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祈福,年輕人內心的療愈之道

2023110313:31



媒體發文「憂心年輕人上香,不如關心他們在求啥」,稱「誰不是一邊祈福一邊奮鬥」,祈福等于不奮鬥嗎?

這篇文章探討了年輕人上香祈福的行爲,指出祈福並不代表不奮鬥,而是一種尋求內心平靜和力量的方式。

年輕人們在奮鬥的同時,通過祈福來找到希望和勇氣,戰勝困難,追逐自己的夢想。

我們應該尊重他們的選擇,關心他們在求啥,給予他們支持和鼓勵。關注我,學習更多內容!

尋求內在平靜,不要被外在名利困擾

我明白你內心的焦慮和困擾。

當今社會,許多人都面臨著內外在的壓力,想要在事業上獲得成就,也想要保有內心的平靜。但這兩者之間似乎總是矛盾的。我們需要意識到,真正的成就不在于外在的名利,而在于內心的平和與喜悅。

外在的成就可以帶來一時的快樂,但往往也伴隨著更多的煩惱。如果我們的快樂建立在外在條件之上,一旦條件改變,我們的心理狀態也會隨之起伏。唯有建立在內在的精神世界之上的快樂,才是持久的。

我建議你要學會看淡名利,不要被外界的評判左右。我們要做的就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追求理想,過程中獲得充實和快樂。至于結果如何,那是難以掌握的。重要的是要保有平和喜悅的心態,享受生活的每個時刻。

我相信,如果我們能培養內心的力量,保持做事的熱情,即使沒有獲得外在的名利,也依然可以體會到成功的喜悅。快樂並不在地位、金錢或稱譽之中,而在于心靈的平靜與充實。

讓我們一起努力追求內心的平靜,不要被外在的名利所困擾。相信只要心態平和,無論外在條件如何,都能活出充實快樂的人生。

問:我也常感到內心的焦慮和不安。可是現實生活中,沒有一定的名利地位,我擔心自己會被別人看不起,也無法養活自己和家人。沒有了外在的目標和動力,我該怎樣使自己的生活充實而有意義呢?

答:你提出的問題很重要。的確,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我們需要一定的物質基礎來維持生活。但是,我們不應該爲了追求名利而丟失自我。最重要的是要明確人生的意義和價值觀。

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做到知足常樂。我們已經擁有的遠遠超過許多人,要學會感恩。要設置一些近期和長期的人生目標,但這些目標應關注自我實現和貢獻社會,而不是名利。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重視互助合作,而不是競爭。同時,要培養自己的專長和能力,做有意義的事情。

也要珍惜時間,多參與一些有意義的活動,如志願服務、傳遞正能量等,這樣可以讓生活更加充實。要知道,即使沒有高位和財富,也可以活出有意義的人生。關鍵是要做一個有愛心、正直和溫暖的人。

我相信,如果我們調整好心態,並且爲正當的目標努力奮鬥,就一定能夠得到內在的滿足感,也會得到他人的尊重。勿問收獲,但問耕耘,只要我們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成功終會隨之而來。

問: 我明白了不應被外在的名利所束縛,要建立正面的價值觀。但實踐中我仍會遇到困難和挫折,這時我該如何維持積極的心態呢?也請您談談在面臨困境時,如何提升自己的意志力和韌性。

答: 面對困難和挫折時保持積極心態,以及在逆境中增強意志力和韌性,都是每個人成長過程中必經的課題。這需要我們從多個方面著手:

要學會客觀看待問題,反思自己在思想和行動上是否有不足之處。同時要堅信,困難和挫折其實是我們成長的階梯,相信憑借自己的努力就一定能度過難關。

要培養戰勝困難的勇氣和毅力。可以通過閱讀故事中英雄人物的事迹來激勵自己,也可以回顧自己過去成功克服困難的經曆。同時,要使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解決問題的辦法上,而不是問題本身。

