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英偉達CEO黃仁勳最新3月斯坦福商學院訪談:精華與全記錄

2024030614:52


黃仁勳前天在斯坦福商學院做了最新一次現場訪談和問答。侃侃而談的老黃在NVidia股價到達曆史最高點時對公司和個人做了一次全面充實的回顧,談話有許多的閃光點。

視頻完整版:---B站傳送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5S421w7pd

黃仁勳在訪談中分享了他的創業經曆和NVIDIA的發展曆程。他曾是LSI Logic的工程師,後來與Chris和Curtis一起創立了一家公司。他們在微處理器革命期間開始創業,明白微處理器將非常重要,因此決定建立一家公司來解決通用計算驅動的普通計算機不能解決的問題。他們的公司使命是制造一台新型計算機,解決普通計算機無法解決的問題。

黃仁勳分享了他們如何在沒有市場的情況下創造市場,如計算藥物設計、天氣模擬、材料設計等。他們也在機器人技術、自動駕駛汽車、人工智能等領域取得了成就。他強調了他們的工作重要性,而不是市場的大小。

他還分享了他們如何在金融危機期間損失了80%的市值,但仍然堅持下去。作爲首席執行官在一次公司會議上討論了公司股價下跌80%的情況,作爲CEO需要面對並解釋這種情況的重要性,盡管他並不確定這種情況會持續多久或有多糟糕。盡管員工可能有各種想法,但他們的領導團隊沒有人離開,他們都是天才,包括業務團隊、營銷團隊、銷售團隊、工程團隊和研究團隊。

黃仁勳談論了他的領導風格,鼓勵員工向他發送他們最關心的五件事,他認爲沒有什麽任務是他不能完成的。他解釋了他爲什麽設計了一個扁平化的組織,他認爲每個人都應該對他們所處的情況有所了解,以便想出好主意。

他還談到了他的工作理念,他認爲他的工作就是爲員工創造條件,讓他們能夠從事他們一生的工作。他強調了信息的重要性,他認爲只有了解情況,員工才能獲得力量。

黃仁勳還討論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加速計算的重要性,他認爲這些技術已經達到了臨界點,將改變我們處理信息的方式。他認爲,未來的計算將是高度生成的,而不是基于檢索的。

他還談到了組織的設計,他認爲組織的設計應該根據他們所構建的東西來進行,而不是根據其他公司或圖表的外觀。他強調了回到首要原則的重要性,他認爲這是構建公司的關鍵。

黃仁勳提到了他對未來的看法,他認爲他的公司將爲推動技術進步做出獨特的貢獻,他相信他們將作爲一家改變一切的公司而被人們銘記。他認爲,人工智能的發展速度需要技術的快速進步,包括深度學習、強化學習、人類反饋等。他強調了安全性的重要性,包括網絡安全和人工智能的邊界問題。他認爲需要網絡安全領域的技術非常快地進步,以保護我們免受人工智能的侵害。

對于監管問題,黃仁勳認爲有兩種類型的監管,一種是社會監管,另一種是産品和服務監管。他希望所有已經擁有産品和服務的領域也能加強人工智能背景下的監管。

此外,老黃還分享了他的一些個人經歷和觀點。

老黃這次談話裏的經典語錄:

他說,唐,我要派一個孩子過去。我要你給他錢。他是 LSI Logic 有史以來最優秀的員工之一。

你可以編出一個很棒的采訪。你甚至可能會經歷一次糟糕的面試,但你無法逃避你的過去。所以擁有美好的過去,努力擁有美好的過去。

你必須去創造這個新市場。所以我們必須創造技術,創造市場。公司創造技術、創造市場的理念,定義了今天的 NVIDIA。幾乎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我們都創造技術,我們創造市場。

當有人告訴我某件事而我以前從未聽說過它,或者如果我聽說過它但根本不明白它是如何工作的,我的第一個想法總是,這能有多難?這可能只是一本教科書的距離。你可能只需要一篇檔案文件就能搞清楚這個問題。

我們今天如何看待軟件,我們今天如何看待計算機,我們如何思考,總是讓你的公司,總是讓你自己回歸到基本原則。這創造了許多機會。

在市場存在之前,您仍然需要未來成功的早期指標。我們公司有這樣一句話,有一個詞叫關鍵績效指標。

早期指標,E-I-O-F-S,未來成功的早期指標。它對人們有幫助,因爲我一直在使用它,給公司希望,嘿,看,我們解決了這個問題,我們解決了那個問題,我們解決了這個問題。市場並不存在,但存在重要問題。

我們就尋找靈感,不是來自市場的大小,而是來自工作的重要性。因爲工作的重要性是未來市場的早期指標。

我周圍都是非常聰明的人。你至少必須到達他們的平台,你必須進入他們的頭腦空間。這真的很難,真的很難。這需要大量的情感和智力能量。所以當我做完這樣的事情後我感到很疲憊。

這就是管理團隊存在的原因。爲了服務在公司工作的所有其他人,創造條件,讓所有這些了不起的人自願爲您工作,而不是世界上所有其他令人驚歎的高科技公司。

我的想法完全相反。我從不向前看。我在時間中前進並向後看。原因是它更容易。

有一個核心信念。每天都要檢查一下。用盡全力去追求它。追求它很長一段時間;讓自己和你愛的人在一起,並帶他們一起去旅行。

==以下是這次完整訪談的天空之城書面整理版==

詹森,我非常榮幸能與您交談,感謝您的光臨。我很高興能在這裏與您交流。爲了紀念您重返斯坦福大學,我決定我們從您第一次離開斯坦福大學開始談起。您加入了 LSI Logic,這是當時最令人興奮的公司之一。您在科技界建立了非凡的聲譽,然而,您決定離開並成爲一名創始人。我想知道是什麽激勵了您?

