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人一輩子什麼最重要?

2023063011:14



人一輩子最重要的是什麼?這是一個令人深思的問題。有人在乎家庭,有人在乎事業,有人在乎名聲,那麼你在乎的什麼呢?你認為人一輩子最重要的是什麼?

在我看來,人最重要的是當下。人生不僅僅是為了生存和追求物質財富,更是為了追求當下,防止留下更多遺憾。

在人的一生中,每個階段我們所追求的東西都是不一樣的。人是會變的,每個階段我們所追求的東西都是我們當時認為最重要的東西。人的一生可以追求的東西太多了,一但成功得到,就不會珍惜,反而去追求下一個最重要的東西。

每個人的生活經歷、性格、信念和追求以及目標都有所不同,而每個人認為的最重要都會隨着時間推移而改變。 #百度仲夏打卡挑戰賽#

有人認為未來最重要,因為未來有着無限可能;而有人認為過去最重要,因為過去無法挽回,也無法改變,而我認為當下最重要,只有隻有珍惜當下,才能讓未來有着更多的可能,也能讓我們不留下更多遺憾。-暮色下話人生-



*夏正酣,留一點山水的藉慰,留一時閒情的筆墨*

夏的時光最是遠足覓涼的時候,尤是入得一莽莽蒼山,恰還有涓涓清泉石上流,更幸是還有着禪味的香火繚繞,偶遇一季夏時里的清靜與清涼,任夏正酣,也是無妨,只享這山川之恣意與清雅。

夏正酣,就挑得一心血來潮的閒時,與家人結伴,一車一日之自由,一路心情之暢然,只把那熱情的陽光隔在了山川的清涼之外,與我等無關,這豈不是打開盛夏最好的方式嗎?一路行,與夏相伴,把愜意寫進夏的日記,那筆墨得以慢慢滲入時光的書卷,就打濕了夏時,洇濕了心情,一疊分秒的素箋里寫滿了遠行里的足印,讀來全是夏的味道,但卻是多了一行山谷里的回音,我就寄情於這山水這中!

一時偶然之念,雖只短途一日之行,卻有着說走就走的詩意,自然這一日之行亦是符合「遠方」之味道,更有着興然之致,實乃雅興!

驅車兩小時,車已至綿山腳下。

巍巍乎!濃郁乎!

只在這一抬首之仰望里,眼眸里傳遞的是高山仰止的釋義,與此番雅興相映而生的是山之雅量,如此便在心中多了一份期盼,或者說是雅趣更準確矣!

綿山,地處汾河之陰,又稱介山,山勢陡峭,三晉之自然大美風光在此可見一斑。綿山,不僅自然風光俊美,更有深厚的歷史底蘊支撐,讓這風光里裝着文化的厚重。而初見時的「巍巍乎」,不僅僅只是山之巍峨,更有心之敬,念之重。而那「濃郁乎」,也不僅僅只是那漫山盡染的松柏蒼翠,更有着寄情於此的心之安,念之純!

乘車只抵山頂,只見絕壁千仞修有道觀道場,逐級而上,卻是需要一些體力的。綿山之建築多是半崖懸掛,路自然也是修在懸崖峭壁間,鑿山而通,蜿蜒崎嶇,迂迴間別有洞天。

登高而望,陡崖頂天,煙雲裊裊,山谷茫茫,坐在亭間小憩,仿若坐在半空之中,飄然若仙,此時心生得「閒來寄情山水旁,坐愛此間弄文章」的感覺,於是連忙把這一份心跡藏於備忘錄中,而又一想,如此賞景生情的妙趣,怎又不是「行至煙嵐忽若仙,欲把峻極收詩行「的雅趣?妙哉,妙哉!

繼續向上而行,道家的道場森然而敬矗,道觀內雕塑威嚴,頓時讓人感受到了這山巔殿宇里歷史的氣息和神秘的氣場,我們穿廓繞柱,只把這道場裡的碑文、篆記、題詩、留壁盡收眼底,既補足了歷史空缺,又增加了文化滋養。

從魏晉到明清,從戰火到修葺,從重建到再開發,歷史在這裡得以見天日,文化在這裡得以再延續,踏着石板鋪就的路,一腳的深淺是時光里的足印,可又有多少人知曉這裡曾有着文化根骨里的痛與行?這是三晉之文明的血脈流淌過的山河,賡續的是表里山河之地跳動的脈搏與包容的雅量。

下得山來,轉而入谷,沿鐵索亦步亦趨,鐵索在腳下搖晃着,心情在之山谷溪流間搖曳着,閒時閒情的解釋就在這裡,就是這懸橋飛瀑,就是這曲徑通幽,就是岩邊滴水,就是這谷間激流,清澈着心情,放蕩着時光,身與神在這裡是自由的,是放飛的,那水流從遠處逐級緩衝而來,帶着滔滔之聲,帶着沁涼的來意,情之所至,脫去鞋襪,赤足入水,透心涼從腳底而至全身,炎夏時光只剩下清涼一味。

