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心理學:你跟異性會不會產生關係,第一眼見面,就有感覺

2023070612:32



在《紅樓夢》中,還記得賈寶玉跟林黛玉初次見面時的場景嗎?

賈寶玉說:「這個妹妹我曾見過的。」

林黛玉說:「好生奇怪,倒像是在哪裡見過一般。」

正如賈寶玉所說:雖然沒有見過,但初次見面,感覺她很面善,很眼熟,所以就產生了很熟悉的感覺。

在異性相處過程中,你是否有過類似的感覺?

明明是初次接觸,卻感覺跟對方像認識許久一樣;明明是第一次見面,卻很有好感。

為什麼會產生這種感覺呢?

其實,異性之間相處,會不會產生關係,在初次見面時就有強烈的感覺。

-01.似曾相識:熟悉感與相似度

為什麼你感覺跟對方很熟悉?

可以肯定的是,你跟對方的確是初次見面。

這是因為,在你的潛意識裡,讓你有好感的,能夠信任的,跟你關係不錯的人,與對方很相似。

簡單來說就是:你跟對方初次見面,可他的長相,很像你認識的某個人。

異性相處,很多人常用的搭訕語是:「我看着你好眼熟,我們是不是在哪兒見過啊?」

這就是潛意識裡的一些記憶片段,與現實中遇到的人「重疊了」。

正因為你看到對方之後,感覺很熟悉;所以你有一種衝動,想要跟對方有更多的了解和認識。

相似度,決定了異性之間的關係。

什麼是相似度?

長相,身材,氣質,言行舉止等,都有可能跟你製造「相似度」。

比如:對方的長相和身材,跟你印象中的某個人相似;對方說話的語氣,聲音,做事情的方式,也跟你印象中有好感的人,比較相似。

這種雙重的相似度之下,你很容易對這個異性產生好感。

心理學上講:人們更容易對那些與我們熟悉的,相似度高的人,產生好感。

-02.第一印象,決定異性接下來的相處狀態

什麼是第一印象?

也被人稱之為「首因效應」。

意思是:初次見面時,留給彼此的印象和好感度,將直接決定兩個人接下來的相處狀態。

有些人,第一眼看到對方,你就不喜歡,甚至是討厭;

接下來的相處,你就會刻意跟對方保持距離,減少交集。

也有一些人,初次見面你就很有好感;

在接下來的相處中,你會在他身上投入更多的時間,精力和關注度。

這種變化,其實就是「第一印象」決定的。

如何判斷你跟異性之間,是否會產生感情?

就看初次見面時,你內心的感受。

比如說:是否想跟對方有更多的接觸?

跟他對視時,情緒有沒有波動?

你想不要更多地了解對方?

構成愛情的要素之一:激情。

而激情包括什麼?

新鮮感,好奇心,一瞬間的心動。

舉個例子:你跟某個異性初次見面,四目相對時,你心中仿佛有個聲音在吶喊:「就是他,這就是我要等的人,我愛上他了。」

這就是一瞬間的心動。

只不過,有些人的心動始於顏值,會對每個長得好看的人產生好感;

有些人的心動,卻是遵循內心情感的真實感受。

當異性初次接觸後,就對彼此產生了濃郁的興趣和好奇心;不要懷疑,兩個人接下來的相處,一定會產生感情的。

話題:你有沒有對異性「一見鍾情」的經歷?

你相信一瞬間的心動嗎?-(人生觀察室/何所歡聊兩性情感)



*你有什麼建議給女孩子嗎?*

1.對你很冷淡的人,也許才是真的愛你。

2.女生不要去打九價!!!女生不要去打九價!!!女生不要去打九價!!!

來自醫學生的建議!!!

3.用舌頭來回刷上排的牙齒,下巴會像baby一樣明顯,臉也小了很多!!!我做了差不多一個月,親測有效!!!

