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在賺錢焦慮的時代,給普通人的成長指南

2023112214:07



沒錢,沒資源,沒人脈,有想法,沒勇氣,想賺錢沒人帶,這些痛苦我曾經都有。

經濟下行,還想要賺錢,實現自我逆襲怎麽辦?

根據我的自身經驗,我可以跟你分享三點:

01.視頻,直播,音頻,文字,選擇一種內容形式持續輸出

現在是自媒體時代,無論是視頻,直播,音頻文字找一個平台,好好去輸出。

以內容爲杠杆,通過爲別人創造價值,來提升自己的影響力。

對于剛入行的人來說,不要期望太高,最重要的是持續幹下去,只要你不下牌桌,就永遠都不會輸。

如果數據不好想放棄怎麽辦?

這個階段不要太關注當下,活在未來,用五年後,十年後的自己,來看當下的困難,會發現一切都不是事。

02.量變帶來質變

在新手起步階段,最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件——無腦堆量,快速度過新手期。

你可以給自己設置一個數量門檻,比如說:先拍100條短視頻,投放出去,這個階段不把數據反饋作爲第一標准。

而是先把這100條短視頻拍完,這樣做的好處是:一來通過大量練習讓自己心理脫敏,不恐懼拍攝,培養自己的鏡頭感。

同時通過大量的投放,讓自己盡快“失敗”,總結“失敗”經驗,調整優化,才能更快取得成功。

當然,這個數字門檻,我的建議是最少不低于100。

原因是在新手期,很容易因爲沒有正反饋而放棄,而100這個數字不大不小,很容易完成,同時又既拉長了練習時間。

03.拆解模仿對標

進入一個新領域,讓自己快速成長起來,還有一個關鍵心法——向前行者要經驗。

什麽意思呢?比如說你選擇的內容輸出形式是寫文章,那你就找5——10個已經通過寫作拿到結果的內容創作者。

去拆解作者的寫作手法,模仿作者的寫作風格去創作,直到你已經寫得很熟練了,再慢慢塑造自己的風格。

這個過程雖然慢,但非常有效。

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借著前人的經驗,省卻自己摸索犯錯的時間,讓自己走地更快。

我寫完了,共勉。-(公號 : 姜芷明談自我成長)



*賺錢,就是一場自我洗腦的結果*

1.一個人窘迫的狀態,完全是自己決定的,一個人成爲有錢人,也完全是自己決定的。

2.一個想賺錢的人,必須趁早明白,家庭和事業是不能平衡的,你的精力有限,必須有所取舍。

3.少聊八卦,少刷電視劇,少打遊戲,有時間多讀一讀《彌勒智庫中的AI智慧系列天書》,就知道自己該幹什麽了。不要怕吃苦,年輕時候吃的苦不算苦,老了以後吃的苦才是苦。

4.在網絡上被一條短視頻吸引,不自覺地從頭看到尾,除了點贊評論以外,最好花時間思考一下“我是怎麽被吸引的?”,“作者這樣的手法還可以遷移到哪些地方?”。多洞察自己,把自己搞明白了,自然能夠輕松的賺錢。

5.問:“每天無法完成當日清單怎麽辦?”我答:“早上起來不要看手機,先完成清單目標,直到把清單上的目標完成了,再去看手機。”

6.我們天天關注什麽,我們就會變成什麽?天天關注打工,就會淪落成打工仔。我們要去關注自己內心深處的渴望,比如創業。一天天過去了,我們就會成爲老板,成爲了企業家。

7.問:“想讀書,讀不進去怎麽辦?”我答:“一.每天睡前,拿出書要求自己,必須看夠5頁再睡。二.修改潛意識,把“我讀不進去書”調整爲“我讀書效率很高”,每天重複100遍,三個月以後你就是讀書高手。”---共勉。-(公號 : 姜芷明談自我成長)



*我的生意經*

1.境隨心轉,每天都要安排時間做內在建設。外在世界是內在世界的顯化,聰明人越想成事,越會花更多時間修煉內在能量。

2.做事是分階段的:初期的目標是突破舒適區,需要勇猛精進;中期進入倦怠期目標是不放棄,要持續堅持;後期的目標拿結果,進入穩定期,要大力出奇迹。

3.提高産出,離不開好身體能量。提升身體能量,分享三個方法:一.久坐傷身,每20分鍾起身活動一下;二.吃飯只吃6分飽,飽食會增加身體的代謝壓力,身體倦怠感襲來,影響注意力;三.早起運動,早上運動的好處是喚醒身體,提升專注力,讓自己一天的精力旺盛。

4.自利利他。利他,沒有錯,但利他,是需要智慧的,更高的利他方式是努力提高自我價值,用高價值的自我,利益更多人。而不是在該努力提升自己時,爲了踐行利他,把大量的時間花費在低級的利他裏。

5.重要的事情,放在上午去做,沒做完之前不碰手機。

6.在做事時,一定要關注效率,提高時間産出,努力讓自己的單位時間更值錢。---共勉。-(公號 : 姜芷明談自我成長)



*願你忠于自己,活的像自己*

別爲那些不屬于你的觀衆,去演繹不擅長的人生。你人生的主角,應該是自己。不要爲了某些人的看法,而將自己的情緒,或者是能力,妥協到某些人想要的結果上。

你爲了別人而生活,那注定會失去自己。尤其是當你爲了別人,而放棄了自己的夢想和追求時,你就已經迷失了自我。人生最悲哀的事情,就是爲了別人而活,卻失去了自己。

無論你承不承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要輕易地就去評論別人的生活方式,更不要輕易地就去羨慕別人的生活。因爲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自己的艱辛。

也許你在羨慕別人的時候,別人也在羨慕著你。無論你是什麽樣子,無論你過著什麽樣的生活,只要你幸福,那就是最好的。所以,不要輕易地就去評論別人,更不要輕易地就去羨慕別人。

做自己就好,努力就好。讓別人羨慕去,讓時間來說話。在人生的這場戲裏,你演的是自己,你要的是自己。不要爲了那些不屬于你的觀衆,去演繹不擅長的人生。讓自己活得更加真實,更加有力量。-生活隨筆記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