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未來可期,人間值得

2023062013:39



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就像是大海,既有風平浪靜的時候,也有驚濤拍岸的時候,該有的劫難,一個都不會少,躲也躲不過,所有的苦難都是來渡人的,渡人也等於渡心。

我們身邊那些看似自強不息、百毒不侵的人,誰不是曾經無依無靠、傷痕累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很多事情開始的時候,都是很美好的,因為最初這裡面承載着我們的夢想和追求,但過程絕非如心所願、一帆風順,即使失敗,也無需抱怨,過度悲傷。盡人事,聽天命,所有的經歷都是財富,人活在這個世上,每個人都不容易,都夠苦的,也都會歷經失敗與成功。所以在人生處於低谷期,千萬不要太為難自己,相信所有的霧霾終會散去,地球是旋轉的,總有一天,耀眼的光芒會照亮我們前方的路……

生活不可能總是無憂無慮,跌宕起伏、起起落落才是人生的真諦,不管遭遇什麼困難,都要努力微笑,從容接受,哭天喊地只會暴露自己的懦弱,咬牙挺住才是心智的成熟,在苦難中成長、沉澱,然後得到升華。

人活一世,只來世間一次而已,要相信苦盡甘來,任何煎熬的日子,終會過去的,未來可期,人間值得……-火爆兔姐姐話人間-



*人生,應該放手一搏還是循規蹈矩?*

人生,應該放手一搏還是循規蹈矩?這是一個充滿爭議的話題。有些人贊成放手一搏,追求夢想和個人發展;而另一些人則認為循規蹈矩、守舊穩定才是保障成功的途徑。

當機會降臨時,那些敢於放手一搏的人才能真正享受到人生的風景。他們不畏艱辛,不怕失敗,總是堅信自己可以做到。無論是創業、追求愛情,還是實現個人目標,他們願意承擔風險,勇往直前。正是因為他們的勇氣和決心,他們在人生的海洋中開拓了新的領域,收穫了無盡的成就。

放手一搏也存在一定的風險和壞處。冒險行動可能會帶來失敗和挫折,讓我們陷入困境和痛苦中。當我們努力嘗試卻未能如願時,會感到沮喪和失落或面臨經濟壓力。這種不確定性和壓力可能會給我們帶來焦慮和困惑。因此,在決定放手一搏之前,我們需要權衡利弊,做好充分的準備需要勇氣和毅力來面對挫折,重新審視自己的目標,並調整策略。只有堅持不懈,才能最終取得成功。

然而,也有一部分人選擇循規蹈矩,守住既定的安穩生活。他們注重穩定和安全感,更喜歡走已經鋪好的路。放棄冒險可能會帶來的不確定性和風險,他們更傾向於選擇穩定的工作、平淡的生活。他們相信遵循規則和傳統的方式,能夠帶來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其實,人生並不是非黑即白的選擇題,而是一個需要平衡的過程。追逐夢想同時也要注意現實的考量,循規蹈矩中也要保留一些冒險和改變的空間。

無論你是選擇放手一搏還是循規蹈矩,關鍵在于堅持自己的選擇,並為之努力奮鬥。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人生的舞台上演奏出最美妙的樂章,綻放屬於自己的精彩。

你是願意不顧一切的放手一搏,還是循規蹈矩的穩住安穩的生活,亦或者兩者兼具呢?-狂暴的護心草談人生-



*放下執着,歲月靜好:一個人的內心成長之路*

每每重讀舒婷的這首致橡樹:

我如果愛你——

絕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愛你——

絕不學痴情的鳥兒,

為綠蔭重複單調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

常年送來清涼的慰藉;

也不止像險峰,

增加你的高度,襯托你的威儀。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這些都還不夠。

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作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緊握在地下;

葉,相觸在雲里。

每一陣風過,

我們都互相致意,

但沒有人,

聽懂我們的言語。

你有你的銅枝鐵干,

像刀,像劍,也像戟;

我有我紅碩的花朵,

像沉重的嘆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們分擔寒潮、風雷、霹靂;

我們共享霧靄、流嵐、虹霓。

仿佛永遠分離,

卻又終身相依。

這才是偉大的愛情,

堅貞就在這裡:

愛——

不僅愛你偉岸的身軀,

也愛你堅持的位置,

足下的土地。

我都會被它的情感所打動,被詩中所表達的那份堅定和執着所感染,雖然舒婷說這不是一首愛情詩。那些曾經的美好記憶和遙遠的過往,在這首詩的映照下,一一湧上心頭,仿佛那些往事就在昨天。我曾像海子所說的那樣送給她祝福:「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曾以為一轉身就會忘記,但最近我發現自己仍然會因為某段音樂,某個情節而想起曾經的那個人。那些回憶成為我的負擔,讓現在的我,焦慮、困惑充滿了深深的負罪感。

是的,生活中有太多時候,我們會為了一些事情而感到煩惱或者壓力,放下一個人或者一件事其實真的很難。

從前有位居士,他心思很重,經常會因為一些小事情而感到不高興。於是他去找師父,希望能夠得到幫助和指導。師父沒有說什麼話,只是默默地給了他一張白紙,並要求他雙手抬高、托着紙跪在佛像前面。

這位居士托着一張薄薄的紙跪在那裡,10分鐘過去了,20分鐘過去了,他感覺這張紙已經不是紙了,而像是一塊鐵板。這時候師父輕聲問他:「累嗎?」居士回答:「快累的暈倒了。」

師父說:「一張紙非常輕,但如果你一直不肯放下,必定會被壓得疲憊不堪。有些事情看起來很小,但如果你執着於它,放在心上不肯放下,它就會如同這張白紙一般,讓你越來越累。」

這樣的故事我們時常能聽到,看似很有哲理,但我並不完全認同。沒有人傻到會不顧一切地將一張紙捧在手上。你以為的小事一切的根源只是因為那都是你以為。

但是這個故事提醒我們需要理智面對生活中的種種,選擇放棄並不是逃避,而是讓我們以更豁達、開放的心態去面對新的生活。只有這樣,才能夠抓住真正屬於自己的快樂和幸福,過出自己想要的人生,這是沒有錯的。

面對生活的挑戰,我需要用平和的心態去處理。需要有足夠的勇氣和耐心來放下那些不必要的東西,並且相信自己會找到更好的方法和出路。正如舒婷在《致橡樹》中所說:「我們分擔寒潮、風雷、霹靂;我們共享霧靄、流嵐、虹霓。仿佛永遠分離,卻又終身相依。這才是偉大的愛情,堅貞就在這裡:愛——不僅愛你偉岸的身軀,也愛你堅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這份愛不僅是指兩個人之間的相互陪伴和支持,也代表着我與生活之間的關係。我需要學會愛生命、愛我真正該愛的人,愛我現在的生活。

我已經在我的生命中找到真正重要的事情,並且打算用積極向上的態度去實現它們。也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夠嘗試走出第一步,願每一個人都能放下執着過上自己想要的人生。-憶今之人莫如兄弟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