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機緣隨風衍*心眼迷惑掀*德智省思觀*靈修圓缺憾*生命香氣添*淨心恩典綻

2024040112:31



*有些事,有些人,總是揮之不去*

人生長河,我如落葉隨風。在這漫漫旅途中,某些人如獨特風景,镌刻于心之畫卷。任憑時光滌蕩,歲月風霜,他們之影,始終清晰如初,恍如昨日。

聲音,隨時間流逝漸顯朦胧,如風卷殘雲,消散于宇宙無垠。但當我閉上眼,靜默回憶,那些聲音又似重回耳畔,清晰而真切。笑容,于生活紛擾中漸漸隱去,如塵埃掩藏,蹤迹難覓。然每念及他們,心中湧起的感動與溫暖,便讓那笑容在心海中蕩漾。臉龐,受時光侵蝕逐漸模糊,但每當思念湧起,他們之面龐便浮現眼前,生動如初。

忘卻聲音、笑容與臉龐,那份對他們的深情 厚意,始終如初。那是一種深深的感動,無盡的思念,永恒的溫暖。猶如陽光灑滿心田,讓我在人生旅途中不再形單影只。

他們,如心中之影,恒久相伴。雖不可見,不可觸,但知他們始終守護。每當憶起,那份感動與溫暖湧上心頭,讓我深知他們從未離去。

人生長河,我繼續前行。那心中之影,成我前行的動力與勇氣。他們讓我懂得,生活雖有困苦與挫折,但只要有那份感動與溫暖在心,我便能勇敢面對。

因此,我要感激那心中之影。他們教我珍惜、感恩與愛。讓我明白,生命中的每一人、每一刻都值得銘記與珍視。

未來的日子,我將帶著那份感動與溫暖繼續前行。那心中之影將永遠是我前行的指引與力量。心中有他們那份永不改變的溫暖與感動支持著我,無論生活如何變遷,我都將勇敢地走下去,走向屬于我自己的光明與希望。



*心眼藏刀:揭秘心機深重之人的秘密特征,你能識破嗎?*

“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這句古訓,告誡我們人心難測,與人交往時,需要特別留心。“人可貌相,海水不可鬥量。”這句俗語,則揭示了人們外表與內心之間的巨大差異。

你是否曾在人際交往中遇到過這樣的人:他們表面上和顔悅色,但總是讓你感覺有些不對勁,似乎總是藏著什麽秘密?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疑惑:爲什麽有些人總是能夠輕易地操縱和利用他人,而你卻總是成爲那個被利用的對象?

    如果你也曾有過這樣的困擾,那麽今天我要告訴你,這些人很可能就是心眼壞的人。他們有著一些獨特的特征,只要你仔細觀察,就能夠一眼看出他們的真面目。

那麽,這些心眼壞的人到底有哪些特征呢?讓我們一起來探究一下。

問題一:缺乏同理心,漠視他人痛苦

心眼壞的人,他們內心仿佛被厚厚的冰層所覆蓋,難以感受到外界的溫度。

    當別人遭受痛苦和困境時,他們常常選擇轉身離去,而不是伸出援手。他們對他人的痛苦視而不見,甚至以此爲樂,嘲笑他人的軟弱和無助。

在人際交往中,這類人往往表現得冷漠無情,他們的話語中缺乏溫暖和關懷,只有冷漠和嘲諷。他們對他人的感受漠不關心,仿佛自己生活在一個孤島上,與外界隔絕。

當我們遇到這樣的人時,應該保持警惕,不要輕易相信他們的言辭。

    他們的內心可能充滿了自私和冷漠,缺乏對他人的關愛和同情。我們應該避免過度依賴他們,以免在關鍵時刻被他們的冷漠所傷害。

爲了應對這類人,我們可以加強自己的同理心訓練。

    學會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問題,設身處地地感受他們的痛苦和困境。通過培養自己的情感共鳴能力,我們可以更好地理解他人的感受,給予他們更多的關懷和支持。
    同時,我們也可以通過與積極善良的人交往,來提升自己的同理心。與那些樂于助人、關心他人的人相處,會讓我們受到感染,逐漸培養出對他人的關愛和同情。

總之,面對缺乏同理心、漠視他人痛苦的人,我們應該保持警惕並加強自己的同理心訓練。通過培養自己的情感共鳴能力,我們可以更好地理解和支持他人,建立更加和諧的人際關系。

問題二:善于欺騙和操縱他人

心眼壞的人,他們的眼神中常常閃爍著狡黠的光芒,仿佛一只狡猾的狐狸。

    他們擅長利用言語和行爲欺騙他人,以達到自己的目的。他們可能表面上裝出一副真誠、友善的樣子,對你笑臉相迎,但背地裏卻充滿了算計和陰謀,常常在你毫無防備的時候給你致命一擊。