我曾是 LSI Logic 的工程師,而 Chris 和 Curtis 在 Sun 工作。我有幸與計算機科學領域最聰明的一些人一起工作,包括安迪·貝托爾斯海姆(Andy Bechtolsheim)等人,我們共同構建了工作站和圖形工作站等設備。有一天,Chris 和 Curtis 表示他們想離開 Sun,他們希望我能幫助他們確定他們離開後要做什麽。盡管我有一份很好的工作,但他們堅持要我和他們一起創立一家公司。因此,每當他們過來時,我們都會去丹尼家閑逛,這是我的母校,也是我創立的第一家公司。在我成爲首席執行官之前,我的第一份工作是洗碗機,我做得非常好。

我們在微處理器革命期間聚在一起,那是1992年或1993年。個人電腦革命才剛剛開始。您知道,Windows 95,這是 Windows 的革命性版本,當時甚至還沒有上市,奔騰處理器也還沒有發布。所以這是在個人電腦革命之前,我們明白微處理器將非常重要。我們想,爲什麽我們不建立一家公司來解決問題呢?通用計算驅動的普通計算機不能解決的問題。因此,這成爲了我們公司的使命,去制造一台計算機,一種新的計算機類型,並解決普通計算機無法解決的問題。直到今天,我們仍專注于此。

如果你看看所有的問題和我們由此開辟的市場,像計算藥物設計、天氣模擬、材料設計等,這些都是我們非常自豪的事情。機器人技術、自動駕駛汽車、我們稱之爲人工智能的自主軟件。當然,我們非常努力地推動這項技術,最終計算成本幾乎爲零。它開啓了一種全新的軟件開發方式,計算機本身編寫軟件,即我們所知的人工智能。今天就是這樣,這就是我們的旅程。感謝大家的到來。

今天我們所有人都在考慮這些應用程序。但當時,LSI Logic 的首席執行官說服了他最大的投資者唐·瓦倫丁 (Don Valentine) 與您會面。他顯然是紅杉資本的創始人。現在,我可以看到這裏的許多創始人滿懷期待地向前邁進。但你是如何說服矽谷最受歡迎的投資者的,投資一個由首次創始人組成的團隊,爲一個根本不存在的市場開發新産品?

我不知道如何寫商業計劃。于是我就去了一家書店。那時,有書店,在商業書籍區,有這本書,是我認識的人戈登·貝爾寫的。還有這本書,我應該再去找找,但它是一本很大的書。書上說,如何編寫商業計劃。這是針對一個非常利基市場的高度具體的標題。看起來他是爲 14 個人寫的,我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我買了這本書。我應該立刻就知道這是一個壞主意,因爲戈登非常非常非常聰明。超級聰明的人有很多話要說,我很確定戈登想教我如何完整地編寫商業計劃。于是我拿起了這本書,它大約有 450 頁長。好吧,我從來沒有經曆過它,甚至沒有接近。我翻了幾頁,然後我走了,你知道嗎?當我讀完這篇文章時,我就失業了。我會沒錢了。

洛瑞和我在銀行的存款只有六個月左右。我們已經有了斯賓塞、麥迪遜和一只狗,所以我們五個人必須靠銀行裏的所有錢生活。所以我沒有太多時間,所以我沒有寫商業計劃。我剛剛去和威爾夫·科裏根談話。有一天他打電話給我說,嘿,你離開了公司,你甚至沒有告訴我你在做什麽。我要你回來給我解釋一下。于是我回去向威爾夫解釋了這一點。威爾夫最後說,我不知道你說了什麽。這是我聽過的最糟糕的電梯演講之一。然後他拿起電話給唐·瓦倫丁打了電話。他打電話給唐,他說,唐,我要派一個孩子過去。我要你給他錢。他是 LSI Logic 有史以來最優秀的員工之一。

所以我學到的是你可以編出一個很棒的采訪。你甚至可能會經曆一次糟糕的面試,但你無法逃避你的過去。所以擁有美好的過去,努力擁有美好的過去。從很多方面來說,當我說我是一名優秀的洗碗工時,我都是認真的。我可能是丹尼最好的洗碗機。我計劃了我的工作,我有條理,我是我自己的優點。然後我把盤子裏的活日光洗掉。然後他們將我提升到巴士,我確信我是丹尼有史以來最好的巴士男孩。我從不空手出站,也從不空手回來,效率很高。無論如何,最終我成爲了首席執行官。我仍在努力成爲一名優秀的首席執行官。

你談論成爲最好的。您需要成爲其他 89 家獲得資助的公司中最好的,在你建造同樣的東西之後。然後,在還剩六到九個月的時間裏,你意識到最初的願景根本行不通。當形勢對你不利時,你是如何決定下一步要做什麽來拯救公司的?

