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從以往不會公開的玄學角度給你講述抑郁症,你需要找尋內在自我

2023110616:04



今天,我要從我以往不會公開討論的角度,來給你說說抑郁症,及其他不是朋友的有緣朋友,可能需要的東西。

之所以不會公開討論,是有我自己的考慮。

我會對不同狀態的患者,說截然不同的話,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治療方式,因爲我很清楚的知道,你會接受什麽話,你願意聽什麽話。

你信任我,更有利于我幫助你治愈。

所以比起說你可能會降低對我信任度的東西,我更願意得到你的信任。

但今天我要說的話,可能會讓一部分朋友覺得不可理喻,一部分朋友會覺得覺得可笑。

你先過往聽之。

今天的內容很特殊,你就當做我在給你講故事就好。

故事的內容不重要,我要傳達給你的中心思想更重要。

今天的一切內容,我只需要你知道,你不需要相信。

今天的話我必須說,因爲時間已經很緊迫了,不說沒得說了。

你只需要聽完之後,感覺舒暢了一些,我的目的就達成了。

我知道某些患者朋友不會信,但是你終究會信的,我可以保證。

8月24日開始,很多朋友受到了嚴重的影響。所以我今天緊急來發點什麽,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現在,需要大家齊心協力,互幫互助了。我會告訴你,互相幫助的方法。

2020年之後,很多朋友的狀態越來越糟糕。最簡單來說,2020年之前,我沒有那麽多需要幫助的對象。

我知道有些朋友的情況越來越危急,有些朋友已經在生死邊緣了。

今天我要說的話,我考慮了很久,本來不該說的。
我做的是咨詢,不是玄學。我知道我幫助過的小朋友裏面,有一些是純純唯物主義戰士,說這些會導致一些多疑的小朋友不再願意相信我。我更願意讓你們相信我,按照我說的做,早日治好自己,而不是用玄學內容來顯得自己看上不可信。

其實我平時會也會夾帶私貨,我告訴你要怎麽做,但我不告訴你這麽做的理由。

但是現在情況太特殊了,我不得不說。現在也差不多是一個可以說的時候了,你哪怕現在不信,過段時間你會相信的。

今天,我要從以往不會說的角度,來說一下抑郁症。
溫馨提示:以下內容你將會看到釋道雜食。

溫馨提示:你不要信我,也不要不信我。

現在的情況是,你光靠我平時給你的那些方案,不做靈修,起到的作用已經不大了。

所以才引出今天的內容。

現在很多朋友越來越混亂,越來越迷茫。

也有一些朋友開始擺爛了,反倒是抱著“太好了毀滅吧趕緊的大家一起完犢子吧”的想法笑看世界的恐慌。

我之前有說過,人的情緒是會互相影響的。你哪怕收攏起來,讓人看不出你的情緒,但是人也是動物,是有動物本能的感知能力的。

比方說,遇到犯罪分子,靈敏一點的人就會遠離他。你不知道爲什麽,你就是不想接近他。

那就是你的本能,你的感知能力。

所以你可以把能量磁場理解爲一個人當前展露出來的開放狀態,有的人能感知到,有的人感知不到。但無論能否感知到,能量和情緒一樣,都會互相影響。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每一個抑郁症患者都知道一件事,那就是你在家人面前,無論試圖表現得多正常,你家人也總是會莫名其妙看你不順眼。

這是什麽原因呢?

因爲你家人接收到了你真實的能量狀態,是複雜的,混亂的,暴躁的,痛苦的,于是他自身或多或少也出現了類似狀態。親人愛人之間很容易能量交錯,互相影響。他們可能自身不知道,

舉個例子來說,人常在大自然會心情舒暢,人常在高樓林立的大都市中會覺得壓抑。這個就是能量磁場給你帶來的影響。



你所在位置的能量,影響了你自身的能量。

爲什麽以前患抑郁症的人少呢?

同樣是因爲能量互相影響。人和環境互相影響,人和人互相影響。
一個能量極其強大的人,可以讓家和萬事興。

一個能量非常弱的人,可以讓家宅不甯。

你的情緒,影響著你自身的能量。你的能量,又反過來影響你自身的情緒。

所以,你會憤怒、恐懼、絕望、痛苦、想要毀滅一切,那些都不是你的錯。

是能量造成的。
你要想操控能量磁場,而不是被能量磁場操控,就需要用你的“非心”來行動。

而不是通過你的心來行動。

你需要讓真正的你自己控制你的行爲,而不是讓你的大腦控制你的行爲。

抑郁症的治療,是很需要心的力量的。

第一個心,是你的信念,你需要堅定地認爲你能痊愈。這一點要想做到,首先你就需要相信“信念可以無所不能”這件事。

能在任何時候做到這一點,基本上可以保證你不會死。

不說痊愈,至少不會死。

第二個心,是非心。

這裏我要引用釋家概念了。佛說衆生,是非衆生,名爲衆生。

第二個心,不是指你的內心,只是稱它爲你的內心。

我說的不對,我過往說之,你過往聽之。你不要贊同我,也不要否定我。

這顆心是什麽呢?

