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建立主場思維,活出閃閃發光的自己

2023110712:50



【 1 】-首先。我想請大家思考一個問題,當你看到今天的標題時,你下意識會認爲什麽是""主場思維""?

比如說。"當舔狗""這件事,你覺得是你有"主場思維*還是"沒有主場思維"的體現呢?

現在,你腦海裏可能想到了一個"答案",別著急,往下看,後面的內容,可能會打破你的認知。

我身邊有一些體制內的朋友,因爲畏懼領導的權威,所以不斷*討好"領導,當*舔狗",幻想著領導會因爲自己的"乖巧"和付出而給自己甜頭;

但結果卻是,讓領導覺得他是個好拿捏的軟柿子,從而不斷被壓榨底線.

還有些朋友,瘋狂地討好"男神"或者"女神",無條件的付出,對他們好,幻想著"男神".“女神“有朝一日會回頭,會發現自己的好;

可結局卻是,男神和女神和別人在一起了,舔到最後仍然一無所有。

于是,江湖中流傳著這樣一句話:“不要當舔拘,舔狗最後一無所有"。

可另一方面,似乎也有很多"舔狗"上位的反例:

有些對領導分外谄媚的同事,就是比你升遷的快;

所以。到底什麽時候"舔狗""會一無所有。什麽時候"舔狗"又會應有盡有呢?

現在。來揭曉這個問題的謎底:

當你有"主場思維"時,你的"舔狗行爲""將會最終讓你"應有盡有";

相反,當你沒有"主場思維",墜入他人的框架中亦步亦趨。失去了"自我的配得感"。不再"以我爲主。"甚至把某個人給你的肯定當做神賜和獎賞時;

你的"舔狗行爲"將會讓你不斷被"壓榨底線""。最後徹底被吸血和獻祭。

那麽,究竟什麽是"主場思維“呢?

從根本上來講。就是對“自我的重視",堅信"我"是一切的本源,我是宇宙的中心,一切"以我爲主”",一切"爲我所用""。

我可以高冷。也可以跪舔,但我知道我內心是有"主場“的。

選擇跪舔,是一種我要達成我目的的*手段“和"策略"。而不是我真的骨子裏"低姿態",覺得自己毫無價值,産生"托付心態”,只能去攀附他人生存。

其他人再優秀、再牛逼閃閃,也必須"爲我所用"、“爲我賦能能""。

爲了讓大佬們"爲我所用“和"爲我賦能",我將努力展現自己的"高價值""、體現自己的"低姿態",給予大佬各種情緒價值。

但倘若某些大佬骨子裏信本的就不是"共贏”。而是"霸淩"。玩的就是欺負你、壓榨你、消耗你的那一套;

那他們就算再光環奪目,我都會勇敢且迅速地篩選和屏蔽掉他們。

不滿足我的目標和需求,就是對我沒價值,就是該被斬斷的關系。

如此。才能維持自己能量的精純,注意力的集中,不斷向目標勇往直前地攀登,



【2】-回到文章開始時,我們提出的問題,爲什麽有的舔狗到最後一無所有,有的舔狗到最後應有盡有?

“—無所有"的舔狗。都忘記了甚至根本沒有意識到:

你自己才是你人生"唯一的主角",你應該優先考慮自己的利益,自己的目標,自己的感受。

他們在每一次的人際互動中,都沒有做到始終圍繞著自己的"目標";而讓他人察覺到了"自卑~、“怯懦~、“害怕失去"和強烈的托付、奇生心態。

于是,他們不斷被殺價,不斷被壓低底線,然後節節敗退,一無所有。

“應有盡有”的舔狗。底層的建設,都是極度清醒和“目標導向"的;

他們可以通過各種手段來達到自己的目的,但心態的底層,始絡沒有放棄過"我的主場",一切以我爲主,一切爲我的目標服務。

這就是"主場思維”——

我有我的人生主線,我有我的目標,我在圍繞著我的目標而不斷自我成長,不斷精進自己,不斷修煉對自己方方面面的把控能力。

沒有任何人和事可以幹預我的人生主線.

