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天王星人你該如何進化?“願你有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勇氣天王星相位

2023122520:25



大雪之後,冬至之前,全國各地,寒潮四起。

北方人民瑟瑟發抖,中部地區也是叫苦不叠,除了四季如春的中國南部,多數地方的小夥伴,或許都已經感受到這種刺骨的“冰凍”了。

這種“冷”和“凍”的感覺,不知道在占星學裏,會讓你想到什麽?

“冷”,或許是一種疏離的、孤獨的感覺;“凍”,聽起來則像是一種被固化、被切割的狀態……

這樣的感覺結合起來,不難讓人想到那個格格不入的天王星。

很多占星師、以及占星資料,都將天王星描述爲“個性”的行星,因爲天王星總是代表著變革、反叛,這樣的性質,也很符合我們對于“個性”“獨特”的定義,不是嗎?

但頂級占星天後麗茲·格林說,“不,完全不是。”在她看來,天王星人有更重要的進化課題。

不如來看看,麗茲·格林爲什麽這麽說?



01. 天王星---意味著“個性”嗎?

讓我們先來看看“個性”這個詞:

它指的是一個個體,這意味著你或我作爲一個獨立的、獨特的個體——獨特的,與其他任何人都不一樣,並根據一個不同于其他人的內在藍圖發展。

外行星反映了我們共同的集體潛意識,作爲外行星的天王星也不關心個人的發展,它甚至可能不利于個人價值觀的表達或是個人情感需求的滿足。

通過一個簡單的事實,我們應該意識到天王星的集體性——它所守護的水瓶座,落在被太陽所守護的獅子座對面。這本身就告訴我們,它象征著個人表達的對立面(這是太陽),因爲個人會被淹沒在群體中。

因此,一個我們可以描述爲天王星人的人,可能根本不是太陽意義上的個體,這是因爲人們往往很少意識到“個人價值”和“個人身份”的區別。

天王星傾向于通過廣角鏡頭觀察世界,日常生活的事情很容易被忽略或被認爲是不重要的。天王星人可能會反抗現有的結構或態度,或者可能會拒絕似乎已經過時的世界觀,TA們可能會接觸到遠遠領先于TA們時代的進步思想和靈感。

TA們可能因此非常不按常理出牌,但非傳統並不意味著“個性”。

可能這是讓人難以置信的,但不循規蹈矩,往往會讓人缺乏個性。因爲反抗某種東西的行爲,意味著一個人在某種程度上,與TA所抗爭的東西緊密相連,並微妙地受其支配。

這不是個性,因爲個性來自于內心,而不是由試圖成爲與外部世界所感知的事物相反的人所決定的。



02. 天王星---它是冷酷無情的嗎?

通常情況下,天王星所反映的特殊痛苦源于這個人無法表達自己的個性,因爲TA可能被一種集體的啓示或世界觀所支配、驅動。

這可能是一種革命性的觀念,但它仍然是集體性的——這就是爲什麽天王星式的觀念通常會完全進入人的意識,而沒有經過TA們個人經驗的提煉或檢驗。

如果一個人受困于這種對集體性意識的全然接受,而沒有任何個人的自我意識來監督、篩選和重塑這種集體性意識,TA可能會失去與內在層面的滋養和創造力的連接,TA在個人生活中的許多重要方面,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中被粉碎。

面對集體性的意識,TA需要能夠說:

這是一個美妙而鼓舞人心的未來願景,但它適用于我現在生活的世界嗎?

就我個人的生活經驗而言,它是否可行?

我是否用我的心和直覺,以及我的頭腦相信它?

這個想法真的有意義嗎?

我們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實現它?

我能貢獻任何真正的個人力量讓它發揮作用嗎?
……

不做如此思考的話,天王星可能會抹去其個人的價值和個人的真實性,只剩無意義的爭論。最消極的情況它成了一場恐怖分子的論戰,或任何旨在摧毀被認爲需要徹底變革的機構/結構的大規模運動。

我們能夠認識到這需要改變,可能是正確和恰當的——盡管有時,就像“美麗”一樣,它可能是在旁觀者的眼中。



但是天王星沒有意識到時間的價值和本質,沒有意識到緩慢成長和妥協的重要性,也不承認人類個體情感的真實性。

它認爲,未來的願景現在必須實現,任何阻礙我們前進的東西都必須被消滅,或者被改革,但這可能會給個人和集體帶來巨大的痛苦。

因爲天王星式的哲學是,“要做一個煎蛋,你必須打破雞蛋”。但在這裏,“蛋”是人類個體情感和本能的需求,天王星的變革可能會讓一切都失控。

但我並不認爲天王星是“惡毒的”。

我相信,現代占星美化了它,因爲我們通常認爲,變化總是好的。但是爲了改變而改變,可能不會打開任何創造性的大門。同樣,完成改變的方式是至關重要的,當需要改變時,天王星可能不會體面地尊重每一個個體。

“權利”這個詞經常挂在天王星人的嘴邊,但當天王星那更爲宏大、抽象的理想主義碾軋而來時,我們每一個人更深層次的內在權利,又該何去何從呢?