與志同道合的人結伴同行。我們可以互相鼓勵,分擔煩惱,也能從別人的經曆中獲得啓發。定期與知心好友暢談或參加支持小組也很有幫助。

要學會管理負面情緒。可以通過冥想、運動、音樂等方式來釋放壓力,也可以考慮尋求專業心理指導。重要的是要保持樂觀、知足和寬容的心態。

我相信,如果我們准備充分,踏踏實實地邁出每一步,就一定能夠積累內在力量,在挫折中獲得升華,最終達成人生的目標。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爲自己生命的掌舵者。



問: 但在面對失敗和痛苦的時候,我還是會感到非常絕望和難過。這種負面情緒一旦襲來,我就喪失鬥志,怎樣才能在絕望中找到希望的力量呢?

答:面對失敗和痛苦,正常人都會經曆情緒的低谷。重要的是,我們要學會從絕望中找到希望的力量。

我建議你換個角度看待失敗。失敗也是我們成長的階段,它能令我們獲得寶貴的經驗和教訓。要把失敗看成一個新的開始,而不是結束。還要明白,沒有哪個成功人士沒有吃過失敗的苦頭。失敗不是罪,重要的是如何治愈和反彈。

我建議你,轉移注意力,給自己一點時間接受這個結果,但不要僅僅沈浸在痛苦中。可以去做你喜歡的事情,見見老讓自己開心一下。然後,與有智慧和經驗的人傾談,他們常能給我們帶來更好的視角。

重新審視你的目標與過程。問問自己,這個目標對我真的重要嗎?過程中我有什麽可以改進和優化的?把失敗看成一個學習和調整的機會。重新出發的時候,你會比從前更強大。

我建議培養一個習慣——每天晚上列出明天可完成的小目標,這樣可以讓你重新獲得控制感和成就感。

問: 您給我的建議都非常中肯且具有啓發性,特別是重新審視目標與過程,以及培養制定小目標的習慣,這對我幫助很大。長遠來說,除了積極的心態和意志力,我還希望能夠建立一個比較系統的自我管理體系,來幫助自己更好地應對人生中的種種挑戰。可以請您針對這個問題,給一些建立自我管理體系的具體建議嗎?

答:建立一個系統的自我管理體系確實能更好地幫助我們應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下面我就這個問題給幾點建議:

1、明確你的價值觀和人生目標。一個好的自我管理體系,必須建立在對自身價值和方向的明確之上。花時間深思自己的優先級和需要,然後設定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

1、 優化時間管理。制定計劃後按優先級執行。利用碎片時間完成小事。避免時間被無關事占據。還要合理安排工作、學習、生活的時間比例。

3、培養強大的意志力和管理情緒的能力。面對誘惑和困難時需要內在力量支持我們走正道。可以通過冥想、運動來增強意志力。

1、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保證充足睡眠,健康飲食、鍛煉身體等。好的生活習慣能爲我們提供源源不斷的正能量。

5、持續學習和反思。不斷總結經驗教訓,調整存在的不足。學習他人的成功經驗。堅持每周專門花時間進行反思與規劃。

我相信,如果你能做到以上幾點,就可以建立起一個非常有效的自我管理體系,幫助你更好地應對生活中各種挑戰,獲得成功。重要的是要付諸行動,堅持下去。

問: 我會努力按部就班地去做。最後一個問題,在這個浮躁的社會,許多人會感到迷茫,不知人生應該追求什麽。您能給我一些關于如何找到人生目標和意義的真知灼見嗎?

