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整個歐洲,現在都不寒而栗

2024021313:45


特朗普與支持者互動

中國人在快樂過大年,整個歐洲都不寒而栗。

前半句話是我說的,後半句不是我說的,是CNN說的。不要懷疑,這是CNN的原話。

CNN爲什麽這麽說?

因爲有感而發,有感的對象,就是很可能梅開二度的特朗普。

特朗普說,他曾在一次北約會議上告訴一位國家元首,在他的領導下,美國不會保護任何“拖欠費用”的國家。

特朗普還描述了這樣一個場景:“一個大國的總統站起身來問我:‘如果我們就不交這個錢,但是受到了俄羅斯的攻擊,你還會保護我們嗎?’我說:‘你沒交錢,你不是拖欠債務嗎?那我不會保護你的。事實上,我還會鼓勵他們爲所欲爲。你必須付錢。’”

夠狠吧,但這是典型的特朗普邏輯。

1,你敢欠美國的錢,沒門。

2,別說我不保護你,我還會鼓勵俄羅斯進攻你。

3,請注意,這還是對歐洲某大國。

究竟哪個歐洲大國,特朗普沒說,外界也猜,不排除特朗普信口捏造,但傳遞的意思是很明確的。

在特朗普眼裏,錢才是最關鍵的,管你敵國還是盟國,不給美國足夠的保護費,那是萬萬不能的。

事實上,按照西方媒體的披露,對于歐洲國家不願多出錢,特朗普憤怒異常,認爲這都是在揩美國的油,2018年美國就差一點退出北約。

現在,胡漢三又要回來了,保護費你們必須交了。

CNN的評論就感慨:特朗普對北約的“煽動性言論”,現在讓整個歐洲都不寒而栗。

文章說:“特朗普對北約的看法,多年來一直爲人所知,他認爲北約是他所鄙視的美國盟友一切的縮影,利用美國的實力,卻不給予任何回報……”

文章還說:特朗普的煽動性言論,其實助長了美國全球衰落的敘述,“特朗普也許沒有意識到,這是一個自我實現的不滿循環。美國越是哀歎盟友及其對北約的吝啬,並退出北約,美國的實力就越弱。”

意思也是很明確的,一個籬笆三個樁,沒有北約,就沒有美國今天的霸權;但美國這樣不夠朋友,你其實也是在挖自己牆角,在削弱自己的實力。

但大道理歸大道理,特朗普是特朗普,用大道理能說服特朗普,那就不是真的特朗普了。

僅僅因爲盟國軍費開支沒達到GDP的2%,不保護就算了,還要鼓動俄羅斯進攻盟國,這確實讓歐洲倒吸一口涼氣。

這樣的美國,到底還靠不靠得住?



特朗普和普京對視

我看到,不僅是CNN這樣發問,整個西方都驚詫。

美國總統拜登痛批說:“特朗普承認他打算給普京開綠燈,任其發動更多戰爭和暴力,繼續對自由的烏克蘭進行野蠻攻擊,並擴大對波蘭人民和波羅的海國家人民的侵略,這是令人震驚而且危險的。”

特朗普只說了一句,拜登又演繹誇張了一大段。畢竟,這兩個老對手,特朗普的勝利,就是拜登的失敗。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澄清:“北約的座右銘‘我爲大家,大家爲我’,這是一項具體承諾。破壞盟國的信譽,就意味著削弱整個北約。任何競選活動,都不能成爲玩弄聯盟安全的借口。”

特朗普啊特朗普,我知道你在競選,但競選也要有底線,軍國大事,可不是你過家家。

波蘭外交部副部長紮柳斯基說,“這是一位嚴肅的總統候選人的話,值得認真對待,這意味著美國在北約存在的邏輯可能發生了變化。這是非常令人擔憂的。特朗普呼籲北約成員國更多國防投入,這是正確的;但他也鼓勵俄羅斯進攻,這是完全不可理解的。”

波蘭會搞辯證法,我們贊成特朗普要增加軍費,但特朗普你鼓勵俄羅斯進攻,太不靠譜了。



特朗普被衆多國家元首圍住

真不靠譜嗎?

畢竟,全世界已經目睹了特朗普的四年,完全不按常理出牌的四年;也很清楚如果他再次上台,世界可能面臨什麽。

不然,歐洲也不會那麽焦慮,北約秘書長也不會那麽著急。

不排除吧,如果特朗普真上台。

1,特朗普會狠命催債,管你是不是北約盟國,不交錢,不多多交錢,美國堅決不答應,竹杠敲得邦邦響,北約內部空前緊張。

2,對不交錢的刺頭,美國各種大棒揮舞,甚至真不排除和俄羅斯唱雙簧,裏應外合,不榨出錢來不罷休,對象首先是德國,也不限于日本、韓國……

3,事實上,以特朗普和普京的密切關系,特朗普一旦上台,美俄關系肯定會發生重大變動,進而對世界格局産生重大深遠影響。

4,歐洲確實在瑟瑟發抖,美國真靠不住了,一心向錢看,不再是爲小弟兩肋插刀的老大哥,而成了會插小弟兩刀的南天霸,甚至爲了收到保護費,會鼓勵敵人大膽向小弟開炮。

5,誰是最大的犧牲品?不排除是烏克蘭。以前西方出錢出槍出大炮,鼓勵烏克蘭與俄羅斯戰鬥到底;但現在,烏克蘭還在前線苦戰,特朗普卻180度大轉彎,他還“誇”澤連斯基是史上最牛推銷員,美俄悄悄和解了,剩下烏克蘭只能在風中淩亂……

這個世界,唯一確定的就是不確定性,我們就騎驢看唱本——走著瞧吧。

---[來源:牛彈琴/文 : 上觀新聞 *責任編輯 : 胡淑麗]---(原標題:整個歐洲,現在都不寒而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