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不問人間煙火事,任憑歲月染霜華

2023052209:58



人間煙火,歲月不老。時光易逝,花開花落。一去不復返,風雨吹來便是殤。歲月蹉跎,日子匆匆。

我們總是在奔波,總是在匆忙。生活如此繁忙,我們很難停下來休息一下。只能在風中奔跑,在雨中奔走。

我們常常忘了生活的意義,只顧着前進不顧回頭看。盲目的奔波,渾然不知道將要到哪裡去。無所事事的度過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一生又一生……

人間煙火就這樣吞噬了我們的青春容顏, 只留下無盡的遺憾和悔恨. 這樣的日子裡, 我們該如何安然度過呢?

走在人來人往的街上,我們總是喜歡抬頭看天,看那些繁華過後依然在天上閃爍的星星。

我們好像永遠都在追尋着什麼,可是卻始終找不到自己想要找的東西。

生命就像一個旅行者,不斷前行,直到最後一刻。

我們常會想,如果我能再重新來過,那該多好。

但每個人的人生只有一次,老天爺是公平的,不會給你重來一次的機會。

因此,要更好地去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個瞬間,不要讓時光流逝,自己卻什麼 都沒有留下。

哪怕是去好好愛一個,去奔赴一場相遇,去看山看水,去交一個值得長長久久相處的朋友,又或是種一棵樹,看着它長成參天大樹。

日子,總是有一個目標,生活才會有奔頭。

哪怕你覺得生活找不到方向,也可以只做好眼前的。

把自己照顧好,把身邊的人照顧好。

很多人都是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然後找到了人生的意義,也為自己找到了奮鬥的方向。

我常常會獨坐窗前,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坐,就只是呆呆地看着窗外的樹,看着遠山。

其實 ,山有什麼好看的,樹又有什麼 好看,但生活本來就是平淡的時候更多。

看山,山從嫵媚,看樹,樹青翠。

其實,任何一個生命,都在不斷向上成長,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你可能會被路邊的一棵小草感動,也會被懸崖上的小樹驚艷,每一個生命,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驚艷時光。

不問煙火事,只隨着自己的心。

心裡舒坦了,眼前的路也就通暢了。

不困在一隅里,也不渴望那些太過遙遠的東西。

日子慢慢,生活淺淡,歲月悠長。-一紙煙火煮華年-



*看透人生醒悟的哲理,句句經典至極*

1、有時候人很煩,心很累,不是脾氣不好,而是太累了壓力太大,有些事不能言不能訴,不是我變了,而是承受的的事情太多了,表面裝作若無其事,可心裡的苦誰又能懂?

2、到了我們這個年紀,苦不能說你得憋着, 累死不能說,你得扛着,哭不能說你得藏着,痛不能說你得忍着,活到現在才明白,拿得起放得下的只有筷子。

3、做人一半裝傻,一半裝啞。有些事心裡明白就好,不用說出來。有些人看穿就好,不用去拆穿。稀里糊塗或許可以減少一些矛盾。

4、結束一天的工作,下班回家路上, 路燈很亮,才理解那句:目之所及皆是回憶,心之所向,皆是過往 。

5、有時候,不小心知道了一些事,突然覺得自己在乎的那些人和事,竟然變得那麼可笑,才知道一直以來自己就是個傻子!

6、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卻身不由己,有些事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了又能怎樣,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

7、年齡到了,有些事就妥協了,這個世上沒有人能隨心所欲,生活會逼着你做選擇,心酸苦楚只有自己扛,沒有感同身受。什麼都知道,可什麼也改變不了!

8、成熟嗎,半條命換的。懂事麼,半個青春換的。在這個一無所有的年紀,連快樂都給不了自己,生活有太多的無能為力和無可奈何,滿腹心酸無人懂,最是人間不值得。

9、以後我不指望任何人來心疼我,只希望別來傷害我,在我最孤獨無助的時候,身後是空無一人,有些人越看越陌生,有些事越想越心酸……

10、認識我的人,認為我很瀟灑,了解我的人,認為我很憨,只有懂我的人才知道,其實我很憂傷,不怕別人不懂我,就怕懂我的人心疼我!

11、我借蒼天二兩壽,許我雙親百歲長!我許人間最真願,愛人幼子安無憂。

12、我本一身傲骨奈何世事無常,悲從心中起,萬般不如人,本以為傲從骨中生,萬難不屈膝,可是傲骨又值幾分錢,最可嘆,放下了尊嚴,卻換不來柴米油鹽!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13、生活一地雞毛,有那麼一瞬間不想自己那麼拼了,不想那麼努力了,可是回頭看看孩子,又一次向生活妥協了!

14、守嘴不惹禍,守心不出錯!見人少說話,見事少摻合!水太深風太大,沒有實力少說話!

15、別總是心疼別人,問問自己,有人心疼你嗎...

16、小時候不明白,父親工作這麼努力,為什麼家裡還是不富裕?現在才發現,原來自己拼盡全力也就只夠活着!

17、人不可能每一步都正確,我不想回頭看,也不想批判那時候的自己,我始終相信,所走之路,所遇之人,所留之遺憾,都是應該經歷的,對錯不由心,聚散不由人不必難過,山水一程,天各有命。

18、最輕鬆的時刻,莫過於下班的路上,有微風,有夕陽,有路人,願生活不只是嚮往。

19、日落歸山海,山海藏深意。沒有人不遺憾,只有人不喊疼。晚風吹人醒,萬事藏於心。你與春風皆過客,我攜秋水攬星河。願許秋風知我意,散我心中意難平。

20、有時候,真的很煩,心也很累,不是脾氣不好,而是太累了,壓力太大了。有些事,不能言,不能訴,不是我變了,而是承受的事情太多了,很多時候表面 裝作無所謂,其實心裡有太多的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