我們創辦了這家名爲“加速計算”的公司。問題是,它的用途是什麽?殺手級應用是什麽?這就是我們的第一個偉大決定。這就是紅杉資本資助的項目。第一個偉大的決定是第一個殺手級應用程序將是 3D 圖形。這項技術將是 3D 圖形。該應用程序將是視頻遊戲。當時,3D 圖形不可能便宜。這是來自 Silicon Graphics 的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圖像生成器。所以這是一百萬美元,而且很難便宜。視頻遊戲市場規模爲 0 億美元。所以你擁有這項令人難以置信的技術,但很難商品化和商業化。然後你就有了這個不存在的市場。那個十字路口就是我們公司的成立。

我仍然記得唐在我的演講結束時,唐仍然是這樣的,他說,他對我說過的話之一,在當時很有意義,在今天也很有意義。他說,初創公司不投資初創公司,或者初創公司不與初創公司合作。他的觀點是,爲了讓 NVIDIA 取得成功,我們需要另一家初創公司才能取得成功。另一家初創公司是藝電 (Electronic Arts)。然後在出去的路上,他提醒我藝電的首席技術官14歲,必須由媽媽開車送去上班。他只是想提醒我,這就是我所依賴的人。然後他說,如果你丟了我的錢,我就殺了你。這就是我對第一次見面的回憶。

但盡管如此,我們還是創造了一些東西。我們在接下來的幾年裏繼續創造市場,創造個人電腦的遊戲市場。這樣做花了很長時間。今天我們還在做。我們意識到,您不僅需要創造技術,發明一種新的計算機圖形處理方法,使 100 萬美元變成現在的樣子,適合一台電腦。你必須去創造這個新市場。所以我們必須創造技術,創造市場。公司創造技術、創造市場的理念,定義了今天的 NVIDIA。幾乎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我們都創造技術,我們創造市場。這就是爲什麽人們說我們有一個,人們稱之爲堆棧、生態系統,諸如此類的詞。但基本上就是這樣。30 年來,NVIDIA 意識到我們必須做的核心是,爲了創造條件讓人們可以購買我們的産品,我們必須去創造這個新市場。這就是我們在自動駕駛領域起步較早的原因。這就是我們早期進入深度學習的原因。這就是爲什麽我們在所有這些事情上都處于領先地位的原因,包括計算藥物設計和發現。在所有這些不同的領域,我們在創造技術的同時努力創造市場。

然後我們就開始了,然後微軟推出了一個名爲 Direct3D 的標准。這催生了數百家公司。幾年後,我們發現自己幾乎與所有人競爭。我們發明了公司,我們發明 3D 圖形的技術,消費化的 3D,事實證明與 Direct3D 不兼容。所以我們創辦了這家公司,我們擁有 3D 圖形産品,價值數百萬美元的産品,我們正在努力使其消費化。所以我們發明了所有這些技術。不久之後,它變得不兼容。因此,我們必須重組公司,否則就倒閉。但我們不知道如何按照微軟定義的方式構建它。

我記得周末有一次會議,對話是,我們現在有 89 個競爭對手。我知道我們做事的方式不對,但我們不知道如何做才是正確的。值得慶幸的是,還有另一家書店。這家書店叫Fry's,Fry's Electronics。我不知道它是否還在這裏。所以我想我周末開車送我女兒麥迪遜去弗萊家。它就在那裏,OpenGL 手冊,這將定義 Silicon Graphics 如何進行計算機圖形學。所以它就在那裏,一本書大約 68 美元。所以我有幾百美元,我買了三本書。我把它帶回辦公室,我說,夥計們,我找到了它,我們的未來。我分發了它,我有三個版本,我分發了它。有一個又大又漂亮的插頁。插頁是OpenGL管道,即計算機圖形管道。我把它交給了和我一起創辦公司的同一批天才。我們實現了 OpenGL 管道,就像沒有人實現過 OpenGL 管道一樣,我們構建了世界上從未見過的東西。

所以很多教訓就在那裏。那一刻對我們公司來說給了我們很大的信心。原因是你可以成功地做某事,創造未來,即使你根本不知道這件事。這就是我現在對一切的態度。當有人告訴我某件事而我以前從未聽說過它,或者如果我聽說過它但根本不明白它是如何工作的,我的第一個想法總是,這能有多難?這可能只是一本教科書的距離。你可能只需要一篇檔案文件就能搞清楚這個問題。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閱讀檔案文件,這是真的,這是真的。

當然,你不能期望通過模仿他人的方式去做某事,然後期待得到不同的結果。但你可以學習他人的方法,然後回歸到基本原則,問自己:在當前的環境下,考慮到我的動機,考慮到我手頭的工具和設備,考慮到事物的變化,我應該如何重新做這件事?我應該如何重新創新?我應該如何設計它?如果我今天要制造一輛汽車,我會如何去做?我會按照20世紀50年代到1900年代的方式逐步構建嗎?如果我今天要組裝一台計算機,我會如何去做?如果我今天要編寫軟件,我會如何去做?這是否有意義?因此,我總是回歸到基本原則,即使在今天的公司中,我也只是在調整自己,因爲世界已經發生了變化。過去,我們編寫軟件的方式是單一的,它是爲超級計算機設計的,但現在它是分散的,等等。我們今天如何看待軟件,我們今天如何看待計算機,我們如何思考,總是讓你的公司,總是讓你自己回歸到基本原則。這創造了許多機會。

是的,你應用這項技術的方式是革命性的。你將獲得IPO所需的所有動力,甚至更多,因爲你的收入在未來四年內增長了九倍。但在取得所有這些成功的過程中,你決定進行一些調整。根據你與一位化學教授的電話交談,我們了解到了NVIDIA的創新焦點。你能告訴我們那次電話交談的情況嗎?你是如何將你聽到的內容與你的經曆聯系起來的?

