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在職場上吃過哪些明暗虧嗎?又該如何避免呢?

2023042412:31



我曾經在職場上吃過不少的明暗虧。今天我想分享這些經歷,告訴大家如何在職場上避免這些錯誤,讓新入職場的人少走彎路。

缺乏自我定位

最開始進入職場時,我總是感到自己不夠自信,不知道自己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我一直認為只要做好本職工作就可以了,但是在職場上,僅僅做好本職工作是遠遠不夠的。如果你沒有自我定位,那麼你的職業生涯就會缺乏方向和動力。

所以,新入職場的人需要積極思考自己的職業規劃,明確自己的職業目標,同時也需要了解公司和行業的發展趨勢和前景。只有在對自己的職業定位清晰的前提下,才能夠更好地規劃和實現職業目標。

缺乏溝通技巧

在職場中,溝通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但是,我在職場中也吃過不少的虧,因為我不擅長與人溝通。有時候我會把自己關起來,不願意與同事溝通交流。有時候我又會表現出過於強勢的態度,甚至會直接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別人。這樣的溝通方式很容易讓人感到壓抑和不舒服,甚至會影響到整個團隊的合作氛圍。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新入職場的人需要學會與人溝通,學會傾聽別人的想法和意見,同時也要表達自己的觀點和想法,但是要注意語氣和用詞,尊重他人的意見和立場。只有建立良好的溝通方式,才能夠更好地與同事協作、合作,共同實現工作目標。

缺乏自我推銷能力

在職場上,自我推銷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但是,我在職場中也犯過這樣的錯誤,因為我缺乏自我推銷能力,無法讓別人了解我所做的工作和成績。有時候我會把自己的工作做得很好,但是卻無法獲得應有的認可和讚賞。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新入職場的人需要學會自我推銷,包括如何宣傳自己的工作成果和經驗,以及如何向上級展示自己的工作價值。同時也要注意在職場上保持良好的口碑,不要給自己的形象留下負面印象。

缺乏學習意識

職場上變化迅速,行業技術和知識也在不斷更新和升級。如果沒有學習意識,就很難跟上職場的步伐。我曾經就犯過這樣的錯誤,沒有及時更新自己的知識和技能,導致在職場上失去了競爭力。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新入職場的人需要保持持續學習的態度,不斷學習新知識和技能。可以通過讀書、參加培訓、交流經驗等方式來增加自己的知識和技能,提高自己的職業素養和競爭力。

缺乏人際關係管理能力

在職場中,人際關係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如果你沒有良好的人際關係,那麼就很難在職場上獲得成功。我曾經也因為缺乏人際關係管理能力,而在職場上吃過不少的虧。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新入職場的人需要學會管理自己的人際關係,包括如何與同事相處、如何與上級溝通、如何處理人際衝突等。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可以幫助你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務,提高職場影響力和競爭力

總結:在職場上,我們需要不斷學習、適應變化,並積極發掘自己的優勢和潛力。同時也需要注意規避那些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和風險。希望以上經驗可以幫助新入職場的人少走彎路,更好地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劉職場筆記/人生勵志)



*職場人際交往原則與方法有哪些?辦公室人際關係的15大禁忌?*

1、不要以外表來斷定人,人不能是外表,海水也無法測量

俗話說:人不在外,海在戰場。要評估一個人,你不能只看表面,就需要看他的真正技能,並求學如何一無所有做外觀。

2、別當一個好老者,當心哪一方都不欣喜

許多人喜歡成為好人。他們沒有冒犯任何人。他們沒有自己的主張和原則。他們不反對別人說什麼,但是這種好老年人很累人,有時他會陷於老鼠陷阱,兩邊都生氣。

3、不要問假名,為什麼生活太辛苦

沒有人希望使欺騙性的恆星陪伴並刪減人們,所有人都希望成為恆星互相吸引的引人注目的奪目的日光和明亮的月亮。人們甚至因名利而誤入歧途。

4、留意小東西,大東西是小東西構成的

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中,每天都會上演無數的小事,魚缸中一條小魚的死亡,蘋果的着陸,令人眼花。亂的閃電,自然會時有發生許多小事。這些微小的事情成就了許多關愛人們的偉大事物,為他們偉大的事物奠定了基石。

