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婚姻里,手握三張底牌的女人,才是真的聰明,男人會格外欣賞

2023093012:59



愛情是一輩子的追尋,讓人沉迷,讓人憂傷。

有的時候,女人很容易讓愛情迷住了雙眼,在一段關係中過於盲目,失去自我。

其實,男人真正愛的女人,不是戀愛腦的女人,而是手裡有三張底牌的女人,懂得將男人在乎的三張底牌握在手裡,才是一個女人真正的高明之處。

一、經濟獨立,是第一張王牌

愛情是人生的調味品,而金錢則是維繫生命的要害。

和男人在一起,如果沒有錢,沒有賺錢的能力,女人會處於非常被動的地位。

就像央視熱播劇《好事成雙》中,林雙結婚後成了全職主婦,把賺錢的機會交給了丈夫衛明,原本林雙是很有事業前途的,只是這樣的犧牲並沒有讓丈夫懂得感恩,他仗着升職加薪的檔口,把林雙貶低得一文不值,完全不尊重妻子。

在最新播出的劇集裡,衛明看上了有錢人家的千金,絲毫不顧外人的眼光要和妻子離婚,儘管林雙已經做好了準備,但由於長久不工作,沒有積蓄,導致在關係的變動中很被動。

愛情是浪漫的,但婚姻是現實的,金錢是生存的保障,也是給女人安全感和自由的最好的方式,可以不賺很多錢,但是一定不要不思進取,完全將人生依附在男人身上。

二、精神自由,是第二張王牌

有名人說:你不能讓每個人都喜歡你,但是你可以做到每個人都尊重你。

在一段愛情中也是,男人的尊重和認可,比單純的愛情更能夠讓婚姻長久。而贏得男人尊重的前提是,自己要懂得尊重自己。

就像《我的前半生》中的羅子君,在和陳俊生的婚姻中,早已經失去了自己,把圍着孩子和老公轉的生活當成了自己的日常重點,失去了羅子君的身份,是陳太太和孩子的媽媽。

除了照顧好孩子和丈夫的日常生活之外,最關心事情就是丈夫有沒有做出背叛自己,以至於無形中精神上的依賴,給丈夫陳俊生帶去很大的壓力,覺得和妻子在一起的相處場景格外的壓抑,不由得向外尋找新鮮感。

有句話說得特別好:錢都流向了有錢的人,愛都流向了不缺愛的人。

你越是精神獨立,越懂得自愛,才越會散發出屬於自己的魅力,把愛人牢牢地吸引到身邊,不然只會讓愛人離自己越來越遠。

三、情感獨立,是第三張王牌

情感的依賴,是每個女人在愛情中,都抗拒不了的。

如若不然,生活中也不會有太多戀愛腦的現象,讓女人在一段感情中由於過度沉迷愛情受盡苦楚。

就像央視最近熱播劇《好事成雙》中的江喜,過度信任喜歡的男人衛明的花言巧語,在不知不覺中陷入了對方設立的圈套中,即便有衛明的原配在一旁好意提醒,江喜也無動於衷,只相信自己的判斷。

其實,應該想想,當一個男人可以為了婚外的誘惑背叛自己妻子的時候,原配妻子的同樣命運會輪到後來的人身上,只是在原生家庭中缺愛的江喜不明白這樣的道理,最終被傷害。

有人說:愛情是美好的,但不是唯一的,愛情只是屬於個人化的情感。

人心易變,愛情也會發生轉移,從一個人的身上轉移到另一個人的身上,或者變得不愛,我們能做的不是去掌控男人的心,想要留住感情有效的方式是手裡有讓自己幸福的底牌,這才是恆久的。-大夢愛說情路-



*發現男人背叛婚姻,女人最不該做的其實是這幾件事,尤其是第3件*

作為一名情感領域的小編,我致力於幫助讀者解決情感問題,讓大家在情感世界裡更加自信和幸福。如果你正在經歷戀愛、婚姻、家庭、自我成長或人際關係方面的困惑和挑戰,那麼我的文章一定能為你提供有價值的幫助和啟示。

曾幾日,我與一位老友傾談,她剛擺脫了一段令她備受煎熬的婚姻。回憶這幾年的經歷,她懊悔不已:「這場離婚拖了整整四年,並非因財產,而是每次我下定決心時,男人的挽留總讓我心軟,讓我陷入幻想。同時,我不願孩子成長在一個不完整的家庭中。受這種思想困擾,我過得很痛苦,因為時刻擔心男人再次出軌,我不斷質疑他,我們為此吵得不可開交。」

