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感激生活的浸潤和磨礪:勇往直前,創造不凡的人生

2023042411:48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走過許許多多的路程,經歷過歡聚和離別、得到和失去。

如同春夜裡的雨聲,微風中既有清新的芬芳,又有來自心底的感動。這一路,有苦有甜、有喜有悲,是生活的重量,是我們生命中最深刻的印記。

雖然生活中的變幻無常讓我們時常感到無助和迷茫,我們卻始終未曾放棄;即使面對一些不幸的事情,我們也從中汲取力量,勇往直前。

我們明白了人生之路充滿波折,需要我們堅韌而有韌性,積極地去尋找生命中的價值和意義。

在這個崢嶸的世界裡,生活並不總是好的,但是當我們抬起頭來,總能看到美好的一面。

即使偶爾遭遇疼痛,我們也依然能夠品嘗生命的美好。面對困境,我們將會在黑暗中尋找光明,在跌倒中爬起來,在失敗中重整旗鼓。

生活的平凡不是它無趣、毫無意義,而是我們需要用平凡去創造奇蹟。我們不是逃避或者絕望,我們要勇敢起來,面對生活的磨難和苦難,學會珍惜,學會感激。

因為感激生活的浸潤和磨礪,這樣的生命才更加強大而堅定,更加充滿意義和價值。

雖然人生面臨各種挑戰和誘惑,但是我們需要清晰自我,堅持自我,為生命奮鬥到底。

人生之路有時艱辛,但我們要始終保持勇氣與信仰,一步一步走過人生旅途中的坎坷與曲折,以一個溫暖、有擔當的內心,堅守對生命的熱愛和嚮往。

在這個充滿挑戰和變化的世界中,我們不斷成長和前行,不斷突破自我,拓展自我視野和思考,以更好地應對未來的挑戰。

生活中總會有許多波折和挫折,但我們無需感到沮喪或絕望,因為生命的奇蹟正等待我們去創造。



在這條漫長的人生路上,我們需要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學會從每一個經歷和挑戰中成長和進步,不斷提升自我,追求更加豐盈和充實的人生。

我們需要明確自己的目標和方向,準確堅持自我價值和信仰,去適應日新月異的社會環境和變化,為實現生命中的價值而不斷努力拼搏。

當我們學會感恩、感悟和感激生命中的點滴之美,當我們將自我投身於更大的社會責任和事業中,我們會變得更加堅定和自信,擁有一種堅韌不拔的毅力和勇氣,去創造我們心中的美好和光輝。

無論前方的路途多麼漫長和曲折,我們都要一如既往地保持樂觀和自信,敢於迎接任何挑戰和機遇,努力追求生命中更深層次的自我追求和價值實現。

人生苦短,讓我們在有限的時間中做出最好的選擇,遇到最好的人,伴隨生命中最美好的記憶,創造屬於自己的不凡人生。

越早地認識自己,定位自己的方向,便越容易找到自己的生命意義和價值,活出更加精彩而不平凡的人生,在都市的喧囂中走得更加從容不懼。生命中的每一段經歷和感悟,都是我們走向成熟與完整的必要路徑。

感謝生命,也感謝這個世界需要我們每一個人去擔當和承受,實現各自的價值。希望我們始終如一擁有勇氣、信仰和熱愛,面對生活的點滴與變化,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



生命的旅程,道路漫漫,苦難與歡樂交替

濕潤的泥土,豐碩的果實

春雨滋潤,夏日熾熱

落葉飄零的金秋,寂靜的冬日

生命的脈搏,跳動着無盡的歲月

腳步匆匆,時光已成長河

歲月如歌,生命如詩

我們沐浴着陽光,又經歷風雨

在生命的路途中,飽嘗人情冷暖

像清風,悄悄地走過歲月長河

留下深沉的印記,記錄生命的美好

別人的生命路上,也有我們的身影

交錯着,追逐着,成為生命的畫卷

不放棄,不懈怠,我們向前前進

在這個充滿未知與神奇的世界裡

我們攜帶着夢想,勇敢地前行

面對生命的選擇,執着而堅定

在美好的世界,展示出自己的價值

無悔這一生,璀璨而精彩

生命的模樣,猶如陶瓷上的摯愛

風吹不散,雨淋不潰

漫漫歲月,綴滿生命的珠鏈

堅韌而執着,勇敢的前行

行走在路途里,譜寫這一生的詩篇-(鶴別空山不見桃花/足印紅塵心靈悟語)