請記住,公司的核心是開創一種新的計算方式。計算機圖形學是第一個應用。但我們一直知道還會有其他應用。因此,圖像處理、粒子物理學、流體動力學等領域都紛紛湧現。第四,我們想做的各種有趣的事情。我們使處理器變得更加可編程,這樣我們就可以表達更多的算法,如果你願意的話。然後有一天,我們發明了可編程著色器,這使得所有形式的成像和計算機圖形都變得可編程。這是一個偉大的突破,所以我們發明了它。最重要的是,我們試圖尋找表達更複雜算法的方法,它可以在我們的處理器上計算,這與CPU有很大不同。所以我們創造了這個叫做CG的東西,我想那是在2003年左右,C for GPUs。它比CUDA早了大約三年。拯救公司的教科書的作者是馬克·希爾加德(Mark Hilgard)。所以CG非常酷,我們編寫了有關它的教科書,我們開始教人們如何使用它,我們開發了工具等等。然後幾位研究人員發現了它。這裏的許多研究人員、斯坦福大學的學生都在使用它。許多後來成爲NVIDIA工程師的工程師都在玩它。麻省總醫院的幾位醫生撿起它並用它進行CT重建。所以我飛出去看到他們並說,你們用這個東西做什麽?他們告訴了我這件事。然後進行計算,一位量子化學家用它來表達他的算法。所以我意識到有一些證據表明人們可能想要使用它。這讓我們越來越有信心去做這件事。這個領域,這種計算形式,可以解決普通計算機確實無法解決的問題。它增強了我們的信念並讓我們繼續前進。

每當你聽到新的東西時,你都會真正體會到那種驚喜。這似乎是您在NVIDIA領導層的一個主題。感覺就像你在技術變化之前就做出了這些賭注,以至于當蘋果最終從樹上掉下來時,你穿著黑色皮夾克站在那兒等待接住它。你如何找到信念?總是看起來像一個潛水捕獲。

總是看起來像是一個潛水捕獲。你做事基于核心信念。我們堅信我們可以創造一台能夠解決正常處理無法解決的問題的計算機。CPU的功能是有限的。通用計算的功能是有限的。然後我們可以解決一些有趣的問題。問題始終是,僅僅是這些有趣的問題嗎?或者它們也能成爲有趣的市場嗎?因爲如果它們不是有趣的市場,那就不可持續。NVIDIA經曆了大約十年的時間,我們一直在投資這個未來。市場並不存在。當時只有一個市場,那就是計算機圖形學。10、15年來,爲NVIDIA提供動力的市場根本不存在。那麽你如何繼續與周圍的人相處,我們公司、NVIDIA管理團隊以及所有與我一起創造這個未來的出色工程師。你所有的股東、你的董事會、你所有的合作夥伴。你把所有人都帶走了,而且沒有市場的證據。這真的非常非常具有挑戰性。事實上,技術可以解決問題,並且你有研究論文被使用,因爲它而成爲可能的事情很有趣。但你總是在尋找那個市場。

但盡管如此,在市場存在之前,您仍然需要未來成功的早期指標。我們公司有這樣一句話,有一個詞叫關鍵績效指標。不幸的是,KPI很難理解。我發現KPI很難理解。什麽是好的KPI?很多人在尋找關鍵績效指標時,會關注毛利率。這不是KPI,而是結果。您正在尋找未來的早期指標並盡早取得積極成果。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爲您希望有早期迹象表明您正在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所以我們有這個短語,它叫做E-O-I-F-S,早期指標,E-I-O-F-S,未來成功的早期指標。它對人們有幫助,因爲我一直在使用它,給公司希望,嘿,看,我們解決了這個問題,我們解決了那個問題,我們解決了這個問題。市場並不存在,但存在重要問題。這就是公司的使命,就是解決這些問題。我們希望保持可持續發展,因此市場必須在某個時候存在。但您希望將結果與您正在做正確事情的證據脫鈎。好的,這就是解決投資問題的方法進入非常非常遙遠的事情,並堅定地走在路上,就是盡早發現你正在做正確的事情的迹象。所以從一個核心信念開始,除非有什麽改變你的想法,你繼續相信它,並尋找未來成功的早期指標。

NVIDIA産品團隊使用過哪些早期指標?

各種,我看到一張紙。早在我看到這篇論文之前,我就遇到了一些需要我幫助的人這個東西叫做深度學習。那時我甚至不知道什麽是深度學習。他們需要我們創建一種特定于領域的語言,以便他們的所有算法都可以在我們的處理器上輕松表達。我們創建了這個叫做CUDNN的東西。它本質上是SQL,SQL是在存儲計算中。這就是神經網絡計算。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們創建了一種語言,特定于領域的語言它們有點像深度學習中的OpenGL。所以他們需要我們這樣做,以便他們能夠表達他們的數學。而且他們不懂CUDA,但是他們懂他們的深度學習。所以我們在中間爲他們創造了這個東西。我們之所以這麽做是因爲即使是零,這些研究人員沒有錢。這是我們公司的一項偉大技能,表示你願意做某事即使財務回報完全不存在。或者也許非常非常遙遠,即使你相信它。我們問自己,這項工作值得做嗎?這是否會推動某個重要的科學領域的發展?