不久前的一次體檢,醫生指出她身體出現了諸多問題,由於長期情緒失控和抑鬱所致。醫生建議她調整心態,否則可能導致身體隱患。朋友頓悟,明白這些年,堅持在沒有希望的婚姻中,將別人的錯誤視為自責,是不明智的。她終於釋然了。婚姻中最痛苦的莫過於深愛的人,結果卻發現彼此志不同道不合。對於多數女性,婚姻是感情的歸宿,儘管現今離婚並非大事,但失敗的婚姻仍是難以癒合的傷痛。

畢竟,女性在感情中付出較多,這與女性在婚姻中育兒的責任有關。然而,牽手未必終身,俗世間誘惑無處不在。一旦發現男人對婚姻不忠,女性往往情緒難以控制。能夠瀟灑轉身的女性畢竟不多,多數女性手足無措,難以自控,最終背離初衷,現實與願望背道而馳。在男人背叛婚姻後,女性最不該做的事情其實是三件事,特別是第三件。

首先,折磨自己。婚姻問題並非一時之間形成,男人的背叛暴露後,女性常會懷疑自己,質疑自身不足,甚至比較第三者。然而婚姻出現問題並不僅僅因為女性做得好壞,外貌、才華等因素並非決定性因素。實際上,有很多關係良好的婚姻,男人同樣可能出軌。男人對婚外情有時充滿新奇感,真正懂得婚姻責任和忠誠的人會克制情感。因此,女性若在婚姻中迷茫,認為問題出在自己身上,原諒男人卻折磨自己,這種死循環只會讓婚姻更加糟糕。

其次,報復第三者。面對背叛,女性常將責任歸咎於第三者,急躁情緒導致衝突,甚至詆毀第三者。然而這種行為只會讓第三者站在道德制高點,加深男人對女性的厭惡。若第三者受傷,女性可能會面臨法律責任。因此,失去理智對第三者報復不明智,只會使自己處於被動地位。

最後,報復男人。一些女性選擇原諒男人,但生活並不平靜。因為受辱,女性將負面情緒轉嫁給男人,對他的一舉一動疑神疑鬼。若無法真正原諒男人,分手可能是最好的選擇。然而,有些女性捨不得婚姻,卻對男人產生懷疑,這只會讓男人逃離家庭。還有些女性選擇出軌以平衡內心,這種行為可能遭到道德譴責,甚至成為離婚中的錯誤方。

婚姻中,男女雙方都應獨立自主,遇到困難應積極解決,而非逃避,以免背叛的產生。女性若遭受背叛,首先應考慮自身能否接受,若願意給男人機會,便需確立底線,若再出軌,果斷分手。若無法接受背叛,男人不值得挽留,畢竟痛苦的婚姻無需繼續。婚姻問題源自雙方,不應將錯歸咎於他人,更不應為了挽留婚姻折磨自己。-二寶星座聊婚姻-



*越成長越明白,不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其實才是人生的常態*

作為一名情感領域的小編,我致力於幫助讀者解決情感問題,讓大家在情感世界裡更加自信和幸福。如果你正在經歷戀愛、婚姻、家庭、自我成長或人際關係方面的困惑和挑戰,那麼我的文章一定能為你提供有價值的幫助和啟示。如果你有任何情感問題或者想法,歡迎在評論區留言,我會盡力為大家解答。

在與他分手後,我領養了一隻性格古怪的貓。傍晚時分,我坐在陽台上,寫着關於他的文字。貓陪伴着我,不時傳來一陣輕柔的音樂。外面的世界雖然與我無關,但卻與他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除了這個小天地,外面的世界似乎都充滿了他的氛圍。

年輕的時候,我們總是認為生命漫長無邊,可以隨心所欲。然而,隨着成年的腳步,我們漸漸明白,不能與所愛之人在一起,實際上是人生的一種常態。生活中有太多事情我們無法左右,許多人都無法堅持到最後。他和我,也都不例外。

在電影《前任3》中,曾經,林佳問孟云:「如果有一天你像至尊寶一樣不再愛我了,怎麼辦?」孟雲摸摸她的頭髮說:「那我就戴上緊箍咒,在繁華的街道上,大聲喊『我愛你』。」 「那如果有一天你離開我了,怎麼辦?」林佳反問孟雲。她認真地說:「那我就狂吃芒果,吃到過敏而死。」 他們相愛的時候,誓言互不違背,最後都兌現了對方的承諾。