從玄學的角度來說,無論是自我本我超我,都不是“我”,自我和超我本質上都是意識層面的“我”,反倒是本我更接近非意識層面的“我”。

只是接近,但還不是。

道家認爲含德之厚,比于赤子。像是剛出生的孩子,但終究不是剛出生的孩子。

如果認識我的朋友,應該有聽我經常說一句話。



真正痊愈之後,你的情緒就像小孩子一樣,高興就笑,難過就哭。你的情緒自然流露,就像水一樣,投石也好,用刀劃也好,會起一圈漣漪,過是時後又恢複平靜無波的樣子。

這就是真正的不會被影響的情緒狀態。

我不太喜歡“情緒管理”這個詞,這個詞的概念是很害人的。

人的情緒,不能管理。
因爲你忍下去的負面情緒,是不會消失的。我說過很多次,它會隱藏在你的心理,一旦時候到了,就會變成洪水猛獸,回來找你。

抑郁症病重的患者應該都會理解我的意思,

我一向主疏不主堵,主泄不主封。但是大家都知道,情緒和能量都是會互相影響的,抑郁症患者喜歡壓制情緒,就是因爲知道不壓制的話,會影響到他人,所以選擇把洪水猛獸關在自己身體裏。

而你關閉這個洪水猛獸,你的病情就會更加嚴重,這看起來好像是個無解的閉環。

那麽應該怎麽辦呢?

惡性循環有閉環,良性循環也有閉環。

舉個例子,我爲什麽說患者不要幫助其他患者?

因爲你的能量很弱,你好起來一點就去幫別人,只會能量外泄。你不知道怎麽獲取高頻能量,能量外泄之後,你能量會更弱,于是受到對方影響,自身又進入病發模式,繼而影響對方的能量,這又是一個雙方的惡性循環。

我很清楚這個道理,所以我在自身狀態混亂的時候,不會給別人提供幫助。

這兩年我自身也受到了影響,因爲大家能量磁場太混亂了,而我的人生目標就是幫助他人正心正念開心喜樂,自然是會吸收到周圍的低頻能量。我能量感知能力強,所以我也是會受到影響的。

我知道這兩年對全世界都很重要,我知道大家都在成長,不是正常意義的成長,你會知道我說的這個成長是什麽意思的。
有個靈修常用的詞彙,叫做升維,可以解釋我所說的“成長”。

成長的過程中,總會伴隨著迷茫恐懼和痛苦。

你的心在害怕,低維的你在害怕。

你的靈魂在嘗試各種各樣的狀態,你的靈魂在尋找道路,在找尋你已經覺知可以蛻變的途徑。

所以很多人現在像無頭蒼蠅一樣,精神上無所適從,不用害怕,不用恐慌,你可以理解爲,精神上的“探索”。

你可以接受任何模樣的你自己,你只需要從現在開始,做你真正該做的事,走你真正該走的路,你的靈魂就會安定下來。

你就會不再恐懼,不再憤怒,不再迷茫。-(此部分爲part1)---殼胡說專場談療癒-



*什麽人不能陪伴抑郁症患者?患者痊愈前絕對不能接觸其他患者*

我一直不太建議親密關系之外的人,長期陪伴患者。而對于患者家屬,我總會建議他們時刻注意自己的心理狀態。

很多患者朋友會在陪伴中認爲患者有道德綁架自己的傾向。

實際上,患者的“道德綁架”,並非是道德綁架,他們自己不願意這樣的,但是他們控制不住。

通常情況下,我不太建議以下情況的陪伴。

第一,我不建議未痊愈的患者,去陪伴患者。抑郁症不會負負得正,抑郁症只會負負得負無窮。患者和患者之間會互相影響,哪怕其中一個病情稍輕,因爲共情強烈,也會比其他人更容易受到另一位患者的影響,從而導致複發。

第二,我不建議家屬“試圖感同身受”,因爲正常人很難對患者感同身受,你能理解的時候,你很有可能已經患病了。(這裏點名我遇到的那些患者家屬患病的案例。)家屬要陪伴、給予愛、給予等待、給予耐心,但最好不要試圖去感同身受,除非你能保證你不會受到影響。

