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人生最忌諱的就是過于圓滿,不信你看看身邊的人!

2023110314:50



弘一法師:人生最忌諱的就是過于圓滿,不信你看看身邊的人,有人婚姻不好,但是子女很優秀,有人婚姻很好,但他的身體不太好,有人事業很順,但是家庭不和睦,有人家庭和睦,日子卻過得很清貧。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著不盡相同的人生軌迹和遭遇。生活中的圓滿與不完美交織在一起,構成了一幅幅真實而感人的畫卷。或許,正是這種種的不圓滿,讓人生更顯得真實而有意義。

我曾經有一個朋友,她的婚姻並不如她所願,但她卻有著一對非常優秀的子女。她在子女的成長過程中投入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關注他們的學業、生活和成長。她看到了子女們的努力和進步,感到無比欣慰和自豪。雖然婚姻並不如她所願,但她通過子女們的成功收獲了家庭的溫暖和喜悅。

另外一個朋友,他與伴侶的婚姻非常和睦,彼此相互扶持、理解和支持。然而,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刻,他發現自己身體出現了不適。醫生的診斷結果讓他震驚,他被迫面對疾病的折磨和生活的不確定性。盡管他的婚姻美滿,但身體的疾病給他帶來了無盡的痛苦和困擾。

還有一個朋友,他在事業上一帆風順,取得了很大的成功。然而,在追逐事業的過程中,他卻忽略了家庭的陪伴和溝通。家庭漸漸疏離,關系變得緊張和脆弱。雖然他事業有成,但內心卻感到孤獨和遺憾。

最後,我認識了一個家庭和睦、生活簡樸的人。他們沒有物質的富裕,但他們擁有著相互扶持和關愛的家庭關系。他們堅守著自己的信念,用心去經營每一天。盡管他們的日子清貧,但他們的內心卻充滿了滿足和知足。

這些故事讓我深思。人生並不是每個方面都能完美圓滿,但我們可以從中找到自己的快樂和滿足。在面對困難和挑戰時,我們可以選擇積極樂觀地面對,用勇氣和堅持去克服困難。在人際關系中,我們可以學會包容和寬容,相互理解和支持。在追求事業的道路上,我們可以堅守自己的原則和價值觀,不忘初心。

人生的圓滿並非取決于物質的富裕或者外部的成功,而是取決于內心的滿足和平靜。當我們能夠從內心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幸福,我們就能夠擁有真正的圓滿。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段經曆都值得我們用心去體會和珍惜。無論是圓滿還是不完美,都是人生的一部分,都值得我們去感激和珍視。讓我們學會欣賞生活的細節,用心去感受每一個瞬間的美好,讓這些不完美的經曆成爲我們成長的催化劑,讓人生更加豐富多彩。

站在這個世界的十字路口,我看到了種種的不圓滿和不完美。但我也相信,正是這些不圓滿讓人生更加真實、豐富和有意義。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態,積極面對生活的挑戰,用自己的努力和堅持去創造屬于自己的圓滿和幸福!-茂盛繁華談人生-



*人過中年,才知道許多人都只是生命中的過客*

退休後的我,就像一個探險家,開始了一段全新的旅程。

我發現,原來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無論是同事、同學還是朋友,都只是這個旅程中的過客。他們陪我走過人生的某些階段,給我帶來了歡笑與淚水,然後消失在各自的生活中。

我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舞台,有自己的夢想和追求。這些過客並不是我生命中的永久駐足者,但他們的存在讓我對人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在工作的歲月裏,同事們成爲了我最親密的夥伴。我們一起奮鬥、一起成長,共同面對挑戰和困難。

然而,退休的鍾聲敲響後,我們漸行漸遠。雖然我們不再是朝夕相處的夥伴,但他們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記。我會懷念那些並肩作戰的日子,感激他們曾經的支持和鼓勵。

這些同事們的陪伴和幫助,讓我在職業生涯中取得了許多成就和收獲。他們的離去讓我感到有些失落,但我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道路要走。

同樣,同學和朋友也陪伴我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光。他們在青春的歲月裏留下了歡笑和淚水,成爲了我的寶貴回憶。

我們一起度過了那段純真的歲月,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漸行漸遠。盡管我們可能不再是親密無間的好友,但我會珍視我們曾經共度的時光和那些難忘的回憶。這些經曆和回憶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陪伴我度過余生。

