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歲月調色*時光見證~五味雜陳*慧光大道牽

2024010913:08



*《周易.臨卦》:智慧之光照耀社會生活與工作*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領導者如何引領團隊、企業如何包容創新、個體如何修身齊家,成爲了我們時代不可或缺的思索課題。此時,《周易》中深邃如海的臨卦,恰似一盞明燈,以其澤上之地、陰陽交融的意境,爲我們揭示了一種跨越時空的管理哲學與人生智慧。

臨卦,象征著“莅臨”、“監臨”,其卦象爲兌下坤上,地氣上升,澤水下降,兩者相交相感,寓言著天地間的密切聯系和互動影響。卦辭首提“元亨,利貞”,猶如樂章起始,提示我們在事業初展之際應把握廣大而通達的趨勢,秉持正道前行;同時,警示我們“至于八月有凶”,在事物發展至一定階段時需警惕變化,審慎應對。

觀爻辭,如同品味人生的五味雜陳:

初九:鹹臨,貞吉

初九爻宛如破曉之初,昭示我們以普遍的感召力參與並影響他人,堅守公正公平的原則,便能收獲吉祥的果實。于現代生活而言,無論是職場還是公共事務,領導者都應以德服人,播撒積極向上的文化種子,營造和諧的工作氛圍。

九二:鹹臨,吉,無不利

九二爻進一步深化了“鹹臨”的理念,強調無論身處何種境地,只要能夠廣泛且深刻地感化人心,就能始終保持事事順遂,萬事有利的局面。對于當今企業的管理實踐來說,這意味著上下一心,共同凝結團隊力量,方能使企業在激流勇進中穩健成長。

六三:甘臨,無攸利;既憂之,無咎

“甘臨”宛如甜而不實的蜜糖,若以此態度對待管理和工作,則終將無所裨益。然而,若能及時覺察問題,心存憂慮並積極改正,便能避免釀成大錯。此爻警醒我們,在現實工作中必須摒棄表面文章,腳踏實地,發現問題後即刻反省修正。

六四:至臨,無咎

六四爻位柔居陰而臨近權力核心,其“至臨”展現了親民深入、貼近民生的領導風格,如此才能達到無咎的境界。在現代企業管理中,單位管理者應當踐行群衆路線,傾聽民意,切實解決問題,從而確保決策正確,施政有效。



六五:知臨,大君之宜,吉

六五爻以王者的姿態矗立,象征明智卓越的領導者,憑借高瞻遠矚的智慧洞察世事,合理施政,自然帶來吉祥美滿的結果。這一哲理告誡我們,在快速變遷的社會環境中,領導者必須擁有深遠的戰略眼光和卓越的判斷力,才能引領團隊或組織走向持續繁榮的康莊大道。

上六:敦臨,吉,無咎

上六爻位已接近全卦的尾聲,此刻更顯敦厚穩重、寬仁包容的領導風範的重要性,這樣的臨視方式必將贏得吉祥,且遠離過失。在今天的企業和社會生活中,倡導以人爲本,推崇溫和而堅定的領導藝術,是維系長期穩定發展、構建和諧社會的關鍵所在。

綜上所述,臨卦以不同維度描繪了如何盡職履責,實施卓有成效的管理,並引導全社會共享進步的精神內核。它呼籲我們不論作爲領導者抑或普通個體,都要學會以道德情操感染他人,以智慧策略謀劃事務,以務實精神面對世界。在當下的社會生活和工作中,充分汲取臨卦的智慧精華,不僅有助于提升我們的領導能力、優化組織效能,更能培養出一個更加包容共進、和諧發展的社會環境。-習慣獨自演繹世界尋慧光-



*2024,富養自己,充盈頭腦*

時光荏苒,轉眼間已至2024。回首過往,我們或許經曆了許多的波折與磨難,然而也收獲了無數的喜悅與成長。在這新的一年裏,我想對自己說:富養自己,充盈頭腦。

“富養”二字,不僅僅是指物質的豐富,更是一種精神的滋養。在快節奏的現代社會裏,我們時常爲了生活而忙碌奔波,卻忽略了內心的需求。而真正的富養,是讓自己在忙碌中留出時間,去閱讀、去思考、去體驗,讓心靈得到滋養。

讀書,是富養自己的不二之選。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顔如玉。在文字的世界裏,我們可以跨越時空的限制,與古今中外的智者對話,汲取他們的智慧與經驗。每一本書的閱讀,都是一次靈魂的洗禮,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不斷充盈自己。

