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從不露臉的"社恐天后"結婚了?她值得最美的花束

2023052214:34

那位從不露臉,卻用才華征服了世界的「社恐天后」Sia結婚了!



五月初,一個風和日麗的周末,Sia(人稱「洗牙姐」,全名Sia Kate Isobelle Furler),這位48歲的澳大利亞歌手兼詞曲創作人與相戀了近兩年的音樂製作人男友Dan Bernad在意大利Olivetta別墅舉行了婚禮。



婚禮當天,新娘Sia穿着一件七分袖蕾絲魚尾禮服,身上綴滿精緻的紐扣細節,以及帶有蕾絲細節的配套透視面紗,而新郎Dan Bernad則選擇了一套帶有真絲束腰和領結的淺色燕尾服。



俯瞰着波托菲諾灣深藍的海浪,兩人在裝飾着五顏六色花卉的涼亭下擁吻、交換誓言,十分唯美浪漫。



不過這場婚禮卻非常神秘低調,因為除了新郎和新娘兩位當事人,只有四位客人受邀到場出席。

當然如果是了解Sia的朋友應該不會覺得意外,畢竟Sia在個人生活方面是出了名的注重隱私,以至於連粉絲都是直到這次婚禮的消息出來時,才意識到這位歌手正在甜蜜戀愛中。

關於兩人的互動,也只有Sia去年在社交媒體上公開的一張合照,當時也完全讓人沒想到這兩人會悄悄萌發愛情的火苗。



光看Sia本人和婚禮現場的照片,或許很多人對Sia不是很熟悉,甚至根本沒有認出來這位就是名聲在外的澳大利亞爆款歌曲天后。

因為Sia通常出現在大家面前時是這樣的:









一頂誇張的足以蓋住大部分面容的黑白假髮,一隻大大的蝴蝶結,永遠站在舞台上一個靠邊的角落,是Sia每次在表演時的固定組合,以隱藏她的真實面容。



她曾在電視節目中透露過如此精心設計的原因,她希望在表演中帶有一絲神秘感,這樣她既可以寫大眾喜歡的音樂,也能像正常人一樣回歸生活。她希望在公眾面前保護她的個人隱私,不願長胖變瘦都成為別人的談資,更不想人們關注她的外表而非作品,因為她說,「音樂是給耳朵的,而不是給眼睛的。」





不像她本人一樣低調,由她創作的歌曲卻幾乎人人耳熟能詳,包括為Beyoncé寫的《Pretty Hurts》、Celine Dion的《Loved Me Back To Life》、Britney Spears的《Perfume》、Katy Perry的《Double Rainbow》、Rihanna的《Diamonds》、Shakira的《Try Everything》等,她為歐美Diva級別的歌手寫出了無數熱門金曲。甚至有人調侃說,現在歐美大咖的專輯裡有一首Sia的歌才是「標配」。



Rihanna的冠軍單曲《Diamonds》,Sia只用了14分鐘便寫就

關於Sia還有一個盛傳的地下室梗,起因是Sia在2016年時發布了一條令人不明就裡的推特,推文里的一段話用英文首字母連起來剛好是「Beyonce kidnapped me.(Beyonce綁架了我)」,然後這個梗就被大家玩開了,Sia長期都被Beyonce關在家裡的地下室,要求Sia為自己寫歌,為此網上還曾發起過#SaveSia#的活動。

有趣的是,後來Sia在2020年的推文里還回復了這個梗。當時有網友評論Sia:「你覺得自己在推特很有話語權嗎?我打賭你就是個住在地下室的人,唯一讓你覺得自己有價值的事就是當個鍵盤俠。」Sia親自玩梗回復到,「我住在Beyonce的地下室」,於是傳言就這樣被「證實」了。歐美Diva們人均喜劇人無疑。



作為一位才華橫溢的歌手和爆款創作者,在早些年名氣還不是很高時,被歌手們退稿也是常有的事兒,很多被退回的歌曲,Sia覺得可惜就拿來自己唱,結果唱一首火一首。

為Shakira量身打造卻被退回的《Move Your Body》,被Rihanna拒絕的《Cheap Trill》,被Katy Perry和Adele退回的《Unstoppable》,還有《Dusk Till Dawn》《Chandelier》《Flames》等,無一例外都成為了Sia的爆火單曲。



爆款製造機、九項格萊美提名獲獎者,她取得了絕大部分音樂人一輩子都無法企及的成就,對於大多數名人來說,成名的意義在於出名,但對Sia來說,她開掛的音樂生涯卻伴隨着對聚光燈的厭惡,「我不想紅,也不想被別人認出來,更不想看到網絡上的人會如何攻擊我的長相,我為很多當紅歌手寫過歌曲,看到她們紅成那樣的生活,這不是我想要過的生活。」



