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見與不見,都在心裏

2023120614:04



人這一生,會走過無數條的道路,會和無數的人擦肩而過,會和無數的人同行。一路行來,還會看見不盡的風景。那行過的路途上,會留下一個個匆忙的身影,那泥濘的道路上,會流下無數人的汗水,那花蔭小徑上,會鋪滿斑駁的日影。而你,定會在搖曳的花樹下,遇到喜歡的人,如同看到最美的風景。

歲月,改變了一個人的容顔,把青絲變成了白發,把青春變成了皺紋。這世間的萬物,都在發生著細微的變化,而唯一不變的,是心裏的感覺,那些深愛過、思念過的情緒,如潮水一般,在心裏起起落落,日夜不息。人生路漫漫,我們都在不知不覺間隨風漂泊,在萬丈紅塵裏沈浮不定,那通向遠方的道路上,還徘徊著多少遠去的身影。

有些人,相伴一程,各奔東西,再也無交集,而後慢慢淡忘,不再想起。只有極少數人,遇見了就是一生一世,聯不聯系,都在心裏,見或不見,都會想念。那個讓你一輩子銘記在心的人,其實也並不是真的有多好,而是曾給過你最特別的感覺。無論你們相隔多遠,聯不聯系,你始終牽挂著,思念著。你們的故事或許並沒什麽特別,甚至十分平淡,但對你來說,那是此生最美好的回憶。

入了心的人,是懸挂在心頭的白月光,有時,只是淡淡地看一眼,便已讓人一生難忘。平淡日子裏,他的一舉一動,都能牽動你的情緒,他的一颦一笑,都足以驚豔你的時光。當一個人的心中有了愛,眼裏便有了光,時間、距離都變得不再重要。有人相隔千裏,也像陪伴左右,一通電話,就能讓人安心,一句想你,就能抵擋萬難。

不求朝暮相見,只願在靈魂深處相依相伴,那些輕柔的唱和,那些柔美的對望,都化成永恒,深藏心底的依戀。有一種情,見與不見,都在心裏。時間隔不開思念的視線,歲月拉不開心靈的距離,用了真心,入了深情,即使不見面,想起便是心安。不需要視線的糾纏,也不必擁抱的纏綿,只要知道,這個世界還有一個人,把你一直放心裏,便是一種安暖。

每一段感情,一開始都有甜蜜而美好的回憶,走著走著或者都會發生一些變化,可不管後來怎麽變化,最初的那份喜悅和在乎,它都真實的存在過。深情愛過、動心過,不會因爲後來是否還有見面,而讓原本的那份深情和心動,像從未來過一樣從生命裏無影無蹤的消失。曾經那些細碎的事情,它會讓你不經意地想起,有時是一個人孤獨時的念想,有時是靜夜沈思時的微笑。

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能從一而終。彼此相愛的兩個人,也可能在某一個路口就走向分離。只不過,分開容易,遺忘卻很難。你也想過要把他從回憶裏刪除,去擁抱全新的生活。可是,遺忘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當你費力地想要忘記一個人,最終卻只能發現,他在你心中一刻都不曾離開過。入了心的人,最難忘。動了心的情,最難放。

人生如夢,時光匆匆,多少人來來去去,那最美的風景卻難覓蹤影。還有那牽手的人兒,早已了無蹤影,從此天涯海角,從此再難相逢。那些走過的路,那些遺落的足迹,那些灑落的笑語歡聲,那些海誓山盟,都成了镌刻心底的疼痛。無論你走到何處,無論你黑發白首,無論你見與不見,那人總在你的心中,在你的眼底,閃爍成耀目的晨星。

有一種癡,愛與不愛,都在念裏,那些溫暖了彼此生命的片段,都在心裏最溫柔的角落,輕輕地守護著這一顆無法抵達彼岸的心。入了心的人,便是一世的深念。在光陰的陌上,任憑時光輾轉流逝,心卻一直一直停留在那場美麗的遇見中,守候著那份最初的眷戀,不曾走遠。

有一種愛,見與不見,你始終是我心間最溫暖的想念。守與不守,你始終是我心頭最甜蜜的溫柔。入了心的人,見與不見,何止想念。歲月在時光的淬煉中越發醇厚了,而你我依舊過著尋常的日子,不哀不喜的得失安然。也只有真正愛過才能明了,只有相互懂得的情感才能注入彼此的生命,也只有融入生命的愛,才能經得起風雨歲月的流逝。