請注意,這是我一直在談論的事情。從一開始,我們就尋找靈感,不是來自市場的大小,而是來自工作的重要性。因爲工作的重要性是未來市場的早期指標。沒有人需要爲此做一個商業案例。沒有人必須向我展示損益表。沒有人需要向我展示財務預測。唯一的問題是,這項工作重要嗎?如果我們不這樣做,沒有我們它會發生嗎?現在,如果我們不做某事,即使沒有我們,某些事情也可能發生,這實際上給我帶來了巨大的快樂。其原因是,你能想象嗎?世界變得更好了。你不用動一根手指頭。這就是終極懶惰的定義。從很多方面來說,你都需要這種習慣。原因是這樣的。你希望公司懶于做別人總能做的事情。如果其他人能做到,就讓他們去做。我們應該選擇那些如果我們不做的話世界就會崩潰的事情。你必須讓自己相信這一點。如果我不這樣做,事情就不會完成。也就是說,如果這項工作很艱苦,而且這項工作有影響力且重要,那麽它會給你一種使命感。那有意義嗎?所以我們公司一直在選擇這些項目。深度學習只是其中之一。

成功的第一個指標就是這只毛茸茸的貓這是吳恩達想出來的。然後亞曆克斯·克舍夫斯基發現了貓,並非總是如此,但足夠成功,這可能會帶我們去某個地方。然後我們推理了深度學習的結構,我們是計算機科學家,我們了解事物是如何工作的。所以我們說服自己這可以改變一切。無論如何,但這只是一個例子。

所以你所做的這些選擇,無論是字面意義上還是象征意義上,都帶來了巨大的回報。但你必須帶領公司度過一些非常具有挑戰性的時期,就像它在金融危機期間損失了80%的市值一樣,因爲華爾街不相信你對ML的押注。在這樣的時期,您如何引導公司並保持員工完成手頭任務的積極性?

我在那段時間的反應和我這周的反應是一樣的。今天早些時候,你問我本周的情況。我的脈搏完全一樣。本周與上周或前一周沒有什麽不同。與此相反,當你下降80%時,請不要誤會我的意思。當你的股價下跌80%時,有點尴尬,好嗎?你只想穿一件T恤,上面寫著“這不是我的錯”。但更重要的是,你只是不想起床。你不想離開家。所有這些都是真的。所有這些都是真的。但隨後你又會繼續做你的工作。

我在同一時間醒來,以同樣的方式優先安排我的一天。我回到我相信什麽?你必須進行直覺檢查,始終要回到核心進行直覺檢查。你相信什麽?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麽?然後將它們勾掉即可。有時這很有幫助,家人愛我,好吧,檢查,仔細檢查,對嗎?所以你只需檢查一下即可。然後你回到你的核心,然後回去工作。然後每次談話都會回到核心。讓公司重新專注于核心。

你相信嗎?有什麽改變嗎?股價發生了變化,但還有其他什麽變化嗎?物理學改變了嗎?重力改變了嗎?我們假設的、我們相信的、導致我們做出決定的所有事情是否發生了變化?因爲如果這些事情發生變化,你就必須改變一切。但如果這些事情都沒有改變,你就什麽也改變不了。繼續走下去。你就是這樣做的。

在與您的員工交談時,他們說您盡量避開公衆。在與您的員工交談時,他們說您的領導力 ...

黃:包括避開員工(笑)我只是在開玩笑...

不幸的是,現在我必須去見領導人。這是最困難的部分。我是一名電氣工程專業的學生,當我還在上學的時候,我還很小。當我上大學的時候,我才16歲,所以在做任何事的時候我都還很年輕。因此,我有點內向,有點害羞,我不喜歡公開演講。我很高興來到這裏。我並不是在建議,但這並不是我自然會做的事情。所以,當事情充滿挑戰時,准確地站在您最關心的人面前並不容易。

你能想象一次公司會議,我們的股價就下跌了80%嗎?作爲首席執行官,我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這一點。來面對你,解釋一下。在某種程度上,你不確定爲什麽。部分原因是,你不確定會持續多久、有多糟糕。這些東西你只是不知道,但你還是得解釋一下。面對這些人,你就知道他們在想什麽。他們中的一些人可能會想,我們注定要失敗。有些人可能會想,你是個白癡。有些人可能在想別的事情。人們正在思考很多事情,你知道他們正在思考這些事情。但你仍然必須走在他們前面並付出艱苦的努力。

他們可能正在考慮這些事情,但是,在這樣的時刻,你的領導團隊沒有一個人離開。事實上...

黃:——他們可能失業了。這也是我不斷提醒他們的。我只是在開玩笑。

我周圍都是天才。我周圍都是天才,是的。其他天才,難以置信。衆所周知,NVIDIA 擁有全球最優秀的管理團隊。這是世界上有史以來最深厚的技術管理團隊。我周圍有一大群人,他們都是天才。業務團隊、營銷團隊、銷售團隊,工程團隊、研究團隊,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是的,您的員工說您的領導風格非常投入。您有50名直接下屬。您鼓勵組織各個部門的人員向您發送他們最關心的五件事。你不斷提醒人們,沒有什麽任務是你可以完成的。您能告訴我們爲什麽您有目的地設計這樣一個扁平化的組織嗎?我們應該如何思考我們未來設計的組織?

對我來說,沒有什麽任務是不值得我去做的,因爲記住,我曾經是一名洗碗機。我的意思是。我以前打掃廁所。我打掃了很多廁所。我打掃過的廁所比你們加起來還要多。其中一些就是無法忽視。我不知道該告訴你什麽。這就是生活。所以你不能向我展示不屬于我的任務。現在,我這樣做不僅僅是因爲它是否低于我。如果您向我發送了一些東西並且希望我對此提出意見,我可以爲您提供服務。

你在我對它的評論中,與你分享我如何推理它,我已經爲你做出了貢獻。我讓你能夠看到我是如何推理某件事的。正如你所知,通過推理,某人如何通過某件事進行推理可以賦予你力量。你去吧,天哪,這就是你如何推理這樣的事情。它並不像看起來那麽複雜。這就是你如何推理一些非常模糊的事情。這就是你如何推理一些不可估量的事情。這就是你如何推理一些看起來非常可怕的事情。這就是你的樣子,你明白嗎?所以我一直向人們展示如何推理事物。制定策略,如何預測某事,如何解決問題。你只是在爲各地的人們賦權。我就是這麽看的。如果您給我發了一些東西,希望我幫忙審閱,我會盡力而爲。我將向您展示我將如何做到這一點。

