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交際情字難題觀*心計意識反擊衍*靜觀釋懷心智驗*生活復盤覺醒現

2024042415:34



*被人算計了,最厲害的做法不是翻臉,而是做好三件事*

哲學家西尼加說:「差不多任何一種處境,無論是好是壞,都受到我們對待處境的態度影響。」

一個善良的人,對別人以誠相待,不一定換來對方的感激和尊重,反而可能會被傷害和利用;

你真心對人,可能會激發人性中的惡,讓自己蒙受損失;

所以,在人際關系中遭受過打擊的人,往往心中會郁結難耐,久久無法釋懷;

一方面,你想要包容那些傷害你的人,另一方面,心底的聲音在告訴你,不要懦弱,因為惡人不值得你原諒。

那麼,被人算計後,到底該怎樣做?

其實,最厲害的做法不是翻臉,而是做好以下三件事。

單純的人,往往是被壞人「催熟」的;

不諳世事,太過天真的人,如果不曾遇到過背叛自己、傷害自己的人,沒有被不公平地對待過,怕是永遠都不會理解人性的惡;

其實,遭人算計後,我們最應該做的是「復盤」;

回顧下對方與你的來往,看看到底是自己倒霉,遇人不淑;

還是自己說話做事有問題,讓小人抓到了把柄,然後借題發揮,給了你打擊;

不要覺得,自己是完全吃虧的;

事實是,對方攻擊了你,說明你曾讓他「不舒服」過;

無論是他單純地嫉妒你,憎恨你,還是你確實做的過分;

總之,你們之間,一定有一些不愉快;



那麼,對方算計你,是對你的一次提醒,也是一次幫你認清人性,讓你不再天真的過程;

此時此刻,也許劍拔弩張的你們,最好是保持距離,否則一點矛盾,就會讓彼此消耗精力去爭鬥;

與其你情緒上頭,耽誤了自己的正事兒,不如你果斷遠離對方,也是一種明智之舉,避免被對方再次陷害和干擾。

別人能準確地傷害到你,往往是因為,他們摸清了你的脾氣,也料定了你一定會遭受損失。

這說明,你平時,要麼是太過好脾氣,要麼是太過單純,高估了人性的善;

在你與對方的交往中,你暴露了自己的軟肋,也被對方拿捏住了,所以他對你下手,才能得逞;

意識到這一點後,我奉勸你學會有力反擊;

學會放下你的懦弱,還給對方一點顏色看看,當他們知道了你是一個不好惹的人,自然就會對你有所顧忌和畏懼。

現實中,多的是欺軟怕硬的人,他們見你好說話,大度包容,就選擇淩駕在你頭上;

這個時候,你也抓住對方的痛點,用力反擊;

當他感到難受後,就難以對你施展算計了。

法句經中說道:「莫輕小惡,以為無殃。」

生活中,小人興風作浪,往往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他們之所以遭人痛恨,正是因為他們是邪惡的,是見不得光的;

與其你控製不住情緒,火冒三丈地和他作對,不如學會靜觀其變;

因為惡人自有惡人磨;人欠你的,老天會償還給你;

當惡人作惡多端,違背了公理,讓老天都看不下去時,就是他們遭受報應的時候;

他們自以為,自己的小聰明,能夠讓自己「屹立不倒」,那麼貪欲,就會讓他們越來越囂張,全然不顧道義倫理,繼續作惡,最終反噬自己。

人生無常,也許我們做了一些善事,卻被小人算計和傷害;

然而,我們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決定了人生所能達到的高度以及自己的生活質量;

不被情緒操控,不被理智吞沒,才是一個成年人的自覺和清醒。

與其撕破臉皮,你還可以選擇果斷遠離、有力反擊和靜觀其變三種解決辦法;

這樣,你的路才會越走越寬闊。



*人過六十,敢和這3種人翻臉,命才會越來越好,不是迷信*

六十歲就到了算總賬的時候了,用當斷則斷的方式從長計議,圈子裏的人要優勝劣汰,凈化了交際圈才能更快以及更好再度出發。

一、敢和混賬的兒女翻臉

跟混賬的兒女翻臉,不是為了製造沖突,而是為了告訴混賬兒女你的底線,如若兒女過度自私,沾染了吃喝嫖賭,不是胡作非為,就是惹是生非,說明兒女沒有最混賬,只有更混賬。

網友留言:我不會被封建的血緣關系束縛著,我的兒子經常在外面捅婁子,我已經善後過多次了,然而我決定不跟兒子的命運綁定在一起,反正我又不指望這個兒子養老,倘若我的兒子不可救藥,看不到浪子回頭的希望,我沒有跟這個兒子翻臉的話,我也會跟著衰敗,拖垮我是遲早的事情。

