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優秀的生活狀態,不是仰望別人,而是把自己活成一道風景

2023100713:25



我們只來人間一趟,總要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人生這條路很長,亦很智囊,未來如星辰大海般璀璨,不必踟躇與過去的半畝方田。

卞之琳有首詩是這樣說的: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我們常常會不自覺地把別人的成功,當成最美的風景,想要去仰望,去奔赴,去抵達。其實,往往忘記了自己,你也可以成為別人的風景,成為別人仰望的對象,成為別人拼盡全力想要成為的模樣。

人生中,我們常常會不自覺地去比較,去羨慕別人所擁有的東西。

我們渴望擁有別人的成功、幸福和美好,卻忽略了自己內心的追求和真正的需要。我們或許會迷失在追逐別人的腳步中,而失去了自己的方向和目標。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軌跡和生命節奏。而每個人能做到的,擅長的,其實全然不同。不必羨慕別人有多優秀,也不必仰望那些你覺得觸不到的光,其實,你可以成為自己的光。

把你所擅長的發揮到極致,把你能做好的一切,也做到極致,那麼,你就是光。

很多時候,我們看別人,總覺得別人什麼都好,每天都很幸福,反觀自己,好像一無是處,做什麼都行,一輩子碌碌無為,就像行屍走肉一般,就算掙扎也起不到半點浪花。

其實,這世間沒有人會活得一無是處,也沒有人能活得了無遺憾,絕對完美。

美好的生活,並不是沒有瑕疵,只是你只看到了別人光鮮的一面而已。

那些成功背後的努力與艱辛,那些酸甜苦辣,是你看不到的,或者人家不願意讓你看到的。就好像所有的學霸在考上名校之後,你要問他們是怎麼學習的,他們都會說,沒怎麼學習,就那樣而已。

其實,就那樣而已背後是多少個挑燈夜讀的夜晚,是刷了多少題,做了多少練習,一遍又一遍,自己都忘記了那些寫過的題加起來有多少。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所以,你只要努力,只要能拼,一樣可以成功。

把自己活成一道風景,做人生里的主角,讓自己變得優秀,其他的事情,都會跟着好起來。

都說忙碌是治癒一切的良藥,人只要忙起來了,就很少有時間去胡思亂想。

我不知道別人是不是這樣,但至少於我來說,是這樣的。

讓我不斷敲打鍵盤,不斷寫作的時候,腦子裡只有與寫作相關的事,再也不想其他。

一本書寫出來會不會大火,當我在開始寫的時候,已經不去想這個問題。因為,當下最重要的是把故事寫出來。

如果你連故事都沒有寫出來,去想火與不火,完全沒有意義。

努力去做,做到你能做的極致,那麼,就算沒能成功,你也不會有遺憾。而且,在這個努力的路上,你一定收穫良多。這一次沒有成功,但下一次你一定會更進一步。

不去仰望別人,羨慕別人,只在自己的世界裡努力就好。別人再優秀,跟你沒有關係,你再鹹魚,別人也不會助你翻身。

所以,做自己人生的主角,成為別人眼中的光吧。雖然過程很艱辛,但結局你一定喜歡。-一紙煙火聊人生-



*心動是開始,心定才安心*

真正的愛,需要深刻理解和包容,而不是一時的心動和幻想。它從最初的心動中開始,然後逐漸陷入深情之中,但最終需要回歸平淡的日常生活,才能真正獲得歸宿。

真正的愛,讓你將另一半視為全世界,而你也成為對方的定海神針。縱然人間百媚千紅,也只有對方才是你獨一無二的情感所系。

因為愛有時並非絢爛的風花雪月,而是無盡的包容與默默陪伴。我們應好好珍惜自己身邊的愛人,用心守護、呵護,讓彼此的愛情更加深刻牢固。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會遇到很多令人心動的人,讓我們的臉紅心跳,但很難找到能讓我們心安的人,能帶給我們心靈安定的人。

心動只是一瞬間的感覺,是見色起意,來得快去得也快。但是心定是遇到你以後,眼裡心裡,再也容不下別人。這是一種永恆的感覺,是下定決心,再也不會喜歡任何人,真正愛上的人。

心動不是最後的答案,真正的幸福應該是相守的結果。往後的餘生,除了你,我不再需要別人,也不願意和其他人產生任何情感上的交集。

我們要用心去感受,去感知那個與自己心靈相通的人,用心去愛,去維護,讓他成為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這才是我們一生中的真正歸宿。

只有心定,才能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收起那些閃光的幻想。即便在遇到再優秀的人時,也能沉着應對,不會輕易動心。這就是心定錄定下來的決心和堅定。