當你是個有"主場思維""的人,那麽你會發現自己有不竭的生命動能。極度旺盛而引人豔羨的生命力;

你良好的磁場和能量,將讓你閃閃發光,讓你不斷吸引他人的追隨。

我就是一個"主場意識"極強的人,我知道我的終其一生追求的是*自我挑戰""。我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的對手就是我自己。

所以不內耗、不對抗,不被任何無關我的目標的人和事牽扯精力,斬斷一切"爛人爛事的糾纏~。

複盤我自己過去的經曆,每當我不專注于自身。丟棄了""以我爲主"的主場意識"的時刻,就會被他人牽著鼻子走;

目標感渙散,能量低下,患得患失,不停猜測別人的看法,陷入精神內耗,被他人意識到恐懼和怯懦,並被不斷壓榨底線。

更可怕的是,一旦失去"主場意識",幻想著有一個避風港能夠解敦自己,幻想著有人能庇護自己,讓自己“歲月靜好”;

從而不再堅持“"我的主場*,不再升級自己,選擇寄生他人,最終的結果只能是因爲離不開對方而被拿捏,要麽被榨幹,要麽被丟棄。

這就是"主場思維"的重要性。

失去"主場意識",你終其一生只能和其他人一起陷入低質內卷,終其一生只能被支配,被掌控,沒有話語權。

必須按照他人的規則亦步亦趨地模塑自己,把自己打磨成工具人,並被動地等待他人的審判。

你將不斷自我消耗,成爲時代的耗材。

因此。我希望看到這裏的你,都必須意識到“我的主場"有多麽重要。

時時刻刻牢記你是誰,你想要什麽,你的目標是什麽,圍繞著你的目標展開行動,據棄"等靠要"思想;

明確"我的人生終究而言只能靠我自己,其他人都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 3 】-上面,我們說了"主場思維"的重要性,接下來,我們則重點展開。怎麽做,能讓我們更好地培養出主場思維"。

首先。你需要有意識地去尋找自己的內心熱愛"和“內心渴望”".

你有哪些特長和天賦?你有哪些興趣和愛好?

你想做什麽副業或者事業?

你在做什麽事的時候,動力滿滿,讓你看起來閃閃發光,而你從中也感受到了巨大的樂趣和價值呢?

你在做什麽事的時候。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力充盈,能量蓬勃浩瀚,萬物生機勃勃?

這裏當然離不開你對自我的深度探索,你需要更多認知你自己,聚焦和專注于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覺察自己的情緒和思維。

複盤自己過去的經曆,看看自己做什麽能夠比較輕松地獲得結果,往往,這就是你的優勢所在。

當然,大家也可以通過"蓋洛普測試"來做到這一點,蓋洛普測試我在第一講的時候給大家介紹過了,可以作爲輔助自己探索禀賦的一項工具.

當你了解到了自己的熱愛和渴望,明確了自己的方向和目標,你就可以結合前三課的學習,開始在實踐中不斷升級自己的籌碼。

在這個過程中,你的主場思維會不斷強化。你會在每時每刻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力和對自我的控制力。這些都會讓你的自信更加強大。

當你擁有了這種內生的"自信"之後,你反而不會在乎外顯的自己該如何表現;

任何手段和行爲,都只是爲了達成"你的目的"的一種方式方法而已,它不應該影響你的自我評價和自我認知。

"示弱"或者講"甜言蜜語"如果能讓互動氛圍更好,讓大家相處更加愉快,那爲什麽不去做呢?

爲什麽很多大佬都會"逢場作戲"?

因爲越是高的階層,越分得清“場面話"是一種社交互動中的調劑和潤滑;

它本就不該和你的自我認知所綁定,只是一種優雅的氛圍制造和社交藝術。

越是表面上會說場面話",骨子裏卻能夠"冷靜自持",不爲外物所迷和所惑;

越能夠體現你是一個能夠用理性駕馭感性,自我認知和"主場思維"異常強大的"高級"選手,



【 4 】-另外一條養成"主場思維"的要點,是時刻記得,掌控你自己,是人生最重要的"主線"。

一個人對自己情緒的掌控力度,和他的階層地位往往是成正比的。

這裏面,女性對自我情緒的掌控力度。普遍會比男性更差:

主要是深受各種"言情小說“和"影視劇"的毒害,那種"失控"和"上頭"的情緒價值和體驗,會像吸毒一樣讓女人爽和沈迷。

"失控“和"上頭~確實會帶來極度的情緒價值;