第三,我不建議未婚患者病發期間談戀愛,當然,已經談著的除外。

第四,我不建議非親密關系的朋友長期陪伴(這裏的長期陪伴指的是患者單方面傾吐的陪伴方式)。既會影響患者自己,也會影響作爲朋友的你。

希望看到我這篇回答的患者不要生氣,不,我建議患者不要看這篇回答。

抑郁症是一種黑洞一樣的疾病,抑郁症本身像攝魂怪吸收快樂,患者本人吸收一切負面能量。

患者會不自知地釋放負能。注意,不是他們自願的,他們不想,他們其實很害怕給人添麻煩,但他們控制不了。

抑郁症患者,病情越重的,會越容易同化親友。

患者本身像一個深淵,長期盯著深淵看,必然需要在意自身狀態的。

抑郁症是一種孤獨感非常強的疾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無法被理解”。

病情越重的患者,越容易做出一些令身邊的人討厭的事情,病情越重的患者,展現出來的樣子越讓身邊的人覺得厭惡。

這也就是患者們總是會覺得自己被討厭的原因,他們會不受控制地吸收負面能量,不受控制地釋放出來。

另外,抑郁症患者在感情方面會比較“貪”,病情越重越是如此。

對待不太相熟的人,他們可以記得對方施加的哪怕是一句話的善意,甚至可以記上好幾年。

但是一旦他們對某人産生了信任感,一旦在感情上依賴某人,就會不受控制地索求更多。很多家屬會發現,患者在面對自己時,更焦慮,更易怒,更敏感。

重度患者沒有安全感、缺愛,抓住一道光就會像溺水之人抓住救命稻草一樣,會緊緊攥住不放,會渴求更多的愛,會渴求更多的關心。

面對一般人時他們會因害怕給人添麻煩而克制住負面狀態,面對信任的、喜歡的人會無法自控地源源不斷釋放負能。

患者因爲病情而過于敏感多疑,腦補能力都比較強。一旦信任你,你的一舉一動都可能影響到他。而他不受控制對你釋放的負面狀態,也必然會影響到你。

社會上一直呼籲人們多關注抑郁症患者,但這並不是關注就能解決的問題。病情越重的患者越會不受控制地做出讓人討厭的事情,他們不想,但他們無法控制。大多數患者親友,都是很想幫助患者的,但是他們真的無能爲力。

患者和親友之間就像隔了一層結界,親友真的愛莫能助。

雖然我一直說患者一定要有親友的陪伴,但是說實話,親友能起到的作用,只有陪伴。至于其他的,不是家屬不想,是他們真的不知道怎麽能做到。

抑郁症之所以會惡性循環,是因爲某些症狀會導致病情加重,病情加重症狀又會更嚴重。抑郁症本來就是一種病,家屬想要理解病理性的症狀,真的很難。



你的初心一定一定是好的,現在你感到了困擾,不是你的錯。如果在陪伴過程中感覺到困擾,務必要以自己的心理健康爲優先選擇。

我之所以這麽說,是因爲我遇到過很多陪伴失敗之後被患者厭惡,導致陪伴患者的親友本人出現問題的案例。我希望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你不要自責。

患者和親友都一定要知道,不是你們的錯。

親友不要因爲陪伴失敗而自責,你已經做得很好了。如果受到影響,務必要以你自己爲先。

患者也不要因爲給親友造成困擾而自責,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陪伴患者是一定要做好自己可能出現問題、受到影響的准備的,希望各位家屬和親友注意觀察自己的狀態。

部分患者戀人及家屬遇到的情況:

患者已經把你當做稻草、浮木、曙光了。

患者在這種情況下,是會像談戀愛一樣患得患失的。

你一分鍾不回複消息,她可能腦子裏就過了一百個劇情。腦補到你討厭她了,你厭倦她了。

你離開她,她事後可能會陷入無限自責,覺得自己“果然是個垃圾,連這麽重要的人都討厭我了”。

我說實話,你和她的友情出現問題,務必是會嚴重影響到她的。

但是,我建議你。以你自己爲優先。

這就是我不建議患者和一個人太過親近的原因,因爲長期之後必然會影響患者自己,也會影響親友。

你已經做得很好了,以你已經爲先。

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很樂意幫助你和你的朋友。

如果有患者看的話,希望能看到這段話。

不建議患者在病發期間和人戀愛、和朋友交往過深是這樣的原因。

因爲這種情況下,你很有可能把這個人當做潛意識的救命稻草,到後期對方的一舉一動都可能嚴重牽扯你的神經,你會患得患失、更加多疑、更加敏感、恐懼這段關系中的任何變故。

這種情況是非常危險的,一旦出現了你把某個人當做救命稻草的情況,那你們關系中的任何波動,給你帶來的傷害都可能會是致命的。你會過度在意對方的哪怕一個標點符號,可能原本穩定的病情,也變得起伏不定。

靠著救命稻草走出病發期,是不會痊愈的,因爲那根稻草可能成爲你新的病因。

可能有患者會認爲“我相信這個人,不可能會出現變故”。但事實並非如此。

作爲一個患者,你肯定知道,病發時越是面對親近的人,你會越難以控制自己的言行。這種情況下,必然會出現變故。

在一段關系中尋求慰藉只能飲鸩止渴,會影響病情的。雖然我主張一定要有親友的陪伴和支持,但不是這種患者把親友當成救贖。-殼胡說專場談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