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一個轉身,便與秋天告別,一次回眸,便看盡了人間冷暖

2023102417:09



歲月悠悠,帶走了多少青春年華;時光淺淺,書寫了多少滄海桑田。

01 你熱愛這人間,人間亦會愛你

今日霜降,是秋天裡的最後一個節氣。

過了今天,我們便要慢慢步入冬天的懷抱。

冬天是清冷的,潮濕的,像是一個清婉的女子,在紅塵中走來,就連一顰一笑,都帶着遠離塵世的美。

黃葉紛紛落,枝頭便顯得有些估計。

秋天漸漸開始離別,想拉住它的手,它卻笑說着,別捨不得,我還會回來的。

喜歡秋天,無論是淺秋還是深秋,各有各的美,各有各的妙。

我也醉心於秋天,整個三個月,似乎 從未吝嗇過文字,來描寫秋天的一草一木,但總覺得,怎麼寫也寫不盡。

我愛秋天,也愛秋天的生活。

日子不急不緩,生活亦是按部就班。

楊絳說:生活並非都是繁花錦簇,所有的好不過是來自心底的知足,眼裡的熱愛,以及對萬千世界的刪繁就簡的態度。

我喜歡這句話,因為簡單的生活讓人舒服自在。少了那些沒有必要的社交,只沉醉在自己的日子裡,生活是那麼美好,日子是那麼幸福。

我愛生活,生活同樣愛我。

02 不要太放鬆自己,對自己有要求,那是對生活有態度

從前,我一直覺得,人到了一定的年紀,真的不需要再努力。

因為你已經沒有努力的空間,也沒有上升的可能,更不會做出什麼大的成就來。

但現,我不這樣想。

雖然已是中年,雖然很多事已經力不從心,雖然精力早沒有從前那麼好,就連記性也差了許多。

但那有什麼關係呢?

一遍記不住的東西,那就多記幾次,總會記得的。

一次做不好的東西,那就多做幾次,總會做好的。

一篇寫壞了的文章,那就再寫一篇,總會越寫越好。

所有的努力,都是看得到的,所有的結果,都是努力過程的疊加。

記得以前有一位退休幾年的網友,她喜歡寫文章,但自己又寫得不好。

偶爾,會給我看看,讓我幫她修改一下。

最初,她寫的文章可能連句子都表達得不清楚,但在她努力了大半年之後,她居然參加散文比賽,還在區里拿了獎。

她告訴我這個好消息的時候,高興得像個孩子。

她覺得,她的努力都值得,她覺得自己雖然退休了,但還是有用的。

所以,不要放鬆努力,無論你在什麼年紀,一切皆有可能。

03 不要惋惜那些留不住的東西,因為會有更值得的等着你

人這一生,難免有遺憾。

不管你是成功,還是失敗,遺憾都無法避免。

有些留不住的人,就不必留,有些得不到的東西,也不必強求。

世間萬萬,哪能事事如願。

盡了自己的力,付出了該付出的,無愧於心,那就任它隨風去。

或許,是因為你值得更好的。

上學的時候,我們常常遺憾上一次沒有考好的成績。其實,在拿到成績的時候再去惋惜或者是後悔,都已經無用。

有用的是,你後面如何去努力。分數沒能留住,那就抓緊時間學習,下一次創造一個你理想的分數。

戀愛的時候,愛人離你而去,不管你有多捨不得,多深愛,他還是走了。

不必去挽留那些不願意回頭看你的人,或許前方,是有更好的人等着你相遇。

人生的路,其實很多條,沒有什麼 註定是在一個人身上,也沒有什麼路永遠走向光明。

堅定自己的腳步,無愧於心,無愧於情,那便足夠。

當我們一個轉身,可能就與另一人相遇,一個轉身,季節便走入新的輪迴。

留不住秋天,便不必留。

回不了頭的事,那就往前看。

人間冷暖,甘苦自知。

生活要永遠向前看,你才會覺得人生是有滋有味的。-一紙煙火/足印紅塵-



*秋天漸行漸遠,艷陽天裡的生命思考*

今天又是艷陽天,陽光如碎金一樣耀眼,可我卻感覺不到它的溫度。因為秋天正漸漸離去,冬天的腳步已經悄然臨近。

秋天,是一個富有詩意的季節。它承載着人們對生命的思考和感悟,也見證了大自然的變化和輪迴。看着樹葉由綠變黃,再到一片片飄落,我不禁感嘆時間的流逝和生命的短暫。

秋天的離去,也讓我想起了那些曾經離我而去的人或事。有些人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有些人則漸行漸遠,消失在我的生活中。他們就像秋天的落葉一樣,曾經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如今卻只剩下了回憶。

