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謎團境遇時光見證~知足解束縛, 心靈釋懷牽

2024012415:24



一個人最大的成長:捨得*

捨得是一種處世的哲學

人的一生中,舍得是一種非常重要的哲學,它關乎到個人的發展與成長。所謂舍得,就是能夠抛棄一些不必要的追求,主動去放棄一些得失,以換取更美好的未來。一個舍得的人,不會被貪婪與欲望所束縛,他懂得適可而止,知足常樂。舍得體現了一種灑脫與智慧,只有舍得,才能獲得更多。在生活中,我們要舍棄貪婪、知足常樂的品質與態度。我們要珍惜擁有的一切,不貪圖更多,才能過上幸福的生活。

捨貪婪,得知足

講述了一個老漢通過舍棄貪婪而得到幸福的故事。老漢砍柴時在小泉眼喝水,意外地發現了閃閃發光的金沙。于是他每天去小泉眼撿幾顆金沙,換取一些錢財。他守口如瓶,從不告訴別人。然而,他的兒子卻一直覺得父親太保守太傻,建議擴大泉眼以獲得更多金沙。結果泉眼越挖越大,最終爺倆個都被沖進了山澗。通過這個故事,我們可以看到,貪婪一旦起來,人就會失去理智,只有舍棄貪婪才能獲得真正的滿足與幸福。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要認識到貪婪的危害性,要有知足安甯的心態,才能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捨煩惱,得自在

煩惱是人們生活中無法避免的一部分,但我們可以選擇舍棄一些不必要的煩惱,從而得到內心的自在與甯靜。心理學家曾進行過一個有趣的實驗,讓調查者們把未來七天內所有憂慮的煩惱寫下來,然後投進“煩惱箱”中。三周後,他們再次查看箱子裏的煩惱,結果發現其中九成的煩惱根本不會發生。這說明了我們很多的煩惱都是自己無謂地加重了,而只有舍棄這些煩惱,我們才能過上輕松自在的生活。生活中的煩惱很多時候只是一時的,我們要以寬容和心態去面對,懂得不斷舍棄一些不必要的煩惱,才能獲得內心的平靜和自在。

捨怨恨,得解脫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會有一些令人難以釋懷的過去,因爲過錯而産生的怨恨常常困擾著我們的心靈。然而,要學會舍棄這些怨恨,才能獲得內心的解脫與平靜。莫言在演講中提到了自己小時候被人打罵的經曆,多年以後,他遇見了打他的人,本想教訓他一頓,但卻被母親拉住了,告訴他那個打他的已經不是同一個人了。這段經歷啓示我們,要懂得放下過去的怨恨,因爲舍棄怨恨,解脫的是自己的心靈。一個舍得的人,能夠認清自己的內心,學會放下過錯,給自己創造更好的未來。在自己的世界裏,我們要學會放下,不再困擾自己,捨棄怨恨,才能擁有真正的解脫與自由。

總結 : 捨得是一個人最大的成長與成熟,只有捨得,我們才能更好地掌握自己的生命,得到真正的幸福與自在。

捨得貪婪,我們才能知足常樂,享受簡單而幸福的生活;捨得煩惱,我們才能擁有輕鬆自在的心態,以更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捨得怨恨,我們才能獲得內心的解脫與平靜,擁有更加美好的人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和欲望,但是我們要學會適時地捨棄一些不必要的東西。捨得是一種修行,它需要我們對自己的心靈進行調適和磨砺,才能成爲一個真正懂得舍得的人。只有捨得,我們才能把握住自己的未來,走向更好的人生境地。-飄飄科技說成長-



*時間從來不語,卻回答了所有的問題*

時間,這個永恒的行者,從不因世事的紛擾而停歇。它從不停留,從不回顧,只是默默地、堅定地向前走著,帶走了一切的繁華與落寞,痛苦與歡樂。時間從來不語,卻以最直接的方式回答了所有的問題。

