,散發出了絲絲甘甜。工作的成功、家庭的幸福、朋友的相伴,每一個微笑背後都藏着無數個日夜的努力和堅持。我開始享受這甘甜,如同享受那杯經過時間洗禮的好茶,每一口都是滿足,每一刻都是幸福。

然而,人生不會總是停留在甘甜的階段。隨着年歲的增長,我更多地開始體會到生活的平淡。這份平淡並非無味,而是一種超脫於世俗喧囂的寧靜。我學會了放下那些無謂的追求,不再為過去的苦難耿耿於懷,也不再為未來的不確定感到焦慮。就像那杯久泡之後淡而無味的茶,它的美在於能讓人心境平和,回歸自我。

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人們往往追求刺激與速食,卻忘記了生活本就是一杯需要慢慢品味的茶。我們要懂得在苦中尋找成長,在甜中感恩珍惜,在淡中體會生命的真諦。每一段經歷,無論是苦是甜,都是我們人生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們共同編織成了一幅豐富多彩的畫卷。

如今,我更願意將生活比作一壺香茗,不論是苦澀、甘甜還是平淡,都是茶的不同風味,都是生活的不同階段。我學會了欣賞每一種滋味,學會了在變化中尋找恆常,在平淡中發現真實。

因此,當你在人生的某個階段感到困惑或失落時,不妨靜下心來,泡一壺好茶,細細品味。你會發現,生活就像這杯茶,先苦後甜再淡然,每一步都有它獨特的意義和價值。而我們要做的,就是在每一個階段都保持一顆平常心,去感受、去體驗,最終達到心靈的和諧與平衡。

人生如茶,不必執着於眼前的苦澀,也不必沉溺於短暫的甘甜,更不必畏懼將來的平淡。因為只有經歷了這三重境界,我們才能真正理解生活的豐富內涵,才能擁有一個完整的人生。讓我們一起在這茶香四溢的人生之路上,且行且珍惜,且行且從容。



*四月,三角梅的春天*

養花的盡頭是三角梅。

這話,不知道是誰說的,但我覺得,至少適用於多。這幾年,確實也敗了些花,月季、玫瑰敗得最多,死得也最絕,與我八字不合的花兒,我到底是留不住他們的。

我大概是在四五年前開始想養三角梅的,因為樓下的花園就有很多三角梅,我最初不喜歡,只是因為那種紫色不是我喜歡的。後來在附近的另一個花園,看到了開爆了的大紅色三角梅,在四月的春天,燦爛得讓我有些垂涎,這才動了養三角梅的念頭。

最初是自己找了枝條來扦插,因為都沒有成功,後來才在網上買了幾盆帶花的三角梅,主要是為了保證品種對版。由此,走上了養三角梅這條不歸路。

三角梅的春天,無法形容它有多漂亮。雖然春天的時候,百花盛開,但大部分數得着的花兒,都開在了三月。桃李春風,在三月里恣意,菜花、梨花、杏花,也不甘寂寞。真正屬於四月的花,好像也數不着幾個。

四月,春花已開到了荼蘼。離五月薔薇花的天下,還差了一點點。而四月,在我的印象里最深刻的是橘子花和香樟花。我的樓下種了很多高大的香樟,每年四月,香樟花兒,微風一吹,風裡都是香樟花好聞的味道。它不像橘子花那樣膩人,它有一種淡淡的甜蜜,就像初戀一樣。

三角梅,如今算是四月的主場。只不過,我這裡的三角梅開在四月下半。而我窗台上的三角梅有的已經盛開。像加州黃金,其他三角梅還在發芽的時候,加州黃金就已經長出花苞了。在經過了去年那個冬天之後,明顯的加黃金更扛凍一些,所以開花也更早一些。

中國紅,雲紫,粉紅佳人,印度畫報,綠櫻。我的陽台上,也就這幾個品種,如今只有印度畫報和粉紅佳人長出了花苞,其他都還在長葉之中。但樓下花園裡的三角梅,大都長出了苞。

前兩年的時候,樓下的小花園添了很多同安紅這個品種。我曾經認為,那是中國紅,因為開花之後還比較象。今年才發現不一樣。中國紅的花兒從最初都是紅色的,而同安紅的花最初是桔色的,在漸漸長大打開之後,顏色才漸漸變了。

