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世上萬般哀苦事,無非死別與生離的感悟

2023061913:43



「世上萬般哀苦事,無非死別與生離」。這句話道出了人生中的種種悲歡離合,而在這篇文章里,我們將探討其中的意義和影響。

首先,我們需要理解這句話的含義。這句話表達了人生中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與親人、朋友分離,而這種分離無論是因死亡還是活着,都會給人帶來深刻的痛苦和悲傷。這是一種無法避免的人生經歷,也是人類共同的情感體驗。

對於個人而言,面對分離和死亡是一件極其困難的事情。首先,它需要我們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和情感負擔。分離和死亡會讓我們感到孤獨、沮喪和無助,甚至會對我們的身心健康產生嚴重影響。但是,與此同時,這種經歷也會讓我們更加珍惜眼前人,並深刻思考人生的意義和價值。

對於社會而言,分離和死亡也是一件需要關注和關懷的事情。社會應該給予人們足夠的支持和慰藉,幫助他們渡過難關。同時,社會也應該推廣珍惜生命、關愛他人的理念,讓人們更加關注身邊的人和事,從而減少分離和死亡的發生。

「世上萬般哀苦事,無非死別與生離」。這句話雖然道出了人生中的痛苦和悲傷,但也提醒我們要珍惜眼前人、關注身邊事。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減少分離和死亡的發生,為自己和社會創造一個更加美好和幸福的生活環境。-處處箴言煮悟-



*詩句與青春的碰撞。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一朝花開,一朝花落,不知人去何,也不知人來兮。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

這世界上有太多的`光怪陸離,也有太多的紛繁複雜。有太多的東西在我們的生命中留下痕跡,可最終卻只能成為過眼雲煙。有許多事我們終究要學會一個人面對。有許多人,我們終究要學會一個人承受。那些青春年少的悲歡離合,那些似曾相識的北國風情,在我們的生命里,終將成為不能承受之重。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青春如同一條河流,我們駕着小舟在河流中奮勇向前。兩岸的風景美不勝收,我們一路歡歌笑語,忘記疲憊和困頓。我們在河流中前進,不知道前方等待我們的是什麼。或許是甜蜜的果實,或許是芬芳的花朵,或許是波濤洶湧的激流。我們滿懷憧憬和希望,相信好運會降臨在我們身上。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在青春的歲月里,我們播下希望的種子,精心呵護着它。我們期待着它在某個晴朗的早晨綻放出最美麗的花朵。我們期待着在某個寂靜的夜晚收穫豐碩的果實。然而,現實並不總是如我們所期望的那樣美好。有時候,一場突如其來的風雨會摧毀我們的希望之花;有時候,一次突如其來的變故會讓我們功虧一簣。但是,只要我們不放棄,不絕望,堅信自己的信念,就一定會有柳暗花明的一天。

「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我們在青春的歲月里經歷了許多,感受了許多,也錯過了許多。我們曾經在某個冬日的午後沐浴在陽光下,享受着那份寧靜和安詳。我們曾經在某個夏日的夜晚漫步在街頭巷尾,感受着那份喧囂和熱鬧。我們曾經在某個秋日的清晨徜徉在楓葉樹下,享受着那份浪漫和美好。我們曾經在某個春日的午後在書桌前埋頭苦讀,為了夢想而努力奮鬥。然而,時光荏苒,歲月如梭。那些曾經的美好和感動都已經成為了永恆的回憶。我們只能在心中默默緬懷,獨自承受着那份孤獨和憂傷。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青春如同一場盛大的舞會,我們穿着華麗的長裙在舞池中翩翩起舞。我們盡情地展現自己的美麗和才華,卻不知道自己將會在什麼時候離開這個舞池。當我們離開之後,或許我們會惋惜,或許我們會遺憾,但是我們卻不能停下腳步。因為這就是成長的代價,我們必須勇敢地面對。

「落花時節又逢君,漫捲詩書覓路人。」

在青春的歲月里,我們遇到了許多人,也錯過了許多人。有些人成為了我們的朋友,有些人成為了我們的戀人,有些人只是我們生命中的過客。然而,無論他們是誰,都給我們的生命留下了痕跡。我們在尋找自己的路上遇到了他們,也在失去他們的同時懂得了珍惜。我們在成長的道路上不斷地告別過去,也不斷地迎接未來。我們相信命運會讓我們再次相遇,也相信時光會留下那些真正屬於我們的人和事。-陳小文詩煮青春-



*荷風氤氳,雨猶帶香*

荷風氤氳,雨猶帶香,宛如仙境。在這個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季節。在這片湖泊上,荷花在風中搖曳,散發着芳香,撫慰了我的心靈。——前言

看着湖畔一朵朵盛開的荷花,我不禁陷入了沉思。荷花雖然花期短暫,但它們散發的香氣和婉約的身姿卻讓人陶醉其中。荷花又像生命,生命雖然短暫,但是它們對這個世界的貢獻卻是無限的。這些荷花給我帶來了對生命的思考,讓我意識到了人生的短暫和珍貴。

我記得小時候,每到夏天,我總是會去荷塘邊玩耍。那裡的荷花盛開,花瓣潔白如玉,散發出一股淡淡的清香。荷塘邊的風總是很輕,吹過荷葉,發出悠揚的聲音。我喜歡坐在荷塘邊,聽着荷葉的聲音,看着荷花的美麗,感受着荷風的氤氳,仿佛置身於一個神秘的世界。

