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所有你以為的卷,其實根本不值一卷"-(4)

2023061914:30



前段時間我看到很多人在討論一個話題,

*現在社會的容錯率在下降,年輕人無法自由探索。

我想借用香帥老師的話 : 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幸運,每個時代也都有每個時代的悲歌。

時代從來沒有束縛過自由探索的人,我想,每一段體驗都會告訴你答案。

我現在都還記得,在北京的時候,有一句大街小巷都在傳唱的歌詞,

有了10塊錢的小面的,不管多晚多遠都能回家。

面的,現在已經成了一種時代眼淚。

它是一輛破舊的麵包車,它們隨處拉客,會載着你穿越整個北京市。

這就是我探索的北京。

是我在北京嘗試融入本地人生活的一年。

也是我的第一段探險。

在我看來,探險就是去面對那些你未知的事情。

而年輕,就是最大的賭注。

*年輕不是生命的長度,而是心靈的狀態。

前些天在一個私董會上,我和企業家朋友們說,

不要輕易聽老年人的人生建議。

為什麼不要聽?

因為老年人的多巴胺的分泌開始下降,他無法體會創業帶來的樂趣,無法感受運動的快樂,也無法感受到冒險帶來的興奮。

他們會覺得,

平平淡淡才是真。

這就是老了。

如果要判斷自己是否老了,最重要的標準就是,看你是否願意嘗試新事物。

我雖然已經年近半百,但仍然願意探索新的東西。

所以,我想可能我還年輕吧。

而年輕,就是最大的賭注。

但,年輕已不是生命的長度,而是心靈的狀態和勇氣的表現。

永遠保持探索的精神,永遠保持開放的心態,永遠要挑戰自己。

這時候,你就是年輕的。

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出走半生,依然是少年。

少年感,不是因為你未曾經歷世間的風塵。

而正是因為你經歷了不同的探險,看到了更大的世界。

你的內心,才會無限舒展。

旅行的意義不是為了逃離,而是為了更深的、更廣的感受。

你終究要回到原來的世界,但此時你的心已被撐大。

你會發現你曾經所焦慮的事情,在這顆無邊無際的心裏面,根本不值一卷。

事兒大,心小,事兒才會卷。

心大了,所有的事兒就都小了。

所以,去旅行吧,去見更大的世界。

來進化島吧,去認識更多的人。-(觀點:劉潤/主筆:婧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