多少深深淺淺的轉身,避而不見,都是不曾說出口的遺憾。有些人注定不能在一起,只要愛過就好。可是,依然有一種愛藏在心間,百轉千回。刻骨的人,總是念念不忘。愛而不得,在歲月深處,徒留傷悲。走過很多的城市,看過很多地方的雲,行過很多地方的橋。我站在橋上看風景,滿眼柔情,風景裏再無你。

當經年越走越遠,當所有的記憶都被光陰的流水洗滌,感謝緣分,依然讓你留在我的心底,陪我在紅塵中慢慢老去。在塵世之中奔走,有幸遇見你,從此紅塵煙雨,一份溫柔,在心間開出最美的情花,走不出的癡念,離不開的缱绻。就像雲和月的守候,就像風和葉的蹁跹。-芳姐情感指路-



*愛的距離:恰當的尊重與深情*

人生如尺,度量之間見智慧。感情如面,界限之內顯情深。繁星點點,心與心之間,以距離爲媒,或近或遠,皆以心定。原則是:讓自己歡喜,讓他人輕松。

親人間的距離,是尊重的化身;愛人間的距離,是神秘的守護者;朋友間的距離,是深情的呵護;同事間的距離,是和諧的橋梁;陌生人間的距離,是禮節的聯結。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距離,實則蘊藏著情感的奧秘。過遠則疏離,過近則矛盾,恰當的距離是愛意的翅膀。

經驗告訴我們,關系越是親密,摩擦和矛盾便越容易發生,反倒不如初次見面時交往輕松。家庭成員、情侶之間的埋怨,便是明證。當愛在失去中痛苦掙紮,善良在痛苦中迷失,世界在失去中變得陌生時,我們方能明白,距離原來是愛的羽翼。

以距離爲尺,衡量愛的深淺。不必靠得太近,讓彼此的生活保持獨立;也不必離得太遠,只需一個轉身的距離。讓我們慢慢走近,不問來路,不問歸途,只爲遇見。若路不同,便擦肩而過,各自帶著美麗繼續前行。讓下一個人在你深情凝望中找尋愛的痕迹。-火星木偶聊情感-



*煙火流年,平安靜好*

“一粥一飯,一朝一夕”,日子如流水般逝去,簡單中卻蘊含著生活的真谛。在這喧囂的世界裏,我願做一個在煙火中淺閱流年的人,守著一顆平常心,過著溫火慢炖的生活。

生活中的浪漫並非都轟轟烈烈的,有時候它就像雨後的彩虹,靜谧而溫柔。它也許是一首婉轉的曲子,也許是一杯淡香的茶,也許是一段飄散的文字。它藏在每一個平淡的日子裏,等待著我們去發現,去珍惜。

人生本就是一次次的減法,來日並不方長,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的一切。每一次的日出日落,每一朵的雲彩飄過,每一顆的星星閃爍,都是這個世界的饋贈,都值得我們用心去感受。

現在的時光,平靜而美好。我坐在窗前,看著外面的世界,聽著風的聲音。我知道,這樣的時光不會永遠持續,但我願意把它留在心裏,用文字描繪出它的輪廓。

在這煙火中,我願意做一個簡單的人,用心感受生活的點滴,用筆描繪生活的色彩。我願意過著溫火慢炖的生活,讓每一個日子都充滿了淡淡的情緒和浪漫。

我知道,生活就是一場漫長的旅程,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速度和效率,更需要的是感受和體驗。所以,我選擇在煙火中淺閱流年,享受每一個平淡的日子帶給我的甯靜和喜悅。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麽比生活更寶貴,沒有什麽比感受更真實。讓我們在煙火中尋找那份甯靜和淡泊,讓我們在平淡中體驗那份真實和美好。讓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留下自己的痕迹,讓我們的存在變得更加有意義。-紫雲閣話人生-



*人到中年,才明白婚姻的意義!(句句戳心)*

生老病死,悲歡離合,幸福的,悲慘的,成功的,潦倒的,人生的種種經曆,無一不在啓發我們覺悟。——次第花開

人生,就是一個邊走邊悟的過程。

但,我們常常會爲了生存,活得忙亂不堪,而無暇去領會和珍惜。

或許,在很多人眼裏,塵世間最好的時光,就是回不去的時光,最好的地方,就是沒去過的地方。

卻忽略了,我們最該珍惜的,是自己當下擁有的美好。

讀次第花開,你會發現,你的心從未如此平靜地沈浸在一紙文字裏。

或許,曾經的你,對佛法,對人生,對當下, 對未來,都有一些迷茫和困惑,會有一些不安和猶豫,但當你讀完了這本書,你會發現,原來世界如此遼闊,人生如此無常,而我們,如此渺小。

次第花開:人到中年,才明白婚姻的意義!

