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生活心語心情~能承擔起你負面情緒的人,一定是你的人生底牌

2023071813:43



想要快樂,我們一定不能太關注別人。晚安~

越長大越發現,自己的負面情緒,只能一個人默默消化掉。晚安~

沒有解不開的難題,只有解不開的心緒。沒有過不去的經歷,只有走不出的自己。一開始你總是擔心會失去誰,可你卻忘了問,又有誰會害怕失去你,人生,努力了、珍惜了、問心無愧,如此,甚好。晚安~

你並不內向,只是不想搭理那些不重要的人。晚安~

風往哪個方向吹,草就要往哪個方向倒。年輕的時候,我也曾經以為自己是風。可是最後遍體鱗傷,我才知道我們原來都只是草。晚安~

看走眼的東西,隨手扔掉就好了。晚安~

在每一個充滿希望清晨,告訴自己,努力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晚安~

生活里我們該有的樣子,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大大方方,行走在陽光里,尋找美味的食物,遇到靈魂契合的人,走一段旅程,恍惚之間好像明白一些道理,於是心生歡喜,突然就想遇見你,突然就想過好這一生。晚安~

修一顆善良的心,養一張有情的嘴,做事有德,行為有品,就是一個人最好的風水。晚安~

睡不着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的人生,只要改變,或許就是另外一番風景。晚安~

所有你曾經哭過的事,多少年之後,你一定會笑着說出來,當初真的好傻。晚安~

忽然想鬧人,想矯情,想撒嬌,想釋放小女人該有的樣子,但想了一下還是算了吧,我沒有那個能把我捧在手心上的人。晚安~

能承擔起你負面情緒的人,一定是你的人生底牌,懂你的人,不會扼殺掉你的發泄方式,希望有那個永遠可以讓你堅定的人。晚安~-心語觀心情-



*體制才是內向老實人的避風港*

體制內「下限」極高,不努力也會很安逸,是普通家庭及普通人很好的歸宿。

談到為什麼進體制,有人是因為實現為人民服務的遠大理想,有人是為了光宗耀祖榮耀門楣,有人是追求穩定的收入安逸的生活。

而我因為最現實的原因,才被迫進入體制。

先說一下本人的情況:二本院校,萬金油的漢語言文學專業,農N代,身材相貌平平。

本科畢業後,考入某十八線縣城體制內,至今體制內6年,已解決四級主任科員。

當初進入體制內,應該是最現實的選擇了。之所以說最現實的選擇,是基於以下幾點:

01.大學院校非名牌

在社會上不具備核心競爭力

大四畢業春招時,很多縣城高中學校招聘教師(直接面試,面試通過後可以入編的那種)。

但是僅僅面向省內兩所師範院校,本人就讀的省內二本師範類院校,不在此列(事後得知)。

當時我去了其中一所師範院校參加試講,試講的時候下面的考官一臉微笑,頻頻點頭,給了我很大的自信心。

試講結束後,考官讓我遞上簡歷,他們一看我簡歷,問:同學,你不是某某師範大學的啊!

我回答:是的,我是XX學院的。(我所在的學院與某某師範學院在一個城市)。

考官很無情的回答道:我們只要XX師範大學的!

當時我很尷尬的退出了試講教室,走出教室,聽一個考官說以後不是XX大學的不要進來試講了!

這件事讓我認清了現實,那就是在拼學校出身的賽道,我毫無競爭力。

我必須找一個不論出身的賽道,而公務員考試就是這樣一個賽道!

02.家庭出身決定

體制是實現向上的最穩妥的途徑

作為農村家庭的孩子,在沒有人脈、資源支撐、自身能力不突出的條件下,想在社會上出人頭地難於登天。

而進入體制,這份工作可以保證解決溫飽問題,提高人生的下限。

而且在小縣城公務員是一份社會地位高、收入性價比相對比較高的工作。

考上公務員進入體制,等於和農村生活徹底告別了,再也不用靠天吃飯,用父輩的話說可以旱澇保收了!

最現實的問題是進入體制內,在小縣城的婚姻市場上等於鍍了一層金,很大概率是找個工作相對穩定的對象。

身邊數據說明大部分體制內女生還是傾向於找體制內的另一半。

當時家裡人一直給灌輸的思想就是,找對象千萬不要找一個工作東一榔頭西一棒槌的,要找穩定收入的。

03.本人內向的性格更適合講規則的環境

記得張雪峰老師直播間有段話。

大意是一個內向老實的孩子,千萬不能掉入社會底層,一旦進入社會底層,和一幫沒有素質和底線的人在一起,他們就會成為別人欺負的對象。

內向老實的孩子,尊重規則,道德感比較強,而底層社會魚龍混雜,能夠渾水摸魚的才能衝出突圍。

本人性格比較內向,從小也比較聽話,做事中規中矩,實在學不會社會上的廝殺。

雖然不可否認,在體制內也要講究心計謀略,但是表面的秩序大家都在遵守,極少公開的搶奪。

在體制內這幾年,我有清晰的自我認知,不會踩人,也削尖腦袋擠,更不會帶頭內卷。

我就干好本職工作,對待領導同事都掌握好尺度,所以人際關係相對和諧,工作環境還算滿意。

公務員對於我而言只是一份工作,說了這麼多不是說這份工作多麼好,而只是說它剛好適合我。

當時「汝之蜜糖,彼之砒霜」,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山語辦公室的秘密/萬重山舟談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