但當你失控,當你的情緒起伏波動,你就不再能專注于自己的目標,不能再專注于自己的“主場",你的能量感開始渙散,你會客易被他人所拿輕。

在"籌碼思維"中,我講述了“小銅"是如何通過給白富美提供極致的"情緒價值",讓白富美失控和上頭。拿捏住了白富美一家,成功贅入豪門""。實現了階層逆襲。

現實中,通過操控情緒。讓他人上頭,從而丟棄了對自己的掌控力,乃至于喪失"主場意識”。無限付出和被榨取價值的殺豬盤""不要太多。

這反過來也說明,當我們想要向上攀登時,必須時時刻刻保持"主場意識",不斷修煉"自持"和"冷靜"",避免因爲"失控"而被他人拿捏住。

更進一步地說,人生本就是一場體驗和修行,我們的修行是爲了鍛煉對自己方方面面的控制能力,並從對自我的控制感中找到強大的"自信"和"底氣”.

這很難,這需要反複、刻意的大量練習,需要在骨子裏清醒冷靜地看清我們自己的"欲望”和“幻想”,需要去清晰地區分"幻想"和"現實"的邊界。

這背後。需要深刻的對世界底層邏輯的認知和對人性的理解和拿捏。

需要你既能享受"做夢的關好體驗,但又不沈迷于"做夢"。乃至不肯清醒。

就好像你沈浸式的玩了一場劇本殺,但該下頭時要能瞬間抽離,繼續回歸到你的人生主線之中。

在這裏,我提一個能夠有效幫助大家""提升自我情緒掌控力度"的技巧:

那就是練習去做一個"情結價值"的提供者。

讓自己對”魔術“祛魅的最好方式。是去學習做一個“魔術師""。

當別人給你造夢,給你畫餅,給你制造良好的"上頭"體驗時,請你不要沈迷其中,真的自我感覺良好。讓自己的情緒被拿握住;

而是反向造夢,反向畫餅,回饋以更多的情緒價值,制造更多~煙霧彈"。

當你自己就很會提供情緒價值時,你就會很清楚嘴巴甜、不值錢"。這個東西就是大家隨便說說。讓氛圍和體驗更好。

當你知遒"魔術"背後的所有機理,其他"魔術師"便不能通過制造幻夢和驚喜,拿捏住你,輕易對你施加實質的影響。

哪怕是在看起來無比"刺激""的關系中,你也始終保有自己的"主場"。擁有對自我的掌控。



【5】-最後。我來講幾個小技巧,讓""主場思維"在現實中發揮出更大的價值:

大家如果看過《把握財富的本質,實現階層躍升》,應該能理解到 ; "主場思維"的本質,是精神上的"坐莊”——

構建自己的吸引力,讓他人對你産生渴望,將他人吸引進你的"主場"。然後去做那個"制定規則"的人。讓你能夠給他人施加"得利"抑或造成""損害~。

這也是爲什麽。"主場思維""強大的人。都會擁有強大的財富和權力量級。

構建吸引力和讓他人産生渴望的核心,是做大自己的"稀缺性";

讓更多人渴望你,在"供求關系""的錯配中,讓渴望你的人自發爲了爭奪你而^卷"起來,從而擡升了你的身價和光環。

比如說。古代君王。後宮佳麗三千,那麽這三千佳麗就自然會爲了爭寵而卷起來。

再比如說。很多富豪爲什麽會爲追求明星和網紅一擲千金?

難道明星和網紅真的就比某村的村花更美麗嗎?

並非如此,是因爲明星和網紅擁有百萬和千萬級別的粉絲,他們被數百萬數千萬的人所渴望,這使得明星和網紅看起來更加"炙手可熱"和"高價值"":

征服明星和網紅,內心的成就感無法估量。



【 6 】-所以,要發揮"主場思維",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要像""孔雀開屏"一樣,把自己放在舞台中心,一對多的展示自我價值。

比如說,好好經營自己的朋友圈、在優質社群發表自己的高質量觀點,在各種線下場合大膽演講等等;