03. 當天王星與內行星成相

當天王星與另一顆行星發生相位時,那顆行星就變成了普羅米修斯之火的“替罪羊”。

天王星的“遠見卓識”將有規律地衝擊我們個人生活的相關領域,並將我們的意識猛推到一種緊張、警覺的狀態。

在個人行星中,月亮和天王星的相處是最艱難的,而水星最容易。這並不是說水星和天王星之間沒有問題,但這兩顆行星基本上是朋友,而月球和天王星對彼此來說是陌生的,沒有共同點。

然而,月天之間的這種疏離感可以帶來巨大的創造力。唯一能讓它們找到共同點的地方,就是一個可以起到保護作用的“系統”或“願景”——它可以是一個具有母性的庇護所,也可以是與更大的宇宙的聯系。

正如我們所看到的,這就是爲什麽在占星學中,月天相位比日天相位更能獲得大家的關注。它爲占星術提供了一種宇宙母性的曙光,使它擺脫了本能的束縛,同時提供了包容性和確定性。



天王星對個人行星的影響,似乎反映了一個人對更大的宇宙的強烈敏感性,以及通過這種心靈的“開放性”所揭示的,TA未來的生命潛力。

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爲,被天王星強烈影響的人,通常無法在生命早期,從大衆習以爲常的環境中獲得滿足。

或者反過來說,因爲那些被天王星所影響的個人行星,從出生起就感覺那個更大的宇宙、更大的世界,才是正常的、屬于TA的,而當下TA所屬的環境才是不正常的。

即使天王星形成的是和諧相位,帶來良性的影響,我們也會有意識或無意識地去尋找,那些比我們所生存的、周圍的世界更大、更鼓舞人心的東西。

所以,不管我們是願意還是不願意,我們都會追求遠方的星辰大海,而我們個人生命中特殊的天賦也因此得到發展,與平凡生活有關的“麻煩”也隨之産生。

我們可以這樣理解外行星對個人行星的影響:因爲我們被迫經曆了一些事,它們把我們從我們非常個人的、基于地球的身份中解脫出來,我們因此培養了能夠看到、體驗更大的宇宙的能力。但大多數時候,至少在一開始,我們並不是自願如此。



太陽和天王星成相

當太陽和天王星成相時,這對太陽的表達來說,是非常棘手的。因爲太陽對自我表達的渴望,在很多方面對天王星是不利的。正如我們所知,太陽守護的獅子座和天王星守護的水瓶座,本就是一組對軸星座。

太陽說:“等一下,這種衆生平等的意識很好,但我呢?我是誰?不要在意人類的進化,理想世界,以及所有那些抽象的東西。請問我的個人成就呢?如果我必須過一種爲時代精神服務的生活,我怎麽能變得特別,我怎麽能發光?”

太陽和天王星之間是有衝突的,有時日天相位的人,會感覺自己的價值感在群體需求之下被粉碎,或者是過一種特別僵化或是教條主義的生活。

如果TA個人的自我意識足夠強烈,TA就能找到方法,在保持自我價值感的同時,利用個人才能在更廣泛的層面上做出貢獻。

那麽這樣,TA的生活就會變得有點像奧德修斯與普羅透斯的搏鬥。TA努力將天王星的靈感塑造成創造性的工作——藝術的、科學的或社會的,這是獨一無二的,但體現並引導向一種更廣泛的全人類的願景。

月亮將成爲天王星之願景的容器,因此一個人的本能、本性和情感需求,將不斷受到來自星空的外來風暴的衝擊,且得不到最基本的滿足。

TA的本能、本性將受到挑戰,TA的日常生活、人際關系被視作是“反常”的,這不是黴運、厄運或是他人的冷酷無情、麻木不仁。但可能需要很長時間,TA才能接受這一點。

因爲月亮的性質與天王星的願景完全不同,這些相位——無論是挑戰相位,還是和諧相位——都可能非常困難,尤其是在幼年時。

這顆月亮會不停地說:“發生了什麽?爲什麽我不能像別人一樣有穩定的環境?我不想要分離。我不想被拽出我美好的家,和我的家人分開。我不想知道任何關于宇宙的無稽之談。我很害怕。”

