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升任體制內中層之後,上門感謝領導,領導送出金玉良言

2022111515:33

我在體制內基層混了十三年,當領導問我對單位有什麼意見或建議時,我卻回答「我想當中層」。

就因為我這句直白的要求,領導居然真的在三個月後提拔了我。

這三個月,她沒有向我透露過任何消息,但是就在她調任前夕,提拔了我。

雖然她沒有告訴我她會提拔我,但我知道她必定在等我一個反應。

於是在提拔公示出來的第二天,我到了她辦公室門口。

由於鮮少鑽研官場的人情世故,到了門口我卻糾結一會兒進去該說些什麼,所以遲遲不敢敲門。

就在我徘徊之際,領導辦公室的門開了,徐總從裡面走了出來。

「徐總好。」雖然我還沒想好說辭,但既然見到徐總,只能硬着頭皮打招呼。

徐總先是一愣,隨即讓我進了她的辦公室。

在她辦公桌對面坐下之後,我由衷說道:「徐總,非常感謝您這次提拔我,我一定會加倍努力的。」

「機會是你自己爭取來的,」徐總看着我說道:「如果你不向我表達想法,我也不會注意到你」。



「謝謝徐總,額,那個……」

之前擔憂的事情發生了,表達完感謝之後我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徐總看出了我的窘迫,淡淡道:「我之所以提拔你,就是因為你勇於表達自我。」

意思已經很明顯了,讓我有話直說,不必有所顧慮,就像當初向她直言我想當中層一樣。

好吧,既然如此,那我就放開膽子。

「徐總,我想向您請教一下,如果我要更進一步的話,以後該如何做?您是否可以分享一些經驗給我?」

既然讓我有話直說,我就把內心最真實的想法表露出來,是的,人的欲望是沒有止境的,既然已經踏上了這條路,我就想走得更高、更遠。

雖然我已經放開膽子,但問出這個問題,內心還是有些虛,畢竟我才剛剛提拔副科,這才過兩天,就問怎麼更上一層樓,我擔心徐總會反感。



還好我擔心的事沒有發生。

徐總神色如常,仿佛一個看透一切的智者,早就預料我會問出這個問題。

她一邊端起保溫杯一邊說道:「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我的經驗未必適合你。」

她喝了一口茶水:「不過,我可以送你兩句話。」

「好的。」我連忙豎起耳朵,生怕錯過接下來的任何一個字。

「正氣浩然千金難撼,眾人既醉無需獨醒。」

我眉頭不自覺地一皺,一時有些難以理解。

「聽說你是985高校出來的,前面十多年有些浪費了。」徐總又接了一句有些突兀的話。

雖然我不是很明白,但我覺得此時不應該再細問,畢竟以徐總的身份,能送我兩句話,已經是很大的恩賜了。

我連忙感激道:「謝謝徐總,我會努力的。」

徐總點點頭,沒有再說話。

我知道該走了,於是站起身來:「徐總,那我先走了,以後有空我去省里看望您。」

雖然我甚少研究職場禮節,但基本的分寸還是知道的,既然已經表達了感謝,領導又給了你贈言,你再坐下去就不合適了,難不成真的和領導嘮家常?

徐總坐在那裡笑着點了點頭:「好。」

我出了領導辦公室之後,咀嚼着領導送的那兩句話。

眾人即醉無需獨醒,難道是說其他人犯了錯我也要和他們同流合污?

顯然不是,徐總送我的前一句話可是正氣浩然千金難撼,這句話意思很明顯,大概就是要心存正氣,堅定立場。

突然,我想起來了!

剛才徐總突兀地說了一句「聽說你是985高校出來的,前面十多年有些浪費了。」

這分明是說我大學學校不錯,所以年輕時未免心高氣傲不願融入大環境,白白浪費十多年青春。

的確是這樣,我以前覺得那些二本三本甚至大專出來的都能當領導,還不都是靠關係靠溜須拍馬,是故一直心存不屑和鄙夷,所以行動上自然就沒那麼積極。

沒想到徐總只見過我兩次面就點破我了,我不由得暗自佩服。

原來眾人即醉無需獨醒,是讓我該融入的要融入,該學的人情世故要學、該經營的人際關係要經營。

是啊,既然我提出自己提出想更上一層樓,那徐總提點得沒錯,我必須要儘快地學會這些,融進大環境中,才能有更廣闊的上升空間。(以個人目前的見識只能這麼理解,不知道是否正確,有更高見解望賜教)

我走出單位大樓,恰巧看到天上清風吹動浮雲,心中豁然開朗。

我的仕途之路,或許已經因為徐總的兩句贈言,開始風起雲湧。-來源:職場冷知識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