答: 在這個變化莫測的時代,許多人感到迷失和困惑。關于如何找到人生的目標和意義,我想分享以下幾點看法:

1、 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和判斷力。不要輕易被主流觀念或輿論影響,要深入了解自己,找到內心的聲音。

2、 探索自己的興趣和熱情,發掘自己的天賦和潛力。當你做自己喜愛的事時,生活就更有意義。

3、 明確自己的價值觀。比較哪些事對自己更重要,如家庭、友誼、貢獻社會等。以價值觀爲指引找到人生方向。

4、 設立具體的人生目標和計劃。可以分爲短期、中期和長期目標。同時要具備靈活調整目標的開放心態。

5、 保持積極的心態和好奇心。繼續探索和學習,相信美好的事情需要時間。遇到挫折也要保持勇氣和希望。

6、 努力實現目標的同時,要活在當下,感恩現在擁有的一切。

我相信,如果我們努力探索自己的內心,並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一定能找到讓自己感動和充實的人生目標。這是一個需要時間和勇氣的過程,重要的是不要放棄。-尚講談療癒-



*人生,熬吧!(句句入心)*

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很多時候我們都無法如願以償。

生活並不如我們幻想的那般美好,工作也沒有想象中的輕松。

作爲成年人,我們肩負著各種責任,不能說放棄就放棄,只能默默忍受,別無他法。

盡管忍受的過程充滿艱辛,但它同樣是一種成長。

盡管疲憊不堪,但它也鍛煉了我們的意志。

經曆過困苦,我們才有機會品嘗到幸福的滋味;

跨越坎坷,我們才能邁向成功。

所謂的忍受,並非屈服或沈淪,而是一種積累力量、等待時機的過程。

它不是被動接受,不是絕望投降,而是潛移默化地改變,勇敢地獨自承擔。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常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挑戰,其中最重要的莫過于堅持。

有些人堅持不懈,逐步走向勝利的彼岸;而有些人卻在掙紮中逐漸消磨掉自己的意志,最終放棄拼搏。

無論是愛情的長久相伴,還是事業的晉升加薪,或是學業的優異成績,都需要我們持之以恒地去努力,去忍耐。

只有經受住了煎熬,我們才能在人生道路上看到曙光,感受到成功的甜蜜。反之,如果無法忍受困境,我們便會陷入徹底的失敗之中。

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只有經曆風雨,才能領略彩虹的美景;只有遭遇挫折,才能汲取教訓,爲未來的成功鋪平道路。

在這個過程中,煎熬成爲了一種鍛煉,讓我們在痛苦中成長,在忍耐中強大。

它不僅僅是一種疲憊的體驗,更是一種寶貴的人生經曆,使我們學會珍惜來之不易的成功。

煎熬,就像生命賜予我們的力量,讓我們有勇氣面對一切困難;它也像人生賦予我們的技能,讓我們在困境中不斷突破自己。

總之,只有熬得住人生的煎熬,我們才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悅。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將不斷成長,不斷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曆,最終成爲更好的自己。

所以,勇敢地面對挑戰,堅定地走下去,相信熬過這段艱難的日子,前方一定是陽光燦爛的未來。



人生如同一座煉爐,長時間的鍛煉使你的內心變得堅韌。

只有經過漫長的磨砺,我們的心靈才能變得強大。

生活就如同一場艱辛的旅程,不斷的挑戰和困難,讓你我逐漸適應。

只有經曆過無數次的掙紮,我們才能迎來美好的生活。

如果你無法忍受困境,那麽你將永遠無法獲得成功。

堅持下去,你將贏得勝利,走出困境,你將成爲人生的贏家!

在奔跑的路上,每個人都會摔倒。

然而,有些人一旦跌倒便不願再站起來。

在漫長的旅程中,我們都可能受到傷害。

但是,有了堅定的信念,我們仍然可以繼續前行。

沒有經曆過磨難,我們無法擁有銳利的意志;沒有經曆過嚴寒,我們無法品味梅花的芬芳。

只要我們還有一絲氣息,就要努力生活,因爲生活本身就是一種磨練。

在困擾的時刻,要學會獨自面對,逼迫自己學會承受。

在疲憊的時刻,要學會自我調整,逼迫自己微笑面對困難。

每一次的成長和蛻變,都需要我們勇敢地去經曆和成長。

逼迫自己,是爲了塑造更強大的內心;逼迫自己,是爲了迎接更好的明天。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遠,迎接最終的勝利!-感悟之旅紅塵心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