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深度哲理,字字觸動心!

2023112213:21



一、如果你不夠優秀,人脈是不值錢的,它不是追求來的,而是吸引來的。只有等價的交換,才能得到合理的幫助。

二、沒有人能阻礙你,就像沒有人能真正救助你,坎坷崎岖是生活本身,跨不過的坎兒都是你自己。

三、活著就該逢山開路,遇水架橋。 生活,你給我壓力,我還你奇迹。

四、低調,學會低調。因爲高調應該屬于很需要高調的人或後,大部分後都不在這個範疇。

五、你不必和因果爭吵,因果從來就不會誤人。你也不必和命運爭吵,命運它是最公平的審判官。

六、人生的路上,也許我們不懼傷身,但我們害怕傷心,也許我們不怕問題,但我們害怕喪失信心。黑夜來臨,影響我們情緒的不是黑暗,而是孤獨;寒風吹來,摧殘我們意志的不是冰冷,而是心靈。只要心有所屬,生活自有奇迹,人生活得就是一種心情,一種精神。

七、人的感情就像是牙齒,當你掉了也就沒了,再裝那也是假的。

八、若是自己沒有盡力,就沒有資格批評別人不用心。開口抱怨很容易,但是閉嘴努力的人更加值得尊敬。

九、人之所以活得累,是因爲放不下架子,撕不開面子,解不開情節。

十、別試圖去給年輕人講經驗,人生沒有白走的路,講一萬句不如你自己摔一跤,或許,眼淚教你做人,後悔幫你成長,疼痛才是最好的老師,人生該走的彎路,其實一米都少不了。

十一、置身事外,誰都可以心平氣和,身處其中,誰還可以淡定從容,所以請不要輕易評論任何人,因爲你不在其中。

十二、不要忘掉別人生氣時說的話,因爲往往那才是真相;不要記恨說這話的人,因爲這是他用另一種方式讓你看清楚自己。

十三、遇到事,先處理情緒,後處理事情,情緒處理不好,事情會更糟。

十四、痛苦不會因爲發泄憤怒或者怨恨不平而消失,讓它消失的方法是,學會優雅的接納你的命運。

十五、沒有人擁有完美的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只是有的人知道如何完美地處理罷了。

十六、錯的人就是錯的人,從來不會因爲你能忍,或者多熬點時間就能變成對的人。只有放下那些無謂的負擔,我們才能一路潇灑前行。苦是生活的原味,累是才是人生的本質。-情商入心語-



*經典筆趣心語*

1.時間決定你會在生命中遇見誰,你的心決定你想要誰出現在你的生命裏,而你的行爲決定最後誰能留下。

2.世界上沒有一次日落是無聊的,所以抓住今天,讓時光提醒你,即使在低落的時間之後,明天還是會到來。

3.如果你說你在下午四點來,從三點鍾開始,我就開始感覺很快樂,時間越臨近,我就越來越感覺到快樂;這般情境一般能維持多久?

4.人有的時候真是奇怪,選擇了的會後悔,放棄了的會遺憾,但是完美只能是一種理想,而不可能是一種存在。

5.其他人是頭頂星辰,是南遷候燕。你不一樣,你是老潦笠翁,是秋隔遺音,是百鮮正豔時,獨取一只,佩于胸前。

6.有一個夜晚我燒毀了所有的記憶,從此我的夢就透明了;有一個早晨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從此我的腳步就輕盈了。

7.你每天都感覺到那麽多人針對你,真的是很辛苦,是不是真的思潮不退,但你感覺到被傷害了,那就是真的被傷害了。

8.人間情緣也沒什麽不好,從偶遇開始,步步都是相互間的心動交流,相互關懷只暖不厭,有人日久情深 , 有人偏偏就入列渣滓行列,演奏人間變調曲!

9.講過去像是在賣慘,講未來像是在白日做夢,講當下又當局者迷,遲遲無話。你說抑郁的人爲什麽都喜歡盯著風景呢?

10.一個人經過不同程度的鍛煉,就獲得不同程度的修養.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搗得愈碎,磨得愈細,香得愈濃烈。

11.每個年齡,都有每個年齡相匹配的煩惱。無一例外。每個年齡的煩惱,都會在那個年齡的地方,安靜地等著你,從不缺席。

12.所謂成長,就是實現獨立生存.完成獨立思考能力的自我奮鬥。所謂成熟,就是對內消除傲慢,對外消除偏見的自我修行。

13.我要再和生活死磕幾年。要麽我就毀滅,要麽我就注定鑄就輝煌。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在平庸面前低了頭,請向我開炮。

14.如果有人冤枉你拿了他的東西,你不要怒目相向的想證清白,你知道清者自清把怒咽下去,讓他在你的視線下消失,當真相查明只有讓人看清人性。

15.當時的他是最好的他.可是很久很久以後的我.才是最好的我.最好的我們之間.隔了一整個青春.怎麽奔跑也跨不過的青春。

16.其實所有糾結做選擇的人,心裏早就有了答案,咨詢只是想得到內心所傾向的選擇。最終的所謂命運,還是自己一步步走出來的。

17.我想當一個詩人的時候,我就失去了詩,我想當一個人的時候,我就失去了我自己。在你什麽也不想要的時候,一切如期而來。

18.即使我深陷泥土,也會逆著光走出泥土,走向你,因爲你是我的愛人,是我的不顧一切,是我的所向披靡,是我的千千萬萬次。

19.很多人暗地裏都對我有非議,說我圓滑,說我世故,可我只知道一件事,如果我自己不保護自己,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人會保護我。