這類人在與人交往時,往往會先觀察對方的弱點和需求,然後利用這些弱點,通過巧妙的話語和行爲來操縱對方的思想和行動。

    他們可能會對你許下一些美好的承諾,但往往只是爲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而已,一旦目的達成,他們便會毫不猶豫地抛棄你。

因此,在與這類人交往時,我們需要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要輕易相信他們的承諾。

    同時,我們也需要提高自己的辨別能力,學會識別謊言和僞裝。我們可以通過觀察他們的言行舉止、分析他們的動機和利益來揭示他們的真實面目。

    此外,我們還需要學會保護自己的權益。在與這類人交往時,我們應該保持警惕,不要輕易泄露自己的個人信息和秘密。

    同時,我們也可以尋求他人的幫助和支持,共同揭露他們的真面目,避免被他們的花言巧語所迷惑。

總之,面對善于欺騙和操縱他人的人,我們需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和警惕的心態。

    通過提高自己的辨別能力和保護自己的權益,我們可以避免被他們所利用,建立更加健康和諧的人際關系。

問題三:缺乏道德和倫理觀念

心眼壞的人,他們的內心仿佛一片荒蕪的沙漠,缺乏道德和倫理的綠洲。

    在他們的世界中,只有自己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他們可能會爲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甚至不惜傷害他人的權益和福祉。

這類人在行動時,常常不顧及他人的感受和利益,他們的行爲往往充滿了自私和冷漠。

    他們可能會利用他人的弱點,欺騙和操縱他人,以達到自己的目的。他們可能會背叛朋友,傷害家人,甚至在公共場合無視規則和秩序,只關注自己的利益。

面對這類人,我們需要堅守自己的道德底線,不被他們的行爲所左右。

    我們應該明確自己的價值觀和道德標准,不輕易妥協和退讓。同時,我們也可以加強自己的道德教育,提高自己的道德意識。

    我們可以通過閱讀經典著作、參加道德講座、與有德之人交往等方式,來培養自己的道德觀念和價值觀。

此外,我們還需要學會在複雜的社會環境中保持清醒的頭腦和堅定的立場。

    我們應該學會獨立思考,不被他人的言辭和行爲所左右。我們應該學會識別是非曲直,堅守正義和公平。

總之,面對缺乏道德和倫理觀念的人,我們需要堅守自己的道德底線,加強自己的道德教育,提高自己的道德意識。

    通過保持清醒的頭腦和堅定的立場,我們可以在複雜的社會環境中保持自己的道德底線,爲社會的和諧穩定貢獻自己的力量。

心眼壞的人,他們就像隱藏在社會深處的暗流,外表看似平靜,實則藏著深不可測的危險。

    他們擅長用華麗的言辭和虛僞的微笑掩飾自己的真實意圖,令人防不勝防。然而,無論他們如何狡猾,他們的行爲總會透露出一些蛛絲馬迹,讓人警覺。

現在,請扪心自問:你是否曾經遇到過這樣的人?你是否曾在他們的甜言蜜語中迷失過方向?你是否曾在他們的僞裝下遭受過傷害?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麽請勇敢地站出來,揭開他們的面具,讓更多的人了解他們的真實面目。

但請記住,這並不意味著我們要對每個人都抱有敵意。我們仍然要相信人性的美好,仍然要懷著一顆善良的心去對待他人。

    只是,在面對那些心眼壞的人時,我們需要保持警惕,不被他們的外表所迷惑,不被他們的言辭所欺騙。

    所以,讓我們共同努力,用智慧和勇氣去揭示那些心眼壞的人的真實面目,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真實、和諧、美好。

同時,也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要被他人所影響,保持自己的獨立思考和道德底線,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充實和有意義。



*人世滄桑,若你身邊一個朋友也沒有*

當你連一個朋友都沒有,還活的很快樂的時候,那麽恭喜你,你的人生境界已經達到了新的高度,無用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背影人間,每個人都需要活成自己的光,無需憑借旁人的能量。

村上春樹曾說:“當你連一個朋友都沒有,還活的很快樂的時候,那麽恭喜你,你的人生境界已經達到了新的高度,無用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背影人間,清醒做自己的光蘆葦。”

說真的,人活著,我並不認爲一個朋友都沒有,是好。

但若你身邊,真的連一個朋友都沒有,你依然能該吃吃,該睡睡,自得其樂時;