錢鍾書曾說過一句話:「直到遇見你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婚姻。在我遇見你之後,我從來沒有想過和別人結婚。」這或許就是最好的關於愛的說明。

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一個出色的人,我們無法抵擋內心的衝動。但那或許只是一種表面的感覺,我們並沒有考慮將他納入我們的生活中。

真正的愛是一種內心堅定的選擇。當我們深深地愛上一個人時,就和擁有整個世界一樣幸福而自然。

真正的愛承諾一份對未來的期望。當我們與某個人相愛時,我們將共同奮鬥,在未來人生的旅途中相伴相助。

當我們和所愛的人在一起時,我們渴望為他改變,放棄自己的幸福,只求與他一同攜手前行,展望美好的未來。

真正的愛情,是因為愛而心安,遠不止於心動,而是心定。然而,心動很容易,心定卻需要深度和品質。

在年輕的時候,我們很容易被微笑和甜言蜜語吸引,感受到一時的心動,做出許多魯莽的決定和行動。但是,在經歷一些曲折和痛苦之後,我們才真正明白,陪伴我們一生的那個人,不是讓我們心動的人,而是讓我們心安的人。在曲折中領悟平淡,追求心定的穩定和幸福,才是人生意義的終極追求。

經歷了青澀、熱情也飽經人生的滄桑,我們終於才能理解,真正的愛情,不是憑藉單純地情感和豪放的激情,而是源於深刻的思考和感悟,以及對生命的珍視。因此,愛也應該是感性和深情的,不能只是表面的浮躁和轟烈。

當我們曾經陷入心動的泥淖之中,我們會驚嘆,原來心動只是一時的感覺,讓我們體味愛情的真諦更加深刻。真正的情感,天長地久,跨越時空,是因為真心相愛,而非短暫的心動。

我們都有一個平凡而美好的願望,想獲得最單純而最深沉的愛情,不求轟轟烈烈,只願慢慢地相守,享受平淡中的漣漪。因為只有在彼此相隨的日子裡,才能真正懂得,愛,是心靈的呼喚,是心定相伴的共鳴,是平淡歲月中最美好的流年。

在愛情中,至關重要的是心定。當你遇到了那個特別的人,哪怕再遇到更好的人,你也不會失去他。因為他已成為你心中的定律,你們之間的純真感情如風中的花瓣,隨風而舞。

愛情並不是複雜的,最甜蜜的陪伴者就是那個合適的人。只要與他在一起,你便能得到心靈彼此溫暖的感受。而如果一個人真心想離開,任何挽留也會轉瞬間化為泡影。沒有心中的依靠,你們之間的感情也只是曇花一現,不會化為真正的愛情。

當你愛一個人時,不是一時衝動的三心二意,而是心定的一路相伴。在茫茫人海中,你若能夠找到那個讓你願意停下匆忙步伐的人,你將會付出所有,為他洗衣做羹湯,為他分擔疲勞,共同度過人生中的甜酸苦辣。

正如紅塵深處的愛情,無論你遇到了什麼困難,都會有那個為你不辭辛勞,給你肩膀為你遮風擋雨的人。他會陪你朝朝暮暮,分享人生中的每一個瞬間,陪你經歷坎坷並一起走向幸福。

和心定的那個人在一起,享受兩人世界的浪漫時光,共同創造屬於你們的幸福記憶,共度人生中的每一個春夏秋冬。

你那麼一出現,我就知道,這一見便是鍾情。這份感覺是心動,我不能自已。我願意與世界為敵,因為你讓我欲罷不能,我衝動地想為了你賣命。但我最終下定決心,給你一份心安,因為我深深地愛着你。

愛情里,最讓人心煩的,就是那些總是口口聲聲說自己多好的人。而最令人失望的,是那些曾經給你最大信任的人。但真正的愛情,並不是一時的心動,而是持久的心定。讓你感到踏實、安穩。

心動是那些短暫的風花雪月,而心定才是一輩子的心甘情願。心動是一時的迷失,而心定則是一生的安寧。人生的路上,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遇到一個讓你心定的人。在歲月里相互依靠,相互溫暖,讓彼此變得更好,更溫柔,更有愛。

在遇見你之前,或許我也曾有過一些心動,但那些感覺都是浮躁而蜻蜓點水的。而當我遇到你的那一刻,我的心在那一瞬間定下來了。你如此美好,如此和我搭配,以至於我的內心再怎麼裝也裝不下別人。

我們從此相伴相扶,即便歲月匆匆,我們也不會失去愛的熱度和溫暖。你讓我一次次重新體驗到什麼是心動,什麼是心定。我感到幸運,因為有你,這一切都顯得更加美好和有安全感。-星雲彼岸談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