水星和天王星成相

但如果和天王星成相的是水星,那它可能會比月亮快樂得多——即使是挑戰相位。

水星會說:“啊,就是這樣!我看見了!我知道真相了!我知道答案!”因爲水星喜歡與天王星同頻共振。但其他人可能不太欣賞這個人身上水天一致共振的能量——尤其是TA年輕時的老師,或者TA年長時遇到的更務實的同事。

但是,水天相位的陰影面——思維僵化、暴躁、固執己見、自以爲是——通常比水天相位那種一致性的能量,更容易讓他人感到不安。

這裏最大的問題是,水星本身是一個沒有固定居所的“流浪者”,所以,天王星的“電力十足”可能會讓水星嚴重超載。因此,調動土星的實用主義,以及不去突破身心極限的意識,來保護身體和心理是極其重要的。

但是,只要有足夠的控制力和常識,水天相位就能表現出驚人的創造力和開闊的思維,盡管它有時太過固執,但它也能堅定地不受自我質疑的幹擾。

金星和天王星成相

金星和天王星的互動,其實比大家想得要好。神話中,阿芙洛狄忒(金星)是烏拉諾斯(天王星)的孩子,烏拉諾斯被閹割的生殖器落入海中,化爲泡沫,阿芙洛狄忒從中走出。

阿芙洛狄忒可能是烏拉諾斯更爲“個人化”的表達。從這裏來看,在占星學上,金星與情感的關系,遠不如我們根據傳統教科書得出的結論那麽密切。我們喜歡把金星和關系聯系在一起,但是金星和關系的內心層次關系不大。

作爲天秤座的守護星,它描述了我們通過與他人簽訂合同來定義自己價值觀的衝動——我們如何適應他們,我們如何定義自我與他人之間的界限。

金星描述了我們如何妥協,以及我們達成共識。這是作爲系統的關系,而不是作爲情感親密的表達的關系。

因此,金星可以成爲天王星的“遠見卓識”中,相當舒適的指揮者——只要你不被傳統價值觀過度折磨,並且能夠從你的情感需求中充分地分離出來,以理解公平競爭的規則。

火星和天王星成相

火星可以與天王星建立相當富有成效、充滿活力的關系,盡管火星原始的物理形態可能會給天王星的理想主義帶來問題。

天王星傾向于使火星在其表達中更理智,而不是本能地表達。雖然這會讓一個人變得更加文明、更加社會化,但它也會在性方面,以及在表達憤怒和攻擊的方面給TA帶來困難。

此外,火星在電光火石間被天王星激活時,往往會忘記個人意志的限制,並會讓自己陷入很多麻煩,因爲天王星的普羅米修斯之力和潛能,可能超出了TA能承受的範圍(不管是身體上,還是意志上)。

火天相位是強烈的、努力的、嚴謹的,它可以帶來巨大的勇氣和耐力,但同樣會帶來一種對危險和風險的盲目愚蠢。

火天相位的人可能很難接受,一個人真正改變世界的力量是有限的,很多人會覺得TA們“太任性了”。



04. 行運天王星的相位

天王星的行運通常會爲一個人帶來天王星的經驗,內在的、外在的,或者兼而有之,但是這種經驗不一定會像本命星盤中的天王星相位那樣,創造出本命天王星相位所描述的那種“持續性開放”。

但人們肯定能從這段天王星行運中,瞥見更大的運作體系——通常是通過一段我們非常抗拒的經曆。這就像在上一門速成課,學習如何像普羅米修斯一樣盜火。如果一個人不習慣火,TA就會被燒傷,這是理所當然的。

天王星的行運通常與一個人被“敲醒”的時期相吻合,從這時起,TA意識到生命有形結構背後和之外的東西。

但是,如果本命星盤中土元素和水元素較強,或是天王星制造了許多困難的相位,那麽這種覺醒可能是痛苦的,並且不能保證一定能夠讓TA從中學到什麽。

天王星行運很可能是一段帶來創傷的、相當痛苦的時期。有時,即便是這段時光結束,人們也可能會害怕類似的事情可能會再次發生。于是,TA們可能會在下一段天王星行運到來時,更爲不安。

-[編譯來源:麗茲·格林*天王星:盜火的藝術/新月占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