我們總是在尋找答案,試圖解開生活的謎團。然而,真正的答案往往不是言語所能表達的,而是需要時間的沈澱和洗禮。時間以其獨有的方式,讓我們在經曆中成長,讓我們在挫折中堅強,讓我們在成功中謙遜。時間不言不語,卻教會了我們如何面對人生的種種境遇。

那些曾經的困惑與迷茫,如今在時間的流逝中漸漸明晰。那些曾經的失落與悲傷,如今在時間的撫慰下變得微不足道。時間以其獨有的方式,解答了我們心中的疑惑,讓我們更加堅定地走向未來。

時間從不解釋,卻用最真實的行動诠釋了生活的意義。它讓我們明白,生活的真谛不在于追求短暫的快樂與滿足,而在于不斷前行、不斷成長。時間不言不語,卻讓我們在生活的瑣碎中找到了前行的力量。

在時間的洗禮下,我們終將明白:所有的經歷都是寶貴的財富,所有的挫折都是成長的墊腳石。時間無言,卻以最深刻的方式教會我們如何去生活、如何去愛。

讓我們珍惜每一刻的時光,讓時間成爲我們最忠實的伴侶。在時間的見證下,我們將不斷成長、不斷超越,成爲更好的自己。-火龍果獨白談人生-



*人生,遠離浮躁,守住甯靜,才能做最好的自己*

商品經濟,誘惑多多,一個人要想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就要遠離浮躁,拒絕誘惑,守住甯靜,才能做最好的自己。

一個人要想達到這個境界,需要做到以下三點:

1、做人要學會自我控制,克制自己的情緒。在快節奏的社會中,各種信息和誘惑不斷湧現,很容易讓人産生浮躁的情緒。做人就需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行爲,不被外界所幹擾,守住寂寞,拒絕誘惑,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專注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不斷充實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價值。

2、做人要保持一顆平常心態,做一個平凡不平庸的人。一個人在生活中總會有起起落落,成功和失敗都是一種常態。面對這些變化,做人就需要保持一顆平常心,用平靜的心態去應對。不因一時的成功而驕傲自滿;也不因一時的失敗而灰心喪氣。一個人只有保持平靜的心態,才能更好地面對現實,分析問題,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不斷前行。

3、做人要善于自我調節,自我克制,保持清醒的頭腦。在面對工作和生活的壓力時,做人需要善于自我調節,釋放內心的壓力和負面情緒。可以通過運動、音樂、閱讀等方式來放松自己,讓自己重新獲得能量和動力。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態和精神狀態,才能更好地應對挑戰和機遇。

衆所周知,控制自我、保持平常心態和自我調節這三點是相互聯系的,它們共同構成了個人心理調節的重要方面。首先,控制自我是保持平常心態的基礎。在面對各種壓力和挑戰時,如果不能有效地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行爲,就很難保持冷靜和理智的態度。因此,通過自我控制,我們可以更好地掌握自己的情緒和行爲,從而在面對困境時保持穩定的心態。

其次,保持平常心態是實現自我調節的關鍵。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常常會面臨各種複雜的情況和問題,而保持平常心態能夠幫助我們更好地應對這些情況。當一個人能夠以客觀、冷靜的態度看待問題時,就能更好地調節自己的情緒和行爲,從而更好地應對挑戰。

最後,自我調節是控制自我和保持平常心態的具體體現。通過自我調節,可以更好地應對生活中的各種壓力和挑戰。例如,當一個人遇到挫折或困難時,可以運用自我調節能力來調整自己的情緒和行爲,從而更好地應對困境,自我調節也是我們實現個人成長和發展的重要途徑。

控制自我、保持平常心態和自我調節這三點是相互聯系的,它們共同構成了個人心理調節的重要方面。通過掌握這些心理調節技巧,我們可以更好地應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和壓力,從而更好地實現個人成長和發展。

人生遠離浮躁,守住甯靜,通過自我控制、保持平常心和善于自我調節這三點,才能做最好自己。-悟思必得悟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