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面對逆境,請先相信自己是人生的主角!

2023040709:46



對於成人來說,第一課就是我們不是世界的主角,整個世界不是以我的意志運轉。

告訴我們這個道理的人,一定希望我們可以不再那麼任性,多站在他人角度思考問題,這樣才能達成共贏的局面,做一個有智慧的人。

高中的時候,朋友問我,長大了以後你想要幹什麼,我自信的回答他,我長大以後會當一個老闆,當一個有錢的老闆,有一群人為我賣命,我的公司會越來越好。我清晰地記得這個想法是因為電視、電影、小說都是這麼寫的。

從小被安排去什麼學校,學什麼專業,幾點睡覺,放學後跟什麼樣的朋友玩。那麼,我的未來應該也是被安排好的,應該也是按照影視劇里一樣,有一個光彩的未來。

當我步入社會以後我發現,當一個員工都很艱難,更不要說當一個老闆了。可從小被安排習慣了,主動性就會差一點,做事很難積極,遇到困難常常逃避,這樣的員工該如何升職?

我上學的時候特別希望自己可以像張無忌一樣,在懸崖下的山洞裡遇見一個世外高人,習得九陽神功。面對主角,我們總會忽略一個事實:張無忌小時候,父母在眼前被迫害致死,自己身受寒冰之苦,自己被師弟排擠,被師門議論,體質虛弱,在懸崖邊上,被人打下懸崖。

現實生活中,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有人選擇逃避,不管不顧的躲開,有的人選擇直面困難,解決問題優先。

在生活中遇到了太多了的困難,每一次都會讓我們精疲力盡,讓我們恨不得放棄一切的逃跑。

在我們看過的每個故事中,主角都在經歷磨難,有的人連喘息的時間都沒有。一個接一個,劈頭蓋臉的砸過來。

我們看到這樣的故事時,心裡都在默默為那些人加一把勁,我們知道只要他們堅持過來了,他們就會得到進化,他們就會成為真正的主角。

如果換成是我們呢?我們願意用什麼代價換一個當主角的機會嗎?

被同學誤解、被朋友誤會、手裡的電腦突然黑屏、競選的時候被他人頂替,自己生病,在風雨交加的夜裡,連藥都沒有……

父母突然病倒,自己連醫藥費都交不起

····

這些接踵而至的困難,真的能夠打磨我的主角能力嗎?

人跟人的不同,就是處理事情的能力和態度,誰可以咬牙堅持解決當下的困難,誰就可以留下來,活下去!

在每個人故事中還有一個反派,他們的經歷大多也是悽慘的。與主角不同的是,他們選擇,讓其他人來承認我的不幸,把自己受到的傷害轉嫁到他人身上。

我被騙了,我就要騙別人過來彌補我的損失,我受到傷害了,我認為整個世界沒有好人。

在面對惡魔的時候,有的人選擇出賣自己的靈魂獲得力量,有的人選擇守住心裡的光,跟惡魔鬥智鬥勇。

在絕望之中,一旦我們退卻了,我們就會把這個當主角的機會拱手於他人,錯失了上天給我們的升級機會。

如果我想要當主角,就要有一個當主角的樣子,主角絕對不是一個幸運兒。-(靜葉思/人生感悟)



*弱者報復,強者寬恕,智者不在乎*

「弱者報復,強者寬恕,智者不在乎」。這句話經常被人引用,意思是說,當遭遇不公或者受到傷害時,弱者會想要報復,強者則會寬恕,但是最聰明的人會選擇不在乎。

首先,我們需要理解「弱者」、「強者」和「智者」的定義。這三個詞並不是固定的概念,而是相對而言的。在某些情況下,一個人可能是「強者」,但在另一些情況下,他可能成為「弱者」。因此,我們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理解這個論斷。

對於「弱者」而言,當受到傷害和不公平對待時,很容易衝動、情緒波動。這種情緒下,個人會想要採取報復的方式回擊對方。然而,這種報復行為在長遠來看並不能解決問題,而只能加深敵對情緒。因此,我們應該告誡自己在受到傷害時,要保持冷靜,理性的思考如何更好地解決問題。

相反,對於「強者」,一般而言,他們擁有更強大的實力和更高的地位,可能會選擇「寬恕」對方,不計較小節,來保持自己的形象和地位。這種方法在短期內能夠保持自己的面子不受損失,但是也會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畢竟,寬恕不代表忘記,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會讓人誤認為對方的行為是可以被原諒的,從而為今後的行為埋下了隱患。

那麼,這時候就需要「智者」出場了。在這裡,「智者」指的是一類有着高超智慧和人生經驗、能夠在遇到困難時快速找到問題出路的人。他們能夠明辨是非、不被情緒所左右,也不會輕易地放棄原則。因此,如果處在一種「弱者」與「強者」之間的狀態,那麼他們的選擇一般是不介入此事,而是選擇「不在乎」。智者深明道理,知道厲害的內容,更懂得在這武鬥中,各人保持安全距離,避免衝突和損失。

因此,無論是弱者、強者還是智者,在面對不公或者受到傷害時,都應該多思考,找到最好的解決方法。報復可能會讓人心情平衡一些,但只有理智和務實的做法,才能真正解決問題。而最智慧的人則更懂得保持中立。-(噴畫鮮生/生活悟語)



*我大徹大悟的那一天,是我不再刨根問底的那一天*

我大徹大悟的那一天,是我不再刨根問底的那一天。我歸於平靜的那一天是我放下一切的那一天。

有一天,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疲憊不堪,心態混亂,整個人仿佛失去了自我。我覺得自己像迷失在黑夜中的一隻小鳥,不知所措,無助而絕望。

在過去的歲月里,我一直執着於探究事物本質、追問至理。我追求完美,渴望知識。我不斷打破自己的舒適區,挑戰自己的極限。然而,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發現,這種狀態並不能帶給我真正的滿足和快樂。

我開始反思自己過去的行為,思考它們的價值和意義。在這個深思熟慮的過程中,我突然領悟到,真正的價值不在於追求完美,而在於平衡自己的內心,讓自己真正的感受到生命之美。

我逐漸明白,有時候,不必追尋未知的道理,而應該珍惜當下,享受生活中的快樂和美好。我不需要去用盡所有的智慧去探尋生命的真諦,而是應該放鬆自己,享受當下的歡樂。

當我丟掉過去的執念,放下腳下的負擔,我的內心變得如此純淨和平靜。我大徹大悟,領悟到了生命中最珍貴的東西,那就是內心的平靜和快樂。

從那一天起,我不再執着於追求未知的道理,而是愉悅地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天。我不再刨根問底,而是讓生活自然地展開。我歸於平靜的那一天是我放下一切的那一天。

生活並不總是完美的,但是每一天都是值得珍惜的過程。我相信,如果我們學會放下、學會珍惜,我們的生活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我也深深的明白,只有內心平靜了,才能感受到生命的真諦,走得更加堅定和自信。-(噴畫鮮生/心靈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