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太難了,打工人

2024042410:07



圖:st.aftercigs

今天嘮個嗑。

這兩天看一個很火 電視劇:《城中之城》。

關於銀行打工人的事。

銀行工作的朋友看了,說挺不錯,挺不錯。劇情不懸浮,還原現實了。

比如吧。

裏面有一段——銀行櫃員有拉存款任務, 完不成目標會影響飯碗。

怎麽辦?

就有同事出了一招:自己出錢給客戶私下貼息唄,「買存款」。



看來——

季末沖存款,成了 眾所周知的潛規則了...

沒有家底,沒有親友資源的銀行打工人,好難。

我一位銀行工作的朋友,甚至被逼到自己貸款100萬,來完成存款任務。



瘋了,真的瘋了。

金融機構難,打工人壓力大,已經到了這種境地。

看來,銀行股買家,坐收6%的股息的背後——

竟是銀行打工人的負重前行

(當然,也有存款人負重前行)

二, 不止銀行打工人。

地產打工人也不容易。

比如房產中介——現在房子成交量低迷,中介很難開單。

中介開不了單,沒有提成,收入也很少。

我之前認識的一位在北京的中介,因為業務難做她已經離開這行當。

回老家帶帶娃,照顧照顧老人。

上次我微信找她時,問了一句她啥時回。她告訴我,「等行情好了再說」

我和中介接觸多了後,才知道——

原來地產中介行業,有的公司會有 「借薪製」。

啥意思?

這個月沒收入,公司依然給你底薪;但是等下個月開單後,這筆錢要還回去。

但是,房子成交量持續低迷,這樣下去也不是事呀。

人人都在等一個 行情。

工作劣化的情形也突出。

我認識的另一位女生,之前在一家互聯網公司負責品牌業務。

最近聊天時,她讓我有合適的客戶,可以介紹給她。

她進一步解釋:原先她負責的品牌部門,去年中被老板給整體裁掉了。

老板給了她兩個選項:

1)要麽,給一筆裁員補償;

2)要麽,她可以出去另設公司,承接公司的品牌業務——這樣說不定賺更多。

她覺得自己能力十分OK,意氣風發選了第二項。

結果今年開年,原老板就給她一重擊:「行情不太好,公司今年品牌上不再做任何項目,0預算,你可以自己再找找別的客戶」

她很無奈,就這麽被動創業(失業)了。

現在就靠人脈找找兼職的活兒,找找客戶。

不經意間,成了一個靈活打工人。

三, 講最後一個吧。

有一位基金公司的朋友,最近出了趟差,要解決一個麻煩。

因為有一位老大爺,通過銀行買了一個他們公司的資管產品。

但去年行情大家也知道——跌太狠,資管產品要清盤了。

大爺很不高興,一直在銀行大鬧——

跌這麽狠了, 銀行為什麽不早點提醒自己, 到止損線了就直接清盤 ,讓他措手不及。

本來看好後市,卻被直接趕下牌桌了, 大爺 不 服。

銀行頭疼搞不定,我這位朋友代表基金公司跟 大爺 道歉。

當地銀行的一位理財經理,接待了基金公司的朋友。

理財經理長得 很像李永健, 苦瓜臉。

一路都在訴苦碎碎念:「我一個月工資才幾千塊, 大爺 虧的錢已經比我一年工資都高了」

「我真的太難了,你們一定要想想辦法 」

基金公司的朋友也很難,「怎麽辦,我也沒辦法啊。」

四, 講到這兒,好像有點負能量了。

大環境不景氣,行情不景氣,導致公司業務壓力大。

這份壓力,終究落到了打工人身上。

只希望周期的底部,能早點兒過去。

按理說要上一點價值,給大家做做SPA才 行。免得底色太過灰暗,但我又是不擅長燉湯。

經常有讀者留言,感嘆自己最近工作不太順——可能這 並非偶然的, 個例化的情況。

也並非自己工作能力的問題。

怎麽辦呢?

咱們現在就是穿越經濟 「艱難期」

少反思自己,多責怪大環境。

反思少了,結節少了,身體也就健康了;在這個基礎上,如果不冒失,少負債。

能多給自己構建一種現金流——無論是收息股,年金險,還是大額存單,收租房...

那心態就會穩當很多。

年青時覺得激情才好,要麽暴富,要麽死。

中年的路口回望,才覺得:謔,原來人生是迎來一道道的細浪。

你得在浪花中調整好心態,找到自己的生活(生存)節奏。

如果能扛過底部,那 終 會看到幸福 的 曙 光。---來源: 越女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