當然,在這樣做的過程中,我從你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是對的嗎?你給了我很多信息的種子。我學到了很多。所以我覺得這個過程是值得的。有時確實需要很多能量。因爲爲了給某人增加價值,他們必須以極其聰明的人爲出發點。我周圍都是非常聰明的人。你至少必須到達他們的平台,你必須進入他們的頭腦空間。這真的很難,真的很難。這需要大量的情感和智力能量。所以當我做完這樣的事情後我感到很疲憊。

我周圍有很多優秀的人。根據定義,首席執行官應該擁有最直接的報告,因爲向首席執行官報告的人需要最少的管理。對我來說,CEO 向他們彙報的人這麽少,這毫無意義,除了我知道的一個事實。首席執行官的知識和信息據說非常有價值,如此保密,您只能與另外兩個人或三個人分享。他們的信息是如此無價,如此秘密,以至于他們只能與更多人分享。我不相信有一種文化、一種環境你擁有的信息就是你擁有力量的原因。我希望我們所有人都能爲公司做出貢獻,我們在公司的地位應該與我們能夠推理複雜的事情、帶領其他人取得偉大的能力有關,激勵他人、賦予他人權力、支持他人。這就是管理團隊存在的原因。爲了服務在公司工作的所有其他人,創造條件,讓所有這些了不起的人自願爲您工作,而不是世界上所有其他令人驚歎的高科技公司,他們選擇,他們自願爲你工作。因此,你應該創造條件,讓他們能夠從事畢生的工作,這就是我的使命。

你可能聽到了,我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我相信。我的工作很簡單創造條件讓你能夠從事你一生的工作。那麽,我該怎麽做呢?那個條件是什麽樣的?這種情況應該會帶來很大的賦權。只有了解情況,你才能獲得力量,是嗎?你必須了解你所處的情況,才能想出好主意。所以我必須創造一個讓你理解上下文的環境,這意味著您必須被告知。獲得信息的最佳方式是盡可能少地我們之間的信息層層毀壞,對吧。這就是爲什麽我經常對事情進行推理的原因,就像在這樣的觀衆面前,我說,首先,這是開始的事實。這些是我們擁有的數據。這就是我的推理方式。這些是一些假設。這些都是一些未知數。這些是一些已知的。所以你通過它進行推理。現在您已經創建了一個高度授權的組織。NVIDIA 的 30,000 名員工。我們是世界上最小的大公司。我們是一家很小的公司。但每個員工都被賦予了如此多的權力,他們每天都在代表我做出明智的決定。原因是他們了解我的情況。他們了解我的狀況。我對人很透明。我相信我可以信任您提供的信息。通常,這些信息很難被聽到。而且情況很複雜,但我相信你能處理好。很多人聽到我說,你們都是成年人了。你可以處理這個。有時他們還不是真正的成年人,他們剛剛畢業。我只是在開玩笑。我知道,當我剛畢業時,我才剛剛成年。但我很幸運,我得到了重要信息的信任。所以我想這麽做。我想爲人們這樣做創造條件。

我現在確實想談談每個人都關心的話題:人工智能。上周,您說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加速計算已經達到了臨界點。因此,隨著這項技術變得更加主流,您個人最感興趣的應用程序是什麽?

好吧,你必須回到首要原則並問自己,什麽是生成式人工智能?發生了什麽?發生的事情是我們現在有能力擁有軟件可以理解一些東西。他們可以理解,首先,我們將一切數字化。例如,這就是基因測序。你將基因數字化。但是這是什麽意思?那個基因序列,意味著什麽?我們已經將氨基酸數字化。但是這是什麽意思?

所以我們現在有能力將單詞數字化,將聲音數字化。我們將圖像和視頻數字化。我們將很多東西數字化。但是這是什麽意思?我們現在有能力,通過大量的研究、大量的數據以及模式和關系,我們現在理解它們的含義。我們不僅理解它們的含義,還可以在它們之間進行翻譯。因爲我們在同一個世界裏了解了這些事物的意義。我們沒有單獨了解它們。因此,我們在同一上下文中學習了語音、單詞、段落和詞彙。所以我們發現了它們之間的相關性,如果你願意的話,它們都已被注冊。互相注冊了。所以現在我們不僅了解了這種模式,每種情態的含義,我們都可以理解如何在它們之間進行翻譯。

因此,對于顯而易見的事情,您可以將視頻添加到文本中,這就是字幕。文本到圖像,Midjourney。文本到文本、ChatGPT,令人驚奇的事情。所以我們現在知道我們理解含義並且我們可以翻譯。某物的翻譯就是信息的生成。突然之間,你必須退後一步問自己,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的每一層都意味著什麽?所以我在你面前鍛煉,在你面前推理。

15 年前的一個季度,我也做了同樣的事情。我猜當我第一次看到 AlexNet 時,大約是 13、14 年前。我是如何推理的。我看到了什麽?多麽有趣?它能做什麽?很酷。但最重要的是,這意味著什麽?這是什麽意思?這對每一層計算意味著什麽?因爲我們處于計算世界。所以這意味著未來我們處理信息的方式將從根本上有所不同。這就是 NVIDIA 構建的芯片和系統。未來我們編寫軟件的方式將會發生根本的不同。我們將來能夠編寫的軟件類型將會有所不同。新的應用程序。此外,這些申請的處理也會有所不同。曆史上是基于檢索的模型,如果你願意的話,信息幾乎是預先記錄的。我們編寫了預先錄制的文本。我們根據一些推薦系統算法檢索它。未來,一些信息種子將成爲起點。正如你們所知,我們稱之爲提示。然後我們生成其余部分。

