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人生如夢,但並非是一場短暫的夢

2023071212:52



我曾以為,人生便是一部天演論,每一刻都是變化的,流動的,瞬息萬變的。而人的心,就像這江河之水,時而寧靜如鏡,時而狂濤激流,無從捉摸,無法掌控。

在生活的瑣碎中,我們的心常常被世事所牽引,如同浮塵在風中飄蕩,無法安定。我們在追求中迷失,在得失間懊惱,在憤怒與歡喜間反覆,似乎無法找到內心的寧靜。然而,是否有人曾深思過,心的安定,其實並非來源於世事的靜止,而是來自於內心的淡定。

那些看破世俗、淡然物慾的人,他們並非擁有無盡的財富,也並非身居高位,但他們能在生活的洪流中,淺笑安然。他們知道,心若浮沉,淺笑安然,是一種生活的態度,是一種內心的修為。

心若浮沉,淺笑安然,是經歷風雨後,依舊能對生活報以微笑。這樣的人,無論面對何種困難,何種挫折,都能以積極的心態去應對,因為他們明白,生活並非是一場盛宴,而是一場修行。在這修行中,需要的不是無盡的追求,而是內心的滿足和平靜。

我曾見過那些富貴榮華的人,他們身居高位,卻因為內心的浮躁而無法感到真正的快樂。我也曾見過那些貧窮至極的人,他們物質匱乏,卻因為內心的寧靜而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心若浮沉,淺笑安然。是一種生活的哲學,也是一種內心的修養。人生的路漫漫,我們需要的是保持內心的平靜,不被外物所誘惑,不被得失所困擾。我們需要的是在生活的瑣碎中,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那份寧靜。

人生如夢,但並非是一場短暫的夢。它是一場漫長的旅程,也是一場自我修行的旅程。在這旅程中,我們需要學會如何去面對生活的種種挑戰,如何去面對人性的複雜。我們需要學會如何在風雨中保持微笑,如何在困境中尋找出路。

然而,這一切的背後,都需要一個堅定的信念。無論面對何種困難,我們都需要保持內心的寧靜,用淡定的態度去面對生活的風風雨雨。

心若浮沉,淺笑安然。這是一種力量,也是一種智慧。它讓我們明白,生活的意義並非在於追求物質的豐富,而在於內心的豐富和滿足。它讓我們明白,真正的幸福並非來自外界的評價和期待,而來自內心的滿足和平靜。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我們需要學會如何去平衡自己的內心。我們需要學會如何在名利場中保持自己的原則,如何在物慾橫流中保持自己的清醒。我們需要學會如何在失敗中找到勇氣再次嘗試,如何在成功中找到謙遜繼續前行。

心若浮沉,淺笑安然。這是一種生活的藝術,也是一種內心的境界。它讓我們明白,人生不是一場短暫的夢境,而是一場漫長的修行。在這修行中,我們需要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那份寧靜和滿足。我們需要找到那份內心的淡定和從容不迫的勇氣。-惜夢文學話人生-



*眸里含淚,與時光私語*

時光,是一位默默無言的旅人,悄悄地走過歲月的長河,留下了無數的回憶和故事。而我,只是其中一個微不足道的過客,被時光的細膩觸摸,被歲月的風霜磨礪。

在這個喧囂的世界裡,我常常感到孤獨和無助。每當夜幕降臨,我獨自坐在窗前,凝望着遠方的星空,眸子裡泛起了一抹淡淡的憂傷。那些曾經的歡笑和淚水,都在時光的洪流中漸行漸遠,只留下了一抹淡淡的回憶。

眸子裡的淚水,是我內心深處的私語。它們是我對過去的告別,對未來的期許,對生命的思考。每一滴淚水都承載着我無法言說的情感,它們是我內心最真實的表達。

淚水,是一種奇妙的力量。它們可以洗滌心靈的塵埃,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的內心世界。當我感到疲憊和迷茫時,淚水就像一股清泉,潤濕了我乾涸的心田,讓我重新找回自己。

淚水,也是一種宣洩的方式。當我無法用語言表達內心的痛苦和悲傷時,淚水就成了我最真實的聲音。它們流淌在我的臉頰上,默默地訴說着我無法言說的痛楚,讓我感到釋然和寬慰。

然而,淚水並不總是伴隨着悲傷和痛苦。有時,它們也是快樂和幸福的見證。當我經歷了一段艱難的時光,最終迎來了勝利和成功時,淚水就像一朵綻放的花朵,灑落在我的臉頰上,讓我感到無比的喜悅和滿足。

時光在流轉,淚水在涌動。我學會了用眸子裡的淚水與時光私語,與自己的內心對話。它們是我生命中最真實的一部分,承載着我所有的情感和思緒。

或許,淚水並不能改變世界,但它們可以改變我自己。它們讓我更加敏感和體貼,讓我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讓我更加勇敢地面對生活的挑戰。

眸里含淚,與時光私語,是我內心深處的一種情感表達。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常常感到疲憊和無助,但正是這些感受,讓我們更加珍惜那些美好的時光。

時間如流水般匆匆而過,讓我們來不及感受它的流逝,在這匆匆而過的時光里,我們經歷了許多人生的變遷和無常。這些變化讓我們更加深刻地意識到生命的短暫和珍貴,讓我們更加珍惜每一個當下的瞬間。

回憶往事,那些美好的時光仿佛就在昨天。那些與親朋好友共度的歡樂時光,那些陪伴着我們成長的歲月,那些讓我們難以忘懷的感動,都成為我們內心深處最珍貴的記憶。

然而,時光的流逝也讓我們感受到它的無情和殘酷。我們不得不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挫折和困難,不得不承受離別和失去的痛苦。在這些艱難的時刻,我們學會了堅強和勇敢,學會了如何面對生活中的種種變故。

在這短暫而珍貴的生命里,我們要學會珍惜每一個當下的瞬間,讓這些美好的時光成為我們內心深處最珍貴的記憶。我們要學會堅強和勇敢,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和變故,讓這些經歷成為我們成長的動力和信仰。

眸里含淚,與時光私語,是我內心最深處的抒發。無論是憂傷還是喜悅,淚水都是我最真實的表達。讓淚水成為我內心的朋友,陪伴我走過人生的每一個時刻,直到時光的盡頭。-惜夢文學時光煮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