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喚醒每天的太陽,擁抱美好的晨光

2023091110:25



每天當我們睜開雙眼,迎接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時,心中便湧起了一股活力和希望。這是屬於我們的新的一天,也是一個嶄新的開始。無論昨天的風雨如何,我們要以積極的心態去迎接今天的太陽,不辜負美好的晨光,願我們懂得去愛,去生活。

愛,是人類最純真、最無私的情感之一。它能夠溫暖我們的心靈,讓我們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和神奇。愛源於內心,它讓我們對他人懷有關切和寬容,讓我們付出真摯的關心和幫助。愛不分國界、不問膚色,它能夠連接人與人之間的紐帶,彌合心靈的距離。讓我們用愛去建立深厚的人際關係,以同理心去傾聽和理解他人,成為彼此生命中的支持和鼓勵。

而生活,是一場豐富多彩的旅程。它充滿了起起伏伏、曲折多樣的經歷,而我們每個人都要學會從中成長和進步。生活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它教會我們勇敢面對困難、堅持追求夢想。每一天的晨光都是一個寶貴的禮物,我們應該珍惜並用心去體驗其中的美好。無論是在工作中努力奮鬥,還是在家庭中傳遞溫暖與關愛,我們要用愛去點亮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讓自己和他人在這個世界上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它提醒我們將過去的昨天留給過去,把焦點放在今天和未來。當我們在晨光中醒來,帶着歡快的節奏開始新的一天,我們會發現,生活本身就是一種奇妙的禮物。無論是清晨的鳥語花香,還是黃昏的餘暉溫暖,都是大自然賦予我們的珍貴的饋贈。讓我們反思自己,感悟生活的深意,用開朗和積極的心態面對每一個挑戰,用堅韌和勇氣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讓我們懷抱着愛與感恩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天。在愛和生活中,不要辜負美好的晨光,讓每一天都成為彩虹般絢麗的畫卷。用真誠的笑容去溫暖他人,用行動去演繹自己的人生樂章。無論在什麼時候,我們都要懷着希望和勇氣,用愛去創造美好的未來。

在每天的太陽升起之際,讓我們銘記這個簡單而又寶貴的真理:去愛,去生活。願我們擁抱每個早晨的晨光,為自己和他人帶來溫暖和快樂,一起共同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在這個美麗的晨光中,讓我們意識到我們是多麼幸運。我們有健康的身體,充實的生活,以及愛和被愛的人。即使面對逆境和挑戰,我們仍然保持堅定的信念和勇敢的心態。我們相信,每一天都是一個機會,一個機會去改變自己,改變周圍的世界。

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我們有時候會被繁雜的事務和壓力所壓倒。但是讓我們停下腳步,審視生活的真正意義。生活並非只是忙碌和追逐,而是應該是充滿意義和價值的體驗。在每天的晨光中,我們可以靜下心來感受自然的美麗,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標和價值觀。讓我們追求內心真正的渴望,尋找屬於自己的意義和目標,並為之努力奮鬥。

與此同時,在我們去愛和去生活的過程中,讓我們也不要忘記關注身邊的人和環境。作為社會的一部分,我們有責任和義務去關心他人的需要和困境。無論是幫助一個陌生人,參與公益活動,還是在家庭中照顧親人的需要,每一個小小的舉動都能夠為這個世界帶來積極的影響。讓我們用愛和關懷,化解世界上的冷漠和痛苦,讓這個世界更加美好。

最重要的是,我們要保持對未來的希望和信心。即使面對困難和挫折,我們不應氣餒和放棄。每一天的太陽升起,為我們帶來新的機會和可能性。讓我們相信自己的能力,用積極的心態去迎接新的挑戰,成為夢想的追求者和實現者。

在心懷愛與感恩的同時,讓我們懷揣希望和勇氣,迎接新的一天。用愛去愛,用心去生活,讓每一天都充滿陽光和喜悅。不論是在順境還是逆境中,記住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不要辜負了美好的晨光。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去關心和幫助他人,用愛和行動去塑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讓我們一起喚醒每天的太陽,擁抱美好的晨光,創造一個更加和諧、富有愛的明天。