那麽就真的值得恭喜,因爲你已經超脫出了世俗的捆綁,達到了人生的另一個高度。

做人,誰也不是一座孤島。

但風風雨雨幾十年,並不是所有的朋友,都能陪你走到最後。

人生的每個十字路口,總有些人,會慢慢走散,漸行漸遠。

並不是你想挽留,就能留得住,想改變,就能如願以償的。

人與人之間,從相遇,相識,到相知,即便走過了無數個寒暑,共患難了許多難關。

但誰能說,莫逆之交,就一定可以一輩子呢。

即使曾經無話不談,共享秘密的朋友,也有可能在某一天相對無言,相遇陌路。

一輩子,我們都在適應各種人生無常。

生活中,從來沒有什麽兩全之策,幾十年光陰,我們不過都在做兩件事。

手持煙火,是爲了謀生;心懷溫暖,是爲了謀愛。

終其一生,我們都在尋找那個靈魂相近的人,最後才發現,唯一契合的只有自己。

或許馬爾克斯說的是對的,生命中所有的燦爛,終將用寂寞來償還。

人這一生,“求不得”才是常態,“不圓滿”才是生活。

若自己不能想開,看淡,糾纏得越久,傷害最深的,只能是自己。

因爲在一件事情上糾結太久,到最後,已經不是和事情過不去了,而是跟自己過不去。

然而這個世界,我們一個人來,也終將一個人走,路過的一切,都是風景,擁有過的一切,都會是浮雲。

人生說穿了,就是一場追逐與放下的自我修行。

前半生,我們向外追逐,喝最烈的酒,交最多的朋友,看最高處的風景。

後半生,我們又要在世事無常中,釋懷那些求不得、怨憎會,愛別離。

從簡單到複雜,是我們前半生的成長,從複雜又回歸到簡單,是我們後半生的修行。

既然無處可逃,不如接受,既然努力了依然沒能如願,不如釋然。

人到了一定年紀,就要學著沈下心來,沈澱自己,沈澱心情;以度過四季的心態,去度過心中的溝溝坎坎,去接受生活中的種種不如意。

人世滄桑,慕然回首,若身邊一個朋友也沒有,我們依然要過好自己這一生。

好的人生,本就是一半爭取,一半隨緣,一半清醒,一半釋然。

糾結什麽呢?

把身體照顧好,把喜歡的事做好,把重要的人都待好,專注自己的生活吧。

沒有意義的社交,遠不如高質量的獨處,背影人間,每個人都需要活成自己的光,無需憑借旁人的能量。

一輩子,若有些事事與願違,不妨換一個角度,就會發現;所謂缺憾,其實也是在以另一種方式,去達成圓滿。

這一場人生,我們只需,物來順應,未來不迎,當時不雜,既過不戀,過好自己的每一天。



*四月,你好!*

四月的晨曦,你輕輕掀開夜的面紗,帶來了一縷溫暖的光。我推開門,迎接你的到來,心中滿是歡喜。你好,四月,這新的一個月,你帶來了什麽新的故事和期待?

你像一位溫柔的畫家,用你最愛的色彩,點染了大地。我看到桃花紅了,櫻花白了,柳葉綠了,而你,四月,就在這花紅柳綠中,微笑著向我走來。你的笑容,就像這初春的陽光,明媚而不刺眼,讓人心生暖意。

我沿著小徑漫步,耳邊傳來鳥兒的歌聲,那是它們爲你的到來而歌唱。我看到小溪裏的水變得清澈,那是它們在歡快地跳躍。四月,你就像一個魔法師,用你的魔法棒,點亮了這個世界,讓它變得如此美好。

我停下腳步,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那是你的味道,四月。是花香、草香、泥土香,還有生命的香。這種香,讓人心曠神怡,仿佛可以洗淨一切塵埃和疲憊。

我繼續前行,來到一片花海。那裏的花兒,在你的召喚下,紛紛盛開。它們像是爲了慶祝你的到來,而特意爲我准備的禮物。我彎腰,輕輕地撫摸著一朵花兒,感受它的溫度和質感。我知道,這就是生命的力量,它在你的引領下,如此絢爛地綻放。

四月,你好。感謝你的到來,帶來了如此多的美好和希望。我知道,在你的陪伴下,我會更加珍惜每一天,去感受這個世界的美好和溫暖。我也會更加努力地去追求我的夢想和目標,因爲我知道,有你的支持和陪伴,我一定可以做到。

四月你好,我會用我最真摯的心去迎接你,去體驗你帶來的每一個瞬間。無論是陽光明媚的日子,還是陰雨綿綿的日子,我都會用心去感受,去品味。因爲我知道,這些都是你賜予我的禮物,是我生命中最寶貴的財富。

在你的懷抱裏,我仿佛看到了未來的希望。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美好,一種讓人心生向往的力量。我會在你的陪伴下,勇敢地前行,去追逐我心中的夢想。

四月你好,你是一首詩,是一幅畫,是一首歌。你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和美好,你讓我明白了時間的珍貴和無常。我會珍惜與你相處的每一個時刻,讓我的生活因爲你而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在你的引領下,我將勇敢地迎接未來的挑戰和機遇。我會以一顆感恩的心去生活,去感激每一個給予我幫助和支持的人。因爲我知道,沒有他們,就沒有我現在的成就和幸福。

四月你好,感謝你爲我帶來的這一切美好和希望。我會用我最真摯的心去感激你,去擁抱你。讓我們一起迎接未來的挑戰和機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