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人生選擇在於同頻共振

2023101812:27



井蛙不可以語於海者,拘於虛也;

夏蟲不可以語於冰者,篤於時也;

曲士不可以語於道者,束於教也。

深刻體會莊子告誡我們的自然之道,就會明白人生的選擇只有一條:

尋找和自己同頻共振的人!

一個旅遊發燒友最大的幸運,就是有一個能陪他天南海北的朋友或者伴侶。

如果找了一個對旅遊毫無興趣的人,那只能給自己帶來無盡的苦悶,最後落得兩相生厭。

所謂知己,是先知自己,再找到那個和自己有共同思想頻率的人。

我們一生都在探索自己的靈魂,而外在的一切都只是為了幫助我們了解生命。

切莫在不同頻的人,事,物上浪費太多時間,也不要妄圖改變任何一個不想改變的人。

莊子警示我們的,不是讓我們有了分別心的藉口,而是讓我們看到一切事物的差異,去接納這些不同,從而專注於尋找自己生命的意義。-春秋過怒少年尋徑-



*人啊,誰都逃不過因果!*

生老病死,悲歡離合,幸福的,悲慘的,成功的,潦倒的,人生的種種經歷,無一不在啟發我們覺悟。——次第花開

人生,就是一個邊走邊悟的過程。

但,我們常常會為了生存,活得忙亂不堪,而無暇去領會和珍惜。

或許,在很多人眼裡,塵世間最好的時光,就是回不去的時光,最好的地方,就是沒去過的地方。

卻忽略了,我們最該珍惜的,是自己當下擁有的美好。

讀次第花開,你會發現,你的心從未如此平靜地沉浸在一紙文字裡。

或許,曾經的你,對佛法,對人生,對當下, 對未來,都有一些迷茫和困惑,會有一些不安和猶豫,但當你讀完了這本書,你會發現,原來世界如此遼闊,人生如此無常,而我們,如此渺小。

01.世間萬物,皆有輪迴,也皆有因果。

人生就是一場因果輪迴,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一切都是自己的因果造成的。

世間善惡,皆有相報的時候,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我們做人,就要對得起自己,也要對得起天地良心,不要做惡人,不要做壞人,不要走錯路,不要種下惡因。

做人就要種下善因,才能結出善果,要做好人,行善事。

人這輩子,總是這樣,如果不會約束自己,做事沒有底線,那麼種下什麼樣的因,就會得到什麼樣的後果。

人啊,誰都逃不過因果,別不信,這一切都太現實了。

02.所有的結果,都是有原因的。

人啊,你付出了什麼,做過了什麼,努力了多少,你才能相應得到多少。

不要去羨慕別人的成果,每個人的成果其實都是自己掙來的。

你看到別人光鮮亮麗的一面,卻看不到別人辛苦付出的一面。

人活着,都不容易,我們人生中的幸福,都是靠自己來成全的,不要去嫉妒別人擁有了什麼,你想要的東西,就自己努力去付出,才有機會得到。

人生就是這樣,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你付出了多少汗水,就收穫多少果實。

不管是做人還是做事,我們都要腳踏實地,不要光想不做,不要想着走捷徑,人生沒有捷徑可走,一旦偷懶不做,那麼始終都會為你的懶惰買單。

做人做事,實實在在,踏踏實實地干,不怕辛苦,不怕受累,那麼你吃過的苦,受過的累,流過的汗水,最終都會成為你成功路上的鋪墊。

03.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是有因果的。

人與人之間其實都是相互的,你怎麼對別人,別人就怎麼對你。

你對別人虛情假意,別人就對你不會真心。你對別人算計,別人就會遠離你。你對別人真誠,別人就會對你真心。你懂得尊重別人,別人也會尊重你。你幫助了別人,別人也會捨得幫你。你善待別人,別人也不會虧待你。

人心都是互換的,你在別人的心裡種下了什麼因,別人就會還你什麼樣的果。

你在別人遇到難事的時候,出手相助,別人定會不忘你的救命之恩,日後也會想辦法報答你的恩情。

你在別人遇難的時候,落井下石,那麼別人日後也會對你不客氣。

你利用了別人的感情,出賣了別人,別人以後也會跟你過不去。

做人要善良,珍惜別人對你的好,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04.人這一生,都是有因果的。