孟雲戴上緊箍咒,在大街上高聲宣揚着「林佳,我愛你」,直到被人強拉離開。林佳則狼吞虎咽地吃着芒果,淚水滿滿,一邊吃一邊抓撓着皮膚,最終昏倒,被送往醫院救治。他們是否相愛?是否愛得太濃烈?為何明明相愛,卻最終未能在一起?有時候,人生如此,因為一時衝動的「分手吧」而讓感情不了了之。會後悔嗎?毋庸置疑,後悔是難免的。否則,為何在分手後,還會回憶起曾經的諾言呢?

有人說,只有過得不幸福的人,才會對過去念念不忘。但實際上,懷念前任,不過是懷念那段純粹的愛情。就像懷念青春,或者是過分美化的青春。

小米是我的閨蜜,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在高中時,她愛上了一個男生。那時的愛情純淨而美好。沒有言語,只是相互注視,卻讓人心跳不已。愛情的開始,是在大學時。他們開始了一段長達四年的異地戀,往返於兩個城市,近三百張火車票見證着他們的感情。大家都以為,大學畢業後,他們終會步入婚姻殿堂。然而,儘管努力了那麼久,最後,卻傳來了分手的消息。

曾經,他們一起憧憬着從校園到婚禮的一切美好。然而,他們曾經的愛情,在最後,卻只剩下了遺憾。但很多時候,他似乎如釋重負,好像她只是在胡鬧一樣。兩人分手後,很多人都以為小米會陷入痛苦之中,但她卻保持了平靜。她沒有訴說自己的無私付出,也沒有試圖挽留前任,更沒有抱怨。相反,她更加努力地工作,健身,學習。很長一段時間裡,她只有自己一個人。

以前,大家都認為她離開愛情會發瘋,但事實上,她表現得很冷靜。並沒有表現出一絲恐慌或混亂。成年後的世界,教會我們,愛情和生活其實是兩回事。我們所渴望的愛情常常太理想化,但生活卻常常是殘酷的。在電影《後來的我們》中,劉若英講述了方小曉和林見清的故事。兩人在回家的火車上相遇,相愛,然後住在一個破舊而狹窄的出租屋裡。最窮的時候,他們吃泡麵也覺得幸福。然而,隨着時間的推移,雙方開始有了更多的要求。愛情,面對現實,最終還是難免俗套的。

電影中有一句讓人感動的台詞:「我已經努力變成了你想要的樣子。」 方小曉說:「但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我了。」 從相愛到敵對,再到最後的分離,我們已經分不清到底是誰對誰錯,但我們都已經是傷痕累累。明明是為了對方而付出努力,但最終,和你並肩走的那個人,已不再是原來的那個他。

從夕陽到夜晚,在文字的世界裡,他的形象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中。已經分開很久,但我仍然喜歡獨自花時間想念他。並不一定要去打擾他,也不需要告訴他「我在思念你......」。偶爾翻看舊的聊天記錄,翻看老照片,用手指輕輕觸摸他的面龐。有時候會發送一條信息,他也會很快回復,但一切都只限於此。情人節那天也是如此,簡單交流幾句話,最後告訴他「你懂的,那就已經足夠了」。 他回應:「是的,我明白。」 還能有什麼呢?分手後,未必要走向徹底的決裂,這種淡淡的聯繫,或許是因為心底還殘留着一些遺憾。

也許有一天,我們再也不聯繫了,那可能就是我們放下的時候了。現在的他,仍然單身。而我,也沒有開始新的感情。但我有書籍和文字,有一隻陪伴着我的貓。有時候,夜裡醒來,想要撥打他的電話,但最終還是放下。這也許是最好的選擇。雖然心中依然牽掛着他,但已經適應了沒有他的生活。有時候會幻想,如果再次相遇,儘管興奮,但事後我會清楚地意識到,我們早已不再是曾經的我們。

就像陳奕迅在十年中唱的那樣:「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只是那種溫柔,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只能說一句「還好嗎?」以此來使自己從不安中平靜下來。感情的事情,有時候真的很難下定論。明明深愛對方,但最後卻無法在一起。然而,既然曾經相愛,那就感謝你曾經給予我美好的時光。只有隨着成長的過程,我們才能明白,愛情常常是無奈的。-凌海說星座聊情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