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淡泊、優雅、低調是人生的三重境界

2023100714:16



芝蘭之香,乃天地間清雅之靈韻,自生深谷,亦能散發獨特的芬芳。它們不因無人問津而失其香,更不為世俗的繁華所影響,這是淡泊的至高境界。它們在深谷中靜靜綻放,如詩如畫,如夢如幻。

梅花於角落中綻放,不因陽光的冷落而失去其芳,這是優雅的風度。梅花的堅強與優雅,是它對生命的熱愛與執着。它於寒冬中獨自開放,不求人知,卻默默地向世界展示了生命的頑強與高潔。

流水繞石而過,不因山石的阻擋而紛爭,這是低調的智慧。流水不為眼前的阻礙所動,而是靜靜地流淌,繞過山石,向前奔流。它們用自己的智慧與包容,詮釋着生命的堅韌與自由。

在這淡泊、優雅、低調的三重境界中,我們可窺見人生的智慧與美好。它們如一盞明燈,照亮我們前行的道路;它們如一曲清歌,喚醒我們內心的寧靜;它們如一幅畫卷,描繪出我們生命的精彩。

讓我們在面對人生的種種境遇時,能夠借鑑這三種境界,保持內心的淡泊、優雅與低調。讓我們在不斷追求自我成長與實現的同時,也能夠散發出屬於我們自己的芝蘭之香,展現出我們的梅花之韻,流淌出我們的流水之智。-天空昀淨聊人生-



*秋深,我獨守一隅淡泊*

十月里,金黃的秋色在光影里婆娑,我一伸手便觸摸到了秋天的脈搏。

藍天與白雲離我只有一步之遙,我在清朗和沉靜中讀到了秋的遼闊。

歌頌完秋的美麗終被冬的銀裝素裹,總感覺手中的時間就是一閃而過。

腳步再快也追不上疾馳的年輪,回望來路,也有道不盡的歲月涼薄。

一路走來經歷了太多的磨難和坎坷,我已經放下了所有的負累和執着。

在半畝心田裡種植善良和美好,讓眉心的溫婉常在悠閒時光里穿梭。

枝頭上一片葉子被瑟瑟的秋風吹落,另一片葉子又將在東風裡復活。

兩種命運看似無關卻又息息相關,我知道生命輪迴皆是大自然的傑作。

去路有多蒼茫,光陰就有多少蹉跎,我卻不管四季的顏色怎樣塗抹。

只在乾淨如蓮的文字中修身養性,布衣多年,木屋再借幾晚又當如何?

點亮一盞燈時,溫馨便爬滿了書桌,深沉的夜色任我穿行也任我思索。

我在一隅安寧里靜等紅日光臨,小鎮雖小,而餘生都無需驚慌失措!-拾憶晚秋聊生活-



*隨筆|十月秋已深,葉落歲月間*

十月微雨,秋已深,天漸涼,意幾許,或讓心在書中滋養,或讓行在旅中思悟,心情繾綣在文字的墨香里,在人間煙火的尋常里,一邊追逐着詩與遠方的風景,一邊安然在柴米油鹽的溫暖里,看繁華遠去,心境卻淡然。

一片片梧桐葉,在一襲煙雨中,漂然而下,吹落一地悄然的嘆懷,似蝴蝶,似玉葉,似一念念相思!顧目望去,那山海之間,有人攜秋色而歸,有人念歲月而深。

秋雨紛飛,零落的是一縷縷曾經自以為是難以釋懷的過往,人到中年了,該放下的就該任它隨風而散,該銘記的就珍藏於靈魂深處!

歲月在秋時光的點點寒涼里,用丹桂的清幽,韻染着季節的色彩,馨香着流年的味道 。年華在成長中成熟着心智,在臻善中豐盈着思悟,用秋的清新與豐碩一點點浸潤着多彩的世界。

歲月從不言語,只用季節的變換留住了曾經的過往。四季的更迭里,淺喜深愛着季節的重逢與輪迴,有春花燦爛的相逢,也有夏雨寂靜的等待,還有那隨風飄落的葉子,鋪滿秋天的長街,當來路的風景,隨着時間遠去,這匆匆奔途中,便多了些回眸與感嘆。

紛紛擾擾中,多少煙雨中,氤氳着曾經的美好的心境,一幀幀一幕幕。此情可待成追憶,在一襲秋雨中追憶,追憶的是久遠的青春,久遠的親人,還有已在天堂的老父親。

想該想的人,念該念的人,在秋雨中想念故人,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而今聽雨呢......

似水流年,歲月在閒煮光陰,慢度時光里,慢慢學會以勇毅心面對無常事,在成長的邊走邊悟里,品蘊藏在四季風景里的內涵,在豁達中謀生,於睿智里謀愛,演繹生命的精彩,踏實在生活平凡尋常的意趣里。

秋天的花、秋天的果、秋天的成熟、秋天的靜謐。都讓生命里的一些無處安放有跡可循。絢爛也好,蕭條也罷,總有一處暖意等你回家。

在晨曦中飄曳,搖起了一份涼意。在夜色中舞動,織染成一份相思。葉落滿階苔,像月輝鋪撒。葉落浮於水面,把心事漾在遠方。十月秋已深,葉落歲月間。借一支清風的筆,寫下動人的文,字字不提情意,片片都是情深。

雲卷時光,葉落歲月,走過的朝暮里,有悲喜酸甜,也有風雨蹉跎,但願明天的途中,陽光落窗靜,清風吹念遠,回眸人間是溫柔,入目四顧皆秋色。-黃少說教育聊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