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境界不同,思維和認知的層次或維度也不同

2023100812:32



最近,不知道是怎麼了,也許是正在經歷着什麼吧!讓我在一種莫名之中,總是會莫名其妙的生出有一種孤獨感。這種孤獨感並非是那種孤獨無助的感覺,僅僅就只是一種非常純粹的孤獨的感覺。

也許,這也是一種人性對外界的,尚未明了的某種事物和現象的反應吧。

也許,我更希望這是人的第六感的敏感反應。

人,有的時候,確確實實的很神奇。明明本不喜歡孤獨,或者是討厭和害怕孤獨,但卻又時常的想要享受孤獨,或者是覺得孤獨的一個人也是挺好的。

這真的是一種很奇怪的思想。

奇怪嗎?我又覺得並不是很奇怪。反而覺得這應該是一個人的習慣,一種習慣性的思維之後的習慣了的現實的行為。所以,我反而會覺得,一個人如果具有了一種良好的習慣,那麼這個習慣真的就是一種或是一個很好的好習慣。當然,這需要一種養成,一種在正確世界觀下的養成。

是啊,孤獨的我似乎是停止了一切的行為,一切積極主動的行為,只保留了我的思維在我的思想上積極地活躍着,並且異常興奮的跳動着,儘管此刻的我覺得自己似乎就成為了一個被遺忘的人。

我感覺到孤獨中的人,之所以會喜歡這種孤獨的感覺,似乎就是因為孤獨的人,是不需要,也根本就不用顧慮到任何人的情緒。因為孤獨中的人,就是一個人自己能夠享受到的自由自在的感覺。

我知道,我們所生活的這個世界,並不是一個單純而又安靜的世界。這個世界,是一個勢利而又功利和現實的世界或社會。當然,這只是人心和思想境界不同,而產生出的不同的認識或意識。所以我們要說,在這個世界上生活的人,都具有獨立的思想意識。所以,每個人的思維層次和任何人的認識或認知的維度各自不同。從而便會在事情的產生或發生後的結果或認知,就會不同而生發矛盾。

也許,恰恰就是認知的維度和層次的不同,而讓我感到了孤獨。比如說,總是有人以為我是一個極其軟弱的人;而有的時候,他們又會覺得我做人沒有原則;他們甚至還會以為我不願意用套路去套路別人,是因為我不懂得人情世故,以為我很傻沒有或不會耍心機或心計。

可是他們卻不知道這一切都是源自於我的善良,源自於我善良的人性本性,這讓我懂得做人不能做惡事和做惡人。所以,善良的我,比你們懂得得饒人處且饒人,人不能夠把事情做絕了。所以,不是我愚蠢和笨,而是我根本就不屑於和別人去計較和與別人一樣的俗不可耐。所以,不是我不會或不願意與他人去翻臉,而且也不是我不知道或不懂得人情世故,畢竟我比你知道和更理解「翻臉是解決人際矛盾的最直接的辦法」。

為什麼人們要這樣說,並且還要這樣的認為呢?

這是因為,我們的這個世界很齷齪很骯髒。所以,如果你不想翻臉那就要忍受別人的不要臉。

也許,我其實並不孤獨。孤獨,只是我的一種寂寞的感觸。記得我曾經在《人間失格》裡看到過這樣的一句話:無論你對誰太過於熱情的話,都會增加你不被珍惜的概率。儘管,我覺得這句話並不是那麼的絕對和那麼的客觀,但是,這確確實實地就是或也是一種客觀現實的存在。

畢竟,這也是人性中的一種消極的惰性的表現。

所以說,如果我們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在這個如此現實,而又客觀的生活中,你也許會發現或能夠感覺的到在那些你喜歡的人的身體裡,藏着與你相投的情趣或有你的品位;而在那些你並不喜歡的人的身體裡,卻也會藏着你對人生的態度與原則,以及你在現實生活中的生活底線和原則。

我們尤其不要忘記了,在人性的惰性中,還有一種很讓人感到無語的惰性心理。

曾經有人用一種類似於數學中的數字公式,將這種無奈表達了出來。

而這就是:100減1等於0。

如果用文字來表達的話,這個公式的意思就是在說明一個人性中的惡。而這個惡,就是人的自私的本性使然。你對別人好100次,他可能都記不住。但是,只要你有1次沒有,或者是不能夠滿足他的願望,亦或者是沒有達到他想要達到的目的的時候,他就會抹殺你之前為他所做的所有的付出。

所以,我又想要告訴我自己,我並不孤獨。

因為人生幾十載,何必為了那些本就不值得的人而苦了和委屈自己的善良之心呢。這就像嚴歌苓所說得那樣:我發現一個人在放棄給別人留好印象的負擔之後,原來心裡會如此踏實,一個人不必再討人喜歡,就可以像我此刻這樣,停止受累。

嗚呼,原來人生會有這麼多的如此。

於是我明白了,被動的去取悅,其實也是一種極大的自我心理和精神上的內耗。

那些但凡是需要你小心維護和用心對待的人,其根本就不是或一定不是那個對的人。

此時的我,終於明白了,也懂得了我為什麼會有這種莫名其妙的孤獨感。

畢竟,我們完全沒有必要讓自己陷入在一種盲目而又無果的事情之中。所以,與其討好那些不值得的人,不如努力和認真地去經營好自己的人生,從而讓自己活成一個自己內心裡真正喜歡的樣子。

所以,我特別認同這句話:取悅自己,比什麼都重要;學會愛自己,才是終生浪漫的開始。

人生短暫,努力地充盈和認真地滿足自己,總是要好於花費心思的去討好他人。畢竟,他人對你的認可和對你滿意的評價,根本就成就不了你的人生意義和價值。同樣,別人對你的否定和對你的低估和質疑,也根本就不能夠動搖你積極而又熱情的人生根基。所以,仔細認真的想一想,我們的人生竟然會有這麼多的事情,如果我們能夠保持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怎麼可能會有孤獨的感慨呢!