20.男人不作興“以身相許”,他一旦高升了,伺機突圍,你就危險了。沒有男人肯賣掉一生,他總有野心用他賣身的錢,去買另一生。

21.人生沒什麽大不了的事情,就這樣.放鬆生活,沒什麽不好。所以咯,路慢慢走吧,我們慢慢來。很多時候,慢慢來,比較快的結果只有原地踏步的答案。

22.告白是小孩子做的,成年人請直接用勾引,勾引的第一步,抛棄人性,基本上來說就三種套路 變成貓 變成老虎,變成被雨淋濕的狗狗。

23.你最愛的歌曲,他們並不是爲你而唱,只是希望你開心。你最喜歡的電影,其實他們都是在哄你,他們並不是爲你而演,只是想讓你傷心。

24.我會原諒你很多次,如果一定問一個數字的話,一天一次好不好,多了我會心痛。如果不夠,我想再痛一點也沒關系,我足夠堅強,但是相愛就該互相傷害心痛嗎?

25.遇見是兩個人的事,離開卻是一個人的決定,遇見是一個開始,離開卻是爲了遇見下一個離開。這是一個流行離開的世界,但是我們都不擅長告別。

26.帝王將相,才人佳子的故事,諸位聽得不少。那些情情義義,恩恩愛愛,卿卿我我,都瑰麗莫名。根本不是人間顔色。人間,只是抹去了脂粉的臉。

27.時間多數時候都是鐘擺僵硬的晃動.是機械回旋的發條,只有染著霞光的那個瞬間是流淌的,非常連貫.非常動人地逝去,一邊逝去,一邊活著。”

28.人生也一樣,有白天和黑夜,只是不會像太陽那樣,有定時的日出和日落。有些人一輩子都活在太陽的照耀下,也有些人不得不一直活在漆黑的深夜裏。

29.最近沒有特別想維持的關系,沒有特別想努力的動力,也沒有特別想得到的東西,一切都很平淡,走近的人不抗拒,離開的人不挽留,吃點虧也懶得計較。

30.“這裏有一顆星星,它等過春夏秋冬的流轉,等過山川湖泊的晨暮,等過漫漫孤燈的長夜,它在等你,等你披星戴月載著歲月的晨光而來點亮它的世界。”-筆趣話人間-



*致自己:這煙火人間,事事遺憾,事事也值得!*

很喜歡一句話,人到了一定的時候,就會讓自己安靜下來,刪繁就簡,沈澱生命,保持沈默,以自己喜歡的方式活著。

其實,自己何嘗不想如此,可是生活中很多時候都是事情在逼著你往前走,在這個俗世不想世俗卻又不得不世俗,因爲我們與這個煙火紅塵有著千絲萬縷的牽絆。

之于我,常常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人生就是一場修行!

在這場修行裏沈澱,在這場修行裏修心,前半生風裏來雨裏去,爲了自己的追求和責任而奔波和忙碌;後半生于曲折坎坷得失成敗的經曆中沈澱自己,讓生命歸于平凡和簡單。

就像面對命運的安排,誰都無法逃避,只能面對只能接受,坦然且從容,然後才會明白和懂得。

楊绛先生在《100歲感言》中說:“我們曾如此渴望命運的波瀾,到最後才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我們曾如此期望外界的認可,到最後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系。”

所以,人活著最重要的就是依心而行,做好自己,如果前半生你過錯了,那麽後半生要學會轉彎,不要繼續蹉跎歲月,內耗了自己。

人,首先是爲自己而活著的,所以千萬不要讓別人的言語和評價限制了你的人生,不要活不成別人眼中的樣子還失去了自己。

人,爭不過一張嘴,也算不過一顆心,這個社會很現實,人性不可測,人心亦涼薄,當你沒有實力的時候,就不要去談什麽尊嚴。

所以,當你身處低谷的時候,需要的是學會守心自暖,這樣才能歲月從容。

每個人都會遇到不順心的事,都會有痛苦和委屈的情緒,這些都是人生寶貴的曆程,當你走過了那段黑暗,回頭再看,一切不過如此。

所以,人活著就是一個心態,永遠不要忘記自己才是生命的主宰。

因此,只有經曆過坎坷,才會更加珍惜擁有的可貴;只有經曆過風吹雨打,才能體會風雨過後見彩虹的喜悅。

那時候,你會發現,有時雲淡風輕也是一種境界,回眸一笑也是一種灑脫。

每個人都是在漸行漸悟,因此,在變老的路上,要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當你走過千山萬水,懂得從最荒涼中走出來,那時候你才能看見最美的風景。

人生百年,光陰一瞬,不過是得失取舍,然後知:人字有兩筆,一撇寫前半生一捺寫後半生,前半生寫執著,後半生寫釋懷。

即便命運以痛吻我,我仍會對它報之以歌,手持煙火以謀生,心懷詩意以謀愛,慢品人間煙火色,閑觀萬事歲月,這是一種心態,也是一種境界,更是一種生活。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兩條路,一條用心走,叫作夢想,一條用腳走,叫作現實,所以太感性過不了柴米油鹽,太理性則過不了風花雪月。

後來,時間終會教會我們,這煙火人間,事事遺憾,事事也值得。

所以,人活著需要一個好的心態,心態好了就能安靜地生活,哪怕是靜靜地聽著風聲,亦能感受到詩意的美好。

所以,任何時候都不要太受外界的幹擾,如果心煩意亂的時候,就更要靜下來,反省自己,思考人生。

一個人,只有當你經歷得多了,才會看淡很多事情,從而雲淡風輕、順其自然地接受生命中的許多東西!-念空大叔心靜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