婚姻裏最重要的是夫妻關系,我老婆常說我要的你給不了。

我力所能及的多做家務,我對孩子說多幹活少說話。

可是我無論做得再好,她每次回家總能挑出毛病,我有時想解釋,她馬上打斷我說,你這個人最大的缺點是不承認錯誤。

後來她說什麽我也不解釋,我忽然想起了我以前最喜歡的一首歌把悲傷留給自己,也許這就是命運的安排。

這個年齡老想起從前,小時候我奶奶經常對我爺爺大吼大叫,我爺爺常常笑嘻嘻的,後來我奶奶癱在床上八年,都是我爺爺每天照顧,直到我奶奶走時身上也沒有褥瘡。

後來村裏有好幾個老婆婆,都想跟我爺一起生活。看來我身上流著我爺爺的基因。

日子還在一天天熬,有時我下班在外呆一會再回家。到家後看到我老婆一邊收拾家務,一邊說著我們。我也不解釋,也忙著收拾,她一會說這個東西放的不對,那個放的也不對。

我說你告我放哪我就放哪。她大吼道,你又不是機器人,沒動腦子想想嗎?

一天天生活中全是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有些東西在常人看來沒有標准放哪都行。可是在她這裏都是事,有事沒事都有事!

慚慚的,下班後我都在外拖延一會,那個曾經溫馨的家感覺離我很遠。每次晚上送外賣10多鍾回家,我都要看看陽台燈亮亮。

有好幾次還沒走到家門口就聽到大吼的聲音。沒辦法又出送一陣,直到聽不到家裏的聲音,我才悄悄地開門。

我常常對我老婆說你在家啥也不用你幹,她說看這也不順眼,那也不順眼。

我說,不順眼你就幹不要說不好聽的話。

我很慚愧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沒有自己的事業,沒能給老婆孩子提供一個好的環境。

我知道老婆她需要什麽,這幾年她辛苦了,也許她是更年期提前。

這個年齡的女人需要一個“花言巧語”的男人哄她開心。可是我做不到,我覺得婚姻不需要“虛僞”,婚姻裏兩個人都放不下面子,生活需要浪漫,女人渴望被寵。

人到中年才明白,家庭需要兩個人共同經營,我們在經營事業的同時更應該經營家庭。

家庭是事業的土壤,每個人都要澆水施肥,直到婚姻梅開二度之時。

婚姻不是否定自己什麽都做不好,而是需要兩個人相互肯定,相互包容和理解,相互遷就和忍讓。

很多人在婚姻中之所以活得那麽累,就是因爲什麽都自己做,總是在卑微付出,總是在討好對方而讓自己受委屈。



經營婚姻,一定要跟對方有共性,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就要共同去面對事情,就要一起商量著,這樣也是給彼此的肯定和尊重。

誰都希望得到被在乎和重視的,才不會對婚姻失望,不會對彼此失望。

婚姻的意義就是在親密關系中。要想讓兩個人都能和睦,那麽就要懂得對方的付出,這樣才能心裏平衡,矛盾也才能減少。

如果自己什麽事情都只會悶頭做,不僅苦了自己,也苦了另一半,試試換個心態去活,偶爾偷個懶,裝成聾子啞巴,活的湖塗一點,懂得珍惜自己,或許會快樂好多。

以我二十幾年的婚姻經曆的總結:多發現對方的閃光點,哪怕最初的閃光點像螢火蟲那麽微弱,堅持發現對方的閃光點並表揚,且適時表達感謝和仰慕,慢慢地,你會發現,對方會做的事情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好。自己也越來越閑,到最後基本可以撒手不管,只需要動嘴即可。

“問題若有辦法解決,就不必擔心;若沒辦法解決,擔心也沒有用”,這是希阿榮博堪布心靈隨筆次第花開的一句話,深受感染,也緩解了我們的焦慮。

生活何嘗不是一邊失去,一邊擁有。人生更像是一場充滿苦難的修行,實屬不易。想要通透過好此生,就得好好修煉自我,讓自己內心強大起來,淡定從容地面對各種困難險阻,笑對人生。-海絲星座聊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