在每個清晨的第一縷陽光中,我們感受到了新的活力和希望,迎接着美好的一天。讓我們用心去擁抱這美好的晨光,傾聽它帶來的啟示和指引。

每天的早晨都是一個新的開始,一個重新定義自己的機會。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們往往被瑣事所拖累,忽略了珍貴的機會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熱情。但是,當我們抬頭看向天空,看到那盛開的晨光,我們會被它的美麗所感動,被它的純淨所觸動。讓我們在每個清晨中,重新燃起對生活的熱愛和渴望,不再因為瑣事而忽視夢想,積極追求自己的目標和理想。

晨光提醒我們珍惜每一刻的美好,熱愛並感恩身邊的人和事物。在我們繁忙的生活中,有時會忘記表達愛和感激之情。但是每一天的太陽都會帶來新的機會,讓我們重新審視周圍的人們,在牽掛與關愛中建立更加緊密的聯結。用溫暖的眼神去欣賞家人的陪伴,用真誠的問候和微笑去照亮他人的世界。相信愛是一種力量,能夠改變人心,點燃希望,締造和諧和幸福的社會。

同時,讓我們靜心聆聽晨光的智慧和啟示。每一天的太陽升起,都在默默地傳遞着生命的真諦。它教會了我們堅持不懈的努力,溫和柔軟的力量。-雅雯蘭姐談心靈-



*不自我設限的9條人生建議*

不自我設限的人,最先享受世界。

1. 突破思想枷鎖,重新定義人生

水木然在人間清醒里說過一段話:世界上最大的監獄,是人的思維。世界上最大的設限,是自我設限。世界上最大的牢籠,是人的認知。

深以為然。人,總是喜歡自我設限。以各種各樣的思想框住自己,目的只有一個,勸自己放棄,心安理得地躺平。

有人進了體制內,便覺得這輩子只能朝九晚五,平平淡淡。有人當了全職媽媽,便覺得這輩子只能做做家務,帶帶孩子。

人,也總是喜歡自我pua。還總喜歡給自己找各種各樣的理由退縮,他們心中有太多的不可以,只因為自己是體制內,是媽媽,是農村出身……

請停止自我pua吧,別再自我設限了,那些條條框框的人生枷鎖,不過是你心安理得躺平的一個藉口罷了。

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儘管去奮鬥,不要自我設限,不要給自己上各種思想枷鎖。你的人生,由自己定義,而非他人。

2. 重拾你的熱愛,循序漸進地去練習

現在,我重拾很多熱愛。寫作、寫小說、學英語、繪畫、考研……

我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也不在意未來會怎樣。只想把握當下,循序漸進地去練習它。

3月,從零開始學美妝素描,有5個月了。6月,重拾寫作,已經堅持3個月了。7月,開始打卡背英語,也堅持40多天了……

拾起那些遺失很久的熱愛,從零開始學習。我不求未來的自己能有多優秀,只願每一天,都有進步,讓今天優於昨天。

3. 給自己一個期限,挑戰自己

我做事,習慣性給自己設定一個期限。可以是1年,2年,也可以是3年,5年。

若期限到了,還是沒有挑戰成功,那就往後延長時間。若是一直不成功,那就用一輩子去做。對於自己熱愛的事情,堅持一輩子又何妨呢。

只要肯學,時間是最好的見證。挑戰自己這件事,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

4. 只需去做你能控制的事情,不要在意結果

7月初,我開始有考研的想法,我相信,現在提前為明年的考研做準備,應該不會太晚。

明年能否考上,那不是我能控制的。我能控制的,只有現在開始,看書,刷題。

只做自己能控制的事情,然後,盡人事,聽天命。

5. 只要每天都堅持做,哪怕不成功,但至少也會超越現在的自己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野心特別大。是老師,是博主,還寫小說,還學畫畫,還想考研,還想學英語……

想做的事情很多,時間卻不允許。唯一能做的,只有不斷地提高效率,留更多的時間給自己。若是時間緊迫,那就擠出一分一秒,並見縫插針地去做事。

這輩子這麼長,我相信,只要每天都堅持去做,若干年後,總有一件會成功的不是嗎?