然而,秋天的離去並不意味着結束,它是另一個季節的開始。冬天雖然寒冷,但它也有屬於自己的美好。雪花紛飛,銀裝素裹,世界變得寧靜而祥和。在冬天的寒冷中,我也能感受到生命的堅韌和不屈。

秋天漸漸離去,讓我更加珍惜現在的時光。我要好好把握每一天,感受生命的美好和意義。我要學會放下那些已經離去的人或事,讓自己的心靈得到解脫和釋放。我要迎接冬天的到來,享受屬於它的獨特魅力。

以最好的狀態,迎接每一天的朝陽

今天又是艷陽天,但我知道,秋天已經漸漸離去。我會懷念秋天的美好,也會期待冬天的驚喜。讓我們一起,珍惜當下,迎接未來。-海鹽小左悟人生-



*短短四句話,治癒人的一生!(渡了無數人)*

01.沒有人愛也沒關係,好好照顧自己

其實,也有很多人沒有被人好好愛過,但卻也能夠好好給過自己。

正是因為自己活得清醒通透,能夠看清愛的本質,也能夠好好愛自己,所以就算是一個人生活,也會過得很幸福快樂。

或許你曾經擁有過一個很好的感情,也被人好好地愛過,但相愛的兩個人卻沒有走到最後,其中有各種各樣的原因。

後來我們也放下了過去,不再糾結,而是重新開始了自己的新生活。

我們擁有愛的能力,就算是沒有遇到對的人,我們也始終保持愛的能力,讓自己好好愛着,等到有一天能夠遇到真正對的人,那麼自己也懂得如何去愛一個人。

而在此沒來之前,我們先學會好好愛自己,取悅自己,照顧好自己,提升自己,當你足夠優秀的時候,你也能夠遇到優秀的人。

這一生,我們儘管去愛,去遇見,去照顧好自己。

02.放過自己,就是在善待自己。

人活着,一生終究是為了自己。

也許你曾經也經常因為一些事情而自責,就算不是自己的責任,也容易往自己身上攬。

也許你曾經也總喜歡多愁善感,為了一點事情就胡思亂想,折磨自己的心。

也許你總是活在過去之中,無法釋懷,無法放下一個人。

種種都是你不曾放過自己。

細來想想,人生真的很短暫,來日並不方長,我們與其苦苦糾纏,不如放過自己,讓自己放下過去,放下那個不愛你的人,釋懷那些從你身邊悄悄離開的人,忘記那些不愉快的事情,把煩惱拋於腦後,不要為打翻的牛奶哭泣。

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我們常想一二,不思八九,餘生很貴,放過自己,就是在善待自己。

03.越是難熬的時候,越要自己挺過去.

人生路上,總有一段路是需要自己一個人走下去的,就算是很難走,我們始終都要熬得住寂寞和黑暗,堅持下去,才能看到光明。

當你處在人生最艱難的時候,你抱怨也沒有用,不如冷靜下來,沉澱自己,提升自己,挺過難關,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想起《沒有工作的一年》中的女主何雨,她有一段時間是非常艱難的,也是她人生中的一段低谷期。

她不僅失戀了,還失去了工作,而且在找工作的路上處處碰壁,如果心理承受能夠不強大的人,可能就已經崩潰了。

但是何雨挺過來了,她在低谷的時候,並沒有抱怨,而是去提升自己,去學習,放得下姿態,擺小攤。

成年人的世界沒有容易二字,我們越是艱難的時候,越是修心的時候,當你熬過來素所有的難關,你的生活就越過越好。

04.改變不了別人,做自己就好。

在生活中,你是不是總想別人按照自己的想法來,卻發現根本改變不了別人,別人也不接受你的想法。

你是不是也想讓別人活成了你喜歡的樣子,卻發現別人不會為你這麼做,只會活出自我。

其實我們根本就改變不了別人,我們也不要去改變別人,而是改變自己,做好自己就行,不必為了改變對自己不好的人的看法,不要為了討好別人而委屈自己。

我們越是想要改變別人,越會被別人嫌棄,人與人之間相處最舒服的關係就是不必改變,而是做自己。

我們要允許別人不完美,尊重別人的生活,只有這樣,關係才能相處長久。

楊絳先生說,:「我也曾那樣的渴望命運的波瀾,但直到最後才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我也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認可,到最後才明白,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

人這一生,儘管做好自己,勿改變別人。-金質獎新挖藏覺知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