從《Titanium》《Beautiful Pain》到《Unstoppable》,Sia的歌曲朗朗上口,聲音穿透力十足,她在音樂中唱出了絕望、痛苦與掙扎,但又完美地將苦難凝結成最激昂的音符,傳遞給人不屈的力量,一如她真實的生活寫照。





Sia過去也不曾穿任何古怪的服裝或假髮來隱藏自己的身份。她在90年代中期於酸性爵士樂隊Crisp開始了她的歌唱生涯,並在1997年樂隊解散之前在兩張專輯中擔任樂隊主唱。此後她繼續以歌手的身份蓬勃發展,同時為90年代標誌性的樂隊Jamiroquai做後備主唱。在整個2000年代中期和後期,通過寫歌Sia慢慢在澳大利亞和美國聲名鵲起,她的音樂獲得了市場認可和讚譽。然而很快,她獲得的名譽和關注就讓她感到不適了。



1997年,22歲的Sia和男友在環球旅行中男友因車禍意外離世,Sia用了七年時間才走出摯愛去世的陰霾。這段時間Sia仿佛墜入深淵,對酒精和藥物產生依賴,患上躁鬱症,身體狀況不容樂觀,甚至有過自殺的念頭,因為健康狀況演藝事業也一度有所停滯。



但最終還是憑藉着對音樂的熱愛拯救了她,這段時期的遭遇深深地影響了Sia的音樂,她將過往所有的悲痛化為音樂譜寫了出來,本想就靠寫歌結束自己事業生涯的Sia,沒想到卻一首首連連被退被拒,感到可惜的她只好被迫再次走到幕前自己親自來唱。於是就有了後來我們看到的那個總是極盡遮掩自己的「社恐天后」。





2014年8月,Sia與紀錄片製作人Erik Anders Lang走入婚禮殿堂,但這段婚姻僅持續了兩年時間便在2016年12月以離婚告終。



再度結束一段感情的Sia此後度過了她生命中最糟糕的三年,「離婚後,我在床上度過了大約三四年」,Sia還患上了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Ehlers-Danlos綜合徵。

這是一種使人衰弱的疾病,會影響人體膠原蛋白的產生,而膠原蛋白可以使皮膚、肌腱、韌帶以及器官和血管壁保持彈性和強韌。疤痕、關節炎以及皮膚老化都可能是這種綜合徵產生的後果。世界上每五個人中就有一人會受到影響,而這種疾病目前仍無法被徹底治癒。

Sia曾在社交媒體上解釋過這種疾病對她身體造成的影響:甲狀腺問題、頸疝、關節疾病,還有「複雜的創傷後應激障礙」。即便如此,Sia依然覺得自己很幸運,「相比那些還在與醫療保健系統作鬥爭的人,其實很多人都比我受苦的要更多,至少我還有錢(治療)。」

「我只想告訴那些正在遭受痛苦的人,無論是心理上還是情感上,我都愛你。我們必須繼續向前邁進。生活很艱難,痛苦令人沮喪,但你並不孤單。」



這段時間,Sia也在通過其它方式轉移對疾病和感情失利的注意力。Sia編寫並導演了一部名為《音樂》的音樂劇電影,講述自閉症女孩的故事。



還收養了兩個兒子,如願成為了一位媽媽。她稱成為母親是「我做過的最好的事情」,「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快樂過,能夠靠我的能力幫助兩個兒子度過所有創傷,這對我來說很有意義,我真的很感激。」

「現在我實現了我所有的事業目標,我還有兩個兒子,這意味着我已經實現了我所有的人生目標。我沒有男朋友,但我並不渴求他的到來。如果未來會有,那很好,會更有趣,但我敢肯定我現在已經完整了。」





經歷了太多的曲折,如今這樣內心「完整」狀態下的Sia也在促使着自己向外界觀看,努力讓身邊的人也生活得更好。

疫情期間,她向知名導演Sean Penn的COVID-1慈善機構捐贈了19萬美元;感恩節時,社恐的Sia會化名成一個叫Cici的女人,假裝自己中了彩票,給超市的每個人買單。

她說,「世界上最好的榮譽,是沒人知道你做了好事。」



現在Sia的人生狀態非常放鬆,不那麼在意自己的外形,甚至偶爾也會露臉出鏡一下,即使有人評論她越來越胖,越來越丑,她也不在乎。









這麼多年來,我們總能從Sia身上看到那些曾經在內心深處掙扎過的痛苦歲月,她一直在用音樂證明着自己的韌性,努力走出黑暗與絕望。如今年近天命之年,再度勇敢攜手愛人步入婚姻殿堂,Sia值得那捧最美的花束。-(撰文:KEKE*編輯:Hezi*設計:冰冰/來源:VOGUE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