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虛懷若谷,踏上尋夢路——放下煩惱,尋找內心的歸宿

2023052814:28



人說,背上行囊,就是過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鄉。這句話,在我看來,比任何一部暢銷小說都有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軌跡,有着相似和不同的經歷。有人選擇堅持走自己的路,有人則因為害怕、猶豫而被困在原地。但無論你選擇怎樣的道路,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真正的「過客」或者真正的「歸家」,取決於你手中背上的「行囊」。

有些人的行囊很輕,他們隨時可以背上行囊離開,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和目標;而有些人的行囊很重,他們猶豫不決,甚至是束手無策。無論你的行囊多重多輕,你都應該明白,它是你走向未來的基石和支點。

為什麼有的人可以解開背上的行囊,輕鬆地往前走?因為他們懂得放下那些不該背負的包袱,挑選出有用的工具和道具,背起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這些人給人以希望和感動,他們的行囊里裝滿了熾熱的激情、充足的勇氣和無限可能。

另一方面,那些背負着太多沉重的包袱的人,無論是自己無意識地添加的,還是由於命運所賜,都會在行路時感到難以呼吸和掙扎。他們沉重地走着,像一頭疲憊的蝸牛。這些包袱把他們拖垮了,使他們在徘徊和黑暗中打轉,看不到離他們最近的那一束光。

為什麼有人可以輕鬆地放下包袱找到故鄉?因為他們對於未來有着極大的信心,他們相信生活總會追尋真善美。這些人清楚地知道,背負羅生門式的包袱是沒有用的,在命運面前,我們都是渺小的。相反,他們選擇去改變現在,穿過所有困難和磨難,找尋真正的幸福之源。

而我呢,在我的行囊里,有着許多書本、筆和紙張。也許在別人看來,這是過於浪費時間的事情,可是在我看來,這是我的根基,是我所背負的真正的生命意義。我從書中學到智慧,從筆下釋放靈魂,寫作的每一個瞬間,都讓我明白,我走得是正確的路。在我的行囊中,也有一些負擔和包袱。有時候在人前面挺直背,其實一下子就倒在內心深處。但是,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樣的時光,要不怎麼叫做人呢?關鍵在於如何讓自己前進,找到內心最深處的自己。

在我的心中,故鄉就是我找到最深層我自己的地方。我能夠擺脫憂傷,把逝去的時光談成文字,把美好的回憶配成一幅畫。我的故鄉里充滿了歡笑和淚水,正因為這些經歷,才讓我成長、讓我獨立、讓我更接近內心。所以,無論你現在手中背的行囊有多沉重,在你行進的道路上承載了多少負擔,都請記住,你可以選擇放下那些沒有必要的包袱,挑起你需要的東西,向着自己始終追求的故鄉前進。當你終於放下沉重的包袱,迎來內心深處的歸宿時,你會明白,一切的努力和堅持終究會有回報的。

在世界各地漂泊着的人們,你是否找到了自己的故鄉?放下重重的包袱,釋放你的內心,去發現真正存在於你所在的每個瞬間的美好生活。

放下行囊,尋找故園,

浮躁往日,痴心芳年;

健步如飛,奮飛翱翔,

此生永不言棄,情系冥冥中的何方!-睿智鑫笙心靈悟語-



*人生三向:向前看,向內求,向陽生*

引言:灰塵天天落,地要天天掃。煩惱天天有,不撿自然無。

不苦不痛不叫生活,不悲不喜不是人生。生活中的煩惱事,自然是天天都有。

但是我們如果能做到心態平和,不庸人自擾,就能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讓自己變得更加的豁達、從容、開朗。

凡事向前看,不要「看三國掉淚,替古人擔憂」,不要總糾結過去;

一切向內求,心靜自然涼;