沿着水流逆行而上,與水流一次次會面,迎着水之潺潺,眼前一幅「我願逆流而上,依偎在她身旁」的寫意,只是此時的文字裡省略了無奈,省去了遠長,只為找尋那別有洞天,路就在腳下的險灘間延伸。如此心生豁然,人生之程,又何嘗不是荊棘叢叢,險灘處處,抵岸者只緣心有光明,志有歸屬,如覓洞天之福地,行有向則行必達!

在山谷溪流的陪伴下,看那飛瀑疊疊,或是一線懸掛,或如白布垂簾,落差間氣勢或如奔騰之狂烈,又宛若小家碧玉羞怯之飛珠濺玉,就這樣水繞着山石,石引山溪,疏散間就多了情趣,帶了詩意,一抹陽光從密密森森的樹縫間照射下來,有着一種過濾後的美感,涼涼的水氣倏忽間七彩在這裡流轉,飛舞,跳躍,歡騰,洞天福地自有此來歷吧!

借着最後一抹林間的早落的夕陽,折身而返,順流而下自有一種輕鬆的歡暢,可是下山最是考驗關節的耐受,行到此時,需緩步,需側身,以緩衝山間落差的力道,而這無形之中有了悠然而行的邂逅,順路可以從上往下觀來時的路,此景彼景也!那順流而下的溪水,借勢而為,繞石而行,沒有阻擋,但卻有着不為而為的感覺,上善若水,不與爭鋒,包容萬有,着實用生動打動了我的目光,還有不盡的時光。

一日行,日漸落,夏正酣,靜心,盡興而歸,文字裡雖沒有太多歷史沿革的筆墨,但多一份閒情之時,也只是想着消消隱藏了一些厚重的呼吸聲,那裡的嘆息,那裡的沉吟需要的是更多時光的眷顧,此行暫且放緩這一程寫實的記載,只想着多一份雅趣里的抒懷,僅此而已!

夏正酣,一山可靜聽清涼的時光,一水可安放浮躁的塵囂,給時光留一點山水的藉慰,給自己留一時閒來的筆墨。於是,把途中把攥着的文字落於此間:

閒來寄情山水旁,

坐愛此間弄文章。

行至煙嵐忽若仙,

欲把峻極收詩行。

如此,好不生情!好不歡愉!-(月明素光暖/雅趣抒懷)



*感謝緣分,讓我們相遇在這紅塵世界裡*

在這片紅塵世間中,我感受到了緣分的神奇力量。當你出現在我的生命里,世界變得豐盈起來,仿佛每一個細微的風吹草動都因你而變得更加美好。

時光在你的陪伴下流轉,溫婉如水,染上了一抹宛如花開的顏色。你就在我的心中,我看見了那些花朵在你的眼眸中綻放,看見了閒雲悠然自得地舒展,看見了青山碧水化作一幅幅絕美的畫卷,還看見了飛鳥和蝴蝶在你的身旁翩翩起舞,宛如一首詩的旋律。

你,讓我的生活充滿了浪漫和唯美。每一次與你相處,仿佛進入了一個溫暖而寧靜的世界,遠離塵囂和煩憂。在這個世界裡,時間變得慢了,空氣中瀰漫着花香和陽光的味道,我們的心靈互相交融,如同那朵盛開的花朵,綻放出生命中最美好的色彩。

每當我看見你的笑容,我心中的陽光瞬間點亮,每當我感受到你的溫柔,我的心弦都被輕輕撥動。你的一顰一笑,都成為了我生命中最珍貴的瞬間,每一次與你相伴,都是一次別樣的感動。你的存在如同一陣清風,輕輕拂過我的臉龐,讓我感到無比的安寧和喜悅。

在我們的愛情里,我們共同創造了一幅幅美麗的畫面。無論是沐浴在晨曦的溫暖中,還是漫步在夕陽下的餘暉里,我們的愛情都如同絢麗的畫筆,將生活點綴得如詩如畫。而我,願意將你的每一個笑容、每一次的擁抱都封存在我心中最柔軟的角落。

感謝緣分,讓我們相遇在這紅塵世界裡。你給了我無盡的溫暖和愛意,讓我相信愛情可以如此美好。在這美麗的旅途中,我們會一起走過風雨,共同創造更多的美好回憶。願時光靜好,歲月安好,我們的故事永遠被寫滿幸福和甜蜜,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動人的篇章。-詩意卿泉偶遇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