四月上半,花園裡的三角梅都在為這一年裡最盛大的一次開放而做準備。勤花的三角梅一年可開三四季花,當然這得看地區,兩廣或是福建那邊,有些品種能達到。但在我這裡,花園裡的三角梅最多只開兩季,而且只有四月春天這一季最是盛大和漂亮。第二季雖然有開花,但花朵零星,成不得氣候。

三角梅的春天,會讓你驚艷的。這大概,也是我越來越喜歡三角梅的理由。綠櫻這個品種每年在我的窗台上可以開三季,算是最勤花的品種,像印度畫印,那就是個吝嗇鬼,每年只在春天開放。春天過去,別說是開花了,就連枝條也不會多發幾枝,堪稱最懶的花。

喜歡三角梅,除了花期比較長,開花次數多,三角梅不容易長蟲,也是我喜歡它的理由。之前養過月季和梔子,長蟲長得我頭疼,實在對喜歡長蟲的花兒喜歡不起來。三角梅,只要你給足它足夠的陽光,它就能讓你的窗台足夠漂亮。

喜歡三角梅,更喜歡三角梅的春天。



*這些話發在朋友圈溫暖人心*

1、世間充滿了無數令人費解的謎題,我們所能把握的,唯有珍惜所愛,摒棄所惡。人生如白駒過隙,何不盡情享受美酒,讓生活的每一刻都充滿自在。

2、無論你在深夜如何沉淪於抑鬱與負能量,清晨的陽光總會如約而至,城市依舊喧囂。成長往往是一場孤獨的旅行,你需要變得堅強,獨立面對生活的風風雨雨。

3、最寶貴的財富並非金銀財寶,而是那些陪伴在你身邊的人。我們無法強求他人來愛我們,但我們可以努力成為一個值得被愛的人。

4、成長意味着與孤獨抗爭,經歷傷痛、失落、失去,然後勇敢地站起來。這就是生活,我們必須繼續前行,不斷探索。

5、人們總渴望兩全其美,但世間難有完美之策。人生短暫,我們需要學會取捨,找到自己的平衡。

6、理想的生活狀態是:在愛時全心全意,遊玩時盡情享受,睡眠時充分休息,獨處時善待自己。

7、不要固執於一條道路,有時候,一個轉彎就能找到出路。生活需要我們靈活變通,既要有底線,也要知進退。

8、人生路上,多一分耐心,便能少一分遺憾;少一分衝動,便能多一分寧靜。對於那些瑣碎的流言蜚語,選擇靜默,能避免許多不必要的紛擾。言語溫和,留有餘地,這是處世的藝術,也是心靈的慈悲。

9、人生的道路上,得與失如影隨形。我們渴望擁有,同時也恐懼失去。然而,這是生活的常態。重要的是,保持內心的堅韌與喜悅,這才是生活的真諦。

10、人生中的許多事情,都是順其自然的。我們無法控制一切,但我們可以選擇放下執着,隨遇而安。這是最優雅的生活態度。

11、在人的一生中,能夠健康、平安就是最大的福氣。如果能遇到相互珍惜的伴侶,再有一定的財富,那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12、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它是一場深遠的旅程,充滿了規劃與妥協的藝術。在平凡的點滴中尋覓幸福的蹤跡,讓我們在每一個瞬間都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13、失望,如同生命中的陰影,總是如影隨形。然而,很多時候,我們的失望源於對自己的期望過高。了解自己的局限,設定合理的目標,我們才能更好地迎接生活的挑戰。

14、不要總是期待在最艱難的時刻得到他人的援手,而應感恩那些在你生活中默默支持你的人。他們以自己的方式,為你提供了寶貴的力量。

15、生活中總會有艱難的時刻,但請相信,這些時刻終將成為過去。當你回首往昔,你會發現自己已經克服了許多困難,這是值得驕傲的。

16、信任如同一張白紙,一旦揉皺,即使撫平也無法恢復原狀。請珍惜那些信任你的人,不要欺騙他們,因為你能騙到的,都是真心相信你的人。

17、願你在生活中既能獨立自強,無需依賴他人,又能遇到疼愛你、珍惜你的人。願你成為自己的守護者,同時也能找到與你並肩作戰的勇士。

18、在有限的生命里,我們不必追求事事如意,也不必苛求所有願望都能實現。只要我們珍惜每一刻,不浪費生命,便是最好的人生。

19、我們總執着於我們從未擁有過的東西,卻忽略了路上的風景。

20、你要做的是,盡力儲存溫暖和愛,努力扛過去 ,放鬆一點,生活會好的,你永遠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