點評:翻臉就是聲明你的底線在哪裏,讓別人知道你的底線就是你尊嚴的紅線,哪怕兒女照樣也不例外。

二、敢和忘恩負義的親戚翻臉

不跟得寸進尺的親戚翻臉,得寸進尺的親戚就會變本加厲;不跟薄情寡義的親戚翻臉,薄情寡義的親戚就會讓你感受到世態炎涼;不跟占便宜沒夠的親戚來往,占便宜沒夠的親戚會把你當成冤大頭。

網友留言:我在親戚眼裏面就是老好人,或許是我從來不會拒絕親戚,親戚請我幫忙,向來不會征求我的意見,即使我幫過親戚很多忙,也會把我的情分當成本分。伴隨我年老體衰,我時常力不從心,親戚居然興師問罪,可見親戚被我用鬥米養成了白眼狼。

點評:善良還需要帶有鋒芒,翻臉除了會讓親戚認為你不是軟柿子,更會剔除先前忘恩負義的親戚,篩選出當下忘恩負義的親戚,阻擋未來忘恩負義的親戚。



三、敢和勾心鬥角的同事翻臉

過了六十歲,無論男人還是女人都已經脫離的單位,既不用為了顧全大局一味忍讓同事,又不需要在單位領工資,因此對待曾經有過勾心鬥角經歷的同事要翻臉,翻臉的方式無非就是老死不相往來。

網友留言:我在單位功成身退以前,在單位待的年頭多了,好比如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可能會遇見,不是遇見陽奉陰違的同事,就是遇見落井下石的同事,變著法擠兌我的同事更不在少數,處心積慮排擠我的同事更數不勝數。

點評:離開了原單位,就到了活出真實自我的時候,無論是對待上司或者下屬,還是對待平級的同事,都要在應該翻臉的時候適當翻臉,應該翻臉的同事但凡發展成為朋友,將會換一個身份繼續陷害你。



*出現「這4種感覺」,說明你已經愛上對方了*

-01, 「見到對方,就有明顯的情緒波動」

王小波在寫給李銀河的情書中,這樣說:「告訴你,一想到你,我這張醜臉上就泛起微笑」。

小王子裏面也說:「你下午4點鐘要來,那麼從3點鐘我就開始期待了。」

當你愛上對方時,情緒上會產生明顯的波動。

在愛的人面前,你很難掌控自己的情緒;對方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一顰一笑,都能調動你的情緒。

期待感:

還沒有到見面的時間,你心中就忍不住焦慮,著急了起來;

你早早地就準備好了見對方要穿什麼衣服,去哪裏吃飯。

醋意:

看到對方跟別的異性關系親密,你內心是失落的,痛苦的,憤怒的,還有些難過。

反差的情緒:

愛上對方之前,你是冷靜的,理智的;

愛上對方之後,你很容易沖動,情緒化,容易感性。

在對方面前,你瞬間變得不淡定了。

-02, 分享欲更強烈

什麼是分享欲?

跟對方在一起,你就變成了「話癆」。

一直說個不停,你也不會感覺到累;只要有時間,你就想跟對方聊天。

分享生活,分享工作,分享八卦,甚至是一些無聊的話題;

無論你想到了什麼,都希望讓對方第一時間知道。

你恨不得對方就長在你的腦海裏,知道你在想些什麼。

心理學上有個概念,叫「社會滲透理論」。

也被稱之為「自我暴露」。

在異性相處的過程中,自我暴露的程度越高,彼此的好感度也就越深。

當你們的關系,從「主要是你在分享」,變成了「無話不談」的狀態;

這就說明,你們的感情更進一步了。

-03, 你在關系裏,更願意主動

主動,同樣是衡量一段關系的標準之一。

可以這麼說:

在任何關系中,願意對你主動的人,更加在意你。

在社交中:在意你的人,往往會主動付出,主動對你好,主動關心你的情緒。

在親密關系裏,更是如此。

愛上一個人,就會主動,並且越來越主動;

主動發消息,主動挑起話題;

主動關心對方;

主動為對方提供情緒價值。

這樣的主動,完全是下意識的,不受控製的。

你拿起手機,第一個念頭就是想到對方;

在糾結和猶豫之後,你還是下定決心主動找對方。

愛一個人,是無法控製的渴求和沖動。

-04, 願意為對方付出「珍貴的資源」

只要你要,只要我有,我都願意為你付出。

愛一個人,為對方付出是沒有理智的;

這種付出,在上頭的時候,也是不求回報的。

所以說:最先動了真感情的人,根本就沒有理智,他們在第一時間就把自己的底牌,全都暴露出來。

當你真正愛上對方時,就連你的「稀缺資源」,也願意給對方。

心理學上講:與愛情一起出現的,是心疼,是犧牲,是沒有原則的付出。

因為在愛情上頭的時候,人早就失去了理智;

無人例外,無人能夠避免。

即使平日裏再冷靜,再理智,再高冷的人;一旦陷入愛情,也會變成對方的「供養者」。

愛上一個人,是什麼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