因此,計算的未來將是高度生成的。好吧,讓我給你舉一個正在發生的事情的例子。例如,我們現在正在交談。我向您傳達的信息很少被檢索到。大部分是生成的。這就是所謂的智慧。所以在未來,我們將會有更多的創造力。我們的計算機將以這種方式運行。它將是高度生成的,而不是高度基于檢索的。

然後你回去你會問自己,現在企業家們,你們要問自己,哪些行業會因此而被顛覆?我們會以同樣的方式思考網絡嗎?我們會以同樣的方式考慮存儲嗎?我們是否會思考,我們是否會像今天一樣濫用互聯網流量?可能不會。請注意,我們現在正在交談,我不必每個問題都上車。所以我們不必濫用轉型,像我們以前那樣進行信息傳輸。會多什麽,會少什麽,什麽樣的應用程序等等。

所以你可以浏覽整個工業領域,問問自己什麽會被顛覆,什麽會有所不同,什麽會變得新,等等。這個推理始于,發生了什麽?什麽是生成式人工智能?從根本上來說,發生了什麽?回到一切事物的首要原則。我要告訴你一些關于組織的事情。您提出了一個問題,我忘記回答了。在此,我想補充一下關于組織創建的方式。有一天,你不必擔心其他公司或圖表的外觀,你可以從首要原則開始。記住組織的設計目的。過去的組織有國王、首席執行官,然後還有所有這些,皇家臣民、皇家宮廷,然後是電子員工。然後你繼續往下走。最終,他們都是員工。但之所以這麽設計,是因爲他們希望員工掌握的信息盡可能少,因爲他們士兵的根本目的就是死在戰場上,死而無問。你們知道這一點。我只有三萬名員工。我不希望他們中的任何人死去。我希望他們質疑一切。那有意義嗎?因此,過去的組織方式和今天的組織方式非常不同。

其次,問題是,NVIDIA 打造了什麽?組織的設計是爲了讓我們能夠更好地構建我們所構建的任何東西。那麽,如果我們都構建不同的東西,爲什麽我們的組織方式相同呢?爲什麽無論你構建什麽,這個組織機制都會完全相同?這沒有任何意義。你建造計算機,你就這樣組織。您以完全相同的方式構建醫療保健服務。這毫無意義。所以你必須回到首要原則。問問自己,什麽樣的機械?輸入是什麽?輸出是什麽?這個環境有什麽特點呢?這種動物必須居住的森林是什麽?其特點是什麽?大部分時間都穩定嗎?你想把最後一滴水擠出來嗎?還是一直在變化,受到所有人的攻擊?

所以你必須明白,你是首席執行官,你的工作是構建這家公司。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爲你從事你一生的工作創造條件。而且架構必須是正確的。所以你必須回到首要原則並思考這些事情。我很幸運,當我 29 歲時,我有機會退一步問自己,我將如何爲未來打造這家公司?它會是什麽樣子?而什麽是操作系統,也就是所謂的文化?我們鼓勵、加強什麽樣的行爲?我們阻止而不是增強什麽?以此類推,等等。

我想節省觀衆提問的時間。但今年“俯視圖”的主題是重新定義明天。我們問所有客人的一個問題是,詹森,作爲 NVIDIA 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如果你閉上眼睛,神奇地改變明天的一件事,那會是什麽?

我們應該提前考慮這個問題嗎?(觀衆笑)

我會給你一個可怕的答案。我不知道這是一回事。瞧,有很多事情我們無法控制。有很多事情我們無法控制。您的工作是做出獨特的貢獻。過有目標的生活。做一些世界上其他人不會做或不能做的事情。做出獨特的貢獻。所以如果你完成後,每個人都說,世界因爲有你而變得更美好。

所以我認爲對我來說,我的生活就是這樣的。我在時間裏前進,我在向後看。所以你問我的問題正是從計算機視覺姿勢的角度來看的。和我的想法完全相反。我從不向前看。我在時間中前進並向後看。原因是它更容易。我會回顧過去並閱讀我的曆史。我們這樣做了,我們這樣做了,我們解決了這個問題。那有意義嗎?這有點像你們解決問題的方式。你弄清楚你正在尋找的最終結果是什麽,然後你逆向工作以實現它。

因此,我認爲 NVIDIA 能夠爲推動技術進步做出獨特的貢獻。計算的未來,這是最重要的工具。全人類的。現在這與我們的自我重要性無關,但這正是我們所擅長的。這很難做到。我們相信我們可以做出絕對獨特的貢獻。我們花了 31 年才來到這裏,而我們的旅程才剛剛開始。所以這是非常難做到的。當我回顧過去時,我相信我們將作爲一家改變一切的公司而被人們銘記。不是因爲我們出去通過我們所說的所有事情改變了一切,而是因爲我們做了一件極其困難的事情,我們非常擅長做,我們喜歡做,我們做了很長時間。

我是 GSB 領導成員,于 2023 年畢業。所以我的問題是,您如何看待未來十年您的公司,您認爲您的公司將面臨哪些挑戰以及您如何應對?

首先,我可以告訴你我腦子裏發生了什麽嗎?正如你所說,有哪些挑戰?