人生中的因果,都是跟自己有關。

有的人衝動做錯事,錯了就是錯了,沒有回頭路可走,始終都要為自己所作所為付出代價。

曾少年中的李強,處處跟秦川他們過不去,也經常欺負弱小的人,他甚至還拉了一幫人去欺負謝喬一個女生。

後來秦川他們趕到現場,打了起來,李強出手傷人,最終被關進了少管所兩年管教,從此也留下了案底,人生之路肯定會更加難走了。

秦川為了保護謝喬,自己一個人承擔了所有的責任,被迫退學,從而出國了。

人生中擁有的一切,其實都是跟自己的行為有關。

你的一生會有什麼樣的結果,最終都是看自己做過了什麼,這種因果,誰都逃不過。

05.你儘管努力,老天安排的,會更周到。

你若努力一點,讓自己變得優秀起來,那麼當你足夠優秀的時候,你也會遇到優秀的人,這就是因果定律。

你若靠譜,遇到的人也是靠譜的,你人品好,心地善良,你最終是得到善報的。

做人,要是心術不正,心眼壞,愛做壞事,愛站人便宜,愛坑蒙拐騙,遲早有一天會為被別人揭穿,也會得到懲罰。

為什麼別人願意跟你往來?都是因為你人好。

為什麼別人都疏遠你?都是因為你人品不好。

做人,別自斷自己的人脈,不要壞事做盡,給自己帶來災難。

人生在世,誰都無法忽視因果,誰也逃不過因果相報。

因果跟自己的付出緊密相連,跟自己做過的事有關。

人生一切,皆有因果相報,儘管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世人不信因與果,因果何曾饒過誰?行善如春園之草,不見其長,日有所增;作惡如魔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

人生更像是一場充滿苦難的修行,實屬不易。想要通透過好此生,就得好好修煉自我,讓自己內心強大起來,淡定從容地面對各種困難險阻,笑對人生。-榛子生巧悟人生-



*用文字縫補人間千瘡百孔*

喜歡一種事物到深處,便會愈發懂得它的好,珍之惜之,不忍放下。

如對文字的深愛,起初可能只是工具,記錄生活所用。後來成為療愈,患難與共的感覺油然而生。再後來則成為莫逆之交,所思所想,所感所悟,都只想歸它所有,旁的越發不會顧及。

群里有人說,用文字縫補人間千瘡百孔。頓時有了知音的感覺,若非同樣痴迷文字,受惠於文字,斷不會說出這樣和我心意的句子。

於是,作為文字的多年老友,深懷與文字相伴一生的夙願,我忽然很想就這個話題再次與文字纏綿共舞。

人生是美好的,卻也是無奈的。感覺好的時候,也會訴諸於文字,卻遠沒有低谷時那麼迫切。

開心的日子,最活躍的是感官,出去玩,與朋友約,或者逛街,或者賞景,或者用運動、用遊戲噴發滿腔的愉悅與豪情。

文字似乎更多屬於安靜的靈魂,清淺的時光,或者幽微的心思,隱秘的情感,說不出來的悲痛。

所以,長夜寂寥時,相擁相偎的是文字。傷心難過時,相陪相伴的是文字。

考場失意時,落魄的情緒只能用文字記錄在本子上。感情受挫後,綿密的心思只能托文字照管。

不是說別的方式不能解憂,卻不免「借酒澆愁愁更愁,抽刀斷水水更流」的悽惶。更有「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悲哀,最後還不是落在了文字上,似乎只有這最忠誠的文字,才可以抵達最溫柔的撫慰。

於是,那年夏天,我用一本又一本的日記承載所有的思念。而你,則在一封又一封的信箋里抒寫情懷。

於是,每一個落葉蹁躚的季節,你都會在所有葉子上寫詩流淚。而我,也只好在每一場淒風苦雨的煎熬里把辛酸落在紙上。

年少時,被說成「不識愁滋味」,所以文字裡都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傲嬌。

「如今識得愁滋味」,又被人在字字句句里讀出「不知足,想不開」的虛妄。

不知將來,當我把更多的時間用在與文字的痴纏上時,會不會又有人說「傻了一輩子,真可憐」?

卻都不重要!「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其實,我只是用了有別於他人的方式,認真地活在千瘡百孔的人世間,只因文字是良伴,懂我惜我,知我慰我。

我也不會其它方式,我也不願勉強自己去嘗試別的渠道,人生苦短,知音難覓,何不珍惜這份擁有?何不善待助我渡我的良友?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就跟王右軍喜歡鵝、周敦頤鍾愛菊一樣,我也只是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讓人生多一點幸福的況味,讓生活多一份精神的慰藉。

如此,風雨又何妨?坎坷靠邊走,磨難成尋常,我也才會更多一份勇氣,坦然行於世間,從容走過歲月。

這份喜歡,由來已久。這種痴情,相伴一生。這款情意,值得珍惜!

用文字縫補人間千瘡百孔,說得真好!用文字創造屬於自己的精神桃源,一生追求!-芸窗月影紅塵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