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不瞞你說,好的婚姻,真的能"治病"

2022112018:00

「無論健康還是疾病,你都願意與他相伴到老嗎?」

婚禮上,所有夫妻面對這個問題,無一例外都給出了堅定的答覆。

但當疾病真正來臨時,卻不是所有的伴侶,都能如誓言所說,堅定地相守左右。

所以有句話說:

生病,是婚姻的照妖鏡。在它面前,有的婚姻變成了紙房子,風一吹就倒;有的婚姻卻成了一堵厚實的牆,足以抵擋一切風雨。

婚姻好不好,生一場病就知道了。

01.「我一生病他就跑了,這是什麼塑料夫妻?」



小蕊戀愛兩年後結婚,老公工作勤奮,性格溫和,小蕊有理由相信他們可以相濡以沫一輩子。

但遺憾的是,這個美好的預言在一年後就打破了,原因是小蕊得了一場病。

「只是個支氣管結核(不傳染),雖然治療過程比較緩慢,但也不會導致傾家蕩產,更不會致命。

我自己已經做好了充足的準備了,結果我老公變卦了,從診斷結果出來開始,他除了唉聲嘆氣,就是一副愛莫能助的嘴臉。

後來,乾脆讓我一個人去醫院做支氣管鏡治療。這真是讓我絕望。」小蕊說。

治療了半年,加上丈夫不能陪同支持,導致小蕊的痛苦加倍,後來雖然終於熬到身體康復,但她卻完全失去了對伴侶的信任。

知乎上面也有網友總結:什麼出軌和分居,比起在你生病時伴侶的冷漠來說,都是小菜一碟。

這個網友自稱在結婚五年內,他們感情都是風平浪靜的。

而就在婚姻的第六個年頭,她因為被診斷為子宮肌瘤,就把老公給「嚇跑了」。

網友自嘲說:看他害怕的那個樣子,我還以為他有多緊張我的身體呢,沒想到第二天他就謊稱出差,後來就一直以出差為由,不回來了。

正所謂「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指的就是這樣的局面。在對方健康完整時,相處還算正常,但疾病出現時,就是各種遠離和嫌棄。

02.好的伴侶-是能陪你扛過疾病的人



記得節目《中國故事大會》中,75歲高齡的配音演員喬榛,特意感謝了他的愛妻。

喬老在1985年,第一次被查出癌症,1996年癌症復發,1999年癌細胞又擴散到了骨骼,2009年得了腦阻病,2010年又突發心梗……

但每一次,他都在妻子的相守下戰勝了病魔。他說:

「每一次得病,我的妻子都無微不至地呵護我。

我的病對於她的身心其實是一種嚴重的打擊,她竟然也是一關一關闖過來了,過程中,她耗費了全部精力來照顧我。

沒有她,我活不到今天。」

婚姻治療師戈爾曼說:所謂伴侶,不是找個願意說「我愛你」的人去結婚,而是找個能在你遇到疾病和困難時,仍陪伴你的人去生活。

因為說「我愛你」並不費力,而要踐行「我愛你」,考驗的卻是耐心和勇氣。

正所謂「醫院的牆壁比教堂聆聽了更多真誠的禱告。」好的伴侶,就是足夠真誠,陪你扛過任何疾病。

03.能陪你走過疾病低潮的人-值得你託付終身



人類最常面臨的兩大低潮期:一個是事業,一個是疾病。而事業低潮可以憑藉努力逆襲,可是身體的病痛所帶來的力不從心,卻很容易摧毀人對未來的希望。

當你生病時,對方還能默默陪伴左右,那他就是你未來可以充分信任的人。

或許,他不過是期間給你端茶送水,陪你做了個手術,亦或他只是在你每次診斷出來之前,擋在你前面去聽醫生第一手結論……

看似很簡單,實則透露出他身上值得信任的寶貴特質:

第一:他有責任和擔當

我們通常認為責任和擔當只表現在事業上,其實在親密關係里,也一樣重要。

張杰和謝娜結婚的前幾年,謝娜因為腰傷久治不愈,被醫生認為懷孕的幾率微乎其微。

對此張杰的態度是堅定的:當下她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其他都可以忽略不計。

而後妻子終於懷孕,孕期各種身體不適,張杰也不惜推掉工作陪伴左右,直到妻子順利生下兩個女兒。

過往大家都認為張杰的事業是謝娜托起的,殊不知在這個婚姻里,張杰承擔了他作為丈夫全然的擔當和責任。



第二:他很有同理心,懂得體貼

朋友前段時間重感冒,遠在異地出差的男友,第一時間在APP上為她買好對症的藥,每天都會遠程為她訂好易於消化的粥飯,還會按時發信息提醒她吃飯和吃藥。

趕回來之後,他下廚為她做了一碗愛心小面,朋友感到自己完全是被男友的溫暖治癒了。

心理學認為,健康的心理,建立在穩定的情緒上,而在你生病時,如果伴侶能夠如此沉穩細緻地照顧你,定是值得終身託付的對象。

你打噴嚏,他給你遞紙巾,你肚子痛,他給你做熱敷,你受傷了,他第一時間把你背到醫院,找醫生做各種處理……

你生病時,他的行為和態度,說明他懂得心疼你的疼痛,是個很有同理心的人。



第三:懂得感恩

成年人的必備品質,還有一點叫做感恩。

心理學認為,夫妻都有情感賬戶,這個賬戶里記錄着彼此對對方所有的愛與付出。

而當某日一方遇到疾病或者困難,另一方就可以從情感賬戶里提取一些作為回報,心甘情願地去照顧伴侶。

比如演員劉燁,一直說妻子是自己的定心丸和貴人,給了他事業和生活很多的幫助。

得知妻子生病時,他當場流淚,又推掉了所有工作,留在妻子身邊,整整三年沒有拍戲,直到妻子痊癒。

有人抱怨現在的婚姻太難,其實不然,婚姻的維繫從來繞不開這幾點:

彼此有對婚姻的責任和擔當,有同理心,懂得體貼對方,並且在付出的同時懂得感恩。那麼無論他高矮胖瘦,收入幾何,你們都會是最佳拍檔,最理想的伴侶。-(作者:周周*來源:張德芬空間/來源:自定意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