人生何必為孤獨而嘆,生命何須為寂寞低頭。在這個現實而又功利的世界上,總是會有一些積極向上的人,更會有一些淡薄名利的人,在為自己的理想和信仰,在這個世界裡為了歲月靜好而奮鬥。

我喜歡孤獨,我也願意享受寂寞。但是,我更喜歡讓自己生活在一個激情燃燒的歲月里,又像是燒開了的沸騰的熱水一般,熱氣騰騰的在沸騰的生活里拼搏着。或許我們的生命會在奉獻中消失,如同無數的先烈在我們的世界裡永垂不朽,卻又好像我們依然如故的幸福生活在理想和信仰之中。

我嚮往激情燃燒的歲月,希望能夠在沸騰的生活里燃燒自己。只是因為我們生活在這個歲月靜好的年代裡,在先輩們的福蔭庇護下,沒有過苦難的經歷。但是我們依然會為了理想和信仰,而放下一己的私利去奉獻自己的滿腔熱忱。畢竟,這個世界從不缺少思想,但只有覺悟才能清醒和釋懷......-智慧大中原談心靈-



*生活感悟:落葉繽紛秋意濃*

「一葉落而知秋」,這是古代詩人對秋天的精妙描述。而今,站在秋意濃濃的季節里,我深深感受到了這句話的內涵。

秋天是多彩的季節,天空湛藍,陽光明媚。在這個季節里,大自然以其無盡的創造力,讓世界變得如此多姿多彩。漫步在林間小道,我不禁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一片片黃、紅、棕色的樹葉在陽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輝,它們在微風中搖曳,仿佛在跳動着生命的旋律。

我踩在鋪滿落葉的土地上,伴隨着腳下發出的沙沙聲,仿佛在聆聽秋天的故事。每一步都像是在與大地進行親密的對話,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脈搏和呼吸。

此時此刻,我仿佛置身於一幅美麗的畫卷之中,心靈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洗滌和淨化。

然而,秋天也帶給人一種淡淡的憂傷。樹葉從繁華盛夏到繽紛秋意,最終落葉歸根,這似乎在告訴我們生命的輪迴和無常。

我們人類也何嘗不是如此?從呱呱墜地到生命盡頭,我們都在經歷着生老病死的輪迴。然而,正是這種生命的短暫和有限,讓我們更加珍惜每一個當下,更加熱愛和擁抱生活。

在這落葉繽紛秋意濃的季節里,我感受到了生命的美麗與哀愁。它讓我懂得了感恩與珍惜,也讓我明白了生命的真諦。

讓我們在這個多彩的季節里,去感受生命的美好與感動,去品味生命的每一個瞬間。

最後,我想引用一句古人詩句來結束這篇散文:「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這不僅是對秋天的讚美,也是對生命的熱愛與嚮往。

讓我們在秋意濃的世界裡,去發現生命的美好與真諦。-伊水灣灣聊生活-



*人生要有直面困難的勇氣*

在蘆葦鋪就的河岸邊,微風悄然掠過,猶如萬籟俱寂的雪地,一種寂靜美在悠揚的蒼穹中靜靜流淌。皎潔的月光在青雲間游弋,猶如一位旁觀者,冷靜地審視着生活的平淡無奇。在這鄉間竹屋中,細雨綿綿,品一杯香茗,細品歲月靜好,享受這片刻的寧靜。

這種享受,何嘗不是人生的追求?這並非是對物質的渴望,而是對心靈的撫慰,對自由的恬靜的嚮往。人們尋求源,始於源,也終於源,這是生命的輪迴,也是心靈的尋覓。人出生即是源,我們奮鬥、追求,亦是為了回歸源頭。這並非是辛勞之後的徒勞,而是在尋求的過程中,學會充實自我,學會奮鬥。

「木欣欣以向榮,泉滿涓而始流。」它們是大自然的兒女,因自然而生,因自然而榮。它們的追求源,亦是對自由的追求。正如長空中的飛鳥,淺底中的游魚,它們迫求的,都是自由。這是一種達觀的人生態度,更是一種對生命的敬畏和尊重。

生命如霜天之下的萬類,各自競自由。它們源於生命,因生命而有活力,追求源便是自由。人生追求的,也是自由。儘管經歷了歲月的洗禮,經歷了凡塵的變遷,我們或許會積壓厚厚的脂肪,或許會在豐衣足食的時候打着油膩的飽嗝抱怨世俗的變遷,感嘆人生的得失。但無論如何,生活總是要繼續的。

「人生有兩大痛苦,一種是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另一種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常常會遇到得到和失去的抉擇。有時候,我們需要學會放下,放下那些束縛我們的東西。就像那句歌詞所說:「握不下沙,放下也罷。」物慾橫流的世界中,我們總是想要得到更多的物質財富。但我們是否想過,得到的背後也許隱藏着失去?人生來平等,赤裸裸地來,赤裸裸地去。儘管因為各種原因我們掛上了各種炫耀的資本,但最終我們都會回歸塵土。

在逝去的生活中,我們或許會得到許多,也會失去許多。但當我們回首往事的時候,是否會思考這些得失的意義?人生就像一條長河,我們走過的人生路就像河流中的水滴,儘管會被風吹散,然後無聲無息地消失在遠方。但就像「真水無香」,我們的存在也許沒有留下痕跡,但我們曾經走過的路、曾經經歷過的生活卻是真實的。這或許就是我們追求的人生意義。-天空昀淨聊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