這都是能快速提升你的"稀缺性"、也就是"價值"的方式。

另一個制造自己"稀缺性""的方式,是讓他人進入你的""優勢場"。即在這個場域中,你已先天地處在高位,從而讓他人更好地感受到你的價值。

不要忘記人性的本質是“鵝城百姓",誰贏他們幫誰,所以關鍵是,制造“優勢在我"的預期。

比如說你是個打籃球非常好的男孩,當你想要追求一個女孩,讓女孩去籃球場看你英武的身姿。就會事半功倍。

第三點,對自己有超高要求,要理解"提升自己的稀缺性"",做大自己的價值,自我成長。是一生的主線。

把自己能把握的一切,都盡可能搞到最好。無論是顔值、身材,認知,情商還是收入和階層;

不斷去做大和提升自己的價值,才是始終能讓他人被你吸引,追隨進入你的""主場的關犍。

第四點。避免過度陷入他人的"主場""。消解掉某些心術不正的人,爲了能夠壓榨和白嫖你。刻意制造出的"稀缺性""和畫餅”"。

對自己的框架和底線清斷,對霸淩和白嫖堅定說不。

一邊打造自己的“"稀缺性"。制定自己的規則和框架,篩選信奉"互利共贏"的同頻者,並帶領大家一起進步。

第五點。對自己誠實。主動選擇,願賭服輸,買單離場。

一個擁有"主場思維"的人,不會活在抱怨和責怪中,而是堅持"主觀能動性",相信我在任何時刻都能夠自己做選擇,並爲此不懈努力,積攢籌碼.

舉個例子。我有兩個朋友在同一家非常卷和不當人的公司工作。

其中一個老覺得自己沒得選,身若浮萍,每天怨天尤人,哭哭啼啼,在微博寫抒發情緒的小作文。

另一個想的很清楚,權衡利弊後發現暫時走不了,就一邊提升自己的資源和核心競爭力,一邊積極找工作,找到機會一擊必殺,潇灑離開。

其實。主場思維說到底。就是相信你自己,並且只相信你自己:

你是一切的本源,你是宇宙的中心.

呵護和滋養你的能量,不斷壯大你的生命力,蓬勃昂揚的向上生長。

“主場思維""不是"自我膨脹"或""極度自戀”,不斷控制和盤剝他人,那是把路走歪了;

而是自我控制,自我駕馭,是不被外物所牽制,是節制和利用自己的欲望;

是"一切爲我所用",而非“我"成爲了"他人""或“金錢""、“權力"等外物的奴隸。

“主場思維"是一種與世界相處的態度,是不斷向內求索,然後將滿滿的能量外溢給全世界。

願你終能成爲行走的發光體。向宇宙輻射你的能量。也被熱愛所包圍。-(工程人充電場談邏輯思維)



*人生逆襲:如何把握每一個反敗爲勝的日子*

人生最大的動力,是選擇你想要的生活而不是被生活選擇。每一個不起眼的日子都是你反敗爲勝的資本。世界從不平等,你有多努力,就有多特殊。(編者按)

人生中,我們常常會面臨各種挑戰和困難,有時候會感到力不從心,甚至想要放棄。但是,人生最大的動力,不是被生活選擇,而是選擇我們想要的生活。每一個不起眼的日子,都是我們反敗爲勝的資本。世界從不平等,你有多努力,就有多特殊。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需要的不是一時的沖刺,而是持久的耐心和毅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節奏,不要因爲別人的成功而焦慮不安。記住,成功的背後,是你無法想象的付出和堅持。

首先,要明確自己的目標。一個明確的目標是人生的指南針,它可以幫助你堅定自己的方向,避免在迷茫和無助中迷失。當你有了明確的目標,你就會更加專注于自己的行動,每一步都會離成功更進一步。

其次,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特長,不要低估自己的價值。在面對困難時,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勇敢地迎接挑戰。當你克服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你就會變得越來越自信,越來越強大。

最後,要保持積極的心態。生活中充滿了各種不如意的事情,但是,只要你保持積極的心態,就能夠看到更多的機會和希望。當你面對困難時,要保持樂觀的態度,相信自己可以克服一切。

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比賽,只有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取得勝利。每一個不起眼的日子都是你反敗爲勝的資本,只要你願意付出努力和汗水,就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讓我們一起把握每一個機會,迎接每一個挑戰,創造屬于自己的精彩人生!-(逆襲/夜骅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