哪怕不成功,也沒關係呀,至少超越了現在的自己。就像這句話一樣:你瞄準月亮,即使迷失,也在星辰之間。

6. 做了才有答案,而不是有了答案才去做

很多事情,做了才有答案,而不是有了答案才去做。誰都不知道答案是否會如自己所願,或許不會,或許會。

以後的事情,誰知道呢。誰也說不準,唯一能說準的,是現在開始去做。不做什麼也沒有,做了還有念想,所以開始行動吧。

7. 年輕人,不要讓身邊人的生活,影響你的人生節奏

前幾天開學,看到小學同學帶小孩來報名。雖然知道她們早婚,但看到跟自己同齡的女孩,娃兒都上2年級了,內心還是湧起陣陣波瀾。

平常,與親戚聚餐,她們也總會說:「26歲了,該結婚了,誰家孩子26歲,孩子都上幼兒園了……」

果然啊,人總是喜歡以年齡為判定標準,勸說他人去做,他人沒有準備好的事情。但是,這跟要求別人撞南牆,有何區別呢?

我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結婚,但至少不是現在。原因很簡單,沒有準備好。

希望各位女孩們,記住了,還沒有準備好,就不要讓別人的生活,影響自己的人生節奏。

8. 讓自己時刻保持「在路上」

千與千尋里有一句話,是我的最愛:「我不知道將要去何方,但我已在路上。」

時刻讓自己在路上奔跑,只要在路上,就不會有太晚的開始。

別抱怨,別糾結,別自我設限,想要什麼,現在就去做,讓自己時刻保持在路上,就不會落後。

9. 勇敢去做,你想去做的任何事情

想做什麼,只要自己心中有數,儘管去做吧,不要在意世俗的條條框框,不要介意身邊人的評頭論足。

你的人生,由你說了算,而不是別人說了准。

只要你認為是正確的,美好的,愉悅的,儘管去做吧。年輕人,就是要勇闖天下呀。

這世間,沒有什麼能阻礙你成長,沒有什麼能阻礙你做自己,除非你自我設限。

最後,願你勇敢面對自己,敢於挑戰極限,成為更好的自己。

不設限的人生,才能越活越精彩。

以上,共勉!-野鬥鬥聊心態-



*逆境?悲觀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都處於人生中的逆境。諸事不順,壓力巨大,不敢有一刻停歇。

但是,生活畢竟是一分一秒組成的,再多的愁苦,我們也只能自己去化解,去承受,去面對。

與其悶悶不樂,不如去更多的思考,讓自己有走出困境的方向。

所以,筆者寫了以下幾句心得,與大家共享,我們一起渡過這段艱苦的歲月:

1. 逆境中的人,在挫折面前不會輕易放棄。因為他們懂得在失敗中尋找經驗和教訓,會不斷調整自己的方向和策略。

2. 逆境中的人,在面對困難時,會積極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因為他們必須要努力才能夠克服一切困難。

3. 逆境中的人,在經歷磨難後,會更加珍惜平凡的幸福。因為他們懂得在平凡中尋找快樂和滿足。

4. 逆境中的人,在人生的道路上會遇到很多挑戰和阻礙。但他們不會因此而退縮,相反只能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和目標。

5. 逆境中的人,在經歷過一次次的失敗後,會更加明白成功的價值和意義。因為他們知道只有自己的夢想是打拼來的。

6. 逆境中的人,在面對壓力時,會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和情緒。因為他們懂得該如何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一切挑戰。

7. 逆境中的人,在遭遇困境時,會巧妙的尋求他人的幫助和支持。也更加知道朋友和團隊的重要性。

8. 逆境中的人,在經歷了一番波折後,會更加成熟和堅強。他們會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懂得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的道理。

9. 逆境中的人,在人生的道路上會遇到很多選擇和抉擇。他們會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做出最合適的決策,這是成功的歷練,往往不再容不被外界干擾和左右。

10. 逆境中的人,在經歷了一段艱難的歷程後,會更加有智慧和洞察力。因為他們會對生活和人生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認識。

仰望蒼穹,頓筆!-且聽龍吟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