我腦海中飛過的清單是如此之大,以至于我試圖弄清楚該選擇什麽。現在,誠實的事實是,當你問這個問題時,我遇到的大部分挑戰都是技術挑戰。原因是那是我的早晨。如果你昨天被選中,這可能是市場創造的挑戰。我天哪,我非常想創造一些市場。我們不能這樣做嗎?我們不能單獨做到這一點。

NVIDIA 是一家技術平台公司。我們在這裏爲許多其他公司提供服務,以便他們可以通過他們實現我們的希望和夢想(如果您願意的話)。所以有些我會喜歡的東西,我會喜歡的。生物學世界正處于類似于 40 年前芯片設計世界的階段。計算機輔助設計、EDA、整個行業確實爲我們今天帶來了可能。我相信明天我們會讓他們成爲可能。計算機輔助藥物設計,因爲我們現在能夠代表基因和蛋白質,甚至細胞,非常非常接近能夠代表和理解細胞的含義,細胞是一大堆基因的組合。一個細胞是什麽意思?有點像,這一段是什麽意思?好吧,如果我們能像理解段落一樣理解細胞,想象一下我們能做什麽。

所以我很期待這種情況的發生。我對此感到有點興奮。有些事情我很興奮,我知道我們即將實現。例如,人形機器人。他們就在拐角處非常非常近。原因是如果你可以標記並理解語音,爲什麽你不能標記並理解操縱呢?所以這些計算機科學技術,一旦你弄清楚了某件事,你就會問自己,如果我能這麽做,爲什麽我不能這麽做?所以我對這些事情感到很興奮。

所以這個挑戰是一種快樂的挑戰。當然,其他一些挑戰是工業和地緣政治和社交,但你以前聽說過所有這些東西。這些都是真的。世界上的社會問題,世界上的地緣政治問題。爲什麽我們不能在世界上的事情上和睦相處?我們爲什麽要在世界上說這些話?爲什麽我們必須說這些話,然後在世界上放大它們?爲什麽我們必須如此多地評判世界上的人?所有這些事情,你們都知道。我不必再說一遍這些事情。

我是 GSB 2023 屆的學生。我的問題是,您是否擔心我們開發人工智能的速度?您認爲可能需要任何形式的監管嗎?謝謝。

是的,答案是肯定和否定。

我們需要現代人工智能的最大突破,當然是深度學習,它帶來了巨大的進步。但另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突破是人類知道的,我們一直在實踐,我們只是爲了語言模型稱爲基礎、強化學習、人類反饋。我每天提供強化學習人類反饋。這是我的工作,也是爲了在房間裏的人們的父母,你一直在提供強化學習人類反饋,好嗎?

現在,我們剛剛弄清楚如何在人工智能的系統層面上做到這一點。護欄還需要一大堆其他技術,例如,微調、打磨。如何生成遵守物理定律的Token?現在,事物在太空中漂浮並做事,它們不遵守物理定律。這需要技術。護欄需要技術。微調需要技術。協調需要技術。安全需要技術。飛機之所以如此安全,是因爲所有的自動駕駛系統都充滿了多樣性和冗余性以及各種不同的功能安全和主動安全系統的發明。我需要更快地發明所有這些。你也知道安全和人工智能之間的邊界,網絡安全和人工智能將變得越來越模糊,我們需要網絡安全領域的技術非常非常快地進步,以保護我們免受人工智能的侵害。因此,在很多方面,我們需要技術來更快,更快,好嗎?

監管,有兩種類型的監管。有社會監管。我不知道該怎麽辦。但有産品和服務監管。我不知道該怎麽辦。好的,美國聯邦航空局 (FA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FD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凡是你能想到的。所有的 F、所有的 N、所有的 FCC,它們都有針對具有特定用例的産品和服務的法規。律師考試和醫生等等。你們都有資格考試。你們都有必須達到的標准。你們都必須不斷獲得認證,會計師等等。無論是産品還是服務,都有很多很多的規定。請不要添加超越它的超級規定。

監管會計的監管者不應該成爲監管醫生的監管者。我喜歡會計師,但如果我需要進行心髒直視手術,他們可以結賬的事實很有趣,但還不夠。因此,我希望所有已經擁有産品和服務的領域也能加強人工智能背景下的監管。好的,但是我遺漏了一個非常大的問題,那就是對人工智能社會影響的監管,你如何處理這個問題?我對此沒有很好的答案,但有足夠多的人在談論它。但將所有這些細分爲多個塊很重要。是否有意義?這樣我們就不會過度專注于這一件事以犧牲我們本可以做的一大堆常規事情爲代價。結果,人們被汽車和飛機殺死。這沒有任何意義。我們應該確保我們在那裏做正確的事情,好嗎?

我可以再問一個問題嗎?作爲觀察的觀點,我們向您提出了一些快速問題。

好吧,我試圖避免這種問答(笑)。好吧,開火,開火。

你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丹尼家。他們現在有一個專門爲您服務的攤位。您在那裏工作最美好的回憶是什麽?

順便說一句,我的第二份工作是 AMD。那裏有專門爲我設立的攤位嗎?(觀衆笑)

我只是在開玩笑。我熱愛我在那裏的工作,我做到了,我喜歡它,這是一家很棒的公司。是的。

如果全球範圍內都出現黑色皮夾克短缺的話,我們會看到你穿什麽?

不,我有一大堆黑色夾克。我將是唯一不關心的人。(觀衆笑)

你說了很多關于教科書的內容。如果你必須寫一個,它會叫什麽?

我不會寫。你在問我一個不可能的假設問題。

最後,如果你可以分享一條在斯坦福大學廣播的臨別建議,你會說什麽?

不是一句話,而是有一個核心信念。每天都要檢查一下。用盡全力去追求它。追求它很長一段時間。讓自己和你愛的人在一起,並帶他們一起去旅行。這就是 NVIDIA 的故事。---來源: Web3天空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