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真相,只能注視它

2023072312:50



真相,你只能注視着它,你不能描述它,因為你一描述你就離開了它。

你只能寧靜的坐在它面前,與它平等的默契,默契,像相逢你心愛的人一樣,無須多說。

當然,真相就是一個完美的新娘,初見它那完滿、簡潔,你也可以放聲讚歌,但你盡可以放聲讚歌,可無論你述說什麼,那已不是真相。

名詞不是真相的頭冠,動詞不是真相的舞蹈,形容詞不是真相的花衣裳,嘆詞不是真相的驚艷,連詞不是真相的媚眼,副詞不是真相的婉轉。

一切語言無法出自真相,語言只出自心對那真相的描述或讚嘆。

你描述的真相越多越遠離它,真不是真相的身體,美不是真相的模樣,善不是真相的脾氣。

真相超乎一切語言定義。

當有人問佛陀,什麼是真相?

佛陀盯着眼前的花瓶說,不可說,不可說,一說就錯。

當有人問我什麼是真相,我看看我眼前的茶杯、熱水壺、維生素A、鏡子、電腦,我無法回答。

我知道真相就在眼皮低下,但我無法說出,因為一說就不是它。

真相,你只能注視着它,像相逢自己最默契的情人,你不需要使用語言。

它的一切都在那裡,真真實實、明明白白,那還能需你用多說?

語言是用來虛構的,它怎能描述真實?

對於真相,任何心的語言都是多餘的,語言讓心離開真相它本身。

語言領心離開真相,走到它虛幻的夢。

在從心到頭腦的路上,語言是個牽引……

你把你由真實的世界領到虛無的王國。

語言無法製造真相的身體,它只能製作真相的衣服。

語言越多,越把真相包裹,語言越美,越讓你錯過真相,語言越少、越簡潔,你越接近真相,直到最後語言死了,一根手指指向某處:沒有語言述說,真相就在那裡。

奧修把手指指向月亮,說:看,真相在那裡,月亮在那裡……

不。真相不僅僅在遠方、美或有光的地方,真相在處處。

真相遍布宇宙的每一個間隙,只是你是個睜眼瞎,將它視而不見。

真相在處處,真相隨時在你眼皮下。



看,山在那兒;看,水在那兒……

你真實的看見它們了嗎?

當你沒有看見山水時,你看見了什麼?

是什麼擋在了你和真實的山水之間?

當你沒有看見山水時,你看見了自己的幻夢,是你頭腦中虛幻的想象,像一層雲翳一樣,擋住了你和老天真相的會晤。

真相就在那兒,你只有不帶自己故事的注視着它,你才能看見它。

一旦你帶着自己的故事找尋真相,你找見的是故事,永遠不是真相。

你的關於真相的故事,就像一片海,那找尋真相的心,永遠浸在海里,而未能在真相里。

本來你處處在真相真實的陸地上,但因為你的迷失,現在,你則處處在虛幻的海——你頭腦的想象,你個人的故事。

你離真相只有一步只遙,但你卻隔它十萬八里遠,因為你的夢橫在中間,且它是那麼深厚,那麼無邊。

你問真相在哪?

真相就在眼前。

你問真相是什麼樣?

真相不可說,不可說,你只能注視着它。

真相在一切處,真相是一切,但問題是你知道麼?

沒有覺知,你出離不了夢,沒有正念,你回到不了當下,沒有覺悟的心,你認識不到真相——哪怕看真相一眼,你也無法做到。

覺知,夢消失了,正念,你正活在真相上。

真相是現實存在,真相在當下,那曾經剎那睜開夢眼的人即使再閉上眼,他也知道了真相的模樣,且他能在處處、在任何事物上看見它。

真相有一千個模樣,但每個都是它。

你認識到這點了嗎?

真相,你只能注視着它,你可以唱歌,你可讚美,你也可以咒罵,但真相不應合,不驕傲,不反對,真相永遠只有一種語言:靜默,

你讀懂真相了麼?

真相的樣子和語言是靜默,所以,只有當你也真的能靜默時,我才有可能看見它,相遇它。

當你能真的靜默,你聽到誰在述說?

真相沒有發表演講,但是你卻認識了自我。



當你認識了「我」和真相時,什麼處在你和真相之間?

靜默,靜默。

靜默才是老天真正的語言,讀懂它的人將讀懂自我,聽見它的人將看見真相。

真相,就在那兒——它靜默,靜默

面對着它,你什麼也不可說、不用說,只是注視着它,一切就夠了。

真相,你只能注視着它,在那注視里,一切故事都消失,一切夢想都熄滅,一切痛苦都止息。

只有真相——老天以那個形象,和你對望。

在那對望中,你完成和老天一樣的乾淨、寧靜、真實、喜悅,在那對望里,你晉升到和老天平等的身份,從那對望以後,你從此可以和老天一樣的方式生活。

遇見真相的時刻,你認識了老天的臉龐,老天有一千個臉龐,但個個都是那樣寧靜安詳;而注視着那張臉,你成為了它的模樣。

真相,是老天的臉龐。

——你注意到過嗎?

朝向虛空,人們看不見老天在哪,但我處處看見老天安靜的模樣、安靜的臉龐,老天有一千種身份、一千個身體、一千張臉龐,

它隨時出現我眼之所見的地方,它隨時出現在我要走過的地方,它注視我、支持我、老天給了我安詳的榜樣。

真相是老天的臉龐,你只能注視它,你發現這點了嗎?

語言是人類——這棵草上開出的花朵,但人類卻太驕傲這隻花朵,它迷失了看這朵花後,老天的臉、老天的模樣。

真相,老天那張祥和的臉,正以你的杯子、你的書、你的電腦、你的鏡子的身份或模樣出現在你的面前,你注意到了嗎?

真相,就在你面前,以它的表情,以它的靜默,看你。

不是你注視着真相,是真相在注視着你,你認識到了嗎?

真相,你在你面前。

真相,你只能注視它……

你是否曾和它相逢?

你是否看見了它?-(作者:一念行者/一念行者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