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21歲當總裁,真實的大女主劇本如何續寫

2024041620:16



隨著女性力量的覺醒,女性在世界舞臺上的成就越來越受關注。同時也喚醒了更多的女性對成功的渴望,她們希望掌握自己的人生,活得與眾不同,而相應的產業也由此而生。特別是移動互聯網時代,女性成功似乎有了更多「捷徑」。

「人生既可以被量化,也可以被計劃」——打著女性成功學大師與心靈導師旗號的博主,此起彼伏地散落在快手、抖音、小紅書等移動互聯網平臺,他們用一段段充滿力量(煽動)的語言,撩撥、刺激不同階層女性的內心。

「你的人生可以被規劃,你也可以拿到』大女主』的劇本」……暫且不去評論這些博主是否真的是成功人士,或者是否成功過,但他們都號稱可以教會成千上萬的女性,攀爬上財富自由天梯。而進入的門檻,往往只是一些課程,多則幾千元,少則百十塊。

這類故事聽得多了,人生就像睡在泡沫裏,光彩斑斕卻一戳就破。而生活中那些真正成功過的女性,人生又是什麼樣子?她們的人生真的是被定義和規劃嗎?

21歲當總裁,是青年企業家,又是暢銷書作家,曾被媒體稱為80後美女總裁、中國十大美女企業家……彼時的董思陽,就如同早早拿到了大女主的劇本,不畏人言,勇猛向前。如果她的經歷放到網絡傳播發達的現在,一定會成為眾多追夢女孩羨慕的範本,更可能擁有很高的流量。

但在高光時刻,她卻沒有按偶像劇中的模式發展,而是激流勇退,從職場的叱咤風雲,低調轉身投入家庭,成為了「二胎寶媽」。

如今,35歲的董思陽,偶爾只通過更新微信公眾號「二胎寶媽MC」,分享關於育兒、家庭、生活的一切,維系與外界的溝通,日子看上去舒適且恬靜。

不過,在「隱退江湖」的歲月裏,董思陽不止孕育兩個寶寶,還拿下復旦大學和臺灣大學雙碩士、並且在哈佛商學院進修超過130個商業案例,成為了哈佛的畢業生……

「我不太在意他人的看法,自我解讀才是最好的修行。」董思陽所言的「修行」很復雜,既有與「大女主」人設及心態的和解,又有追求美好生活的主動。她早早拿到了大女主的劇本,卻沒有按世俗意義的方向去發展,反而回歸對本心的追求。她的思考,也許比那些「造夢「的博主們更為實在,也更具參考價值。



*「隱退「的她

財經思享匯:你為何在人生高光時刻選擇「消失」?是因為「非議」嗎?

董思陽:在一切榮譽和盛名拋向你時,隨之而來會有另外的雜聲,這很正常的。

所以我沒有特別在意外在對我的看法,而是一直在個人成長的軌跡裏修行。遇到了「因」,就會有相應的「果」。另外,事業如日中天時,孩子出現問題(大兒子自閉癥),需要我去扮演新的角色,那就是母親的責任。在那個時間段,這個角色更適合我。因此當時我把很多精力放在家庭。

當然,這會造成外界有很多解讀,這些不重要,因為沒有和你深度交流過的人,對你的解讀都會帶著認知偏差。只有自我解讀才是最好的修行。

財經思享匯:現在身為家族基金投資人與二胎寶媽,你的心態有何改變?

董思陽:(家族基金投資人)現在我不像以前那樣跟自己太較勁。生活更加多元化,能夠發現生活中細微之處的美。

有了孩子後,需要更加突破自我。因為你要在不同領域啟發孩子,需要大量學習過去從未碰觸過的知識。因此從另一個角度,我認為孩子也是家長的老師。

財經思享匯:家庭與事業,你更偏重哪一項?

董思陽:多數人希望兩個都能平衡好,這是不太可能的。因為時間就這麼多,你放在家庭中,投入到事業的精力一定會減少。不過如果運用得當,家庭和事業可以相輔相成。

女性在任何時候都不應該放棄對自我的追求,這個追求不一定是指「你一定要工作」。當你做全職媽媽時,只要你一直在學習、追求自己的精神世界,就會從側面影響到孩子,孩子是需要你成為榜樣的。

在孩子的眼裏,榜樣不一定是在工作狀態中或者擁有所謂的事業,而是看得到他們的媽媽內心的追求和富足,向內外探求的力量,這就是給孩子的榜樣力量。你的事業好,孩子就會由榜樣力量產生更強的內驅力,家庭關系會比較和諧,最終做到相輔相成。

財經思享匯:如果重回21歲,你想對當時的自己說什麼?

