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總覺得沒那麼快樂?可能是你把生活過反了

2023060308:50



前幾天看到了一段話,覺得很有意思:

我站在山腳下,有人在山底罵我,我很生氣。我爬到半山腰,有人在山底罵我,我聽不清,以為他在和我打招呼。等我到了山頂,有人在山底罵我,耳邊只有呼呼風聲,眼前儘是迷人風景。

看似寫登山,其實寫的是人生。

我們處在不同的高度,聽到同樣的聲音,卻有着不同的感受,其實是因為視角變了,關注的重點不一樣了。

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們身邊有些人的生活,用世俗眼光看起來,並不順遂,但他卻一直樂觀開朗,還總是幫助別人。

其實,這不僅和心態有很大關係,也取決於TA的生活重心是什麼,眼界大了,諸事皆小,心若定了,煩事皆了。

有中國現代漫畫鼻祖之稱的書畫家豐子愷曾這樣寫道:「走正確的路,放無心的手,結有道之朋,斷無義之友。

飲清淨之茶,戒色花之酒,開方便之門,閉是非之口」。

快樂的人,往往懂得調整好生活的重心,做自己該做的事。很多人覺得過得不快樂,或許是把日子過反了。

比如忙着趕路,忘了風景。

一路忙着工作,忙着生活,煩悶於生活瑣事,卻無視身邊孩子的笑臉。沉迷於肥皂劇里的浮誇演技,遊戲中的打怪升級,卻聽不到愛人的叮囑。甚至熬夜加班應酬,傷害了健康的身體。

當我們走得太快,會忘了當初為何出發,不如偶爾停下來,去關注生活的美好。你若愛,生活處處皆可愛。

《大學》裡寫——「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

人生到最後追求的,一定不是浮華與虛無,而是真實與生動。

真正快樂的人,會用心對待健康,認真對待一日三餐,不任性不將就,用科學的營養滋養健康的身體。

真正快樂的人,有相伴一生的朋友,不會難為自己去努力合群迎合別人,而是找到真正三觀契合、靈魂吸引、積極向上的朋友。

真正快樂的人,熱愛有處安放,這種熱愛可能是一項技能,甚至是能夠帶來收入的事業,當我們為熱愛去努力去投入的時候,整個人都會發光。

生活可能平凡,但並不平庸,體會到生活快樂的人,都在用心生活。

日報在一篇文章分享過培養好心態的方法,其中一個,就是儲蓄快樂。

讓我們打開捕捉快樂的雷達,將幸福塞進罐子,就這樣慢慢向前走,生活豁然開朗,自有鳥語花香。-才女趙先森談快樂-



*當你因空虛,而不知所措時,3句話讓你得心應手*

卷首語

空虛是一種常見的感受。當你不知道該往哪裡去,也不知道該做什麼時,這種感覺會變得越來越強烈,讓你感到束手無策。

但是,無論你面對怎樣的空虛,總有辦法讓你得心應手。或許只需要三句話,就能點亮你內心的火焰,重新找回前進的方向。

01.在孤獨中,認識自己;在心靈角落裡,等待愛的到來。

在我內心深處,我喜歡獨處,因為只有在獨處的時候,我才能真正地了解自己。——馬克思

當心靈空虛時,無需害怕,在孤獨的夜晚裡,讓思緒自由飄蕩。尋找那片屬於自己的心靈角落,等待愛的到來。

只有在孤獨中,我們才能真正地認識自己,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當我們感到孤獨和心靈空虛時,不要害怕,讓自己靜下來,用思緒去尋找那片屬於自己的心靈角落。在那裡,我們可以自由地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思想,無需擔心被別人評價或指責。

而當我們在尋找自己的心靈角落時,也許會遇到愛。因為只有當我們了解自己、接受自己,才能夠真正地接受別人的愛和關懷。

02.不要放棄,保持前進的方向,等待屬於你的幸福

如果你無法飛翔,那就奔跑;如果你無法奔跑,那就行走;如果你無法行走,那就爬行;但無論你做什麼,都要保持前進的方向。——馬丁·路德·金

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不要輕易放棄,即使一路坎坷,也要勇往直前。因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只需耐心等待。

最終,我們會發現,我們一路堅持下來所獲得的收穫,是無與倫比的。即使有時候我們會感到疲憊和失落,但是我們必須記住,只要我們保持前進的方向,堅定信念,相信自己,我們一定會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勇氣不是沒有恐懼。而是有恐懼,卻仍然堅持去做。——詹姆斯·馬修·巴里

03.與自然和諧相處,感受生命之美

人類與自然應該和諧相處。——達芬奇

每一個季節都有着自己獨特的美妙,春天裡百花盛開,夏日裡陽光明媚,秋天裡楓葉飄落,冬天裡雪花紛飛。我喜歡靜靜地欣賞每一個季節的變化,看着它們來去如風,仿佛在告訴我,生命也是如此,短暫而美好。

我們應該學會欣賞自然的美妙,與它和諧相處。內心空虛時,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妙,欣賞每一個陽光明媚的清晨,體會每一個花開花落的季節,你會發現,在這個世界上,你也有着無限的可能性。

結語

在孤獨中認識自己,在等待中迎接愛情,在與自然和諧相處中感受生命之美。因為每個人都值得擁有幸福的生活,而這需要我們不斷努力,勇往直前。讓我們一起享受這美好的人生旅程吧!-梅語寒生活悟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