向陽而生,連飄過來的風都是「香」的。有着向陽的心態,則能笑對任何風雲變化。

人生三向:向前看,向內求,向陽生。

1、向前看

誰也不能回到過去。向前看,那才是你未來的所在。

無論你的過去是輝煌還是貧困潦倒,都已經毫無意義,人生要時刻立足當下向前看。

夜裡失眠的人,大多都是因為兩件事:後悔過去、焦慮未來。

昨天的風雨再大,也淋不濕今天的衣服。永遠不要為了已經發生了的,無法改變的事情而後悔。時光不能回流,與自己和解,讓日子翻篇。

當下決定着你的未來,有什麼理由去焦慮未來呢?努力把當下做好了,當下什麼都有了,未來自然也什麼都有了,這是必然的「因果定律」。立足當下向前看,生活不在別處,當下就是全部。

回首我們前半生走過的每一步,錯誤的也好,正確的也好,都是必須要走的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人要往前看,活在陰影里只會讓你更陰暗。

2、向內求

向內求修身,向外求發展。

心隨境轉是凡夫,境隨心轉是聖賢。心隨境轉,是指心隨着外界的環境變化而變化,遇見好事就高興,遇見壞事就煩惱。

境隨心轉,則強調了心態的重要性。以修行的平常心態去看問題,無論遇到的是苦還是樂,內心都不會有一絲的紊亂,都很平常,都能愉快地適應。

只有向內求,才能做到境隨心轉。

人人自有定盤針,萬化根源總在心。卻笑從前顛倒見,枝枝葉葉外頭尋。

王陽明告訴我們:向外尋理,這是顛倒,因為一切都在自己的內心。

「定盤針」就是決定人生方向的指標,就是人的良知,是良好的道德,是人的本心。

很多人卻丟下「寶藏」去外尋求他物,實乃可笑至極!人們總是把這一切顛倒了,以為決定這一切的都是外物。

向內求,才是人生強大的根本。

3、向陽生

我們都是倔強堅強的向日葵,日日夜夜不知疲憊地追尋心中的太陽。

三個人走在夕陽西下的路上,一個人問悲觀主義者:「你看到了什麼?」

悲觀主義者一臉沮喪的說:「我看到了美麗的夕陽正在落下!」

樂觀主義者高興地說:「我看到的是明天更漂亮的朝陽即將升起。」

同樣的一件事,不同的心態看到了不一樣的結果。悲觀的心態看到了消極的一面;樂觀的心態看到了積極的一面。

哪怕在壞的一件事,都有它好的一面,只要我們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就一定能夠發現。

泰戈爾在《夢想》一詩中寫道:面向太陽,就會是希望;勇敢成長,就是種鋒芒

人生只要心中有「太陽」,就永遠不會失去希望。

漢朝時的司馬遷,他的父親是「太史令」,負責整理和記錄歷史。受父親的薰陶,司馬遷從小就立志要做一名史學家。

父親臨死的時候告訴司馬遷,他這一生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寫一部紀錄歷史的書,這個任務要司馬遷來完成,寫史書成了司馬遷畢生的追求。

寫書的過程中,司馬遷人生發生了「巨變」,因為幫李凌說情,被漢武帝處以「宮刑。」

面對常人難以忍受的巨大恥辱,司馬遷想到過死。可他想起了孔子最苦難的時候寫下了《春秋》,屈原最苦難的時候寫下了《離騷》。

寫書便成了他的生命之光,經過多年的努力,他終於完成了驚世名作《史記》。被魯迅稱之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

向陽而生,逐光而行,心有暖陽,何懼滄桑 。

寫在最後:過去的已經過去,未來由當下決定,人生路要向前看。生活不在別處,當下就是全部;

外求真金,不如內求真心。向內求修心,向外求發展,才是人生的真諦;

人生所發生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要害怕人生的滄桑,要向陽而生,逐光而行,心中有暖陽,則人生活處處皆溫暖。

人生三向:向前看,向內求,向陽生。-(情感達人/國國心向行)