董思陽:我全然接受那個初出茅廬、稚嫩真實的自己。

那時的自己一心想把有機產業帶給國人,擁有滿腔的熱忱和不顧一切的沖勁,這是創業者需要有的Passion(熱情)和使命;但也確實有些剛愎自用,對自己太狠不懂進退,也沒有能力取舍。現在看,那時的自己還是很堅定、很勇敢的。



*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財經思享匯:你覺得「野心」對年輕人意味著什麼?

董思陽:「野心」這是個詞並不負面,可是必須沿著正向的能量和方向,自己也要修煉到能力和責任感足以匹配「野心」才行。

每個人都能找到最舒服、最適合自己的定位。默默無聞不一定就不好,很多偉人默默無聞,但他們的一生都在為人類的進步添磚加瓦。只要適合自己,帶著正能量工作生活,都能活出屬於你的那道光!

財經思享匯:你想對正在創業的年輕人說些什麼?

董思陽: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創業是件非常磨煉心智的過程,很多因素都要剛好合適才可能成功,需要創業者因勢利導,隨時調整適應,找到自己和團隊最佳的定位。這一定需要大量的積累。所以失敗是創業者的必修經驗,只有經過智慧的積累,不懈追求最終才有可能實現創業的成功。

財經思享匯:你如何看待個人與財富的關系?

董思陽:一個人一生的歷練是最為珍貴的,也是可以傳承的,財富只是其中的一項。只有修煉到和財富匹配的能量,那才被你擁有。我們每個人都是財富的掌管者,不能為追隨財富而改變你原有的生活價值。



* 兩性之辯

財經思享匯:作為公眾人物,女性比男性得到更多爭議和猜測,如何看待該現象?需要做哪些心理準備?

董思陽:我不認為非要「被看到」才有價值。看到是給別人的,而當你不被看到卻默默運用積極力量影響他人時,那才是更受敬仰的。

財經思享匯:現在有種觀點提出「雌競」與「雄競」的概念,前者本質在於取悅,後者本質在於力量,你有怎樣的看法?真正女性的力量是什麼?

董思陽:這是一種比較偏激的說法。當代女性最大的力量,是通過內在探索自身的潛力創造自我價值,而不是取悅男性。女性早就進入「悅己大於悅人」的狀態。

當然,男女各自有比較鮮明的優勢:男性可能是得天獨厚的力量,決策力,女性可能要經歷一個比較漫長的生育期需要有所調整;但女性的同理心、情緒管理能力,以及韌性是優勢,真正優秀的女性善於運用優勢來管理引領整個公司甚至一個家族。



* 人生真相

財經思享匯:人生可以被規劃嗎?如果可以,要如何更好地規劃人生?

董思陽:與其認為是規劃,不如說做好一切準備。人生很難按照個人規劃左右,卻可以提前為既定目標做好準備,我相信只要做好充分準備,一切都會慢慢實現。

就像我在二十幾歲的時候創業,根本沒有時間安排業余生活,非常羨慕那些登上世界舞臺展現自己才華的人。但是我從未放棄對「愛好」的追求,總是擠出時間練習和準備,最終將業余愛好做成了專業,2019年3月我實現了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出的夢想。

自從當媽媽之後,我也曾試圖規劃孩子的成長軌跡,最終都不盡如人意,孩子累我也辛苦。因為那是我的想法,我的規劃,不是孩子的意願,也從某種程度上忽略了孩子們的天賦。當我放下所謂的規劃,按照他們的意願去準備他們想要的生活時,孩子們的表現都超出了預期。所以我覺得,做好充足的準備,才能讓你更容易實現你想要的生活。

財經思享匯:你覺得自己是「人生贏家」嗎?

董思陽:不敢說「贏家」,只是滿意現在自己的生活工作狀態,並繼續與光同行,一路向前!

* 財經思享匯: 年輕人如何找到「真正的自我」?

董思陽:每個人找到自我的過程不盡相同,但都同樣需要歷煉才能逐漸蛻變出真我。小時候我們在父母的保護下成長,長大後需要在工作、社會中,遇到無數覺得過不去的坎兒,最終升級打怪一路向前。

這中間會看到無數的「小我」:有的「懶惰」,有的「貪婪」,有的「吝嗇」,姿態各異。你的內心有一個期許的自我,就會與其他各種小我和解,慢慢滋養出內心深處期許的自我。---來源: 鈦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