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大齡剩女的感慨:過了38歲才看懂,原來自己的擇偶觀大錯特錯

2023062611:02



導語:在現代社會中,對於大齡剩女的定義和看法逐漸發生了變化。過去,大多數人認為女性在特定年齡之後就不再具備婚姻和家庭的機會,而如今,越來越多的女性選擇了獨立、追求事業和自我實現的道路。然而,對於一些經歷過一段失敗婚姻或一直單身的女性來說,擇偶觀的改變卻是一個讓人深思的過程。本文將探討大齡剩女在過了38歲之後對自己的擇偶觀的重新認知,以及這一認知對她們未來的影響。

正文:

過去,我總是以傳統的擇偶觀念來評判自己和他人。我認為一個理想的伴侶應該是年齡相仿、經濟獨立、外貌出眾,而且擁有各種優秀的品質。然而,隨着歲月的流逝,我發現自己陷入了無盡的失望和焦慮之中。我看到身邊的朋友們紛紛結婚、生子,而我卻依然孑然一身。我開始懷疑自己的擇偶觀,感到它可能是我長久單身的原因之一。

當我過了38歲的時候,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意識到,我對擇偶的觀念是大錯特錯的。那一天,我遇到了一位年長於我、事業有成、沉穩內斂的男士。他並不是我過去所設想的那種完美的擇偶對象,但我們很快發現了彼此的默契和互補之處。我們的相處變得越來越舒適,我逐漸意識到,擇偶並不是一份精確的清單,而是一種心靈的契合和情感的共鳴。

在與這位男士相處的過程中,我重新審視了自己的擇偶觀念。我開始更加注重對方的內在品質,而非表面的外貌和物質條件。我發現,一個人的善良、真誠和對待他人的態度遠比外表更為重要。我開始學會欣賞他人的長處,並為他們的成長和進步感到驕傲。擇偶不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或社會的眼光,而是為了找到一個可以共同成長、相互支持的伴侶。

過了38歲,我逐漸明白,擇偶並不是一個孤立的決策,而是一個關於人生價值觀和目標的選擇。我開始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而不再受制於社會對於女性婚姻和家庭的固定期望。我追求的是一種平等、尊重和相互理解的關係,一個可以共同經歷人生風風雨雨的伴侶。

重新認識自己的擇偶觀帶來了內心的平靜和自信。我不再焦慮於自己的年齡和婚姻狀態,而是專注於提升自己的個人價值和生活品質。我開始追求自己的事業發展,並充實自己的生活。我學會了獨自旅行、嘗試新的興趣愛好,拓展自己的社交圈子。我發現,生活的美好並不取決於是否有一個伴侶,而在於如何充實自己的內心世界和豐富自己的人生經歷。

重新認識自己的擇偶觀也為我打開了新的可能性。我不再局限於特定的年齡、外貌或經濟條件,而是更加注重與對方的價值觀和生活態度的契合。我發現,人生中最重要的是找到一個能夠相互扶持、相互尊重的伴侶,而這並不受限於年齡或其他表面的條件。我開始更加敢於與人交往,敞開心扉去接納新的可能性。

總結:

過了38歲,我重新認識了自己的擇偶觀,發現原來過去的擇偶標準是大錯特錯的。擇偶不應該僅僅看重外貌和物質條件,而是應該注重內在品質和相互的契合度。重新審視擇偶觀給了我內心的平靜和自信,讓我能夠更加專注於自己的個人成長和生活品質。我學會了追求真正的幸福,不再局限於社會對女性的期待,而是以自己的價值觀和目標為基準,尋找一個能夠相互扶持的伴侶。重新認識擇偶觀為我打開了新的可能性,讓我敢於接受新的人和事,追求更加充實和有意義的人生。-小帥情感世界聊情緣-



*「因父母反對沒娶大齡剩女,兩年後偶遇她,我內心慶幸不已」*

在過去,女性的主要角色被看作是妻子和母親,而對於大齡未婚女性,社會常常會給予負面的評價和壓力。這種觀念認為,婚姻對於女性來說是一種安全感和歸屬感的象徵,所以如果一個女性在年齡較大時仍未婚,就被認為是剩下的,難以找到合適的伴侶。

然而,隨着社會觀念的轉變和女性地位的提升,越來越多的女性開始追求自己的事業和個人發展,而不是僅僅為了結婚而結婚。而有些大齡剩女也是也確實是自身問題太多,導致自己被剩下。剛結婚兩年的桑達說:「因父母反對沒娶大齡剩女,兩年後偶遇她,我內心慶幸不已。」

兩年前,在聚會上,桑達認識劉婷,她美麗而溫柔,身材也十分可人,唯一不足之處是年齡比桑達大9歲,可是在愛情面前,無論是年齡還是其他都不是問題。

兩個人見過家長後,桑達的父母的強烈反對,可是桑達為了表決心搬出去住,母親為此被氣病了。桑達最在意母親,深感不孝,於是主動和劉婷斷絕了關係

兩人分離了,各自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然而,命運往往充滿着意想不到的巧合,兩年後的某一天,桑達意外地遇到了劉婷。這一次的重逢,讓他重新審視過去的決定,也為自己所慶幸不已。

在與她的交談中,桑達開始注意到她對她的丈夫的打壓。她似乎總是試圖拿他和別人比較,時不時還會罵他是廢物。

劉婷擔心老公背叛婚姻,甚至限制他的行動自由,在公共場合,絲毫不給老公留面子。這種不尊重和打壓的態度,讓他開始懷疑如果兩人當初在一起,會不會自己也會被否定的一無是處,忽然,開始慶幸自己當初的決定。

更令桑達震驚的是,劉婷經常與婆婆爭吵,甚至公開地對她發表不當言論。離譜的一次,在大街上,劉婷和婆婆因為家務瑣事而爭吵,婆婆已經低頭認錯了,劉婷依然不依不饒,直接將婆婆踢倒在地。這種缺乏家庭尊重和和諧的行為,讓桑達進一步認識到與她在一起可能會帶來巨大的家庭問題和矛盾。

面對她的這些行為,桑達慶幸自己沒有被愛情沖昏頭腦而盲目選擇婚姻。這次重逢是一個重要的提醒,讓桑達意識到選擇伴侶時,應該更加審慎,不僅僅是因為外在的條件,而是要考慮更多的家庭價值觀、相互尊重和信任的基礎。

選擇伴侶並非只看外表或者單純的感覺,而是需要更深入地了解和觀察。桑達感激命運給予自己這個機會,認清了曾經的盲點。現在,桑達期待着未來能夠找到一個與我價值觀相符、彼此尊重的伴侶,共同建立健康、和諧的家庭。

對於男人來說,在選擇與大齡剩女建立關係時,確實需要謹慎。這並不是因為大齡剩女本身有問題,而是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性格特點和需求。重要的是要在關係中尋求共同點、互相理解和支持。因此,男人在選擇伴侶時,應該充分了解自己的期望和需求,與對方進行真誠地交流,並在謹慎思考後做出決定。-十工君談情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