*紅塵夢淺,若能素顏修行,便可歲月無驚*

生命,就是一個人的朝聖。轉動經筒,我忍不住跋山涉水來靠近你,用顫抖的指尖,觸摸你每一寸肌膚。而我深信,有些人不在你的生活中,卻始終在你的生命里。有些離別從不曾離開,在彼此心中每一日都相見,在字裡行間隱隱約約……

季節的輪迴是不曾逆轉的光陰,心中的流連是轉山轉水相看的風景,靈魂深處的喜悅,只能來自安靜,我用一筆執念將這暮春思語勾勒成繾綣的風情。只要心存本真,任憑歲月蒼老,也經得起真情的拷問。紅塵夢淺,若能素顏修行,便可歲月無驚。

還記得倉央嘉措那首詩嗎?相遇很美,離別也一樣的美,彼此夢見,代價更加昂貴:我送給你一串看不見的腳印,你還給我兩行摸不着的眼淚,想你比看你還要陶醉:哪來的暗香?不容拒絕地瀰漫着心肺……深夜讀思念的詩總讓人心碎。那暗香原來是種不動聲色的高貴,與季節無關。

你輪廓半掩於雲嵐疊嶂中,以為這樣就可隱瞞欲言又止的心事。迷失於你不展的愁眉,溺歿於你輕噓的長嘆。我會撥開眼底的濃煙,儲存陽光,那我濕漉漉的詩里,必有遠芳。

菩提的果實落入凡間,無聲地奏響生命的空山。你用最純真的天性,寫着靈魂里的詩。因世間那份最深情的愛,世界變得溫暖;因這份溫暖,使他們的生命並不蒼白。

曉露痴纏,星月為憑。水流心不競,雲在意俱遲。一個難逃命運的生命,懷揣着一種淡泊離世的深情。在一生的尋覓與傷懷中,你雋永的詩句卻永在世間靜靜流淌,留給我們的是一籮筐絕世真誠的情話。

你用絕妙的手筆詮釋了情,又用情釀成了緣,緣起緣落,世間有誰能悖離這情與緣的愛恨糾葛。春猶料峭,冷雨瀟瀟。一念起,繁花滿枝,一念落,滿目荼蘼。從眼神的飄忽,可以數清你的呼吸。將垂落的髮絲撩至耳後,唇角不經的笑意,睫毛滴水的你,像極古龍筆下的溫柔一刀。

花開是對春天的虔誠,涅槃是一個痛苦的過程,但我能作繭自縛,也能化蝶而出。你能接納我臨界時的猙獰,才會收穫我重生後的美麗。跋過歲月陡峭,終是薄了滋味,千山萬水不再計較。

其實,哪來的塵歸塵土歸土,一夜之間,那些難分難解的關係,仿若愈加撲朔迷離。我想你是中了蠱,連風偶爾滑過唇角,眉梢都皺得那麼詩意。那些輕描淡寫的句子,都是顛沛流離的經歷。總要教會自己去接受,你以為他是如戲人生的主演,來日方瞭然,曾經那麼多的專一,傾盡所有也左不過友情客串了一把。彼時的共情,不過是替別人抬了花轎,許多曾被我們捧在掌心的彌足珍貴,最終都會物是人非。

品倉央情詩讓人心酸。那些內心深處的記憶如此纏繞交織,似一個少女黑亮的秀髮,纏上了頸,有了佛語,又有了涼意,深夜裡,思念一個人,再過多少年,再經歷多少事,再多麼不曾聯繫對方,她仍然是他的親人,他心裏面最親近的人。-(惜夢文學/歲月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