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你一旦開了竅,就會變得很厲害

2023090812:36



每個人的潛力都是無限大的,可為什麼有些人一生平庸,而有些人卻可以憑藉自己的努力,最後一躍而起走向成功?

有道是:凡事皆有其道,悟出道就開竅。

一個人之所以一直渾渾噩噩一生不能得其志,很大一方面的原因就在於他的腦子從來都沒有開過竅。

其實,所謂的開竅就是一瞬間「懂事」了,能夠看清楚了很多事物背後的本質。

要知道一個沒有開竅的人,在人生的路上就如同是一個睜眼瞎,凡事只能靠自己瞎摸索。

哪怕是有人提醒他前方有「牆」,他也不聽只相信自己的直覺,是屬於不撞南牆不回頭的「犟驢」。

正所謂:方向不對,努力白費。

很多時候,人之所以失敗並不在於不努力,而是由於自己選擇了一條錯誤的道路。相當於蒙着眼睛瞎努力,這樣只會適得其反,讓自己離成功越來越遠。

反觀那些開了竅的人,總能輕鬆的看出一些事物的規律,準確的找到努力方向。並且能夠循序漸進,讓事物按照有利於自己的方向發展,讓自己能夠過上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而《道德經》有云: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意思是說:「道即萬事萬物發展的規律,而在萬事萬物本身之上,自然的一切,都是以「道」作為基礎的。

在《天道》中丁元英也曾說:神就是道,道就是規律,規律如來,容不得你思議,按規律辦事的人就是神。

說白了我們如果想要順利的完成某件事,就得按照規律辦事,這也叫做順勢而為。

有道是:天不生無用之人,地不長無名之草。

要知道每個人來到這世上都是有自己的天賦和使命的。有時不是我們不行,而是一直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道」。

而那些能夠順利抵達成功終點的人都只不過是由於大腦開了竅,找到了一條適合自己發展的「道」。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庖丁解牛的故事:

從前有個叫丁的廚師,非常擅長宰牛,文惠君在得知後,就專門邀請他來為自己宰牛。

在他宰牛時凡是他的手接觸到的地方,肩膀靠近的地方,腳踩着的地方,膝蓋頂住的地方,都會發出嘩啦啦的響聲,當刀子刺入牛的身體體時,便會發出嚯嚯的聲音。

不僅聲音聽着很是和諧,就連姿勢也很優美,居然還能和《桑林》、《經首》這兩首曲子的旋律的相應。

文惠君很是驚奇便道:「哇,太厲害了!你的技術怎麼就這麼高呢?」

廚師丁放下宰牛刀,回道:「我所追求的並不是一般的宰牛技術,而是一種『道』。

當我剛接觸宰牛的時候,看到的只是一頭完整的牛;可在三年之後,我所看到的就不再是一完整頭的牛了;而現在呢,我是在用精神和牛接觸,不再是僅憑眼睛觀察,當我的感官停止後,我精神還在活動。

能夠順着牛的生理結構,直接擊入牛體的縫隙,並且順着骨節間的縫隙下刀;依着牛體的結構組織進行解剖,連脈絡相連、筋骨結合的地方,刀都碰不着,就別提骨骼了。

通常技術好的廚師,每年都得換一把刀,因為他們宰牛時會碰到筋膜,難免會使刀有損傷;而技術一般的廚師,就得每月換一把刀,因為他們在宰牛時總會碰到骨頭,這樣肯定對刀的損傷更大。

可目前我的這把刀已經用了十九年啦,用它宰的牛也有好幾千頭了,可是這把刀依然像剛從磨刀石上磨出來一樣鋒利無比。

這都是由於我比較了解牛的身體構造,牛的骨節都是有間隙的,而刀刃又很薄,把刀刃插到牛骨的間隙,必然還有不小的空餘,這樣刀用起來自然不會碰到筋膜和骨頭。

因此,都用了十九年,這把刀還如此新。雖然我都已經能夠這樣了,可每當遇到筋骨交錯不好下刀的地方時,我還是會格外的小心謹慎,精神極度的集中,動作也會有所放慢,十分輕巧的動刀,結果只聽嘩啦一聲牛的筋骨就被分開了,就像泥土一樣散落在地。

此時我就會拿着刀站在原地,眼睛環顧四周,心裡也很是得意,隨後便會把刀擦拭乾淨收起來。

文惠君聽後感慨道:「真是太厲害了!我聽完庖丁的這番話,悟到了養生的道理。」

俗話說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世間萬事萬物都有其固有的規律,只要我們有心,經過長時間的不斷摸索,便可以看清很多事物的「真相」,找到對的方式、方法和方向,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玻璃樹苗談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