除了讀書,旅行也是富養自己的另一種方式。世界那麽大,我們不妨去看看。在旅途中,我們會遇見不同的人、經歷不同的事、領略不同的風景。這些經曆會豐富我們的人生閱曆,拓寬我們的視野與胸懷。當我們行走在路上時,我們的心靈也在不斷地得到滋養。

除了讀書和旅行,我們還可以通過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來富養自己。無論是音樂、繪畫、攝影還是其他藝術形式,它們都能讓我們的心靈得到放松與滋養。在這些愛好中,我們可以發現生活中的美好,提升自己的審美與品味。

當我們富養自己時,頭腦也會隨之變得充盈。頭腦的充盈不僅意味著知識的積累,更意味著思維的開闊與深邃。在這個日新月異的時代裏,我們需要不斷地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開拓新思路。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立于不敗之地。

2024年,讓我們一起富養自己、充盈頭腦吧!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留出時間來閱讀、旅行、培養興趣愛好;讓我們保持學習的熱情與動力,不斷拓寬自己的知識領域與思維空間。相信在這樣的一年裏,我們都會變得更加豐富、更加美好。--習慣獨自演繹世界尋慧光-



*與風爲伴,穿梭四季,品歲月漫長*

在時間的長河中,我與和風爲伴,穿梭于歲月的四季。

春的絢爛,夏的熱烈,秋的豐盈,冬的靜谧,每一季的更叠都是一幅幅動人的畫卷,每一刻的停留都是一次次美好的際遇。

與雲朵攜手,我在天際中漫遊。

無論是寒冷的冬日還是炎熱的夏日,我所見的都是歲月的甯靜與美好。

雲卷雲舒,如同生活的起起落落,都是自然的韻律,都是生命的禮贊。

與花朵同行,我在時光的流轉中綻放。歲歲年年,我所嗅到的都是生命的芬芳,都是時間的香甜。

花開花謝,如同情感的聚散離合,都是生活的常態,都是命運的安排。

與家人共聚,我在院落中感受風清聽雨細。年複一年,我所體會到的都是親情的深沈,都是家的溫暖。

家人的笑語,如同生活的調和劑,都是幸福的源泉,都是心靈的慰藉。

與朋友相聚,我在他鄉享受閑暇時光。彼此的關懷,如同旅途中的燈塔,都是友情的象征,都是旅途的指引。

朋友間的默契,如同生活的調味品,都是快樂的源泉,都是心靈的滋養。

這美好,這充滿詩意的時光,都是歲月賦予的禮物,都是生活給予的恩賜。

在這溫暖的冬季,彷彿春天般生機勃勃,沒有病痛的打擾,只有人間的安康和平安喜樂。在這自由的人間,煙火氣息中充滿了深情。

我熱愛這美好的時光,春天有百花爭豔,秋天有明月當空,夏天有涼風習習,冬天有雪花飄飛。

人間繁華,萬千景象,都是生活的饋贈,都是歲月的恩寵。

我珍視這柔軟的光陰,一棵樹的花開是一場美麗的邂逅,一片葉的落下是一場溫柔的告別。

生活的滋味,百感交集,都是歲月的調色板,都是時光的見證。

歲月如此美好,青山綠水間,光陰如此多嬌,日月星辰下。我心中湧動著一首情詩,想要獻給我所熱愛的一切。

我願意聆聽春燕歸來的歌聲,歡快而動聽;

我願意觀賞柳絮紛飛的輕柔,飄逸而夢幻;

我願意目睹蜻蜓點起的水花,輕盈而靈動;

我願意嗅聞櫥窗飛出的煙火,濃烈而溫暖。

我願意觀賞麥田翻滾的波浪,壯闊而豐盈;

我願意描繪家鄉豐收的秋色,豐富而多彩。

我熱愛草長莺飛的二月,生機勃勃;

我熱愛火焰燃燒的盛夏,熱情奔放;

我深愛禮炮響徹的十月,喜慶而莊重;

我深愛冰河閃光的寒冬,清冷而璀璨。

愛,是遠行的信仰,無論身在何處,無論遭遇何種境遇,依然深愛著可愛而溫暖的歲月。

我多麽熱愛眼前的一切安好,一首詩,再怎麽匮乏、粗略,也無法完全表達我內心激情的燃燒。

我願用我所有的熱情,去擁抱這美好的時光,去珍惜這每一刻的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