4.除非特別重要的事,不要打斷他人的學習或工作。真的非常拉仇恨。

5.任憑有些人在你看來如何墮落,也不要去說他什麼。有些人成天無所事事,但可能人家的夢想就是做個鹹魚。

6.去別人家做客,對方主人的話不多不少,甚至總是提醒你喝水,或者建議看電視的時候,你就應該離開了,因為人總是在感到無話可說的時候,才提醒別人做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

7.堅持每天復盤。

復盤是精進路上有利的武器,人每天都有很多事要做,有時候忙的暈頭轉向。復盤可以幫助你看清當下的自己,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每天23點,我都會寫復盤日記,堅持了大半年,收穫很足,它讓我思維更敏銳,更專注,不會被一些瑣事分散精力。

8.每周都要存一些錢,沒錯是每周,把自己的存款周期變得很低的時候,自己才會更容易存的到錢,這是很多理財達人只都知道的小技巧,我從大二的時候開始接觸到理財,很短的時間內就重新塑造了我對金錢的觀念,對於普通人來說,扭轉自己對於金錢錯誤的觀念是很重要的,他能夠決定自己以後是不是一個富有的人。

9.一段時間內只做一件事情!就是為了確保我們全神貫注所有精力都在一件事情上。聚焦,減少浮躁,集中力量,單點爆破!我一直就是這樣做的!!!

10.微信好友添加時先備註好。該分組和打標籤的都別落下,不然以後連朋友圈都沒得發。我之前在某書就看到有個姐妹分享自己忘了給領導改備註回復錯朋友圈的事,尷尬地想馬上離開地球....所以提醒姐妹們還是先備註好。

11.凡事提前十分鐘,以免遇到突發狀況沒有時間去處理。提前十分鐘出門,提前十分鐘起床,你會發現,一整天都變得從容很多。

12.今日事今日畢,今天的事情一定要今天完成,不要拖延。任何事情逾期做,不然事情只會越拖越多,先解決掉事情才不會讓它們成為煩惱。

13.不要圍繞看人轉圈,要圍繞看項着轉差,因為我們圍繞看項言轉差,我們賺錢了,會有很多人圍繞着我們轉圈。

14.一定不要側躺玩手機!這個真的要重視,我長期側躺玩手機,最近翻照片發現眼睛快成鬥雞眼了。而且兩邊臉不對稱、嘴和眼睛都是歪的。看着自己好好護膚的成果被側躺毀了,真的心塞塞!!

15.不要用吸管杯喝水,嘴巴會變凸。

之前聽說吸管杯可以多喝水,我就一直用吸管杯「噸噸噸」喝水。有次在臭美照鏡子的時候突然看到嘴巴有點凸,而且還多了一層雙下巴,問了當醫生的伯伯,才知道原來經常用帶吸管的杯子喝水確實會影響體態。

16.不打斷他人說話,要懂尊重

與人交談之中,打斷他人說話是極其不尊重人的行為,而養成不打斷他人說話的習慣,是懂得傾聽的開始,堅持這種習慣越久對自身越有益。

這是我媽媽告訴我的。

17.學習+記錄+反思你的進步會清晰可見

如果你有時候對自己的能力不了解,沒有清晰的認知,那就不要光顧着學習,還要記錄然後複習反思,你就清晰知道你到底進步了多少。

18.專注做自己,捨棄掉不屬於你的東西,你才能得到更多。討好所有人,將會失去一切。人們最喜歡調教,他們要把所有東西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然後過一段時間又對它們產生厭倦。

19.人與人最大的差距,不在智力上,更多的體現在行動上

其實每個人都知道什麼是對自己好的事情,什麼是不好的,但是大部分都是知道了也不去改變,永遠得過目過麻痹自己,很少有人真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在改變自己,所有積極的道理,大家知道的都差不多,差距只體現在行動上。

20.每一個人都是不完美的,但是最起碼我們要有改變的勇氣以及改變的執行力!!

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夠成為儘量靠近自己想象中的那個人~-連淚沒談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