然而,盡管同事、同學、朋友都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但我並不感到孤獨和失落。因爲我知道,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段獨自的旅程。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和追求。我們相遇、相識、相知,然後分別,繼續前行。

在這個獨自前行的旅程中我會珍惜與每一位過客的相遇時光因爲這些時光都構成了我現在所擁有的豐富多彩的人生我會時刻提醒自己要感恩每一次的相遇和陪伴因爲正是這些相遇讓我的人生變得更加豐富多彩更有意義。

退休後的我有了更多的時間和空間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和興趣。我開始關注自己的內心世界關注自己的成長和進步。我開始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去追求自己的夢想無論是旅行、寫作還是學習新技能這些興趣愛好讓我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意義和樂趣。

我發現生命中最重要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只有先照顧好自己才能更好地照顧別人。我開始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努力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這讓我在未來的生活中更加充滿活力和動力。

在這個獨自前行的旅程中我會繼續珍惜與每一位過客的相遇時光因爲這些時光都構成了我現在所擁有的豐富多彩的人生我會時刻提醒自己要感恩每一次的相遇和陪伴因爲正是這些相遇讓我的人生變得更加豐富多彩更有意義。

同時我也會珍惜與家人和親人的相處時光他們是我生命中最親密的人他們的陪伴和支持讓我更加堅定地走向未來。-香香情感戰士聊人生-


*經典人生感悟智慧語錄,句句精湛*

1、曾經聽說過,人的一生當中最好別錯過兩樣東西,一樣是回家的末班車,還有一樣是一個深愛你的人。在我看來,不能錯過的,只有兩個,一個是你,一個是我。

2、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莫強求,無論你怎麽精心策劃,都抵不過一場命運的安排,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3、人,其實不需要太多的東西,只要健康的活著,真誠的愛著,也不失爲一種富有。

4、最近想通了,人生短短幾十載,善良,珍惜,健康平安過好自己的人生就夠了,別的沒多大意思。

5、遇到事,先處理情緒,後處理事情,情緒處理不好,事情會更糟。

6、“我很忙,但只要是你,我都有空”,這句話,適合于任何一種關系,無論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卻會是最暖心的……

7、人在低谷時,不要打擾任何人,做一個沈默不語的啞巴,熬過了這段時間,誰給的糖都不要了。

8、朋友問我最近過的好不好,我愣了ー下,然後說挺好的,其實我也不知道過的好不好,一半在崩潰墮落,一半又在拼命自愈。

9、一些事,笑笑就好,別太認真;一些人,看看就行,無需在意。喜歡表演的,給點掌聲,戳穿沒有任何意義;自以爲是的,選擇無視,爭論實在沒有必要。

10、人生最大的遺憾是遇到一個特別的人,卻永遠不能在一起,或早或晚都得放棄,最心酸的是舍不得又得不到。

11、圈子決定人生,接近什麽樣的人,就會走什麽樣的路,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牌友只會催你打牌,酒友只會催你幹杯,而靠譜的人卻會感染你如何取得進步。

12、人,不能活得太明白。正所謂,掏心掏肺心力交瘁,沒心沒肺活得不累。

13、最近很喜歡的一段話:“生活各自不易。各人所求不同。各自立場不一。勿在別人心中修行自己。勿在自己心中強求別人。”

14、人,其實不需要太多的東西,只要健康的活著,真誠的愛著,也不失爲一種富有。

15、生活本來就是一場惡戰,給止疼藥也好,給巴掌也罷,最終都是要單槍匹馬練就自身膽量,誰也不例外。

16、我們對人性最大的誤會,就是以爲只要是人,都有點良心和人性。

17、再燙手的水還是會涼,再飽滿的熱情還是會退散,再愛的人也許會離開,所以你要乖要長大,不再張口就是來日方長,而要習慣人走茶涼。

18、憑什麽我受了委屈,還得假裝大度,善解人意是什麽東西,委屈我自己讓你開心嗎?

19、這輩子 ,和誰過, 怎樣過 ,過多久 ,有人因爲愛情 ,有人因爲物質 ,有人因爲容貌, 有人因爲前途 ,有人因爲壓力。而當這日子真的要和選擇的人一起過了 ,你才明白 ,錢夠花就好, 容貌不嚇人就行。其實真正幸福的標准 ,無需理由很簡單, 只要笑容比眼淚多 ,你就找對人了。

20、做個大致善良的人,然後有適可而止的自私,和恰到好處的漠不關心,生活會輕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