現在,我已經長大了,但我對荷風的氤氳和雨的清香仍然難以忘懷。每當夏天來臨,我總是會找一個安靜的地方,靜靜地享受這份美好。或許,這就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那些溫馨的回憶,那些美好的時光,都在這荷風氤氳,雨猶帶香的季節里,漸漸地消逝。

荷風氤氳,雨猶帶香。看到這句話就讓我想起了那個美麗的夜晚,我漫步在荷塘邊,感受着微風輕拂,聞着淡雅的荷香,心情格外愉悅。

荷塘月色,正如其名,是一場迷人的景象。月光灑在荷葉上,泛起一層層淡淡的銀光,宛如仙境。荷花從荷葉中探出頭來,含苞待放,宛如一個個羞澀的少女。蜻蜓在空中盤旋,偶爾輕輕拂過荷尖,讓人心曠神怡。在這個美妙的夜晚,我沉醉在荷塘的世界裡,感受着大自然的恩賜。

然而,這個夜晚並非完美無缺。細雨紛紛,打在荷葉上發出沙沙的聲響。我站在荷塘邊,感受着雨絲輕柔地落在臉上,仿佛在訴說着它的故事。雨中的荷塘,別有一番韻味。荷花、荷葉、蜻蜓,都在雨中若隱若現,讓人不禁感嘆大自然的神奇。

雨後,荷塘煥然一新。荷葉上的水珠滾落,泛起一圈圈微小的漣漪。陽光穿過雲層,照耀在荷塘上,折射出七彩的光芒。此刻的荷塘,宛如一顆綠寶石,鑲嵌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而在這一片寧靜之中,我感受到了生命的頑強與堅韌。

荷韻之美,不僅僅在於它的外觀,更在於它的內涵。荷葉的包容、荷花的高潔、蜻蜓的靈動,都讓人心生敬意。它們教會我們堅韌不拔、淡泊名利、勇敢面對困難。在這片荷塘之中,我找到了內心的平靜與力量。

回首那個夜晚,荷風氤氳,雨猶帶香。我站在荷塘邊,感受着大自然的力量,品味着生活的美好。這片荷塘,如同一個美麗的啟示,讓我明白了生命的真諦。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我將時刻銘記這淡雅的荷香,勇往直前,綻放自己的美麗。-惜夢文學荷風悟緣-



*以歡喜心,慢度人生*

時間,像一隻無形的鳥兒,輕輕地飛過,留下了我們生活的痕跡。我們總是在忙碌中度過每一天,追逐着時間的腳步,卻忽略了生活的美好。如果我們能夠以歡喜心,慢度人生日常,那麼生活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在這個喧囂的城市裡,我們總是被繁瑣的工作和瑣碎的生活所困擾,很難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但是,如果我們能夠放下繁忙,以歡喜心來慢度人生日常,就會發現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待我們去發現。

每天早上,當陽光透過窗戶灑進來,我喜歡靜靜地坐在窗前,感受着陽光的溫暖。這時,我會想起那句話:「陽光總在風雨後。」無論生活中遇到多少困難,只要我們保持歡喜心,就能夠在陽光下迎接新的一天。

在工作中,我也會保持歡喜心。不管是遇到困難還是成功,我都會以平和的心態去面對。我相信,只要我們以歡喜心去對待工作,就會發現工作中的樂趣和意義。

除了工作,我還喜歡尋找生活中的美好。有時,我會去公園裡散步,欣賞花草樹木的美麗。有時,我會去書店裡翻閱一些好書,感受知識的魅力。還有時,我會和朋友一起去旅行,感受不同城市的風土人情,領略不同的生活方式。

在紛繁複雜的現代社會,我們總是面臨着各種各樣的壓力和挑戰。生活節奏快,任務繁重,常常讓我們感到身心疲憊。然而,如果我們能夠調整自己的心態,懷一顆歡喜心去品味生活的點滴,那麼我們就能在這個快節奏的世界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平衡點。

歡喜心,是一種樂觀向上的心態。擁有歡喜心的人,能夠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中的一切挑戰。他們不會因為一時的困難而沮喪,反而會從中找到成長的機會。慢度人生日常,則意味着放慢自己的生活節奏,去品味生活中的每一個瞬間。這種生活方式,可以讓我們更好地欣賞人生的美好,感受世間的溫暖。

當我們用歡喜心去慢度人生日常時,我們會發現,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我們能夠陪伴家人,與朋友分享歡樂,靜下心來品味美食,欣賞大自然的美麗。這些看似平凡無奇的小事,卻能給我們帶來無盡的快樂。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逐漸明白了人生的真諦:快樂源於生活中的點滴,而非遙不可及的未來。

當然,懷歡喜心並不意味着消極懈怠。相反,這種生活方式需要我們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耐心。我們需要學會傾聽內心的聲音,了解自己的需求,勇敢面對生活中的困境。同時,我們還要不斷充實自己,提升自己的綜合素質,以便更好地應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心懷歡喜,慢度人生。讓我們珍惜每一個當下,用心感受生活中的美好。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發現,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我們的內心也變得更加平靜和強大。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收穫更多的幸福和成長。-惜夢文學觀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