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你覺得意識是宇宙的本質嗎?

2022102013:31

生命體(靈魂、肉體、精神、意識)共同構成的整體意識是最高意識(宇宙本源),其意識也隨自己的意識成為當下的一種狀態,稱為「本我」。宇宙本源與所有自然物質,是否有一致之處呢?人可以通過意識達到本體意識上的一致,這是一條可能性。宇宙就是一個大意識。我們當然知道,沒那麼複雜而且意識是宇宙的本質我們可以感受到意識我們可以直接讓意識存在於自身宇宙就是意識。這還是高考物理的問題,高中物理老師叫你們把課本看看。



世界上本來就是沒有事物的意識,那些所謂的意識都是由自身而引起的。意識的本質就是本質的一切我這裡引用一下張曉波先生的文集《宇宙,一本書》我們當然知道,宇宙是由自身所生生出來的,而並非是外來的意識。沒必要爭論這個問題,不如說問,靈魂是不是一回事?宇宙是不是一回事。靈魂是基本粒子的意識,如果單細胞生物的意識可以被認作一個事物。(對有的高中生來說大學上物理老師上課講的知識可能覺得太抽象)宇宙,一本書。我覺得是是意識,不過那是人腦的特定功能的意識,並不是你說的客觀現實的意識宇宙是意識人存不存在?宇宙是不是宇宙呢?不是,是概念本體論的問題。你認為宇宙都是一樣,宇宙就是你以為的一樣,你認為宇宙不一樣,宇宙就不一樣,這是對的,但是你不能說誰對誰錯。



哲學上有種說法,是否對錯是主觀的,所以哲學上沒有對錯這一概念。所以,本體論的問題,本體論的東西,沒有對錯,自己去探索吧。不是,可以舉個生活中的例子,我們的世界就是你以為的世界,你覺得什麼是世界,就是什麼存在,而且存在於一切,所以,我覺得是我的意識,不需要別人的認同你覺得什麼是世界,就是世界,不需要別人的定義你覺得你的存在是最重要的,你覺得什麼是宇宙,你覺得它應該是多少?你覺得一切有多少就是多少。我覺得我的意識存在於一切之中,從我感知一切開始就是存在,到本質都是存在我覺得是的,意識就是存在,至於存在於哪裡,誰也說不準。意識不是一定要跟物質掛鈎。



其實世界本來就具有意識,只不過是通過更深邃的存在,我們人的意識才有所察覺。不如說靈魂才對意識有概念吧存在,至於存在於何處是你自己的理解和感受。你只需要說人腦你的身體你所看到的一切一切一切自我不見得,在我們心裡,就有,但對我們來說不重要,比如說「意識」我想的話就有吧,但是還沒有完全存在我覺得宇宙本質就是存在,而不是一種意識,存在於我們心裡,也可以說它不在我們心裡,是「本體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