5、不要利用小額收益,愛去利用小額收益會遭受關鍵損失

一個小好處是今天要從某人身上摘針,明天要從某人身上偷瓜。隨着時間的流逝,您會養成見到好東西並想要使用它們的習慣。如果這種貪婪的心態變得越來越強,它將造成另一個嚴重後果,即利用小國吃超級大國的虧損。

6、必須計算費用的錢,將錢應用於刀片

有一種說法:你節儉,被奢擊敗,這意味着大多數成功和致富的人都有節儉的好習慣,而有些失敗和失敗的人可能是昂貴而奢華的。經過計算,他們的錢用得不正確。沒有藍圖花錢,大肆奢侈,即使您保管金山也會是空的。

7、尷尬時不妨譏笑自己,建立一個步驟

幽默始終被叫做只有聰明人才能操縱的語言藝術,自嘲是最高的幽默狀況,自嘲和無害,最安全,您可以用它來激發對話氛圍並掃除張力;您也可能會感到尷尬並丟臉。

8、記住別人的名字,別人會被別人推崇

每個人都對他們的名字感興趣,因此記住一個人的名字並能夠輕鬆地稱之為它等同于于給一個人一個聰明而有效性的稱讚。記住他的名字表明您非常注重他,而那些珍視他人的人也會受到重視。

9、多聽少說話,保持活躍

俗話說:說話太多,你就會迷失;說話太多,你自然會泄露思維,因此,只有傾聽才是最好的方式。您不能泄漏自己的秘密,也不能知道別人在想什麼,也不能表述對演講者的尊重。一塊石塊可以做三件事。為什麼不這樣做呢?

10、從對方的角度看問題,知道這一點,了解對方,徹底而清楚

人們通常習慣於從自己的角度看問題,所以他們的視野缺少普遍,沒有全面性和多面性。因此,從另一個出發點來看,您如何從另一視角看待問題呢?您會發現許勞看不見且不完整,這樣我們就可以知道這一點,並且我們將能夠立即處置問題。

11、不要比別人更聰明,比較別人是短視的

人們可以接納外表,身高,收益和地位上的區別,但很少接納智商上的區別,因此,您可以比其他人更聰明,但不要表現出來,以免您與他人開展比較。因為與他人展開比較並不意味着很聰明一個是,它表明自己在與他人打交道時不早熟,這會使自己的形象醜陋。

12、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深思而行,提高成功的機會

深思而後行,這是數千年來通過無數次實踐獲得的真理。如果您經過認真考慮後做某事,很容易成功,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深思而行,避免倉卒決策和盲目行動,無疑會增加成功的機會。

13、抱怨少而抱怨少,生氣總比生氣好

對人的不滿,對事物的不滿,對生活的不滿,所以我會抱怨,抱怨,甚至變得消極,但這絲毫不會改變問題。僅僅抱怨只會惹惱別人。與其表現出不滿,不如主動行動。,只有改變自己才能化解問題。

14、不要太懦弱,人擅長被欺負,懦弱不能化解問題

弱者和強者的掠食是動物界的普遍現象。弱小動物總是被強勁的動物-fm攔阻。這種現象在全人類社會中也存在。弱者總是被別人壓迫和欺負,他們扮演着隨處都是安全氣囊的角色。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太弱。弱者將永遠被他人使用或使用。欺負。

15、保持內向,不要吹牛,吹牛隻會掃地

一個真正成功的人不會吹牛,因為別人的眼睛是明亮的,所以如果您有能力讓其他人講話,您就不能老王賣瓜自賣,一個不明白如何融為一體和吹牛的人。只有當事實被揭示時,才會變得無聊而圍剿。-(職場召子哥/職場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