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強迫症:症狀是大腦疲憊、情緒低落導致的誤判

2023042410:23



日記精選:

強迫症是「病」,這是我們最大的痛點,其實症狀是許多小的誤判匯聚而成的大誤判!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症狀,症狀千奇百怪、五花八門、各不相同。但實質都是一樣的,都源於我們敏感多疑的性格,也就是疑病素質。

如果我們把症狀比作一棵樹,那疑病素質就是樹根,擔憂害怕就是樹幹,那些千奇百怪、五花八門的症狀就是枝葉和果實。

我們把人人都有的性格缺點、情緒、念頭、反應當做異物去排斥,導致了過度關注,引發了過度敏感,就導致了精神交互作用,固着下來就形成症狀。

症狀不是病,只是我們在大腦疲憊、情緒低落時造成的錯誤認知,是我們的性格過度追求完美,過度追求理想的狀態,追求不到又引發情緒失控,導致內心衝突的惡性循環。

軀體反應也只是病感,而不是真的病了。-(自然的空/自然健康)



*強迫症:是用恐懼和焦慮做的千層大餅*

日記精選:

昨天看了部電影,從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自我否定,自我貶低,自我懷疑,自我指責,漠視優點,緊盯缺點,這種負面習慣導致了我今天的性格。

這世上的人,誰沒有缺點呢?

這世上的樹,哪有兩棵完全相同呢?

我總是覺得別人更好,總覺得別人沒有缺點,其實他們只是漠視缺點,關注優點。

和他們不同的是,我做了相反的事兒,漠視優點,關注缺點。

所以他們感受幸福,我卻承受痛苦!

正常的自己,是既有缺點也有優點的,那個完美的自己只存在於幻想中,存在於夢中。

天生我才必有用,我忘了自己的才,只記得不足,只想消除不足,改掉缺點。

可是又無法消除和改變,所以我就恐懼和焦慮,我又想去除恐懼和焦慮,但也無法消除,新的恐懼和焦慮又產生了......

恐懼和焦慮一層層疊加在一起,最終我完全迷茫了,不知己不知人。

恐懼和焦慮什麼,就滿腦子是什麼!

這就是我現在的生活,就這麼形成的,像一個痛苦和焦慮的千層大餅!

我要好好看看自己,不再和自己的情緒、想法、念頭對抗,就會產生強大的生命力量,幫助自己活在當下。

我要堅持不斷地學習和行動,日日是好日,日新日又新,想起來